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冒牌大军师 > 一百四十一、回忆一生后悔事,桃花便落满南山ⅱ

一百四十一、回忆一生后悔事,桃花便落满南山ⅱ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弃宇宙夜的命名术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汉人贵族自小要学习六艺:琴棋诗书礼乐。这棋原本是骑,要懂骑射,但是自从汉人淘汰马上作战,这骑射就成了下棋,贵族们喜欢于棋盘之上纵横捭阖,指点江山,便风行成了新的六艺。棋可修身养性,陶冶情操。在大汉,下棋国手又被称为国士,而曾有史家如此评价武侯齐良玉:“诸将易得,至如玉(齐良玉)者,国士无双!”

    国士无双,这是对棋手的最高评价,足可见齐良玉的棋艺有多高。会下棋的不一定是军师,但是军师却一定会下一手好棋。若是以棋盘看为天下,手上棋子便成了手上兵士,进退据守,皆为智谋。

    汉人无不会弈棋,而这些诸侯世子,最喜欢的不是黑白子,而是象棋。

    象棋有将有帅,有士有炮,有马有相(象),有兵有车。在棋盘之上,各兵种混合交战,委实一个惊心动魄的小战场。

    所谓累世贵族,东川侯世子胡风自然府上也有棋力高者,于是请出于庄园密室对弈。

    此时也顾不得什么舞会了,胡风专心于探究这齐晓鱼身份真假。

    请出的棋手是从国士府退役的老棋手胡定军,是象棋的宗师级人物。其棋风算计深远,布局舒展,全局控制力可以说是无人匹敌,而更擅长的是残局。这些年虽然不太下棋,但是出手布局便是精妙杀着。

    而齐晓鱼此刻在胡定军眼中不过是一小辈,还是一女子,所以眼中尽是轻蔑。

    “我不跟女人下棋,特别是漂亮女人,她们输了也会耍赖。”胡定军说道。

    这句话却有些瞧不起人了。齐晓鱼笑道:“放心,你跟我下一局试试便知,若是我耍赖,我从此不下棋了便是。”

    更有胡风在他耳边央求几句,说这齐佳极有可能是武侯后人,急需胡定军验明正身。于是这名棋坛宗师才肯出手。

    “武侯后人?却不知你的棋力如何。昔年武侯棋力无双,十战连胜,棋谱编成《桃花谱》,我近些年每每读之,都感叹武侯棋力雄健,计算精妙,是我远远不及的。”胡定军说道。

    “可是据我所知,祖父遗世棋谱,应叫《东篱谱》才是。”齐晓鱼微笑道。他心里却是冷笑,老东西这种不入流的手段想坑我?

    “呵呵,是么,年岁大了,却有些记不清了呢。对对,应该是《东篱谱》才对。”胡定军说道。

    于是两人开局。胡定军自己执黑,让齐晓鱼执红,算是让齐晓鱼先手。而齐晓鱼也不客气,开局后双车配炮,大杀四方,最后大刀剜心,弃一车强砍对方中士,然后从底线将军。

    “这……”胡定军被打的有些懵了,这齐晓鱼所下是快棋,仅用二十多手,便赢了一局棋。

    “再来!”如此输棋老将自然不服,重新摆棋,这次让他先攻。

    这一局双方进入残局,齐晓鱼一车当先,在敌营杀了一个七进七出,每次过河都取得一枚棋子性命。而老将则以过河马配过河老兵,锁死齐晓鱼帐中将军。

    是单骑护主,还是挑翻敌营?

    齐晓鱼微微一笑,你那可还差着一步呢:将军!

    胡定军脸色变了数变,对方竟然在他最擅长的残局当中赢了他!于是认输叹道:“你这女子,棋力忒高,再下几局我也不是你的对手!”

    两局,仅仅两局胡定军就被打的认输了!

    胡风还好,那晏琳却变了脸色。“这算什么意思?”

    胡风问道:“你可看出这齐晓鱼是否师承武侯?”

    胡定军道:“其实武侯的棋用兵法可解释:疾如风、徐如林、侵略如火、不动如山、难知如阴,动如雷霆!他的棋你也看了,你觉得呢?”

    “我明白了。”胡风点头道。“齐小姐,刚刚若有得罪之处,还望恕罪则个。”

    齐晓鱼微微一笑,说道:“好说。”

    这第一关算是就这么过了。

    胡定军看着齐晓鱼婀娜多姿的模样,再看看晏琳那张快要被气疯了的脸,叹道:“原本不觉晏姑娘有多么不好,但是人就怕比较,有这么出色的齐姑娘在,晏姑娘倒是生生被比下去一头。”说完老人又回到庄园住处不提。

    “谢了。”齐晓鱼按了一下自己耳边的耳环,耳环其实是一个耳机,而那头则连着阐释者主机。有阐释者这智能ai帮着作弊,再厉害的象棋宗师也不是他的对手啊。

    舞会的大厅此时宾客已经到的差不多了,因为主人一直没到,所以大家就三三两两的互相交谈着。

    等到胡风宣布舞会开始,大厅里方才响起第一支舞曲。

    第一支舞,胡风邀请晏琳当自己的舞伴,但是晏琳怒气未消,因为在齐晓鱼的面前,她觉得一种深深的威胁感,看着她一脸幸福的依偎着陈布雷,心中更是十分的不对劲。原本应该是舞会主角的她,却因为齐晓鱼的出现,不再是全场的焦点。

    几乎所有人都在问胡风:“这女孩子是谁?”

