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凶案背后 > 番外 七 缘分天注定

番外 七 缘分天注定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钟母说到这里,自己又想起当时的场景,直接笑了出来,顾妈妈也记忆犹新,更是笑得前仰后合,顾小凡听得简直惊讶极了,她虽然从第一印象就觉得钟翰的母亲是那种脾气非常直爽的人,但是她怎么也想不到,这位当年还颇有些女侠行走江湖抱打不平的精神,并且为了替自己关心的人出头,设计报复居心不良的人,让他们吃到教训这种事,钟翰到底是得了谁的真传,也是不言自明的了。

    “妈,我都不知道你还有那么彪悍的时候,看来你对我和我爸还真是够手下留情的。”钟翰对自己母亲过去的壮举也有些叹为观止,“没想到武力值这么高!”

    “没办法,逼出来的,当初要不是我有这两下子,现在就没有你什么事儿了!”钟母略有些感慨的对钟翰说,然后勾着旁边顾妈妈的肩膀,“当然了,这里面最功不可没的还是你未来的丈母娘,儿子,这回妈心里可有底了,就算你表现得有点差强人意,看在你妈我的面子上,估计你丈母娘也不会太嫌弃你。”

    钟翰被钟母说得很无奈,尽管他平日里口才了得,不过在父母面前当然还是要让着点儿,就只有被钟母调侃的份,根本没有还嘴的余地。

    “妈,你当初是帮叔叔阿姨介绍对象来着么?”顾小凡问,她有点好奇,以自己妈妈的个性,不像是那种能主动帮别人介绍男女朋友的性格。

    顾妈妈摆摆手:“那倒不是,对象是人家自己找好了的,我不过就是在中间充当了一个通风报信的角色,人家是飞鸽传书,你未来婆婆的邮递员就是我。”

    “是啊。当初我爸妈真是打死都不同意我跟老钟在一起,就差没给我剃个大光头了,嫌他们家困难,孩子一大群,他上头的大姐都三十几了,下面还有个十几岁的小弟,负担太重了。而且老钟这个人。还不善言辞,去我们家做我爸妈的工作,结果连个好听的话都不会说。直接就被我妈拿着扫帚给赶出去了。”钟母叹了口气,想起过去那段日子,忍不住有些唏嘘,“现在回头想想。那个时候能坚持过来,一方面是我们两个都还挺倔强的。属于那种你们越是想要拆散我们,我们就越要在一起的类型,另外一方面,也多亏了你在中间帮我们沟通。那会儿那有什么手机电脑,还英特网,那个年代家里头连座机都没普及。我被爸妈给反锁在家里头,不许出来。老钟那边呢,来上门找过几次,沟通也沟通不了,我爸妈那时候也是发狠了,他来一次,他们就打我一次,当着他的面进屋去打,就让他听着,让他难受,后来他就真的不敢明着去找我了。”

    “你们两个能熬过来那一段日子,也真是不容易啊,我也记得那时候,为了不让你爸妈起疑心,我还得假装我根本就不认识你对象,还得假装我也觉得你非要跟人家好绝对是昏了头了,答应帮他们劝你,再加上那段时间你被关在家里,他们也怕你被憋出毛病来,不然他们也不会让我总去看你,结果你这个不讲义气的,”顾妈妈回忆到这里,嗔怪的瞪一眼钟母,“你要跟人私奔也不说一声,连我你都没告诉,俩人私下里在信里头就约定好了吧?等我再去找你,你爸妈跟我说你被人拐跑了,我都傻了,根本不知道你去了哪里,从那以后就再也见过你呢。”

    “妈,你和我爸居然当初是私奔的啊!”钟翰也是第一次听说,十分惊讶。

    “可不是么,你们都绝对想不出来我是花了多长时间才把我们家窗户上的那个铁栏杆弄松的,松了,但是还不能掉下去,不然没等我到日子去和你爸汇合呢,就先被你姥姥和姥爷给发现了,太紧了呢,也不行,太紧了我容易钻不出去,你可知道,那会儿我们住的那种老式的平。房,窗台高着呢,我还不敢从正门开溜,还得从后院里翻墙跑出去,这回你知道我为什么能帮小凡妈妈把生产大队大队长的儿子给揍得抱头鼠窜的了吧?你老妈我当年可不是那种娇滴滴的女孩儿。”钟母说完之后,又对顾妈妈说,“我也想告诉你啊,可是我要是告诉你,就你那么单纯的性格,肯定藏不住事儿,我跑了以后,你就再也不去我娘家那边了,这不等于摆明了告诉我爸妈你是知情的么,万一他们急了,跑去找你要人,我可不能给你添麻烦,你那时候已经帮了我太多了,所以干脆连你也一块儿瞒着,这样谁都不会想到你之前帮我传递过那么多次书信的事情了。”

