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相看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不知什么时候淅淅沥沥的下起了小雨,雨水在琉璃瓦上汇聚成线,顺着屋檐珍珠一样滴落下来,滴滴答答的作响,康熙站在窗前向外看,雨溅在了跪在屋檐下的胤祚和八阿哥的身上,八阿哥低垂着头跪的笔直似乎丝毫没有感觉到,胤祚跪的松松散散,身子微微向着八阿哥倾了倾,多少能挡住一部分的雨。

    康熙叹了一口气,吩咐李德全:“去叫他们进来。”顽皮是顽皮,到底是个心善的孩子。

    胤祚虽然心里暗喜终于见到了女神,还知道女神叫恩和,也难得的是个心思善良的女子,但今日的事情之后,恩和情愿不情愿都要嫁给他,他又觉得自己有些霸道,都没有征求人家姑娘的意思。

    他跪在了康熙跟前,还在胡思乱想。

    康熙看着地上跪着的两个儿子:“可知错了?”

    八阿哥道:“回皇阿玛的话,儿臣知错了,以后必定不会再犯。”

    胤祚半天没有声响,康熙皱着眉头看了一眼李德全,李德全忙走到胤祚跟前低声提醒:“六阿哥,六阿哥,皇上问您话了。”

    胤祚回过神来,下意识就答了一句:“儿臣知错了,那个姑娘儿臣愿意娶。”

    康熙到被他气乐了:“就你这样子,你愿意也不见得人家的阿玛额娘就愿意,费扬古是个铁铮铮的汉子,他要是看不上你,朕赐婚也没用!”

    胤祚愣了愣:“儿臣风流倜傥,学富五车,人见人爱,费扬古大人为什么就会不愿意?”

    他这话逗的下头的太监宫女差点没忍住笑出来,康熙忍了又忍站起来在朝着胤祚的屁股踢了一脚:“真真是不知道害臊,朕怎么就有你这么个厚脸皮的儿子?!”

    八阿哥一看着情形,就知道今儿的事情算是过去了,以往跟着六哥干坏事,还没听的谁真正被罚过,因为六哥总有本事逗得皇阿玛开怀大笑,把这错的对的都忘在一边。

    胤祚又求康熙:“皇阿玛,儿臣以后能不能娶到福晋就全靠您了,反正儿臣是非恩和不娶了,要是费扬古大人不同意,儿臣就一辈子打光棍。”

    康熙气的猛的在他后脑勺上拍了一巴掌:“你这是威胁朕?你要是愿意打光棍就打上一辈子光棍,没人管你!”

    原本还是关于胤祚私自跑出去,又冲进了安亲王府的后花园的事情,这一会父子两的问题就变成了胤祚打不打光棍的问题,皇上一世英明,在六阿哥的手里都毁了……

    李德全暗叹,这么多阿哥里面就六阿哥不怕皇上,皇上也就在六阿哥跟前像个寻常人家的阿玛,难得的轻松随性。

    胤祚非费扬古大人家的嫡次女恩和不娶的消息,没一回后宫人尽皆知。

    德妃轻轻晃动着手里的青花瓷茶碗,皱眉同一旁的李嬷嬷说话:“就没有一个让我省心的!费扬古手握重兵,驻守归化要塞,他的女儿是说娶就能娶的?他这种话一说,不知道要有多少人想偏?再说,费扬古家的嫡次女那名声可是在外头的,打架遛鸟,寻常的纨绔子弟都比不上她一个姑娘家,我能放心胤祚娶她?这两个人在一起不知道要出多大的乱子。”

    李嬷嬷接过她手里的茶碗:“奴婢看那姑娘也未必就太差,从这回落水的事情就能看出来点,要不是她挡一下,落下水的原本是安亲王的外孙女郭络罗荣安,也可见是个心善的孩子,就怕是扎鲁特博尔济吉特氏身子不好一直疏于对她的管教,才让她不知规矩。”

    德妃想了想:“你说的也有几分道理,这样吧,你亲自出宫一次,给郭尔罗斯恩和送些补身子的药材过去,看看她的品性再说。”

    李嬷嬷忙应了一声。

    恩和喝了药又睡了过去,等醒来才听得持觞说了她是被偶然闯进花园的六阿哥胤祚救了起来,持觞看上去有些兴奋,从外头进来的谢嬷嬷瞪了她一眼。

    恩和怔了怔,看向了谢嬷嬷:“果真是六阿哥救的我?”

    谢嬷嬷点了点头,又安抚她:“格格别多想了,这事情有上头的老爷和太太做主,怎么也轮不到您操心,您现在要做的就是把身子养好,想吃什么?嬷嬷让下头的人给格格去做。”

    她怎么可能不多想,她给自己规划的人生根本就不是这样,上一辈子她虽是豪门女,但没有额娘兄弟撑腰,在夫家受尽欺侮,这辈子她原本是打算选秀落选,拼着她阿玛对她还有的一点父女之情让自己嫁进一般的富足之家,这样的人家碍于伯爵府的威名,多少不敢太过放肆,她自己又银子在手,不愁吃穿,夫君便是纳上几百个侍妾都跟她没有关系,她只要一个儿子就好。

    半路杀出来个六阿哥,全都乱套了……

    恩和烦躁的用被子捂住了头,这下可怎么办?

    外面忽的传来了布尔察氏的声音:“恩和格格醒来了没有?宫里德妃娘娘派了嬷嬷出来看望恩和格格。”

    谢嬷嬷吓了一跳:“快快,格格快从被子里出来,头发都乱了,哎哟,睡起来还没有洗漱一下,这可怎么办?”

