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原来有鬼 > 第五十三乞丐命丧黄泉,道爷去搬救兵

第五十三乞丐命丧黄泉,道爷去搬救兵

推荐阅读:主神崛起异界直播间英雄联盟之谁与争锋龙皇武神全职高手带刀后卫网游灵宝随身英雄无敌魔法塔网游之诡影盗贼刀塔永恒录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越看就越感觉情况不妙,但是李老爷子却没办法整理出头绪来,这个阵法他从来都没有见过,不知道出自哪里,而且这种场面之前他连听说都没有听说过,一时之间完全不知道应该如何是好了。

    不应该呀!虽然自己没跟那乞丐真正的交过手,但是凭自己的阅历应该是没有看错才对,这种阵势根本就就不是他那种水平的人可以操控的出来的,只不过是一个江湖小混混,到底是从那里面知道怎么个害人的招?

    老爷子正在狐疑的时候,身后的山洞中吹出了一阵旋风,这股风不大,但是飘飘忽忽的直接就冲着前方的黑烟飘去。

    洞里面怎么会向洞外面刮风呢?一般情况应该相反才对,于是李道爷马上就意识到,肯定是洞里面有什么东西不对劲,为了安全起见老爷子拿出了一直随身佩戴的防身匕首,掏出一只火折子小心翼翼的向洞内走去。

    跟先前居民形容的情况一样,这里面除了那些之前凌乱的物品外,并没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不过因为洞内空间比较宽,火折子一下子没有办法照亮全部的地方,所以道爷还是没有出洞的打算,继续在版黑暗的环境中摸索。

    当他走到一个洞穴的尽头,突然间在他身边偏右的方向竟然传来一股寒意,老爷子马上转身,手上的火折子都因为这种剧烈的动作而晃了一下,可是依然是没看见什么。

    李道爷自嘲的笑了笑,江湖越跑胆子越小呀,就凭自己的身手怎么还会怕这些东西?于是整个人开始慢慢放松,手也自然的有点向下滑。

    没想到就是这么一滑,老爷子突然间在自己下脚下看见了一个黑乎乎的东西。

    “不好。”李道爷从那东西的形状上马上就辨认出,那竟然是之前交手过的那名瘸腿乞丐。自己竟然这么大意,也没看清楚就贸贸然的靠近了,虽然这人身手远不及自己,但是这么短的距离,如果突然发难也够自己喝一壶的。

    情急只见老爷子也不管什么光源不光源的问题了,左脚一点地向后用力一串,又怕距离不够远紧接着右脚后脚跟有在地面上狠狠地一蹬,整个人直直的就向身后窜出去4米多远,直接就贴到了另一半的洞壁上,手中的火折子经过这样一个猛烈的动作虽然没有熄灭。但是火焰马上就小了好多。

    本来以为会有所动作,但是等了半天那乞丐依然一动不动的趴在地上,并没有半点反应。难道说?

    李道爷马上跟身进步来到那人面前,身手摸了摸脖子,果然,已经没有脉搏了,刚才事发突然来不及仔细的观看。这时才发现这家伙已经全身是血的趴在了地上,身上有七个明显的窟窿,每一个都是形状很均匀得圆形,一股股血流正是从这些空洞里面淌出来的。

    这七个窟窿虽然形状不小,但是全都避开了身体上致命的位置,造成这人死亡的原因应该不是创口。而是流血过多,那么他肯定是从什么地方受的伤,然后又不知道因为什么目的拼死回到了这里。摸摸他的身上竟然还有温度,看来死亡不久。

    他忍受着这么大的痛苦也要回来,说明肯定是有什么蹊跷,李道爷想好之后就马上在乞丐身上不停地翻找起来,果然在这人的胸口处翻出了一卷古书。书皮早就因为磨损而变得破旧不堪了,再被鲜血这么一瀙更加辨别不清。但是第二页上面有几个字体却特别的清晰:“凡我后代施术者,切记秉承惩恶扬善之念,切勿用书中之法谗害生命,如若不停者,皆非吾子孙,切定不得善终。”

    看来那名乞丐并没有完全撒谎,至少再手艺是祖传的话语中并没有乱改,看来还真的是世家子弟,不过可惜没有学好,而且刚才山上的那个阵法来看,那小子也定是只学了点皮毛而已,也可能是因为个人境遇不同吧,现在的世道毕竟说不得人。

    可不管如何,目前必须了解那到底是个什么阵法,这本书本身也不薄,并且有文没图,想要一下子找到还真的有点困难,好在那人学医不经,应该只是弄了个形似神不似而已,不然的话寨子里面可就不止是家畜出问题了,但李道爷转念一想,事情应该也没那么简单,虽然这个阵法应该是没有完成,但是单单一个没完成的阵法已经弄出了这么大的一个篓子来,如若小看了的话弄不好真的会出问题,别的都不重要,现将阵法研究明白才是要紧事。

