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凶案背后 > 【安秦】番外二

【安秦】番外二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距离两家约定的吃饭时间还有几天的时间,秦若男和安长埔就利用着假期的时间继续采购一些需要的东西,抽空收拾房子,添置几样新家具,这中间还有一件比较让人高兴的事情,暂时冲淡了秦若男心中的忐忑不安。

    安长埔的一位朋友来c市看望他们了。

    来看他们的这个人名字叫做戴煦,是当初与安长埔一起参加维和行动时结识的好兄弟,当初的铁三角秦若男之前已经认识了钟翰,并且钟翰还在她和安长埔的关系当中起到了相当大的推动作用,这位戴煦倒是第一次见。

    秦若男不是那种特别善于同他人建立友谊的性格,好在戴煦确实个相当好相处的人,虽然整个人给人一种不修边幅和懒散的感觉,却十分的随和,说话也很懂得如何调动气氛,没有让秦若男在一旁有冷场的不适应感。

    “怎么就你自己来的呢?钟翰那小子太没良心了,怎么也不说和你一起过来?他的媒人红包不想要了?”安长埔当然不是真心在挑剔钟翰不来,而且有些遗憾,三个人这一次没能凑在一起聚一聚,虽说钟翰、戴煦所在的a市距离c市的距离并不远,但由于他和秦若男出外维和一年多,这么久不见,不仅是重案组的那几位铁哥们儿让安长埔十分惦记,钟翰和戴煦也一样不例外。

    “他呀,和你一样,好事将近,自顾不暇了。”戴煦晃了晃脑袋,“而且你不用惦记他,他不仅是本性难移,永远那个德行。还是祸害遗千年,且活着呢。”

    安长埔失笑,顺便好奇的问:“他都要结婚了呀?我和若男出发的时候他还都什么也没跟我们渗透过呢!是保密工作做的太好,还是那时候还没戏?”

    “你也别跟我打听了,八成你们两个人各自的婚礼时间相差不会太远,到时候不就自然见到了么,我一个外人。提前说了没意思。”戴煦摇头。表示要替钟翰暂时保密。

    “这么神秘?行,那我也不打听了,回头见着他了。好好的拷问拷问,”安长埔也笑了,顺便亲密的揽着秦若男,把当初钟翰是怎么从中一边推波助澜。一边添乱的经过给戴煦讲了一遍,末了有些遗憾的表示:“看样子我们俩出去这一年多。还是耽误了不少事儿啊,要不然的话,至少我也可以给他捣捣乱,报报仇什么的。你说哪有这样的损友,居然教唆我女朋友如果我对她表白,一定要拒绝!只能说算他走运。趁我不在的时候顺顺当当的就搞定了自己的终身大事!”

    “顺顺当当?”戴煦听他这么说,也笑了出来。摆摆手,“他呀,就长了张说别人的嘴,搀和起别人家的事情头头是道,可有鬼主意了,轮到自己身上,还不算一样抓瞎,差点儿玩不转!”

    秦若男和安长埔对视一眼,都被戴煦勾得更加好奇起来,不过没有办法,戴煦打定主意要卖关子卖到底,多一点细节都不肯多说,他们也只好暂时把好奇心压下来。

    “对了,你到a市之后一切还都顺利吧?钟翰刚到那边的时候,我们因为案子的事情接触过,虽然他没跟我明说,但感觉初来乍到那会儿他好像不是特别愉快,你去的时候应该好多了吧?毕竟有钟翰这么个熟人接应。”安长埔问。

    戴煦点点头:“他那个人你又不是不知道,往那儿一戳就是一副精英相,真遇到个功利心强的,不排挤他排挤谁?不过也幸亏他脑子够用,我去的时候局面就基本上被他控制住了,没多大的风浪。”

    “那你呢?我和钟翰不管怎么说,都已经安定下来了,咱们哥仨可就差你一个了呀。”问完工作方面的事情,安长埔当然免不了要问一问个人生活方面。

    戴煦大手摩挲着自己利索的圆寸头,忽然好想有点不好意思的嘿嘿笑了起来,却只是笑,什么也不说。

    尽管如此,安长埔还是明白了,表情忽然变得有些惊喜,连忙问:“瞧这意思,那人还真被你给找到了?”

    “我花了那么多心思,还能找不到?要不然,你以为我特意申请调转工作到a市来,是因为一日不见如隔三秋,每天都想要看到‘钟妈’?”戴煦调侃。

    “你特意调去a市是为了找到谁啊?”秦若男有些好奇的问。

    “他那件事如果说起来,可算是我们三个人里面最传奇的了……”

    安长埔刚要开口向秦若男说明,戴煦就立刻拦住了他:“打住,先别说!我这个当事人还在这儿呢,说出来我容易害臊,回头等我不在跟前了,你们小两口儿再慢慢揭我和钟翰的老底。”

    既然戴煦都这么说了,秦若男当然也不好意思再继续追问,只是她忍不住有些怀疑,这个感觉特别粗线条,懒洋洋的戴煦,真的那么容易害羞么?

