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过年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年前的这点事情,终究是惊动了皇上,专门看了一次送回了宫里的十四,同德妃在永和宫中闲聊:“好端端的怎么就出了这样的事情?”

    皇上的语气还算平稳。

    若放在平时德妃并不屑与为胤禛说好话,但这次不同,她的最终目的在宜妃身上,她苍白着一张脸,柔和的眼神里又露着愤怒:“胤禛后宅的那几个孩子往常都很和睦,别人家又有几家比得上她们?若说是她们做的事情殃及了十四,臣妾怎么都不信。”

    德妃说着又看康熙,见康熙并没有什么特殊的表情,她从宫女手中接过茶,又捧给了康熙:“臣妾细细的问过十四,他说他原本也没想到想出宫去玩,是他身边的一个小太监给出的主意,臣妾就让他指出来是哪个,结果那小太监竟像人间蒸发了一般,再无踪影。”

    德妃眼里闪着泪花,又强忍着不落:“可怜十四才多大点年纪,就受了这样的灾,若不是胤祚在跟前悉心照顾,只怕现在……”

    她用帕子掩了嘴,在说不下去。

    康熙叹息了一声,轻拍了拍德妃的手:“好了,不要难过了,十四这不是好好的?”

    德妃乖顺的强忍着收住了眼泪,便又多了一份说不出的惹人怜惜。

    康熙的心多少就偏向了德妃,但他最终还是道:“这事让老四去查最好不过,但过几日他就要随朕出征,也没多少精力,就让他先查着。”

    皇上的意思在出征之前并不想闹出什么大事,德妃听出了这个意思,她沉默了片刻,跪下谢了恩:“谢皇上。”

    康熙轻叹了一声,扶起了她:“朕知道你是个懂事的。”

    德妃勉强笑了笑。

    康熙走了,德妃歪在榻上看着窗外出神,半响长长的出了一口气,她心里明白凭一件事情想要真正的动摇了宜妃根本不可能,即便皇上不主持公道,她也多的是以牙还牙的法子,照样也能让宜妃有苦也只能往肚子里吞!

    下头人孝敬宜妃一尾极其漂亮的金鱼,她让人放在鱼缸里摆在当地带着宫女们看,说说笑笑的很是热闹,有宫人在她耳边轻语了几句,她便娇俏的弯着眉眼笑:“看不气出她一身病。”

    她虽这样说但到底兴致不如先前高了,也不在看金鱼,坐在了榻上:“原本是想把老六和十四一网打尽的,不怕德妃不彻底乱了心神,从此一蹶不振,没想到…..”

    没想到被胤禛截了过去,她到没能大展拳脚。

    她吹了吹金丝珐琅护甲上的一丝灰记:“听说老六媳妇的事了没?她额娘一个病怏怏的人竟教出了她那样的手段,后宅不但握在了手里,大福晋和太子妃不但不气,都反过来夸赞,太后还在我们这些后妃跟前夸赞了几句,她这以前的名声差不多全扭过来了。”

    钱嬷嬷听她口气酸酸的很不自在,便道:“六福晋毕竟有以前的名声在,还是差了一招,怎么能跟未来的九福晋比?那可是正儿八经的名门闺秀,谁提起来不夸一句,容言工德要是九福晋排第二,那也没几个能排第一。”

    她这样说着,宜妃脸上的笑意才浓了几分,却还淡淡的道:“她要是能生阿哥,那就十全十美了。”

    李氏经了那一遭,虽然保住了命和孩子,但毕竟还是伤了身体,如今只能在房子里静养,等闲不能出去。

    舒云和荣安也都受了累,都是静养,等胤禛大刀阔斧的打杀发卖了不少下人之后,胤禛的后宅就少有的宁静了下来。

    年很快就到了。

    宫中过年比任何地方都要隆重,但这也只是外人看来,内里到底有多累人也就只有尝试过的人知道。

    大年初一早上胤祚丑时就候在了太和门外,恩和则和众位女眷和福晋候在神武门外,等待每年一度的进宫朝拜贺岁,要到巳时才能彻底结束,接着就是皇家的家宴,巳时三刻准时开宴,又有歌舞表演,这个时候又冻又累的众位女眷才能在暖和的大殿内慢慢的缓过来,轻声说笑,恩和作为新媳妇,较为相熟的四阿哥女眷们又都不来,五福晋和三福晋到也照顾她,低声给她说些需要注意的,三福晋见她沉默,笑着道:“六弟跟这几个哥哥弟弟关系都好,我们爷还专门嘱咐我,来了能照顾就要照顾好六弟妹。”

    五福晋也笑着道:“可不是,我们爷叮嘱了,说务必要照顾着六弟妹。”

    恩和抿嘴笑:“哥哥嫂嫂的好意我跟我们家爷都明白,若真有什么不懂,自然就要问一问,到时候嫂子们别嫌我嘴笨就行。”

    以前没有打过交道,都多少有些试探恩和性情的意思在里面,这会见恩和说话这么识趣,便就越发多了几分热情,三福晋明显比五福晋开朗,话也多一些,指着中间正跳舞的那个宫女道:“瞧瞧,跳的好不好?连咱们这些女子都看的挪不开眼,更别说那些爷儿们。”

