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网游之帝皇崛起 > 262 种族的生存!

262 种族的生存!

推荐阅读:主神崛起异界直播间英雄联盟之谁与争锋龙皇武神全职高手带刀后卫网游灵宝随身英雄无敌魔法塔网游之诡影盗贼刀塔永恒录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如果生命老人死了,那么生命诅咒将会消失?”

    看到那个垂死的生命老人这么轻易地交出枯萎的生命之灵,白熊开始就猜到有点不简单,而且后面还给了一个刺杀任务。..////看来后面应该不会那么简单的,在刺杀任务之后还会有什么任务呢?

    “生命诅咒是他给沙蝎人下的,那么他死去之后,诅咒也会随之消失!也因为他即将死去,所以才会让我们去刺杀沙蝎人的酋长,让沙蝎人为争夺酋长位置内斗!到时候沙漠中会有一场大规模的战斗。即使战斗平息之后,沙蝎人实力削弱,短时间内不会攻占生命绿洲的。”雷格想了想,继续道:“不过游戏历史中,这个老头为了生命绿洲什么事情都做得出来,我们后面应该没那么简单就能拿到生命之灵。”

    “我也觉得,看来得想方法应付那个老头了。”白熊现在才想起来,当时生命老人只是让他们刺杀沙蝎人酋长就答应了,系统没有弹出任务。所以就算他们完成了任务,生命老人没有兑换承诺也是可能的。

    “现在说不做刺杀任务怕是不可能了,我们就这么一条线索!现在最好找人去看着那个生命老人,不然到时候我们拿到沙蝎人酋长的人头后找不到他就麻烦了。”雷格总是感觉那个生命老人不靠谱,到时候可能跑路也有可能。毕竟这位英雄为了生命绿洲,什么事情都做的出来。

    雷格建议白熊回去看着生命老人,毕竟白熊是接任务的人,身上有圣殿使者和神灵使者称谓,这老头应该不敢乱来的。反正白熊转了去王城截图之后就没事做了。要想进去王城,应该是靠铁翼之狼和玛丽了,其他人可以作为辅助。

    白熊在王城外面将一些截图发了过来,并且蹲点看了一会后就找了一个没有人的地方取消了遁入黑暗,然后用星移回去了。白熊既然进来过流沙主城,下次可以直接星移进来。铁翼之狼和玛丽已经进入流沙主城,剩下的事情就交给他们了。

    同样,这次任务的指挥是雷格,他已经想好方法混进去王城了,现在跟风云雷电,安格斯,黑风和奥卡进入到沙尘暴区域,准备进入下一步行动。而铁翼之狼和玛丽进入流沙主城之后开始寻找沙蝎人议会的议员住宅。

    白熊跟烟雪回到了生命之东主城,负责看着生命老人,同时询问关于生命之灵的一些消息。现在白熊知道生命之灵的消息实在太少了,他还想着有没有其他方法可以恢复生命之灵的生命力量。

    “你们完成任务了?”坐在院子太师椅上的生命老人见白熊和烟雪回来,感觉很是疑问。他还没感应到沙蝎人酋长被杀,他们不应该回来。

    白熊和烟雪找了一个位置坐在,白熊道:“老人家,我们两个帮不上什么忙,就先来你这儿打听一下生命之灵的一些消息。你还知道有什么方法可以让生命之灵恢复生命力量吗?”

    “呵呵,年轻人,生命之灵可不是普通的东西,他需要接近永恒的生命力量或者凝聚起来的生命精华才能让生命之灵恢复。或者,你可以找到另一颗生命之灵,将它里面的生命力量转移到这一颗枯萎的生命之灵生面,但是另外一颗生命之灵也会慢慢枯萎下来的!”生命老人大概了解到白熊回来的想法了。对于外界人,给他们必定的承诺需要任务,可是他并没有给他们,他们应该产生怀疑了。

    白熊是用试探的方式询问,这种方式询问很容易让人擦觉,特别是对于经历了千年生命的一位老人。

    烟雪见是生命老人表面平静,但是刚才花白的眉毛稍微动了一下,应该知道两人回来的意图了,道:“老人家,我们进去过流沙主城,看过了沙蝎人的军事力量,也大概了解到生命绿洲和沙蝎人的恩怨。”

    听到烟雪这么直白地说出来,白熊不知道她究竟想要做什么。不过想到上次在圣都塔上面,她能讨巫婆欧迪亚开心,应该有她自己的一套方法。白熊对付npc的方法是用自己的实力证明一切,而烟雪用的是语言。

    听到烟雪的话,生命老人的的眉头稍微皱了起来,显得有些慈祥的目光看着那个对着他微笑的小姑娘,一时之间说不出话。

    “老人家,你觉得沙蝎人厉害吗?”烟雪问了一个很简单的问题,可是这个问题却一针见血地将所有问题摊开,顿时生命老人似乎在思考这么一个简单的问题。从他的经历与过去,回答这么一个与他成长有关的问题,可不是那么容易回答的。

    过了一会,生命老人看了一眼穿着一身雪白牧师法袍的烟雪,刚想说点什么,最后还是没说,再过了一下才道:“厉害!”

    如果看过生命老人英雄传的雷格在这里,听到生命老人承认沙蝎人厉害,绝对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因为生命老人的一生基本上都在与沙蝎人战斗,甚至还让他们中了生命诅咒,如果是千年前的生命老人,他绝对不会承认,可是经历过千年,什么事情都看透了,特别是到准备死去的时候。

    “老人家,我觉得你更厉害!不单单一手建立起了生命绿洲,而且还保护了其他种族上千年,让他们在这里享受了一千年的和平!”白熊看到烟雪说话的时候依然带着微笑,整句话说起来很平和,可是在平和的最后却让人有一种意味深长的感觉。

    享受了一千年的和平!这句话是赞扬,同时也带有一点反问,千年之后还会有和平吗?

