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闹鬼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恩和只是随口说要吃糖葫芦,下午的时候果真就有人送来了,园子里几乎人人都能分到,大家看恩和高兴,都又是凑趣又是打趣,谢嬷嬷笑的几乎合不拢嘴,伊尔木面无表情,宝音看了又恨又气,依在床上哭了半宿:“明明以前她什么都比不过我,为什么现在就能样样比我强?”

    如梅站在一旁也不劝,只道:“格格,美玉格格一向最有主意,您看,要不就跟美玉格格说说话?”

    宝音恨恩和,恨不得折磨死恩和,美玉也讨厌恩和,也确实比宝音更有主意,或许跟美玉聊聊,真能想出办法以解她心头之恨。宝音果真就不哭了,哑着嗓子吩咐:“纸笔拿过来,我给美玉写封信。”

    恩和换了家常的衣裳,用帕子包了头,要去田里看看,一大群丫头嬷嬷跟着,这里头不少都是家生子,从未有过这样的经验,都极其兴奋,又有不少想跟着恩和到时候嫁到六阿哥府上的,也都极尽巴结。

    恩和的这坐庄子是靠近香山的一座小山头,庄户人家也都没见过多少世面,见着恩和被一大群人簇拥着过来都驻足观望,小孩子里面有胆大些的就欢笑着凑到跟前,恩和就让人抓了果子给他们吃,其他孩子见了眼馋也凑到跟前,恩和才走了几步就被一大群孩子围在了地头。

    小孩子里有些嘴巴甜,为了讨吃的便说好话:“这个姐姐真好看!”“姐姐像仙女一样!”“姐姐的果子最好吃了!”......恩和被逗的咯咯直笑。

    恩和给孩子们分了好吃的,孩子们得了东西越发将恩和跟的紧,里正看闹的不像话,就要赶着走:“知道这位格格是谁不?也是你们能冲撞的?”

    里正六十多了,是个德高望重的老者,到也知道恩和的身份,因此也越发恭敬,生怕孩子们不留神惹的恩和不高兴。

    恩和笑着摆手:“您多虑了,我也挺喜欢孩子的。”

    里正呵呵的笑着称是。

    恩和一面走一面随意的跟里正聊天:“您在这庄子上多久了?”

    “就是在这山头上生下来了,一待就是六十五载!”

    “庄子上收成如何?”

    “唉,不瞒格格说,收成确实不怎么样,你看着山坡上种的地虽多,留不住水留不住养分,庄家长的不好,收成就不好,在有天灾的,颗粒无收的时候也多的是。”

    恩和极目看去,山坡上的庄稼确实多,但长势并不好,稀稀拉拉的,这样的山地到底还是种些果树竹子之类的更好。

    恩和便建议:“你们要是信我,从明年起就慢慢种些木耳,山栗,蘑菇,芝麻,生笋的竹子,果子下面在套种些新鲜的菜,我京城里有铺子就,专门给你们买庄子上的东西,得利肯定是没问题的,我拿六成,庄子上拿四成,你看如何?”

    恩和开的条件很诱人,里正还是有些为难:“但没粮食……”

    恩和笑道:“我给你们送半年的粮食。你们自己还种一部分地,粮食肯定不会出问题,这些种子苗子都是我给你们送,等种上一年你们自己试试,到时候要是不愿意在种下去,我也不会强人所难。”

    不管有没有天灾,明年半年的粮食先彻底有了着落了,这条件比别的什么都诱人,只要有的吃,说干什么就干什么,这就是庄户人家。

    里正响亮的答应了下来。

    恩和笑着道:“等明个,我让我奶兄在跟您老好好谈谈,该立的字据立下来,大家心里也有个底。”

    恩和虽然看着年纪小,但一席话说下来,里正就再不敢有丝毫的轻视之心。

    恩和跟里正走到村前一棵和抱粗的桑树下,有人家急忙端了凳子让恩和坐,持觞忙给恩和放了个垫子才扶着恩和坐下,恩和看似漫不经心的问里正:“我之前,这庄子里住的是什么人?”

    里正蹲在地上,想了想才道:“庄子是康熙十八年就开始盖的,盖好了来来去去的有过好几拨人过来过,也不知道是在搬什么东西,但看着不像是京城人,在后来就有人住了进来,几乎没见过面,只是有天夜里庄子里闹腾的厉害,灯亮了一整宿,隔了几天,里面侍候的下人就都不见了,只留下个又聋又哑看门的老黄。”

    “您还记得是哪天闹的最厉害?”

