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原来有鬼 > 第九十八大学解剖室当中的小插曲

第九十八大学解剖室当中的小插曲

推荐阅读:主神崛起异界直播间英雄联盟之谁与争锋龙皇武神全职高手带刀后卫网游灵宝随身英雄无敌魔法塔网游之诡影盗贼刀塔永恒录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如果你是医生或者医学院毕业的人员的话,你就会了解尸体并不可怕,到不是我们胆量多好,而是习惯了而已,我记得我之前的导师是一个很爱吃红烧肉的人,而我们师母的手艺也绝对是专家级水平,每一次都能将肉闷到最完美的7分熟,无论是肉体的光泽还是颜色都让你无可挑剔,但是最让人郁闷的是我们的这个导师不知道为什么就是那么一个大忙人,每一天甚至连吃饭的之间都没有,每当我们上课的时候,推开解剖室大门的那一瞬间,你就能够看见他满口血腥的正在一堆尸体前方吃着酒精炉煮出来的方便面,而且还是还时不时的将一块块嫣红嫣红的肉块兑到嘴里面,据说有一个隔壁系的女生,看见这种极品的场面对视就晕倒了,我们这帮人倒是很给面子,没有这样胆小的人存在,可是一个个却都跑到厕所吐了好半天,在这种环境下训练出来的我,自认为胆识和自信心要比常人多出一倍,可是自大拥有了鬼眼之后,我就再也不干说这句话了,原因很简单,那就是我看见的世界和别人的世界有着本质上的区别。

    现在在平常的世界当中,我会发现一些很微弱的气场,这些东西很像是类似于烟雾一样的感觉,如果强烈一些的当你碰触的时候或接近的时候就会全身冰冷,在我眼中看起来就很像是乌云一样的感觉,要是微弱的就好像是有人抽烟一样,看来似有似无的,这些烟雾一般情况都是灰色和黄色的,可是目前为止我很少能看见可以形成人性的样的东西。

    经过老林头解释之后我才明白,原来不管是人死之后形成的孽障也好,还是修仙的孽障也好,在慧眼或者鬼眼当中都会有很独特的颜色。而这些颜色也代表了他们的属性,按照佛家当中《无量寿经》的记载,任何修仙或者成精的阴魂和畜生有情都有的。但是不同修行不同色,初级修行者的光环是红色的,高级修行者的光环是五彩缤纷,所谓“若化顶上圆光,或一二三四由旬,或百千万亿由旬。诸佛光明,或照一二佛刹,或照百千佛刹。惟阿弥陀佛。光明普照无量无边无数佛刹。诸佛光明所照远近,本其前世求道,所愿功德大小不同。至作佛时。各自得之。”就连活人头上也是有光环的,健康人的光环是白色的,生病人的光环是灰色的,临死人的光环是黑色的,而妖魔头上一般都是黑气。这个濒死之人很想很像,但是有所不同,因为一个是成散发的情况而另一个是持续的情况,很容易就可以分辨,而我因为体制上的原因,很难观察到这些细微的变化。只能分辨较强的气体。

    可是当阴气较胜得时候,空间当中的阴阳秩序就会被打破,这种现象一般情况就是我们俗称当中的“闹鬼”。这时呈现在我眼中的就不会是那种虚无缥缈一样的场景,而是真实存在的已经故去人们的身影,而且因为死亡当时产生的冲击太过强烈,这些人一般呈现的都是死亡当时的景象,或者是尸体“头七”以及“现在”的状态。而这种能够行走的尸体的确是远远超出了我能够承受的范围。

    而无奈的情况就是无论我如何修炼道教的心法,眼睛当中所看到的景象不会有丝毫的变化。阴气只见还存在一种相吸相斥的关系,一旦发现有强烈的阴气磁场存在,周围很多阴魂会不自觉的就被吸引过来,但是却都会对这种力量抱有一种敌意的态度,很多时候就会极容易受到攻击。

    可俗话说得好“有利必有弊,有弊必有利”,因果关系相互传承,有的人说“抓贼最好的警察就是贼”也是这个道理,换一个通俗角度来形容这个问题的话,我们可以用人脸之间的辨别度来举例子,当我们看见外国人的时候,很多情况下都会觉得他们长得很像,并且很难分辨,可是看中国人的时候就很容易能够发现这中间的不同点,而一般修炼之后开“天眼”、“心眼”就好像是我们用中国人的眼光来观察外国人一样,大多也就只能看见几股黑气而已,很多细节就很难观察了,尤其是这些东西的致命之处,而鬼眼着不同,它是跟对方站在同等角度来观察问题,自然看得清晰明了,可鬼眼同天眼以及心眼不同,不管你如何的修炼,除非是机缘巧合之下,否则永远都不可能拥有,这不可谓不是一种讽刺。

