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超级工业强国 > 一百五十三章 骗子

一百五十三章 骗子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赵东升回到黄州后没多久又离开了,二月初,他又登上了飞往山南省的航班,回老家参加大哥赵红星的婚礼。

    虽说是婚礼,不过赵红星前年就领了结婚证,孩子现在都快一岁了。

    原本这场婚礼在前年下半年就应该举行,可是由于赵东升实在是太忙了,根本就抽不开身回来,于是赵红星就光领了证而没有办酒席,准备等赵东升今年回家过年的时候再风风光光地办上一场:

    赵东升不仅是赵家最有出息的人,而且赵红星能有今天全靠赵东升,赵东升自然不能缺席他的婚礼。

    如果算上在大学里的四年,赵卫国已经有六年没有回家过年,因此趁着今年过年前有一段闲暇期,于是赵东升准备回家过年,毕竟他不仅占居了赵卫国的身体,而且还融合了赵卫国的情感,赵卫国的家人已经跟他的家人无疑。

    两年前,赵红星在赵东升的鼓励下大胆承包了村子里的鱼塘,搞得是风生水起,今年还准备开办工厂,带领村里的人一起致富。

    赵红星的老婆孙巧芬是县农业局的技术员,被赵红星请来传授养鱼的技术,一来二去地就对上眼了,于是就走到了一起。

    孙家在县里也是有头有脸的人物,孙巧芬的父亲孙天利是农业局的局长,母亲在县工商局工作,怎么可能看的上家在农村,既穷又比孙巧芬大了十岁的赵红星,因此强烈反对两人交往,开始给孙巧芬介绍男朋友。

    孙巧芬也是一个烈性的女子,一咬牙,将身子交给了赵红星,将生米煮成了熟饭,在县城里闹得是沸沸扬扬,气得孙天利向县警察局报了案,要告赵红星诱奸妇女。

    县警察局很快就派人去抓赵红星,面对着警方的询问,赵红星也老实,径直坦白了与孙巧芬的关系,结果被警方以诱奸妇女的罪名给抓进了县警察局。

    就在赵红星被抓进县警察局的同一天,中视一台开始播放赵东升在巴黎获奖的新闻,说来也巧,赵红星当时被提审完,正被送回拘留室,结果经过一个房间的时候,正好赶上赵东升搂着金杯在电视上发言。

    于是押着赵红星的两个警察就停下脚步观看,赵红星看见电视画面后揉了揉眼睛,然后就确定电视上的那个人是自己的五弟,不由得万分惊喜,冲着现场的警察高喊赵东升是他的弟弟。

    警察开始还以为赵红星是在开玩笑,不过中视一台的节目主持人随后介绍了赵东升的身世,当得知赵东升的籍贯就是本县的时候,警察们不由得面面相觑,感觉事情麻烦了,连忙向局长汇报。

    局长很快就搞清楚了赵东升是赵红星亲五弟的事实,他清楚赵红星和孙巧芬是怎么回事,因此立刻联系了孙天利,很显然不能再关押赵红星了,要不然可就要出大事情了:在巴黎为国争光的赵东升的亲大哥竟然被诬陷成了诱奸犯,这个责任别说他和县里,就是市里也承担不起!

    孙家人被这突如其来的一幕给整懵了,万万想不到事情会发生如此离奇的变化,自然让局长放人了,随后也同意了孙巧芬和赵红星的事情。

    虽说赵家穷,但赵东升实在是太争气了,前途无限,有了赵东升这个靠山,赵红星混得肯定也差不到哪里去,大不了被赵东升招工招到黄州电器厂去,怎么得也能当一个小干部吧。

    伴随着黄州机械厂的迅猛发展,孙家人对赵红星的态度逐渐发生着变化,对他是越来越亲切,尤其是赵红星的儿子出世后,更是当作宝贝般养在县城里。

    孙天利在半年前被提拔成为了市农业局的副局长,说起这次提拔,与赵红星有着直接关系。

    半年前,孙天利所在的唐州市组织了一个考察团去黄州电器厂考察,自从黄州电器厂在巴黎获奖以后,全国很多单位都组织考察团去黄州电器厂学习经验。

    对于这些考察团,黄州市制定了接待标准,厅局级以上级别的考察团黄州市将负责食宿,厅局级以下级别的考察团只能自己负责食宿问题。

    按照级别和职责来说,孙天利原本不能加入唐州市的这个考察团,但是由于他是赵红星的老丈人,因此破格被允许加入。

    到了黄州市后,唐州市代表团原本被安排在一家距离黄州市电器厂有些远的酒店里,不过在得知了孙天利和赵东升的关系后,唐州市代表团的人被换到了唐州电器厂新建成不久,按照五星级标准建造的厂属宾馆里。

