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宗师宝典 > 0597李老爷子病重

0597李老爷子病重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各位乘客,我是本列航班的机长,再有十五分钟,飞机就要降落在都机场,请各位乘客扣好安全带。”

    头顶上飞机广播不断重复,秦歌有些心不在焉地靠在窗边,透过玻璃窗,视线穿过稀薄的云层,看着下方夜光点点的大都市。

    三天前,在于洪军哪里得知,父亲秦大海在京城的户籍信息是某个大人物私底下动用关系悄悄添进去,所以才会出现有个人信息资料,却查不到具体地址的情况出现。

    自从知道这个消息,秦歌就开始计划着等过了隐杀组织这阵风波后,便前往京城寻访于洪军提供那些资料中所提到的那名大人物,希望能从中找到线索,弄清楚父亲秦大海到江平定居之前,究竟有过怎么样的背景,又为什么会跟那指使‘猎人’下杀手那幕后指使人结下深仇大恨,不息斥重金买凶杀人。

    甚至他有一种预感,那幕后指使者定然不是什么普通人物。毕竟,能让隐杀组织派出猎人这种层次的级杀手,不是光靠有钱就行,没有一定背景,隐杀组织顶多派出些一线杀手就不错了。若是找到帮助自己父亲的那人,应该就可以解开这些疑团。

    然而,计划赶不上变化,就在今天中午,他使无名枪练了几遍‘破碎山河枪法’,刚回到二号别墅,饭都没来得及吃,就接到一个电话。

    电话是从京城打来的,对方找自己很急,秦歌一听完电话,就用最快时间订了从南城飞往京城的飞机票,匆忙中打了通电话,分别向纳兰曦和蓝筱卿说了一声,便飞车赶到机场,乘坐下午出的大型客机飞往京城。

    客机穿过云霄,缓缓降落在都机场。秦歌是轻装上阵,一件行李也没带,下了飞机没有一刻停留,直接往外走去。

    “秦歌!这里!”刚走出安全通道,就看到一位白领装的时尚丽人在出口,挥着白生生的藕臂,胸前波涛汹涌。引得好些经过的乘客频频侧目。

    望着眼前的白领丽人,秦歌忍不住揉了揉眼睛,以为自己眼花了。虽然有好几个月没见过,可是这妞的变化也太大了?

    “还傻站着干什么,十万火急,快点走啊!”见秦歌一动不动地站在那里。白领丽人心急起来,上前一把拽着他,风风火火地跑向机场停车场。

    一路来到停车场,坐上一辆停在出口附近的奥迪a5,秦歌这才缓过来,愣愣地看着旁边正在扣安全带的白领丽人:“那个.....学姐,你这么急找我过来。到底生什么事情了?”

    没错!这白领丽人正是跟秦歌有过春风一度,曾经岭南大学五大惹不起排名第一的暴力学姐李梦心。

    几个月时间没见,这位暴力学姐身上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乍眼一看,完全看不出她昔日曾经是一位脾气暴躁的母暴龙。瞧那干练飒飒的风姿,配上合身得体的小西服,俨然就是一副女强人的派头。

    “废话少说,赶紧的。扣好安全带,时间紧迫,我没有功夫跟你解释,坐稳了。”李梦心一如既往的彪悍,这厢才叫人扣好安全带,一秒钟不到就挂档,踩重油门。火箭喷射般嗖的一下子冲出机场停车场。

    京城街道规划井井有条,路上车辆虽然不少,车流行驶却还算通畅。但是李梦心明显很不满意路上的车况,每次在红绿灯前停下。都很不耐烦地频频按喇叭,丝毫没有意识到都圈内环禁止鸣喇叭。

    见到李梦心如此心浮气躁,秦歌生怕下一个红绿灯前,这位暴力学姐会忍不住踩重油门直接冲过去,满头大汗地道:“不要那么浮躁,有句老话,叫欲则不达,这里不是南城,当心被警察拦下来。”

    “哪个不开眼的交警敢拦老娘的车,明天我就回纪检开档案,查他祖宗十八代,只要底子有一点不干净,我都就让他吃不了兜着走。”李梦心的回答,一如既往地彪悍。

    听得她这话,秦歌颇为意外:“纪检?学姐你什么时候当上公务员了?”

