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原来有鬼 > 第四十三刘霸龙了解真实意图,讲述之前异常情况

第四十三刘霸龙了解真实意图,讲述之前异常情况

推荐阅读:主神崛起异界直播间英雄联盟之谁与争锋龙皇武神全职高手带刀后卫网游灵宝随身英雄无敌魔法塔网游之诡影盗贼刀塔永恒录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怎么?害怕了?”老爷子一脸的调笑,但是目光中却有着一种难掩的寂寞和失落。

    “没有、没有,您误会了。”我一个劲的摇头,然后接着说道:“我只不过是您太年轻了,而且觉得、觉得……”后面顿了几下,可是话就是没说出口。

    “感觉我跟传闻当中形容的不一样是把?没事,不用在意,还有什么您呀您的,我听着别扭,你叫我龙老就好了。”听到我没害怕,老爷子虽然将信将疑,不过看起来应该是比较高兴,看来他可算得上是性情中人了。

    “您最近发现没发现身边有点特殊的事?”我正跟老爷子聊家常呢,没想到一直闷吭声的陆兵抽冷子来着这么一句,就连老爷子也是一脸的迷惑,看来他这种性格的确是一般人不能够理解的。

    虽然没弄懂他是什么意思,但是龙老还是非常认真的沉思了一下,然后点点头可马上又摇了摇头。

    “应该是没有,怎么小伙子,有什么事是吗?”

    “老爷子,是不是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我看见龙老那个动作,肯定是有什么特殊的含义。

    龙老很警惕的看了我一眼,好像终于明白我们在这里是刻意要接近他,态度也就冷淡了不少,板起脸来问道:“你们到底是谁?想干什么?”

    “你别误会,我们没有别的意思。”这时陆兵竟然突然接话道:“您之前应该听说过三起比较特别的连环杀人案把?”

    “听过,那又怎么样?”

    “这三起案件,跟我们有一定的联系,不过经过调查之后,我们已经确定,他们最终的目标应该是你。”陆兵缓慢的陈述者自己的观点。

    “那又如何?要知道闯荡江湖,敌人没有八百也有一千。我虽然不能说是纵横江湖,但是却也是当中的一员,别说是敌人了,就是想要我命的都不少,这些小事有什么好怕的。”龙老歪歪一笑,痞子气竟然尽数露出,这跟他刚才那种洒脱的形象竟然截然相反。

    “敌人不可怕,可怕的是你对这个人防不胜防,要知道你手下可都是跟着你讨生活,所谓牵一发而动全身。你要是出了什么事,相信对他们可都是没什么好处的。”陆兵的脸上突然闪出一丝狡黠,这个表情看得我浑身汗毛竟然“唰”的一下子全都立了起来。一种本能上的抗拒悠然而生,好像我面前的这个男人并不是一个人,而是一个成了精的“蛇”。

    “哼。”老爷子冷哼了一声,但是并没有动地方,看来陆兵不为是一个谈判高手。一招命中要害,试想一下像龙老这样几经生死的老江湖,早就已经将自己的生命抛于脑后,但是他却非常的在乎跟自己一起出生入死的兄弟们,向他们以“义”字当头的传统老一辈,自然不会舍得让兄弟们自生自灭。可是陆兵如此一说,却彻底的把老爷子给得罪了。

    “老爷子您别误会,我们没有要挟您的意思。我们也跟警方没什么关系。”有陆兵这个活样板,对我的印象自然好上不少,脸上那种紧绷的态度也逐渐开始缓和。

    “那你们今天到底想要干嘛?”

    “这……哎,算了。”我一咬牙,反证封建迷信就封建迷信吧。现在这种情况下撒谎的话,只能让龙老这种老江湖轻易地识破。自然就再也不会信任我们了,反证对我本质上也不会有影响,还不如实话实说,于是就将整件事情的经过,非常简要的介绍了一下,并且表明了我跟陆兵的身份。

    本爱向着老爷子肯定是一脸的不相信,没想到他竟然一拍大腿:“原来是道门中人呀,幸会幸会,我老爷子可以说是三生有幸。”

    “啊?”这种突然间态度上的转变让我十分的不舒服,不知道他是在讽刺我们,还是真的已经相信了我们。

    可能是看出了我的疑虑,老爷子笑着看了我一眼后继续说道:“我老人家江湖混久了,可跟一般的人不一样,别看我不是道门中人,邪门的事情遇到的可不比你们少,你看。”说着老人家挽起了袖子,一条奇怪的伤疤呈现在我的面前,那伤口看起来黝黑黝黑的,而且还有很多非常明显的触须,非常像一个蜿蜒在上的蜈蚣。

