言情中文网 > 原来有鬼 > 第六十二酒店里面惊现不速之客,银电大战伍凯

第六十二酒店里面惊现不速之客,银电大战伍凯

推荐阅读:主神崛起异界直播间英雄联盟之谁与争锋龙皇武神全职高手带刀后卫网游灵宝随身英雄无敌魔法塔网游之诡影盗贼刀塔永恒录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你干嘛?”我一脸戒备的盯着这个男人,说实话我对他的印象并不是很好。

    “不必这样紧张,后天你可是要跟我们一起下地的,加深点感情没什么不好吧?”这个男人还是哪一种老神在在的表情,非常随意的坐在椅子上,就好像这个房间是他的一样。

    “你也跟我们一起下去?”

    “那是自然,怎么你难道没听陈永泰说过这件事情?”这个男人倚在凳子上,身体整个软的好像面条一样。

    “我就知道他根本没跟你说实话。”见我不回答,这个男人反而好像挺高兴的,在椅子上换一个更加舒服的角度以后才缓缓开口说道:“你是得了他什么好处才肯冒这个险呀?看你的样子应该也没什么本事,真不知道那家伙到底打的是什么算盘,来吧,说给小爷听听。”

    他这话极其的傲慢,好像从来没把任何人放在眼里一样,我对这种人一向都是比较反感的,而且要知道他这一回来的目的地肯定不是想找我闲聊这么简单,虽然不能够相信他,但是相比也能从他嘴里面打听出一些线索来。

    “我看你应该不是温广军的手下吧,那你又是得了什么好处才肯冒这个险?”

    被我这话一激,这个男人脸上一下子都一点不好看,但是显然肯定是被我说中了痛处,然后我有火上加油地补了一句:“看你也不像是有什么本事的样子。”

    听到我这一句话之后,这个男的“腾”的一下子直接从椅子上面坐了起来,一脸愤怒的瞪着我,好像要把我生吃活吞了一样,不知道为什么我中他的眼神当中竟然看见了一种野兽才独有的目光,那种涣散当中透漏着狩猎的欲望直接弥漫到整个房间的每一个角落。

    就在他向前迈了一部的时候,我领子里面的银电叫唤着直接就蹦着出来。竟然没听我的指示直接本着对面人的面门就扑了过去。

    我愣了,但是那个男人显得更是一蒙,不过他的身体竟然按照着本能一个“金刚铁板桥”就躲过了银电的这个袭击,然后身子一弯双手着地,用非常完美的一百八十度后空翻加跳跃结束了整个动作,这个动作幅度之大叫人瞠目结舌,本来站在沙发前面的他,竟然一个跳跃直接蹦到了沙发的后面,看样子是想用沙发当成盾牌来防御攻击,不过这个沙发可跟一般的小凳子不一样。高能够到我的胸口,而宽度也是足有两步的宽度,为了能够有足够的空间跳跃。这小子的肚皮几乎是贴着天花板就飞了过去,那种柔韧度以及弹跳力绝对不是一般人能够办到的。

    但是银电显然并没有想要放过这个男人的意思,竟然愿意转了一圈之后,还要佯装要扑,我一看不好。要知道现在这里毕竟不是我的地盘,这个男人怎么说也是温广军那边的人,我孤军深入要是还伤了人,不但于情于理说不过去,而且要是温广军不肯善罢甘休的话,我的生命还有危险。想到这里我马上断喝一声。

    “回来,不许放肆。”

    银电被我这一吼,好像回复了一点神智。虽然很不甘心的瞪了那人一眼,可还是非常听话的乖乖蹦到了我的肩膀上,但是好像好是很防备对方的样子,对着那那个男人直着白颜色的小牙,嘴里面还不停的发出阵阵嘶吼声。

    看见银电已经停止了攻击。这个男人也是非常戒备的走回到沙发前面来,显然他的态度已经跟之前有所不同。之前他的眼神当中一直都是充满了不屑,但是现在却用一种非常谨慎的眼神看着我,好像想确认我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而且我看见他的头上竟然开始露出丝丝的汗水,好像是见到了什么非常恐怖的景象一样,关于这一点我倒是有一点不明白了,虽然我知道银电是一个修仙的畜牲,但我一直都把它当成是宠物一样,并没有多想一些什么,难道说它竟然有如此的威慑力?