    不管你愿意还是不愿意,该来的事情总是会来的,在高高兴兴的会过了朋友之后,两家家长相约见面讨论孩子婚事的日子也如期而至。

    秦若男从一早就觉得自己的眼皮跳个不停,让她觉得心烦意乱,安长埔心里面其实多少也有些担心,但是看到女朋友已经心神不宁到了这样的程度,还得故作淡定的安慰秦若男,希望她能别那么紧张。

    “没事,你想啊,别说我了,你爸连你估计都打不过,咱们怕她干嘛?你要是实在担心,咱们就跟我爸妈说一声,晚饭取消,咱俩现在就收拾行李,天涯海角私奔去,看你爸去哪儿找咱们的麻烦!”安长埔夸张的提议。

    秦若男也听得出来他是在安慰自己,但还是被逗笑了,故意瞪他一眼:“你少胡说八道了,从小到大我付出了多少才争取到现在自己想要的生活,让我为了他就把这些都放弃了,他还不配呢。”

    安长埔凑过来从背后搂住秦若男,让她靠着自己,两只手把秦若男的手我在自己的手中:“不要怕,有我呢,你也是我好不容易在套牢的人,我这辈子也不会放开手让你跑掉的,更别说你爸了,他确实不够级别。”

    秦若男脸颊热热的,靠在安长埔怀里微微低着头,无声的笑了。

    晚餐地点约在了c市一家比较出名的饭店,安爸爸和安妈妈特意订了一个环境不错的包房,按照他们的话说,虽然都不是喜欢讲排场的人,但是这种时候特殊情况,他们是要通过这种形式,让秦若男的家人安心,让他们知道,自己的女儿、姐姐对于安家人而言,是十分宝贝的,值得最好的对待。这让满心担忧着自己父亲表现的秦若男还是感到特别的温暖。

    最先到达的是秦母,她是跟着秦若飞和秦若飞的未婚夫一起来的,按照安爸爸和安妈妈的意思,秦家一家五口都受到了邀请,因为他们都是和秦若男至亲的人。

    秦母和秦若飞他们得到了安爸爸和安妈妈热情的招待,人没有到齐,出于礼貌不能先点菜吃,安妈妈就特意要了几叠干果,拉着秦母亲热的一边吃一边闲聊,让原本有些拘谨腼腆的秦母也慢慢的放松下来许多。

    又过了一会儿,秦若男的弟弟秦子扬也到了,秦若男维和回来之后如果说起来最欣慰的事情,那就莫过于自己那个不成器的弟弟终于长大了,知道懂事了,险些就经历了一场擦肩而过的牢狱之灾之后,他终于收敛了心性,断绝了和那些混混朋友的往来,踏踏实实的在c市找了一个汽车修理工的工作,平时挺忙,收入却不低,养活自己绰绰有余,让一家人也省了不少心。

    秦子扬来了也没空手,手里还拎了一个礼盒装的精装茶叶,进来之后有点不好意思的送给了安爸爸和安妈妈,说自己也不懂得品茶,就看这个包装不错,店员也推荐,所以买了,如果买的不好也别见怪。

    安爸爸和安妈妈都夸奖秦子扬年纪不大但是很懂事,把秦子扬夸了个面红耳赤,连忙表示自己其实听不懂是的,要不是姐姐和准姐夫的帮助,就没有今天。秦若男和安长埔听了都觉得很窝心,八个人围坐在桌边,你一言我一语的聊着天,气氛十分融洽。

    又过了二十多分钟,秦若男看了看表,对安长埔小声说:“要不然咱们该点菜点菜,别等了,大家都饿着肚子等他一个人,我早就告诉过他时间和地点的。”

    “是啊,别等了,我来之前还给我爸打了个电话呢,告诉他别晚了,他还说他知道,他知道。”秦子扬和秦父还是比较亲的,但是毕竟年轻人,肚子饿了,着急想要早点吃饭。

    “还是再等等吧,说不定是路上塞车……”

    安妈妈的话还没说完,包房的门开了,服务员走了进来,身后跟着趾高气昂的秦父,秦父进了门径直走到在秦子扬和安长埔中间的那个空位子上坐了下来,然后招呼也不和其他人打一个,直接一脸不耐烦的对服务员做了个手势:“服务员,渴死了,把你们这儿最贵的茶给我泡一壶!”(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