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明了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马车里,恩和和胤祚只说了当时的情形,一时便都沉默了下来,原本以为有很多话要说,不知怎地此情此景之下,竟都无言以对,恩和闭目浅眠,胤祚将两个孩子都抱在怀里透过车帘向外看。

    天渐渐暗了下去,街道上也没有多少人,有些酒楼已经挂起了大红的灯笼,隐约可以看见楼上人影攒动热闹非凡。胤祚又看向了躲在阴影里的恩和,看不清她的面庞却可以想见她的疲惫和愤怒,他又心疼起来,说到底能陪他一辈子的是眼前的这个女子,不是兄弟也不是孩子和父母,他可以委屈任何人,却并不忍心委屈她。

    马车嘎吱一声停下,张润年在外头道:“爷,福晋,到了。”

    恩和睁开眼,有些疲惫的揉了揉太阳穴:“走的这样快。”声音里还透着沙哑。

    奶嬷嬷在外头接了两个孩子,胤祚先下了马车,又扶着恩和下来,给了她笼了笼斗篷:“这么累,一会洗漱了就歇下。”

    恩和抿嘴一笑,点了点头。

    曲折迂回的长廊下挂着引路的大灯,晚风里还夹杂着桂花的清香,恩和抬手里了里鬓边的碎发,手腕上的红宝石镯子散发出莹润的光,胤祚看的有些怔怔的。仿佛有一泓温暖的水将他包围,他觉得舒畅惬意,又觉得无可替代的温暖安心,这里是他的家,面前的人才是给她无可替代的归属感的人,旁人似乎都成了外人一般。

    他这样想着,终究是明朗了起来,牵了恩和的手,关怀的问她:“今天气坏了吧?”

    恩和转眸看他,见他眼眸澄澈,不见阴影,终究轻笑道:“当时很气,后面就好多了,毕竟宜妃娘娘也已经被关了起来,皇阿玛又答应彻查。”她这样说着,依旧一眼不错的盯着胤祚,从他面上看不出勉强和失望,才在心里松了一口气,接着道:“额娘对我是从来没有的和蔼好说话,事情也愿意跟我商量,我们坐在一起说了好半响的话,现在想,额娘为我们在宫里受累,做儿女的也不能拖后腿。”她这话也是说给胤祚听的。

    从一开始利益就已经冲突了,或许在他们年幼不只事的时候,德妃就暗害过九阿哥他们,宜妃也没有少暗害胤祚几个,如此又如何能够和平相处?想要真的兄弟情深,都是空谈,胤祚大抵也明白,只是终归一时有些转不过弯,不过这会似乎好了很多。

    胤祚叹息了一声,又笑:“你说的我明白,在说还有谁能比过孩子和你重要?该怎么做我心里有谱。”

    恩和有些心疼的回握住他稍显冰凉的手:“只要你不嫌弃我,我就一直陪着你。”胤祚看恩和,眼眸璀璨温暖,盛满了温情,说不出的柔和温暖。

    胤禛回了府,去正房见了舒云,舒云大抵也听到了风声,迎着胤禛进去给他倒了茶水,在他身旁坐下轻声询问:“六弟妹和孩子没事吧?”

    胤禛喝了口茶才道:“没事。”顿了顿接着道:“你明个专门过去看看就是,有空再进宫一次,看看额娘有没有什么要帮忙的。”

    舒云应了一声。

    内造青花瓷的茶碗被胤禛握在手里转了几圈,晕出的热气让他面庞都有些模糊,沉默了好半响他才跟舒云道:“在军营的时候我宠幸过一个叫做薛止的军妓,我也专门查过,她自始至终也只侍候过我一个人.......”

    舒云面上不见急躁不见意外,一丝胤祚不想看到的表情都没有,依旧柔和淡然,认真倾听,仿佛胤禛是在说着她极感兴趣的话题,胤禛不自觉的放松了很多:“她身怀六甲,又被人救了回来,我在外头置办了个宅子,将她先养着,也就三个月她就要生产。”

    胤禛思来想去这事情还是要跟舒云说,不论这孩子以后是要留在府内,还是要做其他打算,后宅之主舒云都不能越过。

    舒云将胤禛手里的茶碗接过,给他添了热茶又递给他,才不徐不疾的道:“爷的子嗣是不能流落在外,爷这样做是应该的,爷如今应先给薛止脱了贱籍,在给她寻一个妥当的身份安置,若这事情并不是闹的人尽皆知,大可以说着是咱们府上外头庄子上的格格,有了孕咱们也知道的迟,若有人知道薛止姑娘的身份,且不少,爷就要好好思量思量了。”

    她说的条理分明,又为胤禛做了极好的打算,胤禛便觉得自己找舒云是找对了:“若不然,等她生产的时候便去母留子,在把孩子给个身份干净的人养着。”

    舒云握着茶碗的手紧了紧:“这种事情,便不是我能随意置喙的了。”