    原本宾馆里已经住了不少人,房间所剩不多,是专门留给省部级领导或者外国企业高层的,吴雯特意下了指示,让唐州市考察团入主。

    不仅如此,身为黄州电器厂大管家的吴雯还在百忙之中陪同唐州市考察团进行了参观,并且设宴款待了他们,唐州市考察团享受到了与众不同的特殊待遇。

    只不过有些可惜的是,由于赵东升当时去国外与一家企业谈合作投资的事情,唐州考察团的人没见到他。

    从黄州回来后不久,孙天利就被市里提拔为农业局的副局长,市里准备利用他与赵东升的这层特殊关系,来争取与黄州电器厂的合作,毕竟唐州市也有经营困难的国企,而赵东升最喜欢的就是兼并这些企业,不仅减轻了市里的负担,而且还能促进了经济的发展。

    为了避免家里人麻烦,赵东升这次回家事先谁都没有告诉,他从山南省的省城山州市下了飞机后,直接去长途汽车站乘坐汽车赶往了唐州市。

    等到了唐州已经是晚上七点多,早已经没了去县里的汽车,赵东升于是找了一家小旅馆住了下来,准备明天一早乘车去县城,到了县城要回家就方便多了。

    安顿好了行李,赵东升去旅馆附近的一家餐馆吃饭,吃到一半的时候,被邻桌几个吃饭的人的谈话给吸引了,因为那几个人聊的话题跟黄州电器厂有关。

    按照那几个人的说法,几天前黄州电器厂来了一个姓王的主任,前来唐州市招工,准备在年前招一千人,年后去黄州电器厂报道,月薪达到了两百块。

    唐州市市政府的人热情招待了王主任一行人,王主任透露,这次来唐州市招工是黄州电器厂厂长赵东升特批的,目的是给家乡做贡献。

    王主任的招工广告一出来,立刻吸引了不少唐州市的青年报名参加,要知道黄州电器厂的待遇好是众所周知的事情,而进入黄州电器厂的门槛可是非常高的,要经过严格的考核。

    赵东升一听就知道那个王主任是骗子,因为他从来都没有让人来唐州市招过工,心中不由得有些恼火,这岂不是在败坏黄州电器厂的名誉,一旦那些骗子跑了,受害者肯定要迁怒黄州电器厂的。

    于是,赵东升向那几个人打听了一下,知道王主任住在唐州宾馆,吃完饭后特意赶了过去,想看看究竟是什么家伙这么大胆。

    王主任在唐州宾馆的住处并不是秘密,赵东升赶到的时候发现王主任所住的豪华套间外面的走廊上站满了拎着礼品送礼的人,门口还站着几名维持秩序的警察。

    那些拎着礼品的人都是家长,相互间讨论着送多少钱给王主任合适,他们想让儿女们进入黄州电器厂工作,以谋个好前程。

    “可恶的家伙!”望着那些聚在走廊里谈论着的家长们,赵东升的口中不由得冷冷地迸出了一句,那个王主任竟然公然敛财,简直就是在向黄州电器厂的头上泼脏水,败坏黄州电器厂的声誉。

    黄州电器厂对贪污受贿这一块儿管的非常严格,因此黄州电器厂的人绝对不敢收礼,否则的话一经查实是要受到严惩的。

    由于房门口站着警察,赵东升知道肯定是见不到那个王主任了,于是打算去警察局报警,揭穿这群骗子的假身份。

    就在赵东升转身的一刹那,一名长头发蓝衣女孩拉着一名红衣女孩俏面含霜地从后方走了过来,与他擦身而过,后面还跟着几名年纪相仿的女孩。

    赵东升感觉蓝衣女孩等人来者不善,好奇地转身望去,只见蓝衣女孩将那名红衣女孩拉到王主任的房门口,想要进去却被门外的警察拦住。

    “你们是什么人?”一名三十多岁的国字脸警察上下打量了蓝衣女孩一眼,沉声问道,他感觉蓝衣女孩的架势好像是来闹事儿的。

    “我们是来抓流氓的。”蓝衣女孩闻言,柳眉一竖,娇声向国字脸警察说道,“里面的王主任是一个玩弄女性的大流氓。”

    “玩弄女性!”国字脸警察的眉头微微一皱,不动声色地问道,“你有证据?”

    “当然了,他昨天晚上强行欺负了小丽。蓝衣女孩将低着头站在一旁的红衣女孩往前一拉,冷冷地说道。

    “这个王八蛋!”赵东升闻言,心里不由得骂了一句,看来这个王主任的品行极为恶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