    恩和还在安亲王府上没来得及挪动,干什么都不大方便,苍白着一张小脸,只那双眼睛越发耀眼,还没离开的宝音正好跟布尔察氏一起陪着李嬷嬷,屋子里的恩和能清楚的听到她说话的声音。

    “…实在是让人担心,亏得没什么大事…”她满腔的担忧,满腔的姐妹情深,恩和嫌恶的皱了皱眉头,不紧不慢的从被窝里爬了出来,谢嬷嬷跟持觞手忙脚乱的给她收拾,碧丝急匆匆的迎了出去。

    李嬷嬷拉着宝音的手上下打量:“还是伯爵夫人会□人,宝音格格这相貌气度真真是不凡。”宝音羞涩的一笑:“您实在是过奖了。”

    布尔察氏笑着道:“嬷嬷没夸错,姐妹两难得的一样的好孩子!”

    在恩和看来李嬷嬷这样常年跟在宫中位高之人身边的资深嬷嬷,身上都有一股寻常人家的妇人难有的气度,甚至跟安亲王府的长媳布尔察氏相比也不显得逊色,实在很难让人不尊敬起来。

    恩和在床上欠了欠身子,李嬷嬷忙避开:“格格可好些了?德妃娘娘让我出来看望格格。”

    她一面说着一面细细的打量,眼前的女子未必是最漂亮的,但似乎就有一种夺人目光的璀璨,让人不自主的就会注意到她,那一双清澈耀眼的双目,甚至让人不敢直视,似乎对于这样的太过干净的人,看久了就会觉得自卑。

    她在心里暗暗摇头,孩子也许是个好孩子,只是跟倔脾气的六阿哥不见得就有多相配,事情到了今天这一步,果真是有些棘手了。

    恩和垂眸道:“劳烦德妃娘娘挂心了,恩和已经好多了,还没谢过六阿哥的救命之恩。”

    几人都坐下,李嬷嬷微笑着看着恩和:“终归是六阿哥唐突了恩和格格了,这些是德妃娘娘要我带的药材。”

    恩和又谢了恩:“请嬷嬷代恩和向德妃娘娘谢恩,等恩和大好了,必定也是要进宫谢恩的。”

    一旁的宝音亲昵的一会给恩和掖被子,一会给恩和递杯水,又一会又握住了恩和的手,这么多人面前姐妹两就是在不亲密,也要装作亲密,不能让外人看了笑话,可是,恩和从来都不是委曲求全的恩和。

    她正要从宝音手里抽出手,手上传来的一阵刺痛,她猛的推开了宝音,柔弱的宝音立时就跌坐在了地上,无助又难过的哭了起来:“妹妹难道就这么讨厌姐姐?”

    恶人先告状!

    恩和垂下了眼,一旁的丫头忙扶起了宝音,布尔察氏和李嬷嬷面不改色心不跳,似乎这让众人惊诧的一幕根本没有发生过,布尔察氏笑着打圆场:“恩和可真是调皮。”又吩咐丫头:“快扶宝音格格下去换件衣裳。”

    恩和展开双手看了看,也不知道宝音是用什么扎了她的手,看上去并没有什么痕迹,她又紧紧握住手,再次展开:“可是姐姐为什么要掐恩和?”

    她抬头,无辜的看向众人。

    她白嫩的手掌上有一个明显的指甲印。

    宝音猛的变了脸色:“妹妹就算在不喜欢姐姐,也不当这么诬陷姐姐,姐姐对妹妹好哪个人不知道?姐姐怎么会掐妹妹?”

    恩和在心里叹息了一声,宝音这个好人做的太到位,果真就算这样的事情说出去,大抵也没人信的。

    恩和低头委屈的擦了擦眼睛:“罢了,不说了,说了也没人信恩和,人人都说恩和不好。”

    她这样一示弱,到是有一股难得的柔弱之态。

    李嬷嬷看了一眼恩和又看了一眼宝音,在心里摇头,一面就起了身:“我还要回去向娘娘复命,就不打搅恩和格格修养了。”

    恩和应了一声:“谢嬷嬷,替我送送李嬷嬷。”

    李嬷嬷又欠了欠身子才出了屋子,到处都有这样你算计我我算计你的事情。

    布尔察氏跟着李嬷嬷一起离开,屋子里就剩下了宝音和恩和, 宝音站在原地细细的看了看恩和:“妹妹果真跟以前不一样了。”她原本打算要么就是恩和忍着不说话,要么就是恩和推开她,哪一样其实都是她愿意看到的,只是恩和给了她个意外。

    她深吸了一口气:“你的名声不好,嫁给六阿哥只怕是不能够的。”

    恩和笑了笑:“姐姐名声好,果真嫁不嫁的想说出口就能说出口。”

    宝音被恩和一噎,冷笑了一声:“什么时候都伶牙俐齿了起来,连银子都这么爱,你的五百两银子水苏放在了我这,一会我就让人给你送过来,好好跟你这个满是臭味的银子过日子去吧!”

    宝音因为银子嘲笑她,恩和只觉得可悲,她笑着答应:“姐姐总有一日也就爱上这满是臭味的银子了,等那时候要是没有银子,妹妹可不会借给姐姐的。”

    宝音冷哼了一声,快步出了屋子。

    作者有话要说:</P></DIV>

    <T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