    因为事有蹊跷,李道爷也就没敢贸贸然的进山,回村之后发现人口并没有什么异状,也就肯定了自己的想法,就目前而言那个阵应该还不会对人造成影响,但时间一长也就不好说了,于是马上通知了寨子里面的长老,让他集中村民宣布几件事情,一没有李道爷的允许,是都不可以私自上那座山,二这个异象的幕后指使者是那名乞丐,但是人死不结仇,尸体既然被李道爷带了回来就要好好安葬,不许有人亵渎死尸,三李道爷要暂时在村子里面闭关研究阵法破解的问题,如果没有什么事情不要轻易上前打扰,而闭关地点出乎所有人意料的竟然是乞丐之前居住的那个竹楼,最后怕村民们贪心误事,道爷特意在闭关之前组织了几个人,每人都带着火油和点火用品来到乞丐的洞窟前满,在那里架起火把,将地面上所有的家禽家畜淋上火油一把火统统烧光。

    要说这件事做的可以说是干净利落外加上明智,毕竟山里人不容易,费了很大力气才养起来的动物,谁忍心放在露天地方任它腐烂呀,但是现在这种情况要不这么做,动物尸体腐烂必定惹来疾病,就算没有人生病,鬼知道这些动物是怎么死的,吃吓人的肚子以后呢?要是到时候才出状况,那就如何也来不及了。

    别人不说,就这几个跟着来的人,看见汹汹的烈火就一个劲的皱眉,然后窃窃私议着,所说的内容为外呼是浪费呀、可惜啊这一类的话,李道爷早有心理准备,充耳不闻全当自己听不见。

    回到竹楼之上,倒也开始细心的研究起那本书来,一看之下返现果然是不简单,里面很懂内容简直闻所未闻,其中甚至提到如何让人起死回生的章节,但是因为年代太过久远,很多内容你根本无法了解,这种东西有点类似于家族似得传承,很多东西需要有人手把手的去教,要不然就算你想破脑袋也未必能够弄懂,而且可能是为了防止书卷外泄,很多地方都快刻意回避了重要的内容,比如说应该布阵的时辰啦,以及给驱使百虫时应该用的某一位草药啦等等,这种重要的东西都用“某”或者“同”来代替,看得人似乎莫名其妙,倒也这才感慨那乞丐的道术为何不计,固然有很多自身原因在里面,但是就没人教授这方面而言,他也只能说是一个受害者。

    道爷研究到第三天的时候,终于发现了书中的一个阵法与山上的那个有点相似,那阵法的名称就是“七星北斗丧门阵”,一翻之下李道爷不禁惊呆了,看来那个瘸子还真真正正的不是个东西,之前不了解内情本来还有点可怜他,但是先下这么一看,这家伙当时是抱着整死整个山寨人性命的目的干的,要不途中不知道那里被他弄出了问题,恐怕现在一村的人都跟自己一起去见祖师爷了,真可谓是多亏祖师保佑呀。

    虽然看懂了,也明白了,但是这个阵法却远远不是能够凭藉一己之力而化解的,想要彻底的破了它,恐怕还真的需要有人帮忙,如若那样能帮上手恐怕就只有师兄了。

    想到这里李道爷也就着急了,他马上就去找哪位长老,将相关情况就简单的叙述了一便,听得那个老头子一愣一愣的,当得知李道爷要离开的时候,长老开始担心了起来,很恐惧的问道:“道爷,你这要是走了,我们这边不会有什么危险吗?”

    “应该不会,毕竟这几天你们也没有出什么问题,它能够影响的应该只有那些对待阴阳很敏感的动物,而且范围也肯定不大,要不然附近山上的动物经这么一闹恐怕就都死绝了,现在我一个人真的是应付不来,你们这里面有没有人认识我师兄的住所,只能是我自己跑一趟了。”说完之后李道爷看见长老竟然面露焦炉之色,心中马上就了解了,他恐怕不只是害怕自己离开时村子里面出问题,更害怕自己就这样一去不复返,撇下这么一个烂摊子。

    “所谓‘我不杀伯仁,伯仁却因我而死’,这件事我也有点责任,相处了一段日子,您应该相信我,如果我想不管的话,早从一开始就不会趟这趟浑水了。”

    长老凝重点了点头,毕竟倒也说得有理,为了能够彻底解决这件事,看来真的只好如此了,于是便命人准备好了一些行李,全寨子的人将道爷一直送到了山口。

    而李道爷在离开的时候也是再三叮嘱不要让人上山,最后看了一眼众人后便快速的向蜀山赶了过来。

    ps:

    秋老虎果然很毒,请各位亲小心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