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冒牌大军师 > 七十七、太阳照常升起Ⅳ

七十七、太阳照常升起Ⅳ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弃宇宙夜的命名术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什么是基因?每个人都会告诉你关于基因是什么。基因决定了一个人长的像父亲还是像母亲,决定了一个人是否爱喝酒,身上会不会有先天遗传病等等。

    而王长天则会用专业的术语告诉你,基因遗传的物质基础,是具有遗传信息的特定序列。基因中储存着生物生命孕育、生长、凋亡过程的全部信息,这是一个人人都有机会知道,却不甚了解的概念。基因有两个特点,一是能忠实地复制自己,以保持生物的基本特征;二是基因能够“突变”,突变绝大多数会导致疾病,而个别的突变非但不会产生疾病,反而会产生奇特的作用。比如正是经过数千万年的进化和基因变异,人类才有了现在的样子。要知道从挖掘出人猿骨骸可以推断出,这些人类始祖的脑容量,仅有现代人的十分之一!虽然脑容量并不决定着智慧的高低,但是却决定着一个人脑海能储存信息量的多少。

    基因很神秘,比如那副足以令遗传学家惊为天人的《伏羲女娲交尾图》。在大汉神话中,伏羲女娲是人类先祖,正是他们的结合才产生了人类。而远古的一副《伏羲女娲交尾图》的出土,则让所有的遗传学家惊讶现,古人似乎早就知道了什么是遗传基因!《伏羲女娲交尾图》画的正是人蛇身的两个人类元祖交尾的图画,他们下半身的蛇身交缠,形成了一组奇特的双螺旋基因序列。根据遗传学家的的基因图谱还原,现这一段基因序列在现代人体身上极为罕见,而身上有这一段基因序列的人,莫不是天赋异禀的“能力者”

    有着这一段基因序列的人,受到某种未知的刺激而生“觉醒”后,会有着普通人不具备的能力。而大6上已知出现的有五种人。分别是“智者/先知”、“武者”、“机师”、“黑科技”、“能力共生者”。

    “智者/先知”:这种能力者在大汉被称为“天生军师”,觉醒后智商会比他人高出很多,思维方式往往不拘一格,被大汉定义为极度危险人群。这种人几百万人中才可能会有那么一个人的出现。大6历史上,到处留下了这些军师的痕迹,他们彼此间斗智斗勇,在每场战争背后,在国与国的交锋当中,他们的作用往往是不可忽视。而让每个国家最不能忽视的是,天生军师们大多不会安于现状,总想改变什么,历朝造反者背后站着的那些天生军师们,赢了,他们便可封侯拜相;输了,不过化作一冢枯骨。所以这类人觉醒后往往是各国政府的重点监视对象。如果有可能的就鼓动他们从军,一方面可以从军中监视他们,另一方面,以军功安其心,让他们可以安分下来。

    “武者”:在大汉被称为“天生武者”,在大6上渐渐萎靡的一种能力,因为不论天生武者个人武勇有多高,**的强度终究敌不过一子弹。“万人敌”的已经成了历史,所以在官方的定义中,不过是乙等危险人群。

    “机师”:在大汉被称为“天生骑士”,拥有极佳的机甲适应力,是近些年才被现一种稀有能力。对机甲天生有亲和力,操纵机甲就如自己的身体一般,但是由于机甲在大汉是被管控的武器,所以被定义为乙等危险人群。

    “黑科技者”:在大汉被称为“耳语者”,据说出生前就接受了某种信息并把知识潜伏在大脑深处,觉醒后可以听到来自大脑深处的知识。被大汉定义为“甲等稀有”,在国外被定义为“sss级稀有”,拥有一人足可以改变国家实力的国宝级能力者,耳语者在大汉从没有出现过。要知道无论是苏斯帝国还是星米联邦,都有两三个耳语者作为他们科研的主力,将储存于自身脑海中各种神奇技术研究出来的稀有能力者。

    “能力共生者”,在大汉被称为“共生者”,同时拥有几种不同的能力者,被大汉定义为“甲等稀有”,因为大汉从没有现过有“能力共生者”的存在,而齐晓鱼是特例的“三天共生”,即同时拥有三种能力的“共生者”。据说“共生者”还有一种形态叫做“全能者”,即,拥有全部能力者的能力,而这种“全能者”即便整个大6百年也难出一个。

    而齐晓鱼若不是因为这次突然能力觉醒,谁也不知道他竟然会是罕见的能力共生者。让王长天奇怪的是,每个大汉新生儿都会进行基因检测,确定他的基因是否正常,所以齐晓鱼是共生者这种事应该早就被现了才是,但是他调取了齐晓鱼的病例,却现齐晓鱼自幼多病,基因中的非结构基因的调控效率处于一种不活跃状态,因此他的基因序列一直是正常的,这也许能解释为何齐晓鱼的能力一直没被现。但为何他这次却一连觉醒了两种能力,并且基因的结构也生了极大的改变?

