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冒牌大军师 > 一百九十五、潜虬媚幽姿,飞鸿响远音。索居易永久,离群难处心

一百九十五、潜虬媚幽姿,飞鸿响远音。索居易永久,离群难处心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弃宇宙夜的命名术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在汉初,雍扬皇室被太祖驱逐后,雍扬死忠姜学士曾有词说那雍扬之景:“月冷龙沙,尘清虎落,今年汉酺初赐。新翻胡部曲,听毡幕、元戎歌吹。层楼高峙。看槛曲萦红,檐牙飞翠。人姝丽。粉香吹下,夜寒风细。此地。宜有词仙,拥素云黄鹤,与君游戏。玉梯凝望久,叹芳草、萋萋千里。天涯情味。仗酒祓清愁,花销英气。西山外。晚来还卷,一帘秋霁。”不过却有人说:“此格局不及姜学士一句‘昭君不惯胡沙远,但暗忆江南江北’能概括。”亡国君臣,何谈槛曲笙歌。

    齐晓鱼看着窗外越来越大的雨,皱起了眉头。

    这几日,老天仿佛抽风一般,那雨渐渐大了。贾诩和典韦带着人去照看粮食,这种天想要动土开工显然不太现实。

    京内传来消息,有大臣不满齐晓鱼自恃有功做派,联名上表要求齐晓鱼进京面圣。此事虽被皇帝压下了,但是这种时候有这种风声齐晓鱼总觉得有些不舒服。他远离政局,但是政局却总是在有意无意间牵扯到他。

    大将军来电话说让他不必心扰,安心做自己想做的事就是。这等宵小最是讨厌,不过为博名声,不惜踩他上位。

    齐晓鱼倒没觉得什么,他以军功出身,想来今后跟这些文臣就尿不到一个壶里。他祖父够牛,那些文臣照样说他祖父“目无君臣。”而当初议爵名之时,更是不让先帝用“保国”、“忠国”这样的中性字,于是先帝一怒之下,赐了他祖父一个“武”字。这下那些文臣们全都傻眼了。这“武”字比那保国、忠国更要大,文臣还想再拖,结果被先帝一句“不知好歹”给顶了回去,然后齐良玉就成了大汉武侯。当文臣们还想再多言几句的时候,却忘了自己祖父却并不是没有獠牙的老虎,一番威逼利诱后都乖乖住了嘴。

    这些事情都在今人的《增补广记》里有记载。虽然这本书被人称作稗官野史,但是里面的事情却是件件可考的。

    文臣们信奉君臣分权,于是性格中多了几分偏执和狂热,什么事都要插上一脚。齐晓鱼知道这些人横插一下,无非就是对前段日子自己一番布局让老宰相严庆黯然下台的报复。只是皇帝给他顶回去了,这很好。

    从明天起,会有很多军校生66续续的赶过来。这件事他已经做好了迎接他们的准备。他通过曹元让跟各学校都打了招呼,让这些人暑假到他这里来见习。至于见习什么,那还不是他定的么?

    这时贾诩走进有些简陋的帐篷中,满面忧心的对齐晓鱼说道:“大人。现在堆积在外面的钱粮不说,你的账户中的钱已经不多了。”巧妇难为无米之炊,这几日,确实为难贾诩了。明明是一介毒士。却被齐晓鱼当成了管家来用。

    齐晓鱼似乎早有预料,问道:“还能撑多久?”

    贾诩苦笑着说:“那要看你招来了多少人。粗略估计,只够5oo人撑一个月的。”

    5oo人么?

    齐晓鱼低头沉思了一下,说道:“知道了,这件事由我去解决。”

    齐晓鱼拨通了小舅白兴的电话。

    “臭小子,你有什么事?没事也不知道关心关心你小舅。不外乎老话说得好。外甥狗,吃了走!前段日子给你打的钱你都收到了么?”白兴那边的声音有些倦乏,他这个青州重工的总裁的活可是不轻松。不过都是自家人,齐晓鱼之前种下善因。他自然投桃报李。

    “收到了。”齐晓鱼对着有血脉之亲的小舅,笑嘻嘻的说道。

    “这些足够你花几年用了,你们家不比大将军府花销那么多,你省着点用,总是没错的。”白兴说道。

    “我都花完了。”齐晓鱼一副无奈语气。

    “额……”白兴登时被噎住了。“怎么花的?”白兴在机甲定型会后给了齐晓鱼几千万,但是齐晓鱼竟然一下子告诉他花完了。这家伙也太败家了?

    “小舅,你知道我最近要建设自己的领地,资金都投入到这上面了。现在马上资金就要断链了。你怎么也要江湖救急一下么……”齐晓鱼苦笑道。

    “我去……”白兴听完外甥的话差点吐血。什么领地建设要花几千万?自己外甥那领地不过就三个小村落,你撒钱撒过去也能将那边铺满!

