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冒牌大军师 > 一百八十八、圣人布道此处偏遗漏

一百八十八、圣人布道此处偏遗漏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弃宇宙夜的命名术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九真兵被缴械,集中看管起来。岳云鹏没有想到自己也会有如此威风的时候。

    而他目光所向,是汉军此时的去处。

    九真王宫。

    汉家部队以极快的度穿插行动。九真王宫的侍卫们还没来得及反应,王宫大门就被一声巨响轰开。

    全副武装的机甲部队,黝黑冰冷的炮口对准了王宫。

    “殿下!汉军要攻进来了。”

    侍卫长惊慌的赶到大殿之中,看到满脸绝望的车南子,正瘫坐在王座之上。他早就听见了外面巨大的鸣响,几日之间,战局竟然反复如此。

    “怎么会,他们怎么会这么快来到这里?”在竹中半兵卫的预计当中,三个机甲师,最起码能够抵御汉军主力半年以上才对,为何开战还不到半个月,形式便生这么大的变化。

    几周前全歼汉军的功绩,更像是一个催命符,让大汉上下升起同仇敌忾之心。

    没有人能够告诉他答案。

    车南子才疏志大,没有想到自己竟然会有这么一天。

    “我九真百年基业,难道竟要毁于我的手上?”车南子喃喃道。

    没有人能够告诉他答案。

    “本王继任以来,克勤克俭,以振兴九真为旨要,死战大汉,只为开疆扩土,为不世之人,我难道做错了吗?”

    “你错了!”一个声音出现在大殿门前,一个显得清瘦的年轻人,正坐在轮椅之上,被人推了进来。

    “你不应该挑动大汉怒火,更不应该试探大汉底限,最不应该的,是产生莫名其妙的野心!”那年轻人面色冷峻,一脸怒容。“你错误的将九真绑上了你野心的战车,你愧对大汉历代对你车家信任。要知道。‘大汉爱好和平,但是从不畏惧战争’。这件事,你从一开始就要想到,不要做完了才问自己做对做错!不过凭你被野心家几句话就撩动反汉情绪的智商,恐怕我的话你不会动,即便你明白了,九真的历史也到此结束!”

    这年轻人说话掷地有声,不容车南子辩驳一句。

    “你怎么会在这里?”车南子见了他,如同见了鬼一般。

    “我为什么会在这里?那还不是因为托你的福!你自尽,我留你一条全尸!”那青年说道。

    “你留我一条全尸。你凭什么这么说?你以为你齐晓鱼是谁,能掌握我的生死?我的生死,只有汉皇能决定,你不配!”

    “我不配?好!”齐晓鱼坐在轮椅之上。伸手要过一纸电文:太初年夏中,有九真国王车南子,不服大汉号令,出兵交趾,大汉伐之。汉**民,竟有八万丧尽九真之手。朕痛之,大汉痛之。齐晓鱼听朕旨意兴兵交趾,为大汉除暴乱。九真国王车南子闻汉军临都城,胆丧而死。谥号“闻风丧胆”。汉军百战,终以大胜而归。今朕布告天下,望以此乱臣贼子为戒!

    车南子听齐晓鱼念完此电文,面若死灰,喃喃道:“吾无颜见列祖列宗,吾恨矣!自古成王败寇,我今方知自己竟是如此不堪!”

    史载,车南子遂自尽于九真皇宫之中。九真三千里国土归汉。从此世上再无九真一国。

    大汉此举,天下哗然。但是九真挑衅在前,大汉占公理。是以并无非议。

    后有史书曰:大军师齐晓鱼起于九真,小试牛刀,其锋不可挡。破城克敌,天下莫御。

    齐晓鱼看着自尽而死的车南子,提笔写道:海外国王占荒丘,土人番族类猪狗,性心若马牛,嘻嘻推个球

    ,哈哈会拍手,圣人布道此处偏遗漏,空荡荡一死,不是好汉天不收,因此把礼义廉耻一笔勾!

    他心中恼恨车南子惹事之举动,在其尸体上连吐数口唾沫。此举惹得一众九真人对其怒容相向,但是齐晓鱼浑然不觉。

    “小鱼,九真局势已经在汉军掌控之下,听人所说,现在交趾全境未复,尚有一万九真军在那汉城之中,你到底是怎么想的?为何不一道解决了他们?”卫青一干人等随齐晓鱼进入这九真王宫之中,此刻他在憋不住心中疑问,出言问道。