    胤禛很满意和舒云的谈话,自然的就留宿在了正院。

    薛止坐在窗前看着天上大而明亮的月亮,浅浅的吟叹:“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她哀叹一声,身边的丫头就劝她:“夜深了,姑娘身子重,歇了吧。”

    薛止摸着自己的肚子,微微攒眉,不自觉又落下了泪,自从十岁家中忽逢巨变,她尝尽人世辛酸,若不是机缘巧合,她又哪有命怀了这么个孩子,又能这么安逸的养胎?聪慧如她越发知道,她若生下孩子,必定不能留下性命,为了孩子便是死了也甘愿,但到底意难平。

    她叫丫头收拾笔墨:“我写几个字就睡。”丫头不敢怠慢只能按她的吩咐做。丫头又不识字,也不知薛止在帕子上写了什么东西,但又觉得不是什么紧要的事,就丢在了脑后。

    薛止在帕子上写好字,就放在了身上,等到侍候的人歇下便将帕子折好,塞在了她身上唯一一副空心镯子里面,若有机缘,但愿孩子能知道一切......

    段氏正在给太后抄写佛经,有太监捧着个紫檀木的盒子进来,宫女入画在段氏耳边低语了几句,段氏卷唇轻笑,满室生香:“端过来我看看,九阿哥送了什么东西?”

    太监应了一声,忙将盒子捧到段氏跟前,入画打开盒子,段氏看了一眼,眼眸里盛满笑意:“他到是有心了。”她伸手把玩着盒子里的珠宝吩咐跟前的太监:“东西我收下了,你去跟九阿哥说‘原本就是他不嘱咐,我也是要尽些绵薄之力,只是如今东西他即送来了,我若不收到显得生分,让九阿哥觉得我不是诚心帮忙,因此我才收下’。”太监忙应了一声退了下去。

    她将个鸽子蛋大小的红宝石拿在手里看了看,随手就赏给了身边的入画,入画大喜,忙谢恩,段氏淡淡的摆手,起了身出了内殿往外面廊下看雀儿,她早就想跟八阿哥几个搭上线了,不想竟有这等好事送上了门,后宫还是维持原貌的好,这种各方势力角逐中趋于平稳的后宫,才更利于她的生存。

    慎刑司查案的最终结果也只是各方势力角逐的结果,宜妃宫中有大批人落马,甚至一些角落里的人都有被牵扯上的,宜妃伤筋动骨,但毕竟这事情最终并没有落在她的身上,她还是清清白白,最终也只是得了个监管不力的罪责。八阿哥大婚,她的禁令就解除了,有五阿哥和九阿哥在,还有后面一个太后的面子,这事既然查出来不是宜妃做的,那怎么都要给宜妃脸面。

    八阿哥侧福晋的认亲宴上,恩和才不远不近的看见了宜妃,似乎还跟先前一样明媚,但到底没了张扬的神采,眼角有了看得见的皱纹,同德妃比,好似一下子苍老了好几岁。

    宜妃一直很是沉默,也只打了个照面就要走,经过德妃身边,到是停了停,笑看了一眼德妃和恩和,对着恩和道:“好孩子,你这额娘也只用上你的时候跟你亲近,在一转身立马就想着给胤祚赛人了,亏你还看上去这么孝顺聪明。”

    她说着脸上到有了张扬嘲讽的笑意,一直笑吟吟的出了殿门。

    挑拨的最高境界大抵就是宜妃这样的,你明明知道她是在故意挑拨你们之间的关系,还是会不自主的受影响,因为她说的就是事实。

    恩和浅笑,拉了德妃的胳膊撒娇:“我知道额娘疼我。”德妃浅笑,轻拍了拍恩和的手。

    舒云看了一眼打岔一样开口:“八贝勒这个侧福晋到是个人物。”德妃和恩和的注意力都被转移到了八侧福晋靖琳身上,看她正恭顺的跟良妃说些什么,站着的八阿哥和坐着的良妃都笑的很是真实。

    恩和到也忍不住赞叹了一声,靖琳这是握住八阿哥的软肋了,能得良妃的喜欢,那必定在八阿哥府上可以屹立不倒,这也是个聪慧的女子。

    八阿哥之后又是九阿哥,九福晋确实是个难得一见的美人,闺中又多有贤名,也因此宜妃才会千辛万苦的为自己的儿子求到手,听说似乎一向不安分的九阿哥竟然难得的在九福晋的屋子里连宿了好几天,宜妃得了消息,到是得意了好些时候。

    等到三十六年过年的时候皇子福晋里一下子就多了好几位,恩和在不是新妇,又有新妇重新加入这个阵营,几家欢喜几家愁,然则不管怎样,日子总要过下去,或好或坏……

    九福晋鲜艳明媚,八侧福晋也不输什么,皇子福晋们坐在一起显得比上一年热闹了许多,恩和也是不远不近不冷不淡的说几句,到显得更沉稳尊荣一些,旁人便觉得,到底还是有了子嗣底气能更足一些。</P></DIV>

    <T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