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复选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有过前一次经验,复选之时,大家就显得没起初那么紧张了,依旧是胤祚打点好了一切,恩和只要享受就行,照旧是悠然侍候恩和。

    才进宫安顿好住处,宝音脸上又发了痘痘,悠然得了消息来给恩和说,恩和理了理衣裳缓缓起身:“咱们去看看。”

    悠然忙快步跟上恩和。

    宝音依旧跟伊尔木住在一起,屋子里还有几个平日里还算相好的人在,白苏美玉就在跟前,她大抵发现恩和到了,故意低声询问宝音:“怎的恩和妹妹还没过来?”

    宝音满心的暴躁不安恐慌害怕,听到美玉问恩和,立时来气,尖锐的道:“要她过来做什么?我已经够丢人了!”

    伊尔木一转头看见了恩和,叫了一声二姐姐,一脸看笑话的样子,白苏美玉一脸惊讶的看了看恩和又看了看宝音,急忙好心解释:“宝音绝不是那个意思……”

    宝音大抵是没想到恩和会进来,说了这样的话到也尴尬,但这个时候的她一点都不想服软装温柔。

    恩和出乎所有人意料的和蔼,笑了笑:“美玉格格严重了,都是自家姐妹,姐姐心情不好,拿我撒气也行。”

    宝音有些讶异,却再不言语,只轻哼了一声。

    恩和缓缓的坐在了宝音身边,细细的端详了她的脸颊,宝音涨红了脸,才要说话,恩和从袖子里掏出个小瓶子:“此前众人都问我为什么肌肤变好了,我只说不过是偶然,其实哪有那么偶然的好事让我遇上,不过是得了些养肤的秘方,恰巧又有治姐姐脸上这痘痘的秘方,这次进宫特意带了进来,怕的就是姐姐脸上这痘痘忽然犯了。”

    恩和这一席话太过反常,至少作为恩和长期敌人的宝音是不相信的,她更宁愿相信恩和要用毒药毁了她的脸。

    恩和也不顾宝音的反应,揭开瓶盖,立时就有一股淡雅清醒的气味,铺面而来,闻的人通体舒畅,就这气味都能辨别,瓶子里的东西并不是凡品。

    恩和笑看着宝音:“怕姐姐不信,我自己先涂点在我脸上。”

    她一面说着,到出了些涂抹在了自己脸上,恩和的举动确实大大的打消了宝音的顾虑,但她还是疑惑,恩和俯身,在宝音耳边低语:“我是一心要做六福晋的,若这个时候众目睽睽之下害的了姐姐,还谈什么嫁个六阿哥?帮姐姐,不过是为了体现我的仁善。”

    恩和说完,坐直了身子:“姐姐也看的出,这东西,至少不会让人变的更差,姐姐若用了,或许脸上的痘痘还能好,但若不用,明日的选秀结果会是怎样,姐姐有没有想过?”

    这话终于说中了宝音的软肋:“我自然信妹妹,该怎么用你说吧。”

    恩和这才浅笑了起来,这才是宝音,为了富贵荣华,总是能冒更大的风险。

    直到让宝音用了药,躺下睡了,恩和才和众人出了屋子,等着人都走远,恩和拉了伊尔木的手,看着她的眼睛低语:“妹妹是什么打算姐姐管不着,但若因此坏了姐姐的事,姐姐一定会好好谢谢妹妹的。”

    恩和这句话看似无缘无故,伊尔木却听出了其中的威胁之意,薄唇抿成一条线,深深的看了几眼恩和,转身进了屋子。

    恩和和悠然回了屋子,悠然侍候着恩和洗漱,低声道:“那个美玉格格明明看见格格进了屋子,还要逗着宝音格格说那样的话,不是纯粹想挑着格格跟宝音格格闹事么?”

    未来的生活似乎早已遇见了各种烦恼,就好比还未跟胤祚成亲,就已经跟白苏美玉成了死对头一样,但恩和从来不是怕事的人,相反倒是充满了斗志。

    “她无非就是想要我出丑么,但这世上又有多少傻子,自以为聪明的人,到头来都不会有好果子吃的。”

    悠然笑着道:“还是格格懂的道理多。”

    恩和在床上躺下,轻声询问悠然:“初选的时候,白莲出了什么事?”

    悠然放下床帐,低声道:“…穿着花盆底在上头主子们的面前大大的跌了一跤,吓的宜妃娘娘失手打碎了个茶碗,当时就让人送了出去。奴婢听说,出来的时候,哭的差点昏死过去。”

    恩和烦躁的翻了个身,半响才道:“宜妃娘娘打碎了个茶碗?”

    “是。”悠然应了一声。

    恩和看着床顶,朝着悠然摆了摆手,悠然行了一礼,吹灭蜡烛,轻手轻脚的退了出去。

    宫中后妃是要刀子架在脖子上都可以面不改色的,怎么可能因为这点小动静就吓得跌碎茶碗?说白了,其实是白莲的后台跟宜妃冲突了。

    白莲,唉……

    第二日起来,天还未大亮,宝音的屋子就站满了人,前一天晚上明明还满脸的痘痘,一觉起来,竟然恢复如初,众人都惊叹的围着宝音问,宝音苏虽然高兴,但并不想为恩和说什么,伊尔木看不惯她,就大声道:“都是我二姐给大姐专门用的药起了作用,你们难道没见着我二姐越来越漂亮了?人家是有秘方的!”