    老林头对这种情况抱有的观点就是,既然无法逃避不如就习惯,我们生活当中有很对阴魂的存在,之所以对人没有什么影响就是因为这些阴魂以为我们看不见他们,所谓“井水不犯河水”,没有生活在一个世界之中便不会产生交集,所以只要是能控制体内气体的流动,让身体当中阴阳调和如同常人一般,在对面前的“刺激”视而不见,自然也就可以避免很多情况的发生,所以这个看太平间外加兼任解剖老师的任务简直是非我莫属,当然了长城非一日能够修葺完毕的,本着安全为本的贯彻方针,老林头很负责人的自费陪我夜间一起守夜和整理尸体。

    这是一个非常刺激的过程,当然了我不用每天泡在解剖室当中,但是备案和整理的步骤却还是必不可少的,而且我还是负责局部解剖学(将尸体整个用福尔马林处理过的尸体后,放在解剖室当中由学生自行进行全程解剖),按照道教当中对尸体以及魂魄的解释来说,如若“头七”之后,完整的尸体比肢解之后的尸体更容易匿藏魂魄,而且鬼才知道这些尸体的来源到底是什么,意外碰到两个屈死的兄弟,恐怕我连怎么死的都不知道。

    可还别说,这种情况倒是并不怎么多见,起码在我代客的一个月之内并没有出现太多次,只是有零星的意外发生过,又一次我在解剖室内准备上课用的相关材料时,发现角落里面有一个人站在,刚开始以为是有的学生想要在上课之前站一个好位置所以没有太过注意,但是等这节课开始我就发现了不对劲的地方,这人始终是背对着所有人,一直都一动不动,我心里面马上就“咯噔”一声,暗叫不好恐怕还真的碰上不该碰的事情了,在整节课结束的时候,随着同学们离开教室,就剩下了我一个人跟这个人,不应该说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开始独处,我脑门子上的汗开始不自觉的往下淌,之前没注意也就罢了,但是一旦发现不对的地方之后,马上就有一种我正躺在解剖台上要让人要让人解剖的感觉。

    随着我低头整理的速度加快,我竟然感觉到前方有一种类似于什么东西在地上拖拽的声响,很快我在前方就发现了一个很想人体大肠一样结构的东西和一双青紫色的赤脚,出现在了我正前方的距离,一种很熟悉的阴冷感觉开始布满我的全身,我身上全部的汗毛一瞬间就全都竖了起来,心中开始诅咒让我到这来的老林头以及吴星,这两个王八蛋明明信誓旦旦的说没有关系,可是真出状况的时候呢?一个人影都没有。

    我大脑飞速的旋转,拼命的寻求破解的方法,这时我才想到之前老林头交给我运行内息的法门,我马上闭上双眼清空杂念,按照他教授的方法开始将“气”再身体当中按照相应的穴位运行,这招果然好使,仅十几秒钟的时间内,我的手脚就开始慢慢的回复温度,身上竟然有一种近似于微热要出汗的感觉,那身影也开始由刚才的清晰变为模糊,慢慢的甚至于有一点看不见了,只能很笼统的感觉出一个大概来,我的面前现在只有一团好像是雾状的模糊气团。

    说实话看不见的这种感觉十分的好,我这个人别的不厉害就是忘性大,马上就一扫刚才的萎靡,将教案划了一下子拿在手中,大跨步的穿过气团,径直走出了教师的大门连回头都没敢。

    跌跌撞撞的回到了家,迎面看见老林头就是一顿埋怨,将刚才的事情一五一十的跟他讲了一遍,没想到老林头莞尔一笑,并没感到有任何的意外。

    “我早就知道没有危险,要不然你当我有毛病让你一个人呆在那边?”

    “没危险,你怎么知道?”我惊奇的问了一句,要知道我的体质异于常人,任何意外发生在我身上都不是什么稀奇的事情,老林头竟然如此自信,这让我非常奇怪。

    “当然,能到医学院当中的鬼魂,大多都被折腾的不行了,没有什么厉害东西,要说是借借阳气还有可能,别的事根本就别指望,按你说的那个鬼魂应该是被你身体当中那股阴气给吸引了,当你注意到他的时候也就是两方阴气有了接触,他就误以为有同伴在身边活动,所以才会好奇的过来看看,当你按照内功心法激活身体里面的阳气的同时,身体周围的磁场也就改变了,这跟童男的效果是一样的,有人说童男阳气重不畏鬼怪这是事实。”说到这里老林头很悠然的点上了一根烟,还吸了一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