    作为世家子弟出身,入士为官,基本是大多数权贵后代的选。李梦心的老爹过去当过两任省委书记,正儿八经的封疆大吏。前不久从南城调回京城,风传这次换届这位封疆大吏很可能进入中枢,李梦心是他的女儿,走上政途一点也不奇怪。当初在南城的时候,李梦心主修的就是法律,走公检法的路子再正常不过。

    不过秦歌想不到,才几个月不见,对方就从大学生摇身一变成为了公务员,这度快得有些惊人。也对,那么夸张的家世背景摆在哪里,当个公务员还不是跟玩一样轻松。

    “一个月前通过面试,半个月前确定编制开始上班,纪委第十纠察室科员。”李梦心随口答道,这时红灯刚好转成绿灯,她连忙踩下油门动汽车。

    奥迪a5再次动,秦歌知道李梦心当科员只是过度,以后肯定还会向上升。只是他想不明白,李梦心这次那么急打电话将自己从南城叫到京城,一下飞机就马不停蹄带着自己在市区狂奔,到底所为何事。

    随着车子离开内环,向着远离市中心的近郊驶去,道路上车流逐渐变得稀疏,秦歌留意看了一下挡风玻璃前的导航仪,现车子正在往西郊行进。

    “照着方向继续开过去,很快就要进入西山,难得李梦心是打算把我带到她家去。”秦歌若有所思。

    在京城,只要提到西山,几乎没有人不知道,这片传奇的地方。因为这里是大多数中央长安享晚年的地方,山上风景秀美,与十几公里外,人满为患的京城俨然是两个世界,后者简直就是世外桃源。很多从高层退下来的长,都会选择在西山养老颐养天年。

    一想到老长,秦歌立即猜出李梦心把自己从南城喊过来的原因:“你这么急把我从南城找过来,是不是李老爷子的身体出问题了?”

    “你怎么知道?!”李梦心大吃一惊,爷爷病重的消息父亲命令过要封锁消息,连表妹李梦晴的父亲也就是自己二叔都没有通知,秦歌是怎么知道的。

    秦歌故作神秘地微微一笑:“仙人云,说不得也!”

    其实要猜到李老爷子身体出现问题,一点也不难,自从上次在一号别墅春风一度后,李梦心和李梦晴一直都没有再联系他,这次突然打电话过来主动联系自己,定然是事出有因。

    再联想到,上次替李老爷子治疗到现在也快半年,生命源能的功效应该消耗得七七八八。失去生命源能维持,李老爷子本就是冠心病末期,加上年龄偏大,身体情况向来不怎么好,这个时候病也就没什么好奇怪。

    虽然恨不得在秦歌那张讨打的笑脸上狠揍一拳,让他知道花儿为什么是红,但是爷爷的病还要靠他出手,李梦心只能按捺住心头的暴力冲动,继续开车。

    不一会儿功夫,车子就来到西山的山脚下,山口设置了固定的哨岗,常年有一个排荷枪实弹的卫士在这里二十四小时值守,看那为的军官肩膀上那两杠一星的军徽,居然是一位少校。少校放到军区,完全可以担任副军团职务的中高层军官,在这里却只能当一个小排长。

    李梦心知道后面有哨岗,转弯的时候就开始减,稳稳停在哨岗前。搬进西山已经有一段时间,她很清楚这些守卫有权对未经允许擅自靠近的车辆使用武力,一百米外口头警告,五十米对空鸣枪,来到哨卡前还不停下,他们完全可以开枪射击。

    “李小姐,他是什么人?”少校排长走到车窗前,看了一眼坐在副驾驶位上的秦歌,旋即看向李梦心。

    “许少校,这位是我朋友。”李梦心脸色一变,之前只想着把秦歌带来给爷爷治病,一时忘记了这里的规矩,非长直系亲属和工作人员,外人若要进入西山必须要先进行登记报备,这套流程最快都要一天,现在就算想给他办登记,时间上也来不及。

    许少校一副公事公办的口吻:“不好意思,西山的规矩你是知道的,未经登记的不明身份人士,不得入内。”

    听得他这话,李梦心暗自急,即便是她父亲出面,对方也未必会卖这个面子,放秦歌进去,可爷爷的病情实在拖不下去了。中午的时候,医生已经向他们这些家属暗示过,爷爷的情况很可能过不了半个月。

    秦歌却是笑道:“少校同志,不要说得那么绝对,凡事总有例外的。”

    “例外也要看身份,不过我想这个例外不会生在你身上。”许少校面无表情地回答。

    “先不要急着下定论,我有两样东西要给你看,接着....”秦歌也不在意对方的语气不善,掏出两个本本,笑眯眯地递了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