    “小舅,不骗你。我给你打电话,是想跟你商量个事。”齐晓鱼说道。

    “借钱免谈,上次是回扣,这是在我职责范围允许内的,毕竟你让我们拿下了古山实验室几十亿的大项目。”白兴在青州重工一直有着极好的口碑,就因为他公私分明。

    “所以我要跟你谈的是公事。”齐晓鱼正色说道。

    “你说来听听。”白兴也是不见兔子不撒鹰的主。

    “这我可是冒着生命危险跟你谈公事啊。”齐晓鱼眼睛骨溜溜的转了转说道。

    “有屁快放。”白兴有时真受不了自己这外甥的德行,一点也不像大汉侯爵。

    “是这样,我们在九真现了富资源矿……你知道,造机甲最需要的那种……”齐晓鱼说的隐晦,毕竟这件事在大汉还没有几个人知道。

    “你说什么?”白兴声音登时提高了八度!随即他又冷静下来,带着几分疑惑问道:“消息有几分可靠?”

    “句句为实。所以,小舅,我觉得你要料敌机先啊。大汉现在可没有正儿八经的大能源公司。”齐晓鱼提点的已经很明显了。大汉的矿石进口几乎都是在依赖雍扬,所以大汉内部的能源公司几乎全部都是负责进出口。而富矿的现无疑是给大汉弥补上了一大短板。这时候有一家大的能源公司的出现,对大汉来说是一件好事。更何况,这里面也是一件极为有油水的事情。

    白兴一下子就明白了过来。“但是没有确切的证据,我无法向董事会提交报告议案。”

    “不不,小舅,我的意思是,咱们自己干。所以压根就不用提交什么议案。”齐晓鱼笑嘻嘻的说道。

    “自己干?”这外甥难道不知道这种矿脉大汉绝对不会交给私人的么?

    “大规模的矿脉当然不行,但是周边不应该还有一些小矿么。只要我们取得一些小矿开采权,这种矿石买卖。我们绝对不会赔的。现在正是九真最为混乱的时候,凭借小舅的能量,跟那边的军政府取得联系,然后拿到几个小矿的产权应该是不难的。”齐晓鱼小心说道。

    “我明白了。”白兴听完这个提议,颇为心动。甚至恨不得立马飞去九真。

    “所以你是想……”白兴这时候才重新打量起齐晓鱼来,这小子给他打电话,绝对不是过来给他送大礼包来的。

    “所以我想将我的明年的分红先拿到。”齐晓鱼死死的咬住分红两个字。

    “预支分红?你打算投多少?”白兴被气笑,做买卖可没有齐晓鱼这种做法,八字没有一撇的事,被齐晓鱼振振有词的说的仿佛是天下至理。仿佛他们已经赚钱了一样。

    “我投资两个亿。根据现在矿石的价格,我相信我的第一年的分红应该在两千万左右。”齐晓鱼说道。

    “你随便说说就两个亿了么?”白兴登时不高兴了,这人情归人情,但是齐晓鱼说两个亿的口气仿佛不过毛毛雨一般。

    “小舅把你的账号给我。我一会把两个亿给你转过去。”齐晓鱼说道。

    “这……”白兴懵了,这齐晓鱼到底是有钱没钱啊,有钱的话怎么会问他要钱,但是没钱的话为何一下子能拿出两亿来?

    “好,我知道了。”虽然白兴不明白齐晓鱼葫芦里究竟卖的什么药,但是同意了。这事外甥应该没跟他开玩笑才是。

    虽然齐晓鱼前期赚的钱已经差不多都用了七七八八,但是并不妨碍齐晓鱼手上还有余钱。齐晓鱼做事一向给自己留有余地,比如这次贾诩说他的账户快没钱了,只是他其中的一个账户。

    他把自己的资金分为三个方面:日常、投资、理财。给贾诩的账户是投资的。而日常的则由林曦把持。齐晓鱼自己则留着理财的大部分。

    现在投资的钱捉襟见肘。那么他就调用一部分理财的钱,来换得一部分投资的活钱。

    齐晓鱼深明一个道理,鸡蛋不能放在一个篮子里。

    之所以他将建设领地当做投资,就是因为这里面是刨除掉所有费用后,他还是能够回本的。只要按照他的剧本行事的话……

    但是唯恐钱不够,他又给郝侠打了一个电话。

    郝侠虽然没有继承权,但是每年都有一个亿的零花钱,所以有赚钱的买卖。齐晓鱼没有理由不叫上自己的兄弟。

    郝侠那气哼哼的:“想起我来了啊。你们去立功,留我一个人孤零零的在宿舍是?”这小子满肚子怨言,觉得齐晓鱼有好事不叫上他。

    “让你去战场上打飞机啊?”齐晓鱼白了他一眼。这小子真以为战场前线是那么好上的?“你最近身上有多少钱?”

