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和胤祚的争执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天气晴朗,太阳正好,丫头们打着油纸伞,簇拥着恩和游园,众人看着园子新奇,兴致都很是高涨,又见着不少从前未见过的东西,猜测这到底是什么东西,可以做什么用。

    园子里的建筑都是以竹楼为主,唯独靠近山脚下的一座**的四合院完全是京城宅子的模样,众人便又猜测这院子是做什么用的。

    谢嬷嬷道:“这院子莫不是供奉神灵的?”

    恩和仰头看着这并没有牌匾的院子:“进去看看吧。”

    便有小丫头推开了门,当先走了进去。

    院子里空荡荡的一处花草都没有,所有东西都一目了然,东西厢房和正房有抄手游廊相连,后面又有抱厦,屋舍宽敞亮堂,摆设虽少,但都大气金贵。

    虽有后院但也依旧没有花草,跟别处的绿树成荫截然不同。

    恩和站在廊下,透过高墙向外看,才想起这出院子周围也完全没有花草树木,十丈之内一目了然。

    她有些出神,这个院子似乎有很多秘密。

    她在屋子里四处看了看,发觉东稍间的拔步床造的有些奇特,床壁上均匀分布着不少凹下去的椭圆的小坑,并不突兀,跟周围雕刻的画面很是协调,一般人很难发现,恩和用手摸了摸,并不能明白这种造型有没有什么特别的意思。

    琪琪格的身体好了很多,甚至她自己觉得比之前还要好,吩咐了下头人给四阿哥府上备了厚厚的礼,李氏的虽然面子上差了四福晋的,但实际上却好了很多。

    琪琪格坐在镜前,将个珍珠头饰簪在发鬓之间,从镜子里看着身后站着的刘瑞家的:“听说正阳街上开了个店,每月也就十五十六十七开三天,一瓶一百两,效果却出奇的好,好些家太太都在用。”她说着摸了摸眼角的鱼尾纹:“你让下头人也注意着点,去帮我也买一瓶,试试。”

    刘瑞家的应了一声,见琪琪格要起来,忙上前扶住了琪琪格的手,琪琪格走了几步,又在窗下的罗汉榻上坐下:“你说,老爷给恩和那园子到底是什么意思?”

    刘瑞家的低声道:“荒废了那么久,忽然想起来给二格格用,肯定不简单,但老爷的心思不好猜……”

    琪琪格微微皱眉:“家里的格格们都快出嫁了,难得有清闲的日子,就都去在庄子上住几日。”

    刘瑞家的笑着道:“还是太太的法子好。”

    或者有什么特别的原因,但有这么两个人住进去必定也搅合的成不了,再说,即便有什么事,有大格格在,大格格身边的人在,太太也能知道的清清楚楚。

    琪琪格缓缓的按着太阳穴:“真是可惜了……”

    琪琪格这样说着,脸上却毫无惋惜的神情,刘瑞家的便知道琪琪格到底指的是什么……

    屋外的竹廊上,恩和摆了一张竹榻,斜倚在上头吹风,一身家常衣裳,头上丝毫不见头饰,却是说不出的惬意,刚看了白莲给她写的信,到看的她心里酸酸的,孩子是长大了,付出的代价却足够惨痛。

    左都御史家跟白苏国公家因为这两个孩子的事情也闹的不大好。

    鸟语花香,微风拂面,微一抬头就可见居高零下的远处美景,恩和感慨之后渐渐的有些犯困,小丫头的声音将她吵了起来:“格格,太太让人带了话过来,说这两日大格格和三格格都会来庄子上住,让您老早的把住处给安顿好。”

    恩和的好心情顿时荡然无存,摆了摆手示意小丫头下去,自己翻身坐了起来,这一坐,刚刚那好好的淑女气息就荡然无存:“真是见不得我好,我好不容易得了这么一个来处,立马就能给我塞人,过来烦我,那两个现在是冤家对头,能不找出事来?”

    持觞有些忍俊不禁:“这里都是咱们的人,地方又大,格格多是法子不见其他两位格格。”

    恩和也只是下意识的说几句,她其实想的是别的事情,琪琪格为什么要让那两个来她的庄子上?

    她一面想着一面吩咐:“就找两个离我最远的竹楼给那两个安顿。”顿了顿又道:“给她们两个的住处安排近些。”两个人有的事闹,也就少些时间烦她。

    空间里恩和靠在胤祚身上,跟胤祚说着事情,胤祚一面认真听着,一面手下还在动作,隔着衣裳在恩和细软的腰肢上摩挲,渐渐的就移动到了上面,忽的捏了一下,恩和和胤祚两个人同时一怔,胤祚看着恩和,恩和也看着胤祚:“你捏我?”

    胤祚一本正经的点头,恩和噌的一下就站了起来:“你捏我?你捏的是什么地方?现在才…你就这么轻薄我?”

