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将才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恩和很欣喜,睡了一下午,用了晚膳就有些睡不着,坐在床上听李嬷嬷和谢嬷嬷讲些以后注意的事情。

    听得外面宫女说五公主过来看望她,恩和看了一眼李嬷嬷,李嬷嬷起身道:“奴婢出去看看,就说福晋已经歇下了。”

    挡的住这一次,下一次也挡不住,她又没做什么亏心事,为什么不见?

    恩和摆了摆手:“快去请五姐进来。”

    五公主是个丰盈柔美的美人,款款走了进来,居高零下的看恩和,但脸上却还是挂着笑意的:“听说六弟妹有身孕了,我过来看看。”

    恩和笑着道:“五姐快坐,有劳五姐了。”

    五公主就挨着恩和坐在了恩和的床边,笑吟吟的跟恩和闲聊,倒是出乎意料的跟恩和聊些很温和的事情,渐渐的又说到了自己成亲之后的事情上,脸上就显出了哀愁:“……教养嬷嬷跟我说,怀了孕势必要安排别人侍寝,我当时便想着女子不好做,千辛万苦的生儿育女却还要…..”

    原来她的话是在做这里。

    五公主见恩和垂了眼眸,那吹弹可破的脸上淡漠又没有多余的神情,以为她想到了自己身上,已经不高兴了起来,心里就越发得意:“嬷嬷说男人都朝三暮四,这里对着这个好,那里还照样也对着那个好,是不是真心都说不来,弟妹说是不是?”

    她这隐射的是敦多的那件事情,想告诉恩和,敦多对恩和其实并不见得是喜欢,不过是男人朝三暮四的毛病犯了,让恩和也不要得意。

    恩和没忍住轻笑了一声:“五姐,虽说我叫声五姐,但毕竟我成亲了,有些话还是要给五姐说一说,给人家做媳妇就要讲个贤惠懂事,别说怀了身孕给丈夫安排人,就是没怀身孕只要丈夫要,就要安排,这不是女人好做不好做的问题,这是自来就有的规矩,犯了就是错,做好了就是应当的,至于五姐说男人朝三暮四,我是个笨的,也说不来,但有句话叫做适可而止,还有句话叫做过犹不及,五姐以为是件天大的事情,或许当事的人早就抛到脑后了,五姐还是三思的好。”

    五公主没料想恩和会说出这么一大段冠冕堂皇的话来堵她的嘴,气急败坏的道:“那也没见得你就给六弟安排个人!”

    恩和浅笑:“五姐妹听清楚我刚说的话?我说丈夫要了就得安排,我们家爷我安排不要,若硬安排就是忤逆丈夫的意思,这样的事,贤惠的人也做不得。”

    五公主铁青着一张脸站了起来:“你!?”

    李嬷嬷哎哟了一声:“五公主,千万莫大声说话,六福晋正有身孕,若吓着了肚子里的孩子,谁都担待不起的!”

    五公主憋红了脸,扫视了一圈,觉得满屋子的下人都在看她的笑话,又气又急,转身跑出了屋子。

    恩和皱了皱眉头:“五姐这是怎么呢?跑出去做什么?”

    她这诙谐样逗得谢嬷嬷和李嬷嬷差点没忍住笑出来。

    五公主这么一闹,恩和到有了睡意,下人们侍候她睡下都退了出去,恩和等着四周都静下来了就进了空间,想着看能不能见上一次胤祚。

    她用空间的泉水洗了个澡,又吃了几颗果子,歪在树下的竹椅上没留神就睡了过去。

    军中粮食有限,有时候大队人马还有接不上粮食的时候,皇上一日都减成了一餐,做阿哥的也都好不到哪里去,吃着粗粮也就罢了,饿肚子的时候也多的是。胤祚有空间,有时候尽量就把自己吃的剩下来分给其他几个兄弟。

    康熙知道了又心疼他,叫着他到自己的帐里,想给他偷偷加餐,到是胤祚总是变戏法一样弄出些美味的吃食给康熙:“儿臣自己偷偷在路上打的野味,皇阿玛吃。”

    康熙最终就跟儿子两个人分享了这“偷”来的美食,后来很长一段时日里一直觉得在没有吃过比这更美味的吃食了。

    大军每到一处,先要提前打井,但人数实在众多,就只有一口井,军中的士兵为了取水还有打在一起的,康熙要胤祚去处理。

    这种事情很多时候并不能清楚的分出对错,若硬要计较,那只是徒增烦恼,爷儿们有爷儿们专属的解决办法,胤祚一到,就把两拨人领头的一人捣了一拳破口大骂:“妈的!老子最见不得你们这些熊样!跟敌人还没打在一起就先自己起了内讧,对自己的兄弟都他妈的比对敌人还凶狠,为了屁大点事情就能闹在一起,还是不是男人?!我看你们不是很有力气吗?谁说你们吃不够饭了?既然时间这么多力气这么大,好的很,以后每天扛着扎营的帐篷跑二十里!”