    “干嘛?”郝侠一副紧张的神色。

    “开公司投资啊。”齐晓鱼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

    “开公司?你没事?你不是去打理你的领地了么,怎么又想要开公司?”

    “我的意思是,我们合伙开个公司,然后有钱大家一起赚啊。”齐晓鱼觉得以郝侠的智商,跟他说那么深奥都没用,只有赚钱最能打动他。

    “什么公司?”郝侠不愧骨子里流着商人的血,一下子激动了。

    “九真……开矿!”齐晓鱼也没有掩饰,直接说道。

    齐晓鱼将南海的事隐晦的和郝侠那么一说,郝侠不愧是商人子弟,一下子就听出了其中的利润巨大。

    “这样行么?”郝侠倒是跃跃yu试。

    “必然行啊。”齐晓鱼说道。

    “那我们先投多少?”郝侠问道。

    “你有多少?”齐晓鱼问道。

    “我手头上能动用的大概十几个亿,问家里再借点大概能凑出二十个亿。”郝侠想了想说道。

    齐晓鱼以前知道郝侠家里有钱,却没有想到郝侠竟然会这么有钱。真不愧像有句诗那样说的。

    两只黄鹂鸣翠柳,土豪我们做朋友。

    跟土豪做朋友,每每都会被他们土豪的言行给打败。

    自己累死累活才挣了几十个亿的家产,人家不过一句话的事。

    这就是底蕴啊。

    “用不了那么多,大概十个亿就够了,我能拿出两个亿左右。”齐晓鱼觉得太大的投资还是有风险。于是给自己预留了一部分,其他的都交给郝侠。

    “还有,我要预支明年的分红……”齐晓鱼说道。

    “…………”郝侠直接给齐晓鱼打败了。大哥,你可是一下子能拿出两个亿的人啊,预支分红?我听特么都没听过啊。

    但是他痛快的答应了。“好。”

    自己这兄弟这么做,一定有他的理由。他相信他,这就足够了。

    俩人又商量了一下具体细节。然后才挂了电话。

    这就是白兴跟郝侠的差别。

    白兴是老江湖,自然不用齐晓鱼费神费力。但是郝侠不行,即便有商人基因,可是他毕竟没有自己真正做主过一件事。所以齐晓鱼才要事无巨细的跟他说。

    等俩人聊完,已经是凌晨四点了。雨还没有停。

    齐晓鱼的电话却又响了起来。

    叶雨。

    那个可爱迷糊的小姑娘。

    齐晓鱼拿起电话,问道:“怎么还没睡?”

    叶雨在那边有些不好意思:“睡了,但是又醒了。就想给你打电话。没打搅你休息?”

    “怎么了?”齐晓鱼说道。

    “大恶魔,我梦着一些东西了。”叶雨说道。

    “什么东西?”齐晓鱼知道叶雨作为“耳语者”能够梦到东西可不是一般的。

    “好像是……机甲……一种我从没有见过的机甲构造,上面的引擎跟你的有些像,但是不太一样……”叶雨说道。“只是在梦的最后,我梦到了你,看到你满身是血。我被吓醒了。所以我就给你打电话了。”叶雨红着脸,说道。

    “我知道了,这件事你跟你师父说了么?”

    “师父他还在睡觉,没跟他说呢。”

    “叶雨。你梦到的机甲很有可能是真实的,我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一定能驾驶上你亲手设计的机甲的。”齐晓鱼说道。

    “是这样子的么?”叶雨偏着头说道。“可梦里面的构造有许多我不了解的,我是不是很笨?”

    “不,我相信你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天才。”齐晓鱼正色说道。

    从一个小护士变成灵狐的研究员,这里面的差别有多大,齐晓鱼心中清楚。若叶雨真没有一点天分,那宗泽怎么可能收她为关门弟子?