    这是一种很平和的问答,如果很直接地问或者像白熊刚才那般有意去套话,在生命老人看来两个年轻的外界人根本没资格说这句话,她们经历过什么?可是烟雪说的这句话却再次引起了生命老人对自己的一种思考!

    说话是一种艺术!白熊终于感受到烟雪的与众不同了。他终于明白怎么巫婆欧迪亚待烟雪这么好了,这是一个让人很容易接受的女孩子。聪明,漂亮,说话得体,让其他人看起来有一股很独特的魅力。

    “是啊,我的确只让他们享受了一千年的和平!”生命老人轻轻地说了一句。

    烟雪没有回话,周围变得沉静,静得让人继续沉思。等到6秒之后,烟雪才接上话,道:“他们以为可以一辈子生活在这里,可是却没想到即将的和平就要结束。和平是美好的,也是生命的追求,可是在和平中或者我们会失去一种战斗的意志,也可以说多了一种惰性。以为一切都是应该的!老人家,你可以想到等到他们失去和平之后,会怎样呢?会比一千年好吗?”

    “不会!”这次老人很直接回答了烟雪的问题。生命老人完全可以想象这群在和平中长大的孩子,在面对长期在战斗中长大的沙蝎人,他们的下场会怎样?千年前的任何一个平民都是厉害的战士,可是现在的平民呢?甚至有一些连杀鸡都不会,更不要说让他们面对沙蝎人了。生命绿洲是和平的,这里没有过多的军队,这里只有守卫兵。要是失去了生命诅咒,沙蝎人一旦到来,一切将会毁灭。

    “老人家,你觉得自己是一个英雄吗?”烟雪再问了一句。

    这句话像是一个重锤一样敲打在生命老人快要停顿的心脏上面,让他差些闯不过气。他根本没有去想这个问题,在生命绿洲中的种族看来,他是一个英雄,可是自己觉得自己是英雄吗?他从来都没问过自己。

    在生命绿洲中的种族看来,自己是一个英雄。在沙蝎人看来,自己是一个恶魔!这是相对的,是符合逻辑的。但是站在中间点上的自己,感觉自己是一个英雄吗?这就需要一种拷问了!

    生命老人想了很久,白熊算了一下时间大概有10分钟了。10分钟的时间很短,可是在生命老人感觉过来,好像比这一千年还要长。他在太师椅上坐了起来,看着坐在石头凳子上的烟雪,摇了摇头,笑道:“我不是英雄。”

    “老人家,你太谦虚了!你以前是英雄,以后也是英雄!你可以给了他们一千年的和平,为什么不能给他们更长时间的和平呢?”烟雪还是笑道,不过这次不同,她的问题自问自答,道:“你可以告诉他们,战争即将要到来,他们要靠自己的双手去换取和平,守卫他们的家园!他们虽然没有了千年前的战斗力,却享受了千年的和平,所有种族凝聚在一起,感受到了平和的力量和家的温暖。这是他们没有的,在强大的沙蝎人面前,他们不敢想着反抗,不敢想着和平,不敢想着团结,而现在他们都获得了这股力量,即使他们是弱小的,但是他们渴望和平,渴望家园的意志这是强大的。难道你不觉得应该教会他们自己争取和平吗?”

    突然之间,生命老人的眼睛似乎亮了起来,一直在困扰他的问题似乎在这个时候想通了。一直以来他都是靠一个人保护整个生命绿洲,可是一个人的力量就算再强大也会有终止的一天。但是如果教会这里的种族一份保卫家园的意志,那么他们的力量是永恒的。

    是的,所有种族在这里享受过和平,在这里得到了优越的家园环境,他们还愿意回到过去吗?他们必须要团结起来才能获得以后的和平。

    英雄?生命老人一直都想着靠自己一个人的力量去保卫整个生命绿洲和所有种族,开始是好的!可是到了后来,就需要他们自己努力。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和平也会让他们失去战斗力。生命老人在这一刻,感觉自己真不配当一个英雄。

    “小姑娘,谢谢你!你的话让我想通了很多事情,我以前太固执了,一直被英雄这两个字困扰了自己,以为只有自己一个人抵挡沙蝎人才叫英雄。”生命老人的人生中都被灌注了英雄两个人,而他却是一个固执有着个人英雄主义的人,所以才会出现现在的局面。

    “现在各个种族还没体会到战争,在这里我们需要一段时间去适应。你可以尝试联系星空夜都,那边会给你们帮助的,在这个世界中有很多热心的冒险者,他们会来帮助你们!但是在这之前,必须要有一场战争让各个种族明白危机的到来,这样他们才会懂得守卫他们来之不易的和平。”烟雪说的很平静,但是其中蕴含的意思很明白了,不过却很容易让人接受,“每个种族都有他们各自生存繁衍的方法!我们需要做的是让他们尽快明白!”

    白熊已经明白烟雪的意思了,她代表了整个队伍将信息传达给了生命老人。她也为生命老人解决了烦恼。在这一刻,白熊还真感觉到烟雪的强大。有时候即使杀死再强大的boss得来的效果还没有几句话来的重要。

    “你们会帮助我们吗?”生命老人问了一句话,这是一句很关键的话。

    “会的!”这次说话的是白熊!

    --5-->:剧情是最难写的!写的不太好别见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