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原来有鬼 > 第五十八张掌教得知消息,大徒弟逐出师门

第五十八张掌教得知消息,大徒弟逐出师门

推荐阅读:主神崛起异界直播间英雄联盟之谁与争锋龙皇武神全职高手带刀后卫网游灵宝随身英雄无敌魔法塔网游之诡影盗贼刀塔永恒录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肯哭就说明已经承认了现实,林老爷子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三个人怀着悲痛的心情,将王焉的尸体抬回了寨子。

    当地的长老看到这情形之后吓了一跳,不明缘由的有点怀疑王焉的死是因为破阵引起的,全然没有怀疑到几个人竟然会内斗,本来事情就是因为自己寨子而引起的,结果连累道爷不说,还搭上了两个人命(当时张老以为王老爷子也死了),更是抱歉万分,本来喜悦的气氛一下子就跌落到了低谷,大家都说不出话来。

    一行人在寨子里面整理了几天,为了能让王焉回到道观,在李道爷的提一下,大家最终还是将王焉的尸体火化了,然后三个人带着骨灰踏上了回家的路,来的时候几个人还欢声笑语,回去的时候就剩下三个人,这场景不但凄凉更让人悲伤。

    回到道观中后,当张掌教得知王焉死后大叫一声当即就昏倒了,虽然王焉是最后一个入门的弟子,但是在众多孩子当中却是最受宠的一个,也是最贴心的一个,平日里她最喜欢的便是黏在张掌教的身边,本来以为只是短暂的离开,竟然一下子就成了永别

    等张掌教醒来之后,马上就询问了事情的经过,虽然洪叔叔的讲解有点糊里糊涂的,但是张掌教心里却马上就明白了事情的原委。

    都是自己带大的孩子,人品、心理活动难能逃脱他的眼睛,王焉和洪叔叔的感情以及王老爷子暗恋王焉这两件事情,他多多少少的都了解到不少,但是碍于各种因素他都没有办法出面阻止,而且老爷子心理面明白,虽然自己的大徒弟深爱王焉,但是王焉跟洪叔叔的感情一直都是非常的好。在被地里面已经跟自己通报过两个人想要结婚的事宜,按照当时张掌教的心理想法是,既然米已成炊,待过些日子以后自己公开宣布王焉和二徒弟的婚事,王老爷子自然也就死了心,没想到竟然出了这档子事。

    张掌教心中不断的懊恼,这件事情的起因恐怕只有他和王焉是最清楚的,而且直觉告诉他王焉的死肯定有什么蹊跷,洪叔叔现在什么都不知道,只是不停地责备自己。认为这件事情他应该付上全部责任,可是身为师傅又不能够挑拨离间,离间他和师兄弟的感情。这真是让老头子左右为难。

    再者经过这件事情之后,张掌教终于明白到,这个大徒弟已经是再也无法挽救了,纵使他有千万般的原因,但只要他能有一点点的胸怀。一点点的包若和一点点的慈悲的话,事情就不会一发而不可收拾,难道说自己一开始就用错了方法?不应该这样教育孩子,刚开始这个大徒弟就比一般人容易妒忌,当他能够当着自己的面说出要独占自己的时候,他就应该想到。

    虽然不管出现了什么情况王老爷子都是以“爱”在做挡箭牌。但是过到底不过是他的自私而已,真正的“爱”怎会如此的肤浅,如果他爱自己这个师傅的话。那应该会理解自己,负担起掌门大弟子责任,联合大家将门派发扬光大才对,怎么会因为有新师弟的入门就耿耿于怀,老是千方百计的打压别人。如果他爱王焉的话,那就应该发自内心的希望她会幸福、快乐。即使知道王焉不喜欢自己,那也应该是将这份感情好好的保存,然后默默的守护,怎么会像他那样想要夺之而后快,最后甚至失手造成王焉的死亡。

    最让张掌教无法忍受的就是王老爷子甚至连最后一点人性都没有,按理来说当他发现王焉受伤之后,理应加以救治才对,但是他没有不说,当看见自己师伯赶到的时候,怕受到牵连转身就跑,到现在都不敢回道观来,分明是做贼心虚怕被责备,这种不仁不义不忠不孝的东西,要来还有什么用,日后如果再将他留在身边反而是个祸害,剩下的两个徒弟全都没有什么心机,继续下去难保不会被这个大师兄害死。

    张掌教越想越多,而且越想就越难过,一腔的话语还无处发泄,本来就有身体不好,再被王焉的死亡以及王老爷子的事情一搅和,身体更是每况愈下,每过一段时间甚至已经起不来床了,张掌教很快就明白自己恐怕是时日无多了。