    顾妈妈感慨的叹了口气:“真的是多亏了你那样的性格,所以才能在那么大的压力下还挺得住,换成一般人搞不好早就放弃了,那你们后来去了哪里?我一直到嫁给老顾,跟着他到a市这边来,那几年可一直都没听到你的消息,我还真特意跑去你们家里问过几次,你爸妈都说不知道你去哪儿了,你爸还特别生气的说就当你已经死在外面了,我当时别提多担心了,就怕你们两个上无片瓦下午寸土,跑到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可怎么办啊,现在看到你们两个还感情那么好,孩子也那么大了,教育得也特别好,肯定是生活的不错,这我就放心了。”

    “我们两个那几年可过得停波折的,前前后后换了好几个地方,我这人嘴硬心软,虽然说是为了和老钟在一起,跟家里头闹得那么僵,但是时间久了,心里头其实还是特别惦记着家里的老头儿老太太,怕他们真因为我跟老钟私奔了,气出什么毛病来,所以我们两个就一点一点往回挪动,哎哟,我先起来了,我还在a市住过几个月呢,当时老钟的工作本来是可以留在这边的。结果我爸妈看我们俩也结婚了,孩子都有了,钟翰那个时候都三岁多了,而且老钟对我很好,工作努力,我们一家三口的生活很有保障,他们也就松口了。希望我们回去那边。毕竟两家的亲戚,尤其是老人都在那边,在一起会比较好照应。所以我们俩就放弃了在a市这边的工作,又回老家那边去了。”

    “我小时候还在a市生活过?怎么我一点印象都没有呢?”钟翰有些惊讶。

    “你才三岁多一点儿,那么大一丁点儿的孩子哪有那么牢的记性!那会儿幼儿园我都给你办好入托手续,让你插班进去了。结果就呆了三个月左右,你爸那边的工作关系处理好了。咱们就回去老家那边,你估计也不记得了,当时啊,你跟班级里的小朋友玩得不知道有多开心。告诉你第二天你就不去这个幼儿园了,你哭的哟,我这辈子都没看你哭的那么伤心过。”钟母一边笑一边往自己的胸口位置比划了一下,“鼻涕很不得挂到这儿!”

    所有人都笑了起来。顾小凡更是笑得一抖一抖的,钟翰平时有爱美又自恋,对形象这种事在意的不得了,虽然她不知道钟翰小的时候长什么样,不过钟母的描述画面实在是太形象了,她一下子就能想象的出来,觉得十分有趣。

    钟翰被母亲调侃的有些面子挂不住了,摆摆手,假装正色说:“怎么可能,妈你又故意编排我呢吧?我怎么就一点儿都不记得呢!”

    “你不记得啊?不记得没关系,我还差点给忘了,我手里头可还攥着证据呢!”钟母一拍脑门儿,想起来一件事,然后低头拿过放在一边的皮包,从里面拿出自己的手机来,“前短时间收拾家里面,把老相片翻出来了,听人家说,老相片时间久了有可能褪色,或者粘连在一起,那就可惜了,现在底板很多都找不到了,不少还是当年那种立拍得相机照的,根本就没有底板,所以我就把那些照片都拿出来让你爸帮我扫描了一下,你呢,越大越不可爱,我挑了几张你小时候比较讨人喜欢的照片放在手机里,没事儿的时候自己看看什么的,正好,今天还真就用上了,我记得那里头有一张照片,你就说在a市上幼儿园的时候和班里面玩得最好的小朋友一起照的,我找出来让你看看,你看那照片上你笑得多开心!”

    顾小凡以前也不知道钟翰还在a市生活过,现在听说,一想到她和钟翰其实小的时候曾经生活在同一个城市里,就觉得还挺有趣的。

    钟母在手机里找了半天,终于找到了她提到的那张照片,隔着桌子递过来给钟翰看,顾小凡也凑到跟前一起看,照片上一个三岁多的小男孩儿,坐在木头制成的小桌椅旁边,身旁还有一个圆脸的小姑娘,头上绑着一个蝴蝶结,两个小娃娃头挨着头,对着镜头笑得特别灿烂。

    “这回你信了吧,当时哟,一听说要搬走了,不能再和人家这个小朋友一起玩,哭了半宿,真是受不了你。”钟母一边假抱怨,一边拿回手机,给身旁的顾妈妈看,“你看,我儿子小时候是不是比现在可爱多了?”

    顾妈妈结果手机,笑眯眯的一看,忽然愣住了,惊讶的抬起头,看着钟母说:“不会这么巧吧?这上头那个小男孩儿是你儿子?那个小女孩儿就是我们家小凡啊!你们当时念的是不是a市xx机关幼儿园?”

    “对啊!就是那里啊!居然有这么巧的事!那个时候咱们俩居然谁也没遇到谁!”钟母赶忙那会照片来仔细看看,“别说,对比着细看看,五官其实还是和现在挺像的!好啊儿子,看来你是从小到大,眼光就没有变过啊!”

    “可不是么,当初我们家这个也回家哭过,说班里头和她玩得最好的小朋友转学了,以后见不到面了,”顾妈妈惊讶之后更多的是惊喜,“没想到隔了二十几年,你们到底还是互相找到了!这可真是缘分天注定啊!”

    钟翰和顾小凡消化着这个突如其来的消息,对视了一眼,在桌子下面悄悄的牵起了彼此的手。

    看来,缘分的轨迹,还真是不可捉摸啊。(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