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冒牌大军师 > 一百五十一、大菊观,无处不在ⅱ

一百五十一、大菊观,无处不在ⅱ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弃宇宙夜的命名术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当齐晓鱼出到三个分身,场上的局势基本上已经十分的明显了。虽然说工程系没有处于绝对的劣势,但是光从机甲数量上就已经让人绝望了。

    四台土灵机甲加上四台联邦机甲,从数量上完全就碾压五台孟加工程机。

    历史系在齐晓鱼的带领下,向帝**的中路起了冲击!

    “塔下埋雷!”曹真言依旧不服输,只要主基地还没有被破,他们就还有机会!整个虚拟机甲大赛是淘汰赛,只要输掉一场就没有机会了。但是这种不想输的心情,现在却格外强烈!

    只是齐晓鱼岂会给曹真言这种机会?他早就买了永久的探测器,土灵机甲的属性继承让他的三个分身都拥有探测能力,于是跟着联邦军一路打过来,就在不停的排雷。

    “虽然是梦幻机甲,但是历史系这种排雷手法却十分的娴熟,看来他们专门练习过。”李岩一句话就道出关键所在。

    五台工程机甲十分悲壮的用最后一些钱买好了高爆**,誓与中路二塔共存亡。他们的五炸弹人推战术并没有打出优势,而因为齐晓鱼的土灵机甲的搅局,让他们的经济不占优势,连炸弹人最核心的装备——火箭助推器都没有买到。所以齐晓鱼压根不怕他们偷袭。而不进行偷袭的炸弹人机甲,算是输了一半。

    五台帝**的机甲抱着高爆**从主基地冲了出来,但是齐晓鱼让五人立马后撤,分散队形,集中一台炸弹机甲攻击,没升级过护甲装备的一台机甲被迅打掉。

    历史系打的十分稳妥,他们现在局面上占优,没必要逞一时之快让这些领先的优势丧失。

    “加油啊,工程系!”韩柔暗暗给工程系加油,她没想到被工程系当做秘密武器的五炸弹人战术这么轻易的被历史系所破解。历史系可是一直在学校排名垫底的啊,但是工程系就是面对这么一个羸弱的系,打的却如此艰难。明明大家约定好要拿冠军的啊。只是明明前期稳操胜券的局面,却一下子被扳了回来,让她都有一种根本无法战胜现在的历史系的感觉。

    他们不应该只是一群书呆子吗?除了那个齐晓鱼,其他的四人明明都应该都是驾驶机甲的菜鸟,她想不通,为何有了齐晓鱼之后,这只队伍的气势却改变了那么多。

    历史系,很强!这是看过这一场比赛之后所有人产生的一种感觉。虽然比赛已经过半,但是历史系胜局已经奠定了。

    可是场上依旧会有变数的存在,郝侠驾驶的加姆路一个走位不慎,向前多走了一步,立刻被一台工程机黏上,举着高爆**与其同归于尽!

    工程系场上还有三台机甲,而历史系还有七台!

    齐晓鱼见工程系的三台机甲已经远离中路二塔,再不用担心防御塔的额外攻击,于是手中再次换上了防爆网枪,三台机甲同时将防爆网射出。

    “砰砰砰!”从枪管中射出白色的网将三台工程机甲分别网中,然后历史系七台机甲开始对工程系仅存的三台机甲进行惨无人道的围殴。

    “可恶!”曹真言一拳砸到驾驶舱内,他跟陈天歌的工程机甲在被网中后被历史系一波攻击带走,连自爆的机会都不给他。

    接着,历史系气势如虹,推平中路二塔,然后一波攻击将帝**的主基地拿下。

    “联邦军获得胜利!”

    当大屏幕上出现胜利字样的时候。全场观众似乎意犹未尽,不愿意从自己的座位上离开。这场比赛,原本想一鸣惊人的工程系完全成了配角,而齐晓鱼却成了这场比赛名副其实的主角。只是主角带给观众的戏实在太少,让人感觉这处戏还没有**就已经结束。

    “再比一场!”有的观众欲求不满,强烈要求再来一场比赛,但是作为学校政治部代表的李岩可没有为了观众修改赛制的打算。但是看着全场人的狂热状态,连李岩都有些吃惊,齐晓鱼如心灵魔法师一般,不但让历史系赢得了对工程系的比赛,更让全场观众的心理倒戈向了历史系。

    在他手中操控的机甲,就如同指挥自己的身体一样。这小子,绝对是个怪才。不但不按理出牌,并且什么机甲到了他的手上都能玩出新花样,这让所有人都如痴如醉。

    这一切,只因为齐晓鱼让观众享受了一种从未想象过的比赛,“让我们恭喜历史系获得了这场比赛,也希望工程系不要气馁,在来年的比赛当中再接再厉!”李岩做了一个总结式的讲话。

    “接着要登场的,就是机甲系和指挥系……”韩柔不愧为半职业广播员,她迅整理了一下自己失望的心情,然后强笑着说道。

    “先是炸弹流,然后是多点操控,这小子每次都会给我们不同的惊喜啊,就是过于胡闹了,竟然玩这什么分身!我们举办虚拟机甲比赛是为了在学员当中现人才,这种什么梦幻机甲,根本就不现实,即便历史系因为这个意外赢了比赛,也不要骄傲。”马孟起站起身来,对身边的几位来观战的各系领导笑着说道。