    “这是?”我语句迟疑了一下,但是突然响起之前老林头给我的古书上面,好像对这种伤疤有记载,这应该是“蛊虫”的一种,名字叫做“百足蛊”,是云南地区少数民族发明的一种蛊术。

    施术者先要在一切尸体聚集或者布满瘴气的地方徘徊,然后收集一些毒虫毒物,以巨大的蜈蚣为最好,待到达一定数目以后,就将这些昆虫密封在一个瓮中,然后在施以法术,让这些虫子相互为食,等到剩下最后一只的时候将其取出,如此反复几次,同时提炼出10条有相同条件的蜈蚣来,然后将其中九条的脑袋、尾巴分别去掉,然后再将剩下的最后一个虫子分为两半,最后将这些部分并在一起。

    一般情况下这种昆虫的生命力都是很强的,只要是脑袋不死,身体竟然可以奇迹般的自行缝合,到最后形成一个身长几尺,全身是脚的怪物,然后施法者再让它每日以毒虫为食,而且每次投食的时候都以哨声为引导,等过了一百天以后其闻声而动,动作快如闪电,最可怕的是身怀巨毒,真是闪人灭口,居家旅行的必备良药。

    “这个是我在十年前碰到的,当时有一个高人救过我,要不然我早就已经不在人世了。”龙老一脸的感慨,看来黑道人士的生活并不好过,不但要提防明道明抢,还要提防有人暗中伤害。

    “你怎么肯定我们不是骗子呢?”我还是有一点不太理解。

    “因为这个人姓龙。”

    天下的事无巧不成书,原来当年救了龙老的人竟然就是龙伯本人,所以当我一提起护龙门的时候,老爷子心里面就是一经,马上就想起了当年为自己治病的龙伯和老林头,但是为了怕其中有诈,还是非常冷静的观察了半天的时间,最后才将伤口露了出来,看到我的眼神后,他就终于确定我真的是护龙门的弟子。

    “既然认识那就好办了,老爷子现在你的确是身处险境,有什么特殊的情况一定要跟我说,刚才我明明看您点头了。”龙老既然已经放松警惕了,我们也终于进入了正题。

    “要说怪事,的确是有,可是我没把它当大事呀!”老爷子开始思索起来。

    原来这几天老爷子身边是有点不寻常,原来龙老这个人没有什么特别的不良癖好,可是却还是几件事非常喜欢,而且是定时定点必须干,要不浑身上下就痒痒,好像少了点什么似的。

    其中他最喜欢的就是去一家洗浴中心泡澡,为了这个爱好,他特意办了一张会员卡,每周一周五晚上都一定会去。

    这话说是一个多月以前了,有一天老爷子心痒难耐,于是就像这晚上出去一趟,当时他们正跟一个其他的黑道门派再争夺一块地盘,两方面势成水火、难分上下,所以他手下的那几个心腹,变坚决反对老爷子在这种情况下去浴池,最重要的就是那里面的人一个个都脱得赤裸裸的,你想带点家伙进去保护恐怕都没有办法。

    但是龙老实在是憋得不行了,自己一个人在屋里面转了好几圈,心里面想着看来让这帮兄弟们同意再出去,恐怕是不可能了,自己多少年枪林弹雨都趟过去了,现在这种小阵势,还不如当初自己闯荡江湖的一星半点,难道自己还会怕了不成?于是龙老竟然犯起了“老顽童”的心理,背着所有人不注意,竟然直接从房间里面溜了出去。

    当时他按着自己平常经常走的那条老路,溜溜达达的奔着洗浴中心就走了过去,但是很快就在一个拐弯的地方看见两个行踪诡秘的年轻人,他们手里面抱着一个硕大的铁盒子,然后一脸紧张的站在那边,好像在等谁,但是却又好像在害怕着什么。

    龙老是老江湖,马上就意识到这里面肯定是有问题,于是果断的就退了出来,转念一想之后,就顺着原路走了回去。

    “当时我合计着好汉不吃眼前亏,范恒不去洗浴中心也死不了人,但是回去之后就被兄弟们一顿训,而且直接将保护程度升级了,好几个人看着我一个,整整一个月都没让我出门,这不他们几个今天帮派里面有事,看最近没什么危险了,才让我出来吃个饭。”龙老一脸的苦大仇深,好像真的被这几个人折磨到不行。

    “一个月以前?”我脑中突然一闪,然后转过身来看了看一边的陆兵,他很平静的看了看我,然后说道:“如果没错的话,那应该是第一起命案发生的时间。”

    “看来他们既有可能是想要在那个地方伏击您,不过被您发现了,避了开去,可是他们不知道,并且这些负责袭击的人,应该不能完全驱使毒虫,所以才会发生后续的几次死亡事件。”我用手摸着下巴,开始大胆的假设。

    “也不尽然,我觉得他们应该是故意这么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