    有个小头目不服:“是他们先推搡的,为什么我也要受罚?”

    胤祚大声道:“哪个帐下的?你们在军中打架闹事就是动摇军心,谁跟你论你这屁大点小事了?”

    这下谁都不敢再说话,乖乖的认了罚。

    胤祚并不就为打水这件事情来论,就大大减少了事情的麻烦程度,只要闹事就受罚,其对其他士兵的震慑程度就不小,以后这类的事情若没有什么大的意外,就基本可完全杜绝。

    康熙在帐里看军报,听说胤祚的处置,赞许的点头,同一旁的佟国维感慨:“没想到老六到是个难得的将才。”

    佟国维笑着道:“六阿哥这处置方式,到像是十分了解这些士兵们的习性,若真是就事论事,只怕就是包拯在世,也未必理论的清楚,说的不好只怕还会激起士兵的不满,确实如皇上所说,六阿哥是难得的将才。”

    康熙微微颔首。

    阿哥们都有自己的帐篷,但因为夜晚太冷,有时候为了暖和便几个人挤在一起,平常的时候都是胤祚和胤禛住一个帐篷的,今儿晚上胤祚抱着自己的被子非要回自己的帐篷:“四哥,我今儿晚上就不打搅你了,你要是怕冷,让人给你再军妓里面挑个人过来暖暖床,弟弟我过去睡了。”

    胤禛坐在炭盆钱看着胤祚:“是不是有什么事?”

    胤祚直摆手:“没事,真没事,就是怕打搅哥哥的好事。”

    胤禛狐疑的看着胤祚,但他真没有八卦的天性,见胤祚要一个人睡,也没多问就放了他过去。

    军中有军妓,尤其是这次有皇子跟随,就有下面人专门给挑了未开苞的雏儿等着给阿哥们用。胤禛一个人睡了一会,不知怎地一时到睡不着,坐了起来吩咐苏培盛:“去给爷找个安静听话的送过来。”

    苏培盛忙应了一声。

    胤祚进了自己的帐篷,到处安置好就闪身进了空间,忙了好些日子,夜里也总是没机会见恩和实在是想念得不行了。

    他进去就见着恩和睡在高树下,种好的桃树林这会正是开花的时候,有风吹过就大朵大朵的向下飘落,落得恩和满头满身上,日光照在她的脸颊眉梢上,在她嘴角留下个上挑的弧度,说不出地明媚温暖。

    胤祚焦躁的心就渐渐宁静了下来,轻手轻脚的弯腰亲了亲恩和的额头。

    恩和好像感应到了一般,慢慢的睁开了眼。

    看见是胤祚,满眼的喜悦几乎溢出来,搂着胤祚的脖子站起来,急切的跟他分享自己的喜悦:“我怀孕了!已经一个月了!”

    胤祚怔怔的:“你怎么了?”

    “我怀孕了!”

    恩和渐渐的安静了下来,注视着胤祚的眼睛:“爷好像不高兴?”

    胤祚看向了恩和,握住了她的手:“傻子,我高兴,我真的很高兴,但我也害怕,害怕你有一丁点闪失。”

    恩和又抿嘴笑了起来:“你才是个真傻子,你说我们现在在哪?”

    胤祚疑惑:“不是在……”

    他说了一半就恍然大悟,自己竟立刻兴奋了起来:“是了,是了,我怎么就忘了,怎么有这么个地方,有这么多神奇的东西,保你生孩子万无一失根本不是难题,我怎么就忘了,我怎么没想到!”

    恩和大笑:“说你是傻子,你还不信!”

    胤祚摸着脑门傻笑,试探着摸了摸恩和的肚子:“你说是个男孩还是女孩?男孩像我,女孩就像你!对了,我要早早的就给孩子想好名字!”他这会到是显出了即将要做阿玛的欣喜和兴奋。

    恩和越发笑了不行:“哎哟,你是真傻了,起名字的事,哪轮得上你,不都是钦天监算好,皇阿玛御赐?”

    胤祚扶着恩和坐下,自己蹲在恩和的身边:“起不了大名,总能起个小名吧。”

    恩和摸了摸胤祚的耳垂,转而跟他说起了别的事情:“苦不苦,受不受的住?”

    胤祚将脑袋轻轻的靠在恩和的肚子上:“有什么苦的,就是一有空,就总是想你,这到是有些苦。”

    恩和轻笑:“赶我生孩子,你能回来不?”

    胤祚抬起头看恩和:“这个你放心,我必定是要回来了的,总不能以后想起来觉得遗憾。”

    恩和有些不好意思:“我只是觉得,你若不在,我一个人生孩子有些怕。”

    四九城里的凶险不比战场上的小,胤祚也不放心让恩和一个人,他起身将恩和拥进怀里:“放心吧,不管到什么时候,我都不能让你处在险境。”

    恩和轻应了一声。</P></DIV>

    <T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