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原来有鬼 > 第三十一无辜中招

第三十一无辜中招

推荐阅读:主神崛起异界直播间英雄联盟之谁与争锋龙皇武神全职高手带刀后卫网游灵宝随身英雄无敌魔法塔网游之诡影盗贼刀塔永恒录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怎么不能。”老林头见有人反驳自己,便开始有恼怒,但是毕竟对方是官面上的人,自己即使是不高兴也必须克制,而这时一边的洪叔叔也指了指前方,示意继续前进,这个话头也就被暂时打断了。

    陈永泰显然不必蒋天寿,没有追根抛底的习惯,见队伍开始前进也就不再多说什么,夹杂他们之间的我也松了口气,其实说实话要是这两个人真的意见不合打起来,我还真不知道要帮谁才好。

    随着眼前壁画的绵延,很快的我们就达到了目的地,虽然身边没有人能够看见,但是我还是用心的数了数壁画的数量,果然如洪叔叔所说的一共有十二幅,在最后一张老者和墓地的画面结束后,面前就出现了照片中的那扇大门。

    我四下张望心理面奇怪,为什么之前几名死者现在一个也没遇到,于是转头就问陈永泰,陈永泰顿了顿说道:“哦,你问的是那几个死尸吧?之前不是跟你说了有专家进过这里面吗?就是那名后来神经病的专家把他们的尸体拖出去的,说是为了研究死亡原因。”

    听到这话我就是一哆嗦,对呀,之前不是提过那些专家和民工有着了道的经过吗?我们现在孤军深入没有问题吗?

    越想越恐怖,身体竟然开始不受控制的哆嗦起来,但是无奈前方名没有停下来的势头,也只好随着人流没有停滞的向里面走去。

    进到门里面之后,一股寒竟然扫过了面门,虽然我戴着面具却依然清晰的感受得到,而面前正如我意料的一样,一颗巨石矗立其间。

    可能是因为之前没有亲眼见过的原因,我本来以为这东西一定是类似于山丘一样形状,没有想事实到并不是这样。我看见的是一个好像书本一样连接,且被切为三面的石头。

    这石头表面被打磨得很是光滑,虽然算不得是如水般的润滑,却也显示出了人工的痕迹,很显然是有人特意将其加工后放在这里面的,而非自然形成,在其下方我们发现了之前监工口中描述的雕刻诗句。

    “女娲补天遗人间,化为奈何桥前,三生石上种种,只为人间现。缘起缘灭几纠缠,众生苦痛在眼前,爱恨情仇、苦乐悲欢、情情债债无法还。望穿世间,九五之尊、王侯将相、平民百姓,皆是红尘水中受苦难,今昔此处应所断,三生石前一切尽云散。”不知道怎么的我竟然随口读了起来。而且言语之间铿锵有力,好像不是出自我的口中一样。

    读着读着一种苍凉的感觉悠然而生,一行清泪竟然随着我的眼角流了出来,眼前一阵迷茫,我好像看到那许久不见得父母,此刻他们正如平常一样的待在房间的。不过他们并没有平常的那股宁静,而是一脸愁容,尤其是母亲。只见她双眼流泪不停地在念叨着什么,手中拿的是我最喜欢的那件衣服。

    我心中一阵刀绞,悔恨之心顿起,是我做了,如果不是我怎么会让二老如此伤心?是我错了。如果当初我肯忍气吞声就可以继续留在医院,这样的话就不会和父母反目。是我错了,一开始我就不应该离开家乡,到外地去寻求自己的理想,如果我不离开此刻应该还会承欢膝下,一家和乐融融是多么的美好。

    想到这里我就想扑进母亲的怀里,没想到眼前先是一阵抖动,接着胸口突然一凉,人马上就打了一个哆嗦,眼前的景物竟然清晰了起来,我这才回忆起自己跟们没再家里,而是一直都身处洞中,而自己的身边此刻已经围满了人,防毒面罩也已经不在头上,四周围一股夹杂着潮湿的怪味扑面而来,呛得我打了个喷嚏。

    看我有反应,一边的老林头长出了一口气,而陈永泰也是悻悻然的拍拍我的后背问了句:“你怎么了?没事吧?”