    也只有至圣天才能够解释他的基因组为何会生如此奇特的变异。之前齐晓鱼的基因组如同一部未经剪辑过的电影胶片,虽然出色,但是并没有什么亮点,但是他觉醒后就如同电影请来一位一流的剪辑师,凭借着剪辑师的神之一手,将电影胶片的场景巧妙的结合在一起,无论是镜头推拉摇椅拽,还是故事情节的层层推进,都达到了神的水准。王长天叹了一口气,心想国外多数科学家都有自己的宗教信仰,恐怕就是因为科学当中有太多的事凭借人类现在的理论是解释不了的,只有神才能解释这一切。

    “王医生,那个,那个齐晓鱼说想要见你一下,他问你什么时候可以出院。”迷糊小护士跑到王长天的办公室,问他道。

    “等等我就过去。”王长天挺喜欢这个迷糊小护士,跟医院中其他的护士不同,这个孩子有些过于单纯了。

    “王医生,我的头……突然好晕……好想要睡觉。”那迷糊小护士突然晕倒在王长天的怀里。

    “叶雨!”王长天抱着她,心中却荡起一阵波澜,这小妮子怎么也是一副要觉醒的症状?叶雨被王长天送进了特殊病房,就在齐晓鱼的旁边,因为医院检测基因的装备都被放到了齐晓鱼的特殊病房内,让齐晓鱼好奇的是,刚刚还是自己护理的小迷糊,怎么一下子身份掉了个,成了病人了?

    “王医生,她这是怎么了?”齐晓鱼好奇的问道。

    “她跟你一样,都生了‘觉醒’,对了,一会你女朋友来能不让她进来吗?我有事要问你。”王长天一副郑重的模样,让齐晓鱼心里犯了嘀咕,这小护士晕倒可跟他没关系啊。在给叶雨做完检查之后,数据很快被仪器记录了下来,王长天逐项数据的去看,终于看到了那段熟悉的双螺旋基因序列。只不过叶雨的数据渐渐让他由惊讶变成了狂喜。“竟然是耳语者,她竟然是耳语者!”

    王长天接连说了两句话,他的这两句话却让齐晓鱼为之一愣,耳语者,不就是之前赵如龙给他的那份绝密材料中,可以接受神秘科技的“黑科技者”吗,那么说这个照顾自己的小护士竟然是被列为国宝级别的稀有耳语者?

    “她以往不会是这个样子的,她进医院之前,基因序列的检查当中也没有现她是能力者,你老老实实的告诉我,你醒来后你对她说了什么,做了什么?”王长天想了一下,如果说叶雨最近有什么不对的地方,也肯定是因为齐晓鱼的问题。

    “我没干什么啊,醒来后,就跟她聊了几句天而已,这不算骚扰吧?”这齐晓鱼还有心情开玩笑,他难道不知道拥有共生者、耳语者对于大汉来说是多么重大的事情吗?大汉可是从来没有拥有过耳语者的记录啊。不过王长乐在老老实实问过齐晓鱼之后,现齐晓鱼确实对此一无所知,不过根据王长乐的经验,如果齐晓鱼一个人生觉醒是巧合的话,两个极其稀有的能力者同时出现在这个医院当中就绝对不会是巧合可以形容的了。

    除了“奇迹”这个解释,那么还有一个解释就是,齐晓鱼身上一定还隐藏着什么不为人知的秘密,能够促成其他能力者的“觉醒”。

    所以,他心底将齐晓鱼的留院观察时间又延长了一段。

    “大人,鉴于这种情况,我认为齐晓鱼除了是‘共生者’之外,有可能拥有一种我们之前从未知晓过的能力,我暂时称它为‘火种’。”

    “‘火种’?”电话那头的人静静的听着,似乎对这个词语产生了兴趣。“什么是‘火种’?”

    “就是可以将遗传基因序列中呈隐性遗传的能力者的能力唤醒,如果说隐性遗传的能力者原本是一堆柴火,那么齐晓鱼就是那个可以点燃那堆柴火的火种。”王长天说道。

    “我明白你的意思了。他的这种能力你确认了吗?”那人问道。

    “还没有,我还想进一步观察。”王长天说道。

    “你的时间不多,在他现之前,你必须尽快的确认他是否有‘火种’这个能力。”电话那头的人说道。

    “我明白了,大人。”王长天点头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