    第一支舞,是齐晓鱼拉着苦脸的陈布雷上去跳的。齐晓鱼的婀娜身姿在众多宾客当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所以他们纷纷停步驻足,欣赏齐晓鱼跟陈布雷的舞。

    齐晓鱼如同一支娇艳的玫瑰,在舞池当中艳丽开放。

    跳到间歇,胡风也现了宾客们不再跳舞,于是也跟晏琳停下欣赏齐晓鱼的舞姿。

    晏琳不满的问道:“你这是干什么?”她非拉着胡风上去跟齐晓鱼比拼,她不想被齐晓鱼这么比下去。明明她才是今晚的主角才对!这第一支舞,也理所应当的是她的主角。反正她是这么认为的。

    但是这只是她的逻辑。

    在众人眼中,她却像一只笨拙的丑小鸭,在优雅地天鹅身边可笑的划水。真是比下去了。

    赵九州看着身边已经看呆了的赵毅说道:“这只臭鱼!真想知道他怎么会如此妖孽,他要是真成了女的,绝对是红颜祸水级别的。”

    “我也想知道。”郝侠拿着一杯鸡尾酒摇头无奈道。“我真不敢多看了,以后要是找到他女装模样的媳妇,我这辈子值了。”

    “你可以改变你的性取向的。”赵九州打趣道。

    “靠,老子是直男!要找也要找女人!”郝侠郁闷道。这齐晓鱼什么都走在他前面,连女朋友都是大汉男人的梦中情人,让他有些微微的失落。4o9宿舍的四人里面,现在他的家世反而成了垫底的。

    舞池如战场,晏琳不断拉着胡风压迫齐晓鱼跟陈布雷的空间。齐晓鱼似乎已经洞悉了她的想法,故意露出一个破绽,然后晏琳果然压了过来!

    待她过来,齐晓鱼的高跟鞋一下子踩住了晏琳的晚礼服,然后轻轻往前一带。

    只见没有注意到自己晚礼服被踩的晏琳一个欢快转身舞步。“刺啦……”晏琳的精心定制的晚礼服被惯性撕破,光洁的背部露在众多宾客眼前。

    “哎呀,对不住!”齐晓鱼故意喊道,让全场人的目光都看向晏琳。晏琳悲愤交加,但是她又不敢妄动,因为一动她身上仅存遮羞布就会掉下来。

    “你故意的!”晏琳盯着齐晓鱼说道,眼神中有说不出的怨毒。

    “我真是无心的,还有,你的身材真差!”齐晓鱼扬了扬眉毛评价道,他挺了挺胸,那人工造出来的38d让晏琳更加羞愧!

    胡风脱下自己的外套,披在晏琳的身上。“别着凉了。”胡风说道。

    “哼,你等着!”晏琳气冲冲的去房间换衣服去了,而齐晓鱼耸耸肩,拉着陈布雷坐到了为宾客准备的休息椅子上。

    “小鱼,你别玩的太过火啊。我……我不希望她不开心受伤害。”陈布雷心善厚道,即便是晏琳如此对他,他也不愿齐晓鱼把她弄得太过火。

    齐晓鱼抛了一个媚眼说道:“师兄,放心啦,我知道分寸的。她不惹你就算了,要是还敢惹你……嘿嘿。”齐晓鱼可比晏琳更懂得怎么逗人玩。

    这时,早有一群如狼似虎盯上他美色很久的男人们过来纷纷邀约齐晓鱼下场跳舞。齐晓鱼俨然成了场上最受欢迎的人。

    “我不服!那个齐佳不就是武侯后人么,不也不是什么贵族啊,为什么大家都那么喜欢她?”在房间里,是能看到底下舞池的情况的,看着齐晓鱼的身边多了那么多男人,身为女人的晏琳觉得很没有面子。

    “这种冤家宜解不宜结,她是武侯后人,当年武侯恩泽大汉,有多少门生故吏!即便她不是贵族,却比真正的贵族还贵上几分!你别闹性子了,一会你同我下去好好结识一下这个女子吧。”胡风说道。

    “武侯后人?我不相信,我要拆穿你!”晏琳却不这么想,她现在无法接受的事就是她所看不起的陈布雷竟然那场中最耀眼的女子在一起了。要是这女的真是武侯后人,怎么会看上一个穷书生?

    晏琳以己度人,以为天下女子都是嫌贫爱富的,这却就有些想当然了。不过她哪里想到齐晓鱼最是讨厌有人在他眼前装逼耍横,若是她再这么无事生非,最后丢脸的还是她自己。(未完待续。如果您喜欢这部作品,欢迎您来飘天 文学注册会员推荐该作品,您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