    里正皱眉想了想:“应该是康熙二十一年二月十五吧,那晚的月亮又大又圆。”

    那个时候恩和刚好出生十天……

    恩和勉强笑着同里正说话:“您要是还能想起跟庄子有关的事情,一定打发个可靠人给我传个话。”

    里正忙应了是。

    恩和心里有事,就没有在看下去的心思,回了庄子,才洗漱了,持觞便进来轻声道:“大格格让人给美玉格格去了信,说是让美玉格格出出主意。”

    恩和防备着宝音和伊尔木,她的地盘上自然有人监视两人。

    恩和淡笑了笑:“既然想找事,那我就好好陪陪她们。”

    夜里恩和进了空间练了会拳,吃了几个果子,又跟胤祚将自己的事说了很久,犯起了困,不知觉的依着胤祚睡了过去。

    空间外轻微的打斗声惊醒了恩和,胤祚又不能跟着恩和过来,便只能嘱咐着恩和小心,实在不行就进空间。

    胤祚派了人保护恩和,没想到夜里就派上用场,有人偷偷摸摸的靠近恩和的竹楼,两拨人就打了起来。

    恩和披了衣裳起来,叫起了众人,点了灯让人喊侍卫过来,整个园子哄的一下就闹了起来。

    恩和站在楼上抿嘴看着下面的人,没想到白苏美玉的手这么快,这么快就派了人上门,侍卫们一拥而上,但还是没有捉住贼人,竟然让人翻墙而去。胤祚派的人追了上去,恩和没让守院子的侍卫离开,她也怕中了调虎离山之计。

    众人受了惊吓都睡不着,整个院子灯火通明白昼一样,丫头们或在外头守门,或者都围在了恩和身边。

    王通低声回复:“看身手,确实是一等高手,但到底师出何门,奴才看不出来。”

    恩和轻啜一口热茶:“会不会是官员蓄养,或者是买通了江湖上的哪个帮会?”

    “这个不好说,但无缘无故不会来找格格,肯定是后面有人指使。”

    恩和乍然遇上这样的事情还如此镇定,王通也不得不佩服,脸上的神情愈加恭敬。

    恩和便又想起了她第一次被害的事情,不自主的打了个冷颤,连胤祚也说,至今还查不出蛛丝马迹。这两拨人是不是同一个幕后黑手?这样想着她忽然之间到希望幕后黑手确实就是白苏美玉,至少,这样的对手她完全有把握。

    她摩挲着手上的茶碗,渐渐陷入沉思。

    宝音和伊尔木得了消息都赶了过来,恩和一看宝音一脸担忧的样子,就冷哼了一声:“姐姐来了。”

    恩和这阴阳怪气的样子,宝音似乎一点都不计较:“妹妹好端端的这是怎么了?有谁一天到晚的跟妹妹过不去?别是妹妹做了什么对不起人的事了吧?”

    恩和轻笑:“不做亏心事,不怕鬼敲门,姐姐才是真真要防着半夜有鬼敲门。”

    恩和说着呲了呲,看宝音吓了一跳的样子又咯咯笑了起来:“姐姐这么想给我添堵,我也一定会好好谢谢姐姐的。”

    打盹的老虎也是老虎,看着这忽然斗志昂扬的恩和,宝音终于脊背泛起了凉意。

    恩和的事情让胤祚大发雷霆,他连夜又将手下的人调了一批给了恩和。

    宝音看着美玉的信,虽然觉得法子不错,但如今她却不敢轻举妄动,每日里几乎都在自己的竹楼上,夜里就早早的睡下。

    大如玉盘的月亮挂在天边,洒下清幽的光辉,远处的树木在这个时候来看却像蛰伏的野兽一般,安静又恐怖,如玉每走一步,竹楼的台阶就咯吱响一下,也不知道是什么在叫,发出轻微的又有些幽怨的叫声,她吓的鸡皮疙瘩都起了一身,走了一半就不敢去上茅厕,转身就要回屋子,一转身见门口站着个穿着白衣的人,披散着头发,她以为是如梅:“如梅你做什么?”

    她一出声那人就往竹廊上飘一样的走了几步,忽的一下就不见了。

    如玉一怔,吓的叫了一声:“鬼!”

    屋子里守夜的如梅被吵了起来,开门看,那白衣女子又忽的出现在了原地,两个人都看见,吓的腿软的几乎跌倒:“鬼呀!”

    这一声尖叫终于吵醒了竹楼里的其他人,就是隔壁的伊尔木的竹楼上,众人都起了身,开门出来看,那女鬼在一次出现了,几乎所有的人都看见了,桀桀的发出怪笑声,往前飘了几步。

    众人立时都尖叫起来,宝音吓的就往里跑,不觉肚子一阵抽痛,她腿一软就跌倒在了地上,不知谁喊了一声血,宝音眼前一黑就晕了过去。

    那女鬼,也瞬时消失了……

    作者有话要说:</P></DIV>

    <T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