    胤祚还在回味手心里刚才的感觉,又软又棉,跟他所想的感觉完全不同,不同于他身上任何部位的触觉。

    两个人在水边的树下,有风吹过树叶簌簌的往下落,美的仙境一般。

    看着胤祚走神,恩和的火气再也控制不住,猛一脚踹向胤祚,噗通一声胤祚就掉进了水里。

    一脚被踹进水里身上确实疼,但也这昭示着恩和很生气,胤祚慌里慌张的从水里爬起来,落汤鸡一样全身湿透:“恩和,我就是欢喜你,真没有别的意思,一点轻薄你的意思都没有!我心里爱你又敬重你!”

    恩和孩子一样愤愤的捡起个石头丢进水里:“谁信你鬼话,爱跟谁说就跟谁说去!”

    恩和闪身出了空间。

    胤祚急的直捶脑袋,恨不得剁了自己的一双贱手。

    已经夜了,只有寂静的虫鸣声,恩和翻来覆去睡不着,谢嬷嬷大抵在外头听见了,披了衣裳起来:“格格睡不着?”

    恩和轻应了一声:“嬷嬷陪我躺一会。”

    谢嬷嬷便点了灯,悉悉索索的进了里间,同恩和一块躺下,恩和将脸埋在谢嬷嬷的身上,谢嬷嬷便像小时候一样安抚的拍着她的脊背,轻声缓语的询问:“格格遇上什么不高兴的事情了?”

    恩和不知道该怎么说:“我若问了,嬷嬷不许骂我,我是知道分寸的。”

    谢嬷嬷轻笑:“不骂不骂,格格说什么嬷嬷都不骂。”

    “男人是不是总想着那些事情,其实心里不见得有多爱重女子?”

    谢嬷嬷怔了怔,一会才道:“格格也快出嫁了,既然格格问到了,嬷嬷就说上几句,格格说的那事情,男女之间其实必定要发生的,像六阿哥这个年纪的正是对女子最好奇的时候,也不见得是他们心思不纯,老天爷造他们的时候就给造成这样了,这年纪,稍微有点风吹草动就能□上身,自己根本控制不住,再说,正经夫妻之间男人越愿意那样,其实就越是喜欢这人,要不然见都不想见,还说碰一下……”

    谢嬷嬷说了几句,忽的意识到恩和还没有嫁人,她说的似乎有些露骨了,就猛了停了下来,顿了顿才接着道:“格格也快出嫁了,嬷嬷还是要说说,六阿哥是皇子,以后身边只怕人来人往,即便现在对格格在好,格格也要留个心,别把自己都交代进去了,不然,以后吃亏的最终还是格格。”

    谢嬷嬷不说,恩和从来不知男人身上还有这一说,不是心思不纯,而是天生如此,对女子好奇。恩和即便成过亲的人了,但没养过儿子,也没留心过,若不是谢嬷嬷说,她甚至还不知道。

    她只是一时间觉得胤祚做的事情,也不是那么难以理解,明明是个阿哥,还一副什么都不懂的样子,大抵以前确实从来没有碰过谁,这样想她又渐渐高兴了起来,在想起自己踹胤祚用的力气,又歉疚了起来,也不知道谢嬷嬷说到了什么时候,恩和想通了,没一会便睡了过去……

    天还没有大亮,恩和还睡着,谢嬷嬷已经起了身,听着外头的人来说六阿哥来了,吓了一跳,看了看外面的天,心里还在嘀咕,这么早就来,难不成夜里就上的路?

    她也不敢耽搁,一面让人请了六阿哥进来招待,一面急忙叫着恩和起床。

    恩和被持觞几个侍候着都洗漱完了,人还有些迷糊:“这么早就来了?有什么急事?”

    持觞道:“也没听的有什么急事,在前面的小竹楼里坐着,只说别太催着格格了,让格格在睡会。”

    荷叶咯咯轻笑:“带了一马车的东西,衣裳,首饰,吃食,还有这么大一捧蔷薇花,可漂亮了!”

    恩和一怔,难道他是来赔罪的?她不知不觉的脸上就有了笑意,直达眼底:“一天到晚都是他的事情。”

    胤祚站在窗前,背对着恩和,太阳才缓缓升起,穿破晨雾,有风吹过送来了一屋子的花香,卷着那好几百朵大红色的蔷薇花气息包围她,他颀长的身姿,在这个普通的早晨里,渡了一身的光,就好像当初在山洞里为她挡雨的那个下午一般。

    恩和轻叫了一声:“胤祚…..”

    胤祚立时转身,他光洁饱满的额头上尚且还有没擦干的汗珠,一双凤眼,透着纯澈的光,小心翼翼又满怀希望。

    恩和仿佛突然看透了很多东西,她抿嘴笑:“是我不好,不该踹你,还疼不疼?”

    胤祚的眼里好像绽放了五彩的花,多彩炫目:“你不生气了?”

    “我也不对,不生气了,咱们好好的……”这么好的你,这么短暂的人生里,我想好好的跟你过每一天。

    作者有话要说:  看一次文就遭受一次打击,我每天都在打击中些文,真不知道问题出在了什么地方,如果觉得还可以,妹子们尽量记得收藏和花花O(n_n)O~</P></DIV>

    <T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