    刚走到外头的恩和听见这话,到对伊尔木生出了几分感谢,虽然她并不见得是好意相帮。因着宝音这一次,恩和想着,在这么多世家贵女面前,她的药的名声肯定是传了出去,以后只等着有人专门来找她了。

    即便宫中规矩森严,在美貌的诱惑下,还是有不少格格专门询问恩和的秘方,恩和少不得一一耐心的解答。

    复选,是直接见了后妃,意外的是,太后也出来活动了一下筋骨,老太太年级大了,但看着红光满面,眉目清朗,端坐在当中笑盈盈的看着恩和几人。

    一旁的宜妃不知轻声说了什么,太后朝着恩和招了招手:“过来让哀家瞧瞧。”

    德妃的脊背无意中挺直了几分,温和又有些冰冷的看着恩和,见恩和举止端庄大方又无可挑剔,又转眸看向了宜妃。

    恩和走至太后跟前,行了一礼,太后仔细端详了一会恩和,叹气道:“这孩子果真是跟固伦淑哲公主很有几分相似,尤其是这眉目之间的几分大气爽朗,更是相像,寻常人家的孩子身上找不到的。”

    恩和多少有些受宠若惊:“谢太后夸赞,臣女不敢与外祖母比肩。”

    宜妃的神情微微有些不自然,笑着应和:“太后这般夸赞,可见这孩子是确实不错。”她转而又看向德妃:“妹妹好福气!”

    太后也看向了德妃:“大气直爽的孩子小心思少,人看着也舒服喜欢,重要的还是孩子的日子怎么过。”

    太后仿佛是知道德妃的不情愿,这番话是劝慰也是告诫,竟是一副给恩和撑腰的样子。恩和思来想去,也只能归咎到自己的外祖母是固伦淑哲公主这个原因上。

    德妃忙起身:“太后教导的是,臣妾都记下了。”

    太后点了点头,就不在言语,竟就起身走了,众人一看才明白,太后过来不过是要看看恩和罢了,一时看向恩和的眼神就变了很多。

    等着太后走了,宜妃只笑吟吟的看着德妃,德妃看了一眼安静垂首站在殿前的恩和,淡淡的吐出两个字:“留下!”

    恩和缓缓的吐出一口气,谢恩退了下去。尽管不是事事多如人意,但毕竟是安稳过关了,就好像太后说的,重要的还是看两个人日子怎么过,别的都是次要的。

    复选过后,谁留了牌子,谁落选了,成了众人的饭后谈资,但各世家却都意外的沉静了起来,都屏息凝神的等待最终的结果。

    恩和和宝音留了牌子,伊尔木落选,还有知道的白苏美玉,郭络罗荣安,董鄂菲明,都是留了牌子。

    自从选秀结束,琪琪格看向恩和的眼神就越加奇怪,偶尔出神。

    白苏墨玉落选,跟苏图的婚事就很快提上了日程。伯爵府上就忙了起来,忙忙乱乱中,隔三差五的就有人来恩和这里问方子,恩和便只告诉别人自己是从哪里买的:“那家店叫羊脂玉,专门卖的是这些调养护理的方子,说是以前原本是山里隐居的,但无奈家中变故,也只有再次落入俗世之中,我也是偶尔得知,不想试一试效果这般好,但那家店一个月也就买二十瓶东西,多了就在没有了。”

    隔了几日张成的媳妇进来回话:“一瓶一百两,三天就被那些格格太太们抢光了,按察使夫人非逼着要在配几瓶,奴婢没法子,只能寻了个机会关了店门回来了。”

    恩和拖着腮帮子看着手中的银票笑吟吟的道:“回来便回来吧,在店门上挂个牌子,咱们以后只每月十五、十六、十七开门三天。”

    张成媳妇笑着应了一声,格格说了,三天就能给她分一百两的银子!但她知道这无非是因为她是谢嬷嬷的儿媳妇,也因此她将谢嬷嬷越发尊敬看重。

    谢嬷嬷打发着侍候的人下去,紧张的询问恩和:“格格给奴婢说句实话,那些东西不是骗人的吧?”

    恩和握着谢嬷嬷的手:“嬷嬷说的什么话,我就不是那样的人,那么贵银子的东西,还有那么多人抢着要,要是假的,不起作用,谁来买?”

    谢嬷嬷一想到也是,她并不反对恩和挣银子,相反,在她心里也觉得恩和的银子越多越好:“格格日后成亲虽说太太面子上不敢薄待了格格,但内里肯定好不到哪里去,以后格格要立足,没个银子傍身肯定不行,格格要挣银子,奴婢支持,但格格千万不能为了银子昧着良心作坏事!”

    恩和想,上一世的她即便在怎么做坏事,但最终没有泯灭了善良,大抵就是因为谢嬷嬷在身边吧。

    她重重的应了一声:“嬷嬷说的,我都记下了。”

    作者有话要说:  妹子如果看了觉得还算喜欢,多留个爪印,多收藏收藏,文文好好的写下去,真的需要乃们的鼓励,谢谢了~~~~~</P></DIV>

    <T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