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原来有鬼 > 第二十九恶人自有恶人磨

第二十九恶人自有恶人磨

推荐阅读:主神崛起异界直播间英雄联盟之谁与争锋龙皇武神全职高手带刀后卫网游灵宝随身英雄无敌魔法塔网游之诡影盗贼刀塔永恒录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心动不如行动,想到这里他第三次拨打了老者的电话,这次他依然要求见面详谈,老者很爽快的答应了,不过姚殿祥没有听出在那平静言语的背后包含着无比愤怒。

    再见面以后,姚殿祥再次要求提高价格,老者也不废话,示意其出个价,很快一个天价摆在了面前,姚殿祥竟然要到了200万。

    很显然在来来回回的几次妥协中,姚殿祥早就忘记了当初老爷子抓住他领口时的那双冷冰冰的眼睛,他以为老者害怕见官,东西已经在自己名下,只要自己愿意要多少都可以,而且按照他的想象这回老者依然会妥协。

    但是他想错了,这个老头并不简单,他不怕见官,只是不想太过麻烦而已,在老者的心中能够用钱解决的麻烦就不是麻烦,不过这一而再再而三的反复却也让老者明白了一件事,那就是面对真正的小人,君子的做法是无效的,即使自己现在妥协了,也难保不会有下一次,就在姚殿祥兴高采烈的离开后,一个计划在老爷子头脑中生成了。

    他将郑欢叫来安排他去办两件事,一夺画二杀人灭口,为了防止事态有变,首先他让郑欢派人去杀了刘宏伟,先行将画轴据为己有,这样便不怕有意外发生,就算出现问题也可以带着画轴全身而退。再来就是让郑欢杀了姚殿祥一家灭口,当然了,为了不扩大事态的严重性,老者决定只要杀了见过他的两个人即可,因为主要的目的还是不要牵扯到自己,至于姚殿祥的老婆留着也无妨,一个无用的贪婪妇人,留着它也未尝不可,毕竟她连自己的面都没见着,这也是那只母老虎捡到的便宜。

    所有的一切都按照老者的安排一步步的进行着,当然遇到我这个因素除外,当郑欢手下负伤回来的那天,老者脸上出现了难得的疑虑,很显然‘护龙门’三个字让他心中产生了不小的波澜,虽然郑欢并不知道护龙门详细的底细却也听闻过,于是这个问题发展的真的有点偏离他们的轨道了。

    很快一个女人就被老者请了来,可是郑欢却同样不知道这个人的底细,只是知道这这个女子对于警方的动向确是极为得清楚,就连这几起命案中警方收集的线索,以及当时我的详细资料都叙述的一清二楚,着实让郑欢吃惊不小。

    根据这个女人提供的线索,在这些人很快就知道了我工作的医院,但是由于警方的干预,几个人都没有做进一步打算的准备,没想到就在这时,他那名最得力的手下竟然不见了,当他注意时才有人跟他汇报,这名手下因为懊恼自己所带来的失误,竟然将自己全身上下都烫伤后,利用郑欢的人际关系网,将自己送进了我所在的这个医院,当然他也是怀疑过的,这名手下虽然出了名的胆大心细,不过没有自己的命令,他万万不敢自作主张的,但是这个手下跟了郑欢已经不下10年,情谊相当的深厚,在担忧的驱使下,郑欢那还管得了那么多,直奔我所在的医院而来。

    这点和我当初的想象的确是有所出入的,其实他们两个人并不是一起到达医院的,当郑欢赶到时那名手下已经差不多让我控制住了,没有办法为了救人,他只好出手相救。

    但是当老林头赶到破了他的尸蝇后,郑欢明白到想要自己单枪匹马的救人那是不可能了,无奈之下他只有先行离开,想到回去去搬请救兵,不过有件事他在慌忙之中还是失误了,那就是我和老林头的跟踪。

    他本以为我身受重伤,老爷子赶到后一定会先帮我救治伤口,没想到我们两个反而直接就跟出来了,其实也确实他对自己身手过于自信,小看了老林头。

    回到集合地点后,他提出了自己的想法,那几个人当然不会同意,而且对郑欢也颇有微词。

    就在他们接着讨论下一步办法的时候,我竟然被他们发现了,就这样我和郑欢又打了场遭遇战,最终他也没有逃离被抓的命运。

    “难道你们门长就没有预料到你会被抓?”我感到很是不解。

    “我也不清楚。”郑欢也是很无奈的摇摇头:“很可能知道,但是也很有可能不知道。”

    “此话怎讲?”

    “说他知道是因为,老爷子毕竟是他介绍给我认识的,对这些事他不可能一无所知,但是说不知道却也是有可能的,这件事那老头除了那个女的,没有让任何人插手过,现在内情恐怕除了这两个人以外谁都不会完全清楚。”

    “难道你们门长就不怕你把他供出来?”

    “嘿嘿。”面对我的话语,一边半天没吭声的老林头倒是冷笑了起来:“哎呀,还供出来呢,你问问那小子他敢不敢再说吧。”

    老林头这番话倒是让郑欢很尴尬,他怂了怂肩道:“的确如他所说,我没那个胆量,把门长供出来不但是死我一个的问题,恐怕我一门老幼,包括我的手下还有他们的家人会全部遭殃。再说了,我根本不知道我们门长所在的具体位置。”

    “不知道?你不是说你每个月都会去汇报你和你手下的情况么?”

    “是呀,是会去,但问题是每一次我去的时候都是由门长亲自召唤的,会议的地点也没有一次是相同的,有很多回我都是特意定的机票,才能来得及赶上,你说说我怎么能肯定门长在那?”

    “唉——。”我长长的叹了口气,这件事可算是解决了,但是好像却又什么都没有解决一样。

    这是我突然想起一件事:“那你知道这个牡丹画轴有什么用吗?或者可以告诉我这个东西要怎么打开?”

    郑欢听了后冲我微微一笑说道:“小哥还是那句话,别说我不知道的,就是知道我也不能告诉你的。”

    听完后我顿时语塞,是呀的确,郑欢不管是身份也好,地位也罢,关于这件事的背景,他是根本没有可能了解的。

    一边的老林头很明显已经失去了耐心,见我在也问不出什么就拉起我想要往外走,一边走的时候还一边说了几句话:“小子,不管怎么样,你说了这么多,老爷子我在这里先道个谢,咱们立场不同,做不了朋友,不过也可以结个鬼缘,到时候圆满了可以来找我,老头子我别的做不了,好好超度超度你还是可以的。”说完老头子便把我拉出的病房,在关门的那一瞬间,我看见郑欢的脸上浮现出了一丝很痛苦的神情,那种表情我怕再熟悉不过,那是一个将死之人再跟亲友告别时的那种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