    为了安排后世,张掌教将李道爷独自换入屋去商谈了很久,最后又把弟子和还在道观里面的孤儿也都叫了进去,然后当着大家的面宣布几件事情,第一,至今日起蜀山的下一代掌教由洪泰安担任,一干人等不得有任何异议;第二,由于事态动荡,如果张掌教过世则一切从简,不得过于宣扬;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今日起原蜀山大弟子王泰天被门派除名,今生今世王泰天都不得再入蜀山大门一步,门下任何弟子都不得违背这一口讯,如若违背则同样逐出师门,即使是下一任的蜀山掌门也包括在内。

    “师傅这个处罚有点太重了吧。”一边的林老爷子忍不住发话了。

    “是呀,这件事不能全怪师兄的,我也有责任。”就连洪叔叔都觉得这个处罚真的是有点太重了,本身大家都是孤儿,道观对于他们来说就是自己的家,可是现在唯一的容身之所都不承认自己了,那种痛苦简直是比死还难受,再则说虽然王焉的死跟他们两个人动手有关,但是毕竟是失手造成,并不是故意的,勉强还算得上是情有可原。

    没想到张掌教听后竟然摆了摆手说道:“我既然宣布了,就是有我的道理,你们也不用问为什么,只管照办就是。”

    两个人还想要说些什么,但是被一边的李道爷伸手阻止了,就这样没过几天张掌教竟然真的驾鹤西归了。

    当大家都在悲痛当中的时候,李道爷竟然也说是有事要办,说着去去就回的话语永远的消失在了众人面前,只不过当时没有人想到这一去竟然又是永远的离别。

    这一晃就过了很久,洪叔叔和林老爷子两个人年纪渐渐的也大了,其中个人都经历了很多,而且由于当时大规模的“破四旧”活动,迫不得一大家只好纷纷离开,在纷繁的人海中寻求一个可以活下来的地方,而蜀山派也几乎是名存实亡了。

    直到“文化大革命”结束以后,这对分割多年的师兄弟才再次聚首,想想当时再看看现在都是唏嘘不已,真可谓是“桃花依旧,人面全非”。

    想到以前也不禁的想起当时同门的大师兄以及王焉,两个人涌现的都是思念之情,毕竟逝者已矣一切已经随着岁月烟消云散了,于是乎两个人开始派人打听王老爷子的下路。

    几经辗转终于有了下落,听那人介绍才知道这些年王老爷子的日子也是不好过。

    当初因为恐惧的驱使,王老爷子转身便跑,而且害怕有人追赶自己,所以连夜逃窜,整晚都没敢休息,也不知道自己跑的是哪个方向,只知道眼前不断有树木闪过,直到最后跑不动了踩脚一软躺倒在地,顿时脑中一片旋转慢慢的失去了知觉。

    朦胧之间王老爷子觉得自己好像回到了道观之中,周围的景色是那么的熟悉,师傅还是那样很悠闲的倚在树下,看自己回来就露出了很和蔼的笑容,然后拉起他的手。

    再看看身边一群伙伴竟然还都是孩童时的摸样,其中没有自己讨厌的那几个人,也没有王焉,不过大家都是很开心的围拢着他,大家像以前一样不停的笑着不停的闹着,痛快的游戏也痛快的奔跑。

    就在这时身边一黑,所有人都不见了踪影,只有王老爷子一个人愣在原地不知所措,要是到一个人突然之间身处黑暗当中,自然也就会感到害怕。

    “师傅,师傅。”王老爷子拼命的叫喊着,他呼喊的是这辈子唯一的亲人,在他的脑中只有这个人才是最爱自己的,也是最能保护自己的。

    突然天边划过一道闪电,周围的景色被一下子就被这束强光照亮了,王老爷子发现师傅竟然就在离自己不远的地方反手背对着他。

    “师傅,我叫你你怎么都不说话?”看见师父王老爷子不由得松了口气,于是上前用手如同小孩一般的拽了拽张掌教的衣袖,这一拽之下张掌教随着这股力量就转过神来。

    一张带有极度愤怒的表情直接把王老爷子吓得倒退了好几部,后来脚下不稳就一屁股坐在了地上,他从来没有见过师傅如此的生气,竟然气的面部表情都开始有点扭曲。

    “孽障。”张掌教全身发抖,用手不停的点指着。“这么多年我一直对你细心在栽培,照顾如亲子一般,本想让你做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谁你到你竟然丧心病狂的做出这等事来,你叫我日后如何容得下你?你说比如何对得起我,对得起你师弟,对得起死去的王焉,是我错我愧对列祖列宗呀。”

    “师傅,您别生气,听我解释。”看见这个情景王老爷子先是语塞了一下,但随后反应过来马上就想解释,但是没等说完就发现眼前的师傅竟然开始不对劲起来。

    ps:

    今天差点就被大雨浇透了,唉呀妈呀,好吓人的说,为什么下雨偏偏要赶到晚上呢?疑惑中呀,各位大神们一定要注意雨具的携带,不要想小生我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