    “恩。看来从今天起叶雨要加油了。我一定会设计出让大恶魔都觉得好的机甲的!”叶雨在那边大声的鼓励她自己。“大恶魔,谢谢你……”

    “没事……”

    “大恶魔,你再陪我说会话好么?我在这里好无聊。这里的伙食好差,我想去吃上次你带我去吃的火锅……”

    “等我回去就带你去吃。”

    “可是我现在出去好麻烦,每次出去都有很多人跟着,真心烦……”

    齐晓鱼陪着叶雨聊着天,等听到那边越来越细的呼吸声,他知道,叶雨又陷入了睡眠当中。

    天已经亮了,又有五千万打入到了齐晓鱼的账户上。

    外面的雨,也渐渐的小了。晨光露了一个头,雨过天晴。

    齐晓鱼走出帐篷,舒缓了一下还是有些行动不便的腿。

    他打了一套玄武功。

    大将军宇文成都曾说他有习武天质,只是习武有些晚,所以根基不稳。

    在受伤后,齐晓鱼一直磨练心法。一个月以来,他的心法越纯熟,而潜龙境界越沉稳。

    而今天一套拳打下来,隐隐有了突破的架势。

    潜龙境往上,就是飞龙境了。

    人称飞龙境是鲤鱼化龙,龙上九霄。而齐晓鱼今天的玄武功当中,隐隐带有了这么一丝意味。

    飞龙在天,方仰君临之德。

    看着雨过天晴,压在齐晓鱼心中多时的阴霾一下子散开。

    “吼!”

    一声轻吟。胸中浊气尽泄而出!

    周边天地元气仿佛受到齐晓鱼身体气机的吸引,纷纷缠绕过来。渐渐将齐晓鱼包裹在其中。

    齐晓鱼感受到猛烈的元气,以玄武功仔细吐纳。

    轰的一声,齐晓鱼的衣衫一震,以他为中心,气劲由身内而,向周围辐射而去,身边的青草被气劲压倒。

    “收!”齐晓鱼心随意转,外放的气劲往回收来。

    有一株小草受不住气劲猛然回收,破土而出!

    草如利剑。往齐晓鱼脸上射来!

    齐晓鱼两指一夹,将那草当成一柄利剑,舞起剑法。

    刹那间,剑气飞舞。周边青草纷纷被剑气所伤,割断根蒂,随着剑风舞动起来。

    齐晓鱼现在处在一个非常玄妙的状态,他身体所消耗的那些内力,被天地之间源源不断的元气所补充着。

    消耗的越多内力,越多的元气便补充进他的体内。

    最后。内力竟然全部消失,而元气成了他身体内的能量。

    这就是武道大成?齐晓鱼心中问自己道。

    整个过程大概持续了一个时辰左右。当齐晓鱼停止舞动,他那不灵便的伤腿似乎变得轻灵。

    齐晓鱼,几乎一夜之间。迈进宗师境界。

    而他没有注意到自己的右胳膊上,出现了一个拳头的标志。

    那是天生武者。

    “呼”当齐晓鱼离开自己练功的地方,两双贼溜溜的眼睛对视了一下,然后跑了出来。

    看着地上凌乱的景象,登时被震惊了。

    奇异的是,那些被剑气所伤的青草,如利剑一般倒插在泥土之中,它们向着齐晓鱼所离去的地方半斜。仿佛是躬身为他行礼一般。

    年老一般的人。正是村长。

    “这是……”他的瞳孔一缩。被什么事吓到一般。

    “不可能,他还没到二十岁,怎么可能如此厉害?”

    “怎么了?”另外一人。不是白莲教圣姑东方闻音是谁?

    “这似乎是万剑归宗,但这不可能,不可能啊。武林早就没有这剑法了才对啊。”村长的眼睛处于失神状态。

    “万剑归宗?”东方闻音咀嚼着这四个字。

    “万剑归宗乃是剑术极高境界,一经使出万剑归宗如仆见主。如朝拜到尊神一般。除了万剑归宗,我实在想不出这年轻人所练究竟是何种武功……但这也太骇人听闻了。中原武林,千古以来,不过寥寥四人练成过这剑法……不过又不太像,这毕竟是草,难道是别的什么功夫?可是也太像了……”村长喃喃道。

    “万剑归宗难道是一门很厉害的功夫?”

    “可谓剑道至尊。”村长说道。

    至尊?东方闻音眯起了眼,这齐晓鱼竟然能练成至尊的剑法?

    “不去想他,你刚才也看了,这齐晓鱼的武功究竟如何?”

    “圣姑与他比起来,恐怕伯仲之间。”村长说道。

    “他有这么厉害?”东方闻音被老者的话吓了一跳,她自己的实力有多高,她是清楚的,但是这齐晓鱼竟然跟她能平分秋色?

    “这世上有种天眷之人,练功极是快,只是根基也容易不稳。刚才那齐晓鱼竟然将天地元气归为己用,筑基已成,以后武道修为用一日千里形容并不为过。”老者说道。“不愧是武侯血脉……”

    “这跟武侯有什么关系?”

    “武侯当年以文入武,是天纵之才。本以为他后继无人,却不想血脉竟然能隔代相传。”村长说道。

    “哦……”东方闻音不知怎地,心中一阵喜悦。

    ps:

    好,大章节一起奉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