    她说着,冲着对面坐着的一排阿哥努了努嘴。

    恩和便也看了过去,大阿哥正在跟一旁的三阿哥说话,三阿哥的眼却总是朝着中间瞄,四阿哥垂眸吃菜喝酒,五阿哥手上打着节拍欣赏,胤祚笑嘻嘻的看着,也不知道那眼睛是怎么长的,恩和一看向他,他就立马跟恩和对上了眼,明目张胆的朝着恩和抛媚眼,恩和瞪大了眼,胤祚便咧着嘴巴无声又得意的笑,露出一排白晃晃的牙。

    三福晋瞧了个正着,忍不住掩嘴轻笑,打趣恩和:“到底是新婚的小夫妻,瞧瞧这恩爱的,把咱们这几个嫂子都羡慕坏了哟。”

    五福晋也笑:“三嫂自己不也到现在跟三哥感情深厚,有几个比得过三嫂的,三嫂也好意思说别人?”

    三福晋眉梢眼角都是幸福的笑意,嘴上却还道:“罢了哟,比不过大嫂的,你看看我们家的爷,这会那眼睛还往人家宫女的身上呢!”

    跟鲜明的三福晋相比,五福晋确实暗淡多了,因为目前为止的几个福晋里,五福晋明显是不得阿哥喜欢的一个,但跟太子妃相比又似乎能好一些,毕竟五阿哥也就宠爱一个侧妃,太子跟前的人却不计其数。

    恩和转眸看了一眼坐在上位的穿着明黄色太子妃吉服的太子妃,她有着一般女人所向往的地位,却也有着常人难以明了的苦衷,传言性格渐渐暴戾的太子还好男风……

    到了夜里宫中还有家宴,等着胤祚带着恩和回了府,歪在胤祚怀里的恩和早已经熟睡了过去,温暖的马车里睡的她那一张小脸红扑扑的可爱,胤祚只觉得这喧闹的夜晚也宁静了下来,看着恩和他就觉得心涨的满满的安稳,亲了亲她的脸颊,弯腰轻轻抱起了她。

    第二日早上恩和少有的耍赖不起床,胤祚看她迷迷糊糊的抱着被子,猫儿一样的藏起自己,撒着娇要多睡一会,只觉得眼前的这个女子可爱的让他的心都快碎了,即不忍心叫她起,又想逗逗她,看她这可爱的样子。

    他挥退了下人,自己抱起恩和,给她一件一件的穿衣裳,时不时的亲亲恩和的脸颊:“爷的心肝宝贝,怎么就这么可爱!”

    他眉梢眼角都是满足的笑意,恩和嘟着嘴巴看他,觉得他似乎极其享受给她穿衣裳的这个过程,她便也弯着眉眼笑,搂着脖子亲亲他,胤祚就装着一本正经:“乖乖的,正穿衣服了,别乱动。”

    恩和咯咯的直笑。

    过年的这几天日日都有宴席,日日都要跟一众女眷说话闲聊,恩和先前觉得无聊,后来又慢慢的觉得听着她们讲谁家谁家的后宅如何还是挺有意思的。

    直到十五宫中又有大型的灯宴,胤祚一面给恩和找出了最厚实的衣裳和大氅穿上一面低声跟她说话:“等会先去宫里露个脸,等着人多了我就带着你走,灯笼胡同里的庙会最热闹你肯定没去过。”

    这两个都不是安分守己的主,胤祚一说恩和立马就响应:“行呀,我也就小些的时候还在外面闹过几次庙会,后来就在没有,我要吃天福号的酱肘子,灯笼胡同的糖炒栗子,要喝豆汁要吃鸭脖子、枣荷叶、藤萝饼、炖吊子、糖卷果,最好在来个护国寺的驴肉火烧!”

    恩和说的两眼放光,胤祚听的一愣一愣的:“你这知道的还不少么!”

    恩和得意的仰着圆润小巧的下巴:“瞧您说的,这些都不知道,我岂不是白混了这么多年的四九城?”

    胤祚大笑,携了恩和的手向外走,跟在后头的荷叶和持觞一脸的笑意。

    恩和进宫带了荷叶和持觞还有王嬷嬷,到是谢嬷嬷留了下来专门看家。

    暂时无事,珊瑚和玳瑁就回了自己的屋子,珊瑚显见有些闷闷不乐,进了屋子脱了鞋,衣裳也不脱就滚到炕上,玳瑁到了杯热茶给她:“好好这又是怎么了?”

    珊瑚也不接:“我睡会,你不用管我。”

    玳瑁就收回了手,将杯子放回了桌子上,在珊瑚身边坐了下来,垂了头看着自己葱管一样染了豆蔻的手指,珊瑚为什么消沉她也明白,侍候了这么一段时间她们才发现,主子爷对福晋好到了一种让她们这些下人看见心惊的地步,少见福晋侍候主子爷到是常常能看见主子爷侍候福晋,后宅有个什么事,福晋还没开口主子爷就主动替福晋跑腿,当着外人的面似乎是主子爷说什么就是什么,其实内里,全是福晋说了算,更甚至,福晋来了小日子主子爷照旧跟福晋宿在一起,竟是片刻都离不得的样子。

    主子爷和福晋这么恩爱,有些心思的人根本就没有机会爬上床,当然会消沉。

    似乎还能隐约听到大街上的鞭炮声和孩子的喧闹声,玳瑁就想起了自己的家人,怔怔的坐在炕上出神……</P></DIV>

    <T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