    “校长说得对,历史系能出这么一个人才,确实是十年难遇,但是我相信今后历史系会培养出更多像他这样的人才,为我大汉军效力。”历史系主任张强接茬说道。他这就是典型的得了便宜卖乖,齐晓鱼那岂是十年难遇的人才,放眼整个大汉也找不到第二个齐晓鱼了。

    “要是你们历史系再多出像齐晓鱼这样的人才,你们历史系早就应该跟我们工程系和机甲系合并了吧?”工程系主任何平阴声阴气说道,他觉得要不是历史系走了狗屎运,捡到了齐晓鱼,这场比赛工程系怎么会输给历史系。“校长,我还是那句话,我认为有必要让齐晓鱼转系来我们工程系深造,!说句不好听的,在历史系那小子能学到什么?对人才是极大的浪费,毕竟历史系学的都是过去的事情,而只有懂得工程的人才会掌握未来!”

    “何平,你这话什么意思?我历史系教出来的人才,你想摘桃子?”张强一听不乐意了,听何平的话里的意思,在历史系学习跟委屈了齐晓鱼一样。当初要不是校长打招呼,历史系能给齐晓鱼现在这么宽松的环境?

    “历史系教出来的人才?笑话!他机甲驾驶是你历史系教的?他研制微缩机甲是你历史系教的?那都是工程系教授古山一手带出来的,是古山的关门弟子,你说除了他的档案在历史系,剩下的那项成绩跟你们历史系有关?何况他的那个实验室挂的可是工程系的名下!你历史系能有那实验室?少往历史系脸上贴金了。”何平不服道,他这也是见猎心喜,看到人才就要往自己碗里划拉。

    “你们俩吵什么啊,有什么好吵的,他操控机甲这么厉害,要转系也当然是去我们机甲系了,工程系?他现在即将被册封为武安侯,谁听说过封侯的人会蹲守在实验室里做实验的?当然是要跟机甲系的先辈们一样去上战场才能挥他的作用!历史系你们也不对了,我们承认齐晓鱼是你们历史系走出去的,但是这能代表什么呢?什么都不能代表,他所学的东西跟历史系教的东西压根就不搭配!”机甲系主任黄宇说道。

    “我倒是同意黄主任的说法,封侯的军人总要上战场的,历史系和工程系都是后方人才,挥不了齐晓鱼的特长。听说齐晓鱼还是天生军师,这跟我们指挥系教授的知识很符合,我觉得为了不让你们三人起争执,我只好勉为其难的将齐晓鱼收到我们系了。”指挥系主任孔祥春想趁火打劫。

    “勉为其难?我还真谢过你的好意了,不用你这么为难,齐晓鱼哪里都不会去,就呆在我们历史系!他生是我们历史系的人,死也是我们历史系名人簿上的死人!”张强没好气的说道。

    看到学校五大系主任有四个都要争齐晓鱼,战情系主任也打算开口,却被马孟起狠狠瞪了一眼,于是又老实的坐在座位上了。

    马孟起那眼神警告的意味很明显,“少给老子在这添乱!”

    几个学校有头脸的人物为一个人吵闹不平,可以说确实少有。毕竟人有专攻特长,而齐晓鱼似乎什么都会什么都行,是个全才。可以开机甲,可以搞科研,比赛中可以看到他出色的指挥能力和大局意识,在历史系更是新生成绩第一。

    就是这么一个妖孽,分配到哪个系都能让他一展所长。

    马孟起没好气的对几个系主任说道:“瞧你们那几个出息,跟菜市场里买菜的大妈似的。全国多少人才都被你们收罗到手下,还不满足,难道非要因为一个大一新生吵得这样有失体统?我跟你们说过多少遍,当领导先要有大局观,这齐晓鱼是我们学校的人,这是毋庸置疑的,以后你们出去也尽可以说齐晓鱼是你们的学生,这点我敢打包票,他是绝对不会反对的。但是你们要弄清楚,什么是大局观,就是地方服从全局安排,各系服从学校领导,再往大了说,就是学校要为我大汉服务!教书育人,为的不就是让他们为国家能有一些贡献吗?你们几个也别想跟历史系抢了,这件事我找齐晓鱼谈过,这小子说学历史是他的爱好,他就呆在历史系挺好,转系这种事以后别在我面前说了,听到没?”马孟起训完几个系领导,然后气哼哼的离开了体育馆,拿起手边通讯器给李岩打电话道:“齐晓鱼呢,让这小子到我办公室来,我非要修理修理他不行,净给我添乱!”

    李岩在那头吓了一跳,问道:“校长,他哪里得罪你了?”

    “这小子就是个祸害,我要杀杀他的威风!免得他太骄傲。”马孟起说道。

    “我知道了,我这就去找他!”李岩听了马孟起的话,放下了一半心,然后去叫齐晓鱼了。

    齐晓鱼这正准备去跟大家伙庆祝赢比赛呢,谁知道李岩竟然让他去找老校长。

    看着那帮牲口幸灾乐祸的眼神,齐晓鱼摇摇头,叹道:“一帮没义气的家伙,过河就拆桥!”(未完待续。如果您喜欢这部作品,欢迎您来飘天 文学注册会员推荐该作品,您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