    “自然是为大汉磨练新兵。”齐晓鱼眨眼说道。

    “少骗我,大汉新兵每年何啻一万,难道你对交趾也动了心思?这可是犯多罗大6忌讳的,你这是在为大汉招灾!”卫青头脑灵光,根据齐晓鱼现有布局,便将事情推断出了**不离十。齐晓鱼为什么要独留九真一万部队在交趾?九真和交趾濒临,但九真和大汉之间偏偏隔了一个交趾,若是九真国土归汉,那么交趾变成了横在九真与大汉之间的障碍。有这么一层障碍,今后大汉对九真的管理可谓是束手束脚。但若是取得交趾,大汉、九真、交趾的国土便连在一起。但是九真已经归入大汉囊中,若是再取交趾,那么国际情势对大汉不利,所以卫青猜测,齐晓鱼是想借口九真人还在交趾,让大汉在交趾驻军,形成对交趾的实质上的占领。他这样做,实在有些太胆大,也太不将天下英雄放在眼中了。要知道世上的聪明人可不止齐晓鱼一个人,在读完汉皇的那篇电文后,连他卫青都能推测到齐晓鱼的用意,其他人何尝不能?

    “师兄果然聪明伶俐,我骗不到你呢。”齐晓鱼打了个哈哈,既然猜到了也没什么。他也没想否认什么。

    “小鱼,你屡立大功,但是这一次却是有一些过了,你这是在拖大汉进入战争的深渊啊!”卫青苦口婆心,想要劝说齐晓鱼打消这个疯狂的念头。在卫青看来,男儿是当开疆拓土,马革裹尸,但是大汉一连控制两个藩属国,让其他的藩属国如何看,岂不是人心惶惶,让他们投向别国?可谓是得不偿失。

    “师兄,我有苦衷。从我小学识字起。老师就教育我:永远热爱你的民族、永远热爱祖国的人民。什么是爱国,什么是爱人民?那就是国家利益,民族利益高于一切,你说的这些我都懂,我也都考虑过,但是对不起师兄,我认为我的做法无可厚非,这是在当前形势下做的最好的选择。你所谓的将大汉拖入战争,难道我们不去占领这两个地方大汉就永远不会有战争来临吗?既然如此,战争晚来不如早来,让大汉早一点有面对战争的准备,而不是日日处在和平的假象当中醉生梦死。我们都在学校学过,和平只是战争的间歇,一部人类史,是战争铸就的,是铁与血的挽歌。而我们军人是为什么存在的,不是为了和平,而是为了战争到来时能守卫我们的国土和保护人民性命!所以,与其让那些大汉的政客们无休止的内斗,倒不如让他们睁眼看看世界生了什么样的变化!至于那些藩属国,他们要叛,就让他们去叛,我们出兵将他们打服,打怕,让他们心中只有一个大汉,而不是朝秦暮楚,三心两意!所谓的真理,永远只在炮火的射程之内。”齐晓鱼说道。

    卫青一番劝说,却被齐晓鱼一番连消带打全数奉还。齐晓鱼如今身上不自觉的带了一些上位者的气势,那气势震慑的卫青一时语塞。

    感觉到自己话说的有些重,齐晓鱼打圆场道:“师兄,我知道你是为我好,但是我想,如果以后我将在法庭上面临审判,无论是对谁,我都可以问心无愧的说:我齐晓鱼,所作的每一件事,都是为了大汉,都是因为爱这个国。所以,请你谅解。”

    齐晓鱼想转身,身后的人连忙将他的轮椅掉了个。

    卫青喊住他,问齐晓鱼道:“即便是想归化交趾,有太多方法可选,也不一定非用驻兵这一谋略,这样太急,漏洞太多。小鱼,你到底是怎么想的?为什么我感觉你在跟谁赛跑一样。”

    “我是在跟时间赛跑,师兄,时间不多了。不管你信也好不信也好,我曾经做了一个梦,梦到大汉举世皆敌,国土沦丧大半,为了让那个梦永远不会成真,我必须做好一切完全的准备。”齐晓鱼扭头说道,说完这些话,他示意推轮椅的人将轮椅推离这个九真国王府。

    卫青怔怔看着齐晓鱼离开,不知在想些什么。

    “小鱼,我们下步该做什么行动了?”赵九州问道。他倒是对齐晓鱼的做法颇多赞许。与卫青不同,作为兄弟,赵九州和赵毅从上学时就认识齐晓鱼,知道这货是什么货色。是齐晓鱼的铁杆盟友。

    “下一步?回交趾,定下驻军的事,然后我们就可以放暑假了啊。”齐晓鱼笑说道。即便是放暑假,他也没有空余的时间。时间很紧,几乎是一件事赶一件事。而卫青的话让他更是有一些直觉,那就是即便他认为是在这个世界上最亲近的人,对他的看法也可能不同。除了王继来外,他们这些人是在战争生后在站到一起去的。

    对齐晓鱼来说,让大汉不受外敌欺辱才是最重要的,不管是谁,阻挡了他这个目标都不行!

    ps:

    一个月啊,书都快成月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