    就在我思索的时候,这个男的缓缓的开口说道:“我到说这回温广军怎么叫来一个这么不经事的人呢,原来是我有眼不识泰山,真可谓是得罪了,这年头黄仙可是不好遇,你竟然能当他的主人,相比真的是有不小的本事。”

    黄仙?这个名词我太熟悉了,民间相传,“黄仙”为民间“五大仙”之一,而“五大仙”又叫“五大家”或“五显财神”,分别指:狐仙(狐狸)、黄仙(黄鼠狼)、白仙(刺猬)、柳仙(蛇)和灰仙(老鼠)。

    其中黄仙最为常见,其实黄仙就是我们俗称当中的黄鼠狼,又被民间唤作“黄二大爷”,旧时在天后宫中供有其塑像,而它被人崇拜主要有两大原因:其一,因为它同狐狸一样体态颇为美丽而又性情狡黠,使人感到神秘;其二则是认为它可以左右人的精神世界,与一种精神错乱的疾病有关。

    这种精神错乱的疾病叫“癔病”,民间俗称“撞客”,相传一旦黄仙附体就会发生癔病,其中以女性或精神抑郁者为多。

    这种病症发病时哭哭啼啼,连说带唱,而且所言之事都是玄妙或生平中的不平之事,有的人还会唱出一些美妙诗句。

    但是这并不意味是一件好事,当一个人癔病发病时,通常都会不识家人及亲朋,且说话语调也与好时不同,还有人说病者的皮下有滚动的小球,用针将它扎住就能置附体的黄鼠狼于死地,一般用针刺病人的人中就可治疗,但是很多时候这种病症都是极富于攻击性的,有的人只要发病就会不分时间场合的攻击人,而且经常反复并且极难医治,所以人们对这种并都是极为恐惧的,当然也就加剧了对黄仙的信仰。

    但是凡事都有因果,黄仙也不是一味的都变成极坏的角色,相传这种畜生非常的通达人行,并且在有仇必报的同时,也是有恩必答的,所以人们在供奉的时候也是怀着一种感恩的心态,希望自己的诚意能够打动黄仙以便得到保佑。

    我看了看依然顺从的趴在我肩头的银电,始终没有办法将它与传说当中的黄仙相媲美,虽然我也想过两者之间的关系,但是要知道,一般情况下的有道行黄仙都有黄狗大小,但是银电的体型最多也就是跟小猫一样,远远达不到那种体型,所以我虽然幻想过,但是却没有办法确定,而老林头他们虽然知道银电的存在,可是确没有给我一个明确的答复,始终都是模棱两可,没想到今天竟然冲一个外人的口中得到了这个答案,但是我的疑团仍然没有解开。

    但是毕竟是当着外人的面,我也不好变现的太过惊讶,只不过淡然一笑,然后缓缓的开口说道:“你来到底是什么目的,我相信不只是看看我是什么人这样简单吧?”

    听到我先抻出话头来,这个男人的态度好像挺高兴,一改刚才那种紧张的情绪,反而是又缓缓得坐回到了沙发上,就好像刚才的事情没有发生过一样。

    “果然是聪明人,其实我来就是知道了你肯定是不清楚整件事情的经过,所以想跟你联手,你看如何?”

    这个人这么一说,我马上就明白到,原来他并不是看不起我,认为我没有本事,相反的他是故意激怒我,想要试探一下我有没有资格跟他合作,这种被人当傻瓜一样的感觉十分的不好,但是难得的机会岂能放过?

    想到这里,我马上也表现得非常的淡然,把手一伸,银电就非常服从的落到了我的怀里,然后我又故意用很江湖的态度坐在他对面的椅子上开口说道:“你说合作这话未免有点玩笑了,我连你是谁都不知道,何谈什么合作不合作的?”

    好像看出了我的不信任,这个男的很无奈的耸了耸肩:“哎呀,你看看这话是怎么说的?我这不是没有机会吗?现在介绍也不迟,我姓伍,叫伍凯,那你贵姓呢?小姐?”

    他把“小姐”两个字说的特别的重,我不仅就是一皱眉,看来他对我的戒备心也不是一般二般的重。

    “我姓李,叫做李佑天,你叫我小李就成。”

    “幸会、幸会。”

    “彼此、彼此。”

    我们两个假惺惺的我了握手,彼此虽然客气,但是两个人都明白这只是表面而已。

    “不知道你听没听过盗墓贼呢?”

    听伍凯这么一说,我恍然大悟,终于明白到这个人到底是什么来头了,也终于明白他那一身的腐臭味到底是来自哪里,然后邪邪的笑了一声说道:“看来阁下就是盗墓世家的传人了?我之前还一直误认为你是温广军的手下,看来我猜是有眼不识泰山呢。”

    我这话是带着调侃的口吻,但是没想到伍凯竟然没听出来,看来这小子平素一定是被人恭维惯了,竟然一脸自豪的说道:“温广军算什么?不过是江湖上的一派势力而已,小爷我还真就没放在眼里,既然你我都是明白人,那就敞开天窗说亮话,这一回的行动我试试在必得的,但是毕竟在温广军地盘上,有点行动不便,不过怎么说也只有我们5个人一起下去,剩下那两个人我见识过不足为据,现在只要你我二人联手,相比好处肯定比现在多,你看怎么样?”

    ps:

    一直都是闷头马文,所以都没有留下什么一字半语,但是真的谢谢各位的支持,再次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