    “没事呀!我好得很。”不知道他这话从何如来,脑中没反应过来,只是本能地答了一句。

    “没事?你知道你刚才怎么了吗?”蒋天寿见我没什么特别的反映劈头就问。

    刚才?我还是一脸茫然,完全搞不懂状况。

    “我就说你这人到底是怎么回事呀?刚开始古古怪怪的说看见壁画,接着开始在一边手舞足蹈,你自己说自己没事鬼才相信呢。”蒋天寿好像有气一样的的看着我,接着就是一通埋怨,弄得我莫名其妙的,为了搞清楚状况,我只好求助于陈永泰。

    见我看向自己,陈永泰竟然出奇的冷静,只是对我说了句:“没事就好。”

    虽然我知道他是好心,但是好心挡不住好奇呀,就在我纳闷的时候,一边的王爱爱竟然主动搭起话来:“刚才你不知道,情况可危险了,你先是蹲下头去看地面上雕刻的诗,紧接着就开始抓自己脸上的面具,天寿动作可快了,看见你不对劲第一个就冲了过去,怕你中毒死命的按着你的手,可没想到你力气那么大,手就那么一抖就把他摔倒地上了,他刚一摔倒你就把自己头上的面具拽掉了,只见你脸上全是眼泪,而且还一直哗哗的不见停,当时把我都吓坏了。”

    原来是这样,难怪刚才蒋天寿那么不高兴,原来我中招的时候白了他一道,现在看着他才发现这小子此刻还在揉着腰,看来的确是伤的不轻。

    “废物。”边上一直没出声的刘天杰竟然突然冒出这么一句来,众人被这话闹得一蒙,没有人会想到有人说话会如此的难听,就连跟他一起的王爱爱也是有点诧异。

    “真不知道你们带一个废物下来有什么用。”就在我情绪稍有平息的时候,刘天杰竟然又煞有介事的补充了一句,而且在说这话的时候他还是一脸冷冰冰的表情,不知道怎么的一股无明业火立刻就冲到脑门,说实话我这人脾气不好,请示大多数时候都是隐忍着,只要是时间一长火气自然也就下去了,但是这种情况下,恐怕神仙都没有办法忍受,我也管不得什么情面不情面的了,腾地一下子就站了起来。

    “呦,您这话说的在理,我是个废物,但是您恐怕也不是好货吧!您要是有本事就单枪匹马自己就王老爷子去,就算我不计,起码还破译了卷轴,您老人家貌似什么贡献都没有,平白无故的学什么狗叫?”我这话明显就是冲着打架去的,本来之前脑中的幻境就让我情绪很不稳定,再加上被刘天杰这么一刺激,不知道怎么的就产生了一种想要杀了他的冲动。

    刘天杰被我一说也是克制不住,即刻就冲过来想要打我,一边的人都没想到我们两个这么冲动,想要拉已经来不及了,我和刘天杰即刻扭打在了一起。

    按理来说我是个女的,体力上比刘天杰就差着不少,而且这小子是王老爷子的徒弟,显然是练过的,在伸手上强了我不是一点点,本来我应该不是他的对手,但是事态的发展有时候就是这么诡异。

    我此刻也不知哪里来的力气,在扭打的时候竟然和刘天杰打了个平手,双方你来我往的,一会他给我一拳,一会我踢他一脚,身边的一帮小弟兄想要拉架,竟然统统被我们巴拉到了一边。

    洪叔叔、林老爷子以及老林头顿时就傻了眼,想要拉架却无从下手,只要临近我们两个弄不好就会被踢上一脚。

    随着时间推移,事态发展也渐渐改变,原本还处于胶着状态的战争,很快就变成了以我为主的独角戏,刘天杰本来是骑在我身上的,没想到在纠缠之间被我一拳打到了鼻梁骨上,我没练过下手显然不够重,但是也让他眼前一花,双手本能的在眼前挡了一下,我趁着这个机会双手卡住他的脖子,将刘天杰向左边方向就是一发力,他的身子便随着手的方向掉了下去。

    身体上的束缚一减轻,我马上就翻身坐起,脑中竟然闪过一丝杀机,看见被我按在地上的刘天杰,手上力气不减反增,只听见我口中几声嘟囔,随着身体站立他整个人竟然被我凌空提了起来。

    “把人放下。”这时候一边的老林头终于清醒过来,冲着我就是一声怒吼,随即我脑中也反映过来,看着被我掐的脸色发青的刘天杰,一丝迷茫顿然升起。

    我是在干吗?真的想杀人吗?这不是我的个性呀!这两个疑问一起,手上的力道也就开始慢慢减轻,不过因为怒火尚在,我便很不耐烦的将刘天杰用力的冲着一边的墙壁甩了个过去。

    “啊。”这小子撞到墙壁后,即刻发出了一声哀嚎,虽然不至于晕厥,却也躺在地上没办法站起来,身边人看着我就像看着怪物一样,一动都不敢动,生怕哪个动作会刺激到我。

    “我奉劝你小子嘴巴以后最好干净一点。”看着躺在地上的刘天杰,我心中虽然有点抱歉,却依然对他的话语感到愤愤不平。(未完待续。如果您喜欢这部作品,欢迎您来起点投推荐票、月票,您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手机用户请到阅读。)

    ps:

    更新中哦,谢谢大家支持,请多提宝贵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