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宗师宝典 > 0552开炉炼丹

0552开炉炼丹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在收服的三头宠物当中,疾电蝰蛇杀伤力可谓是当之无愧的最强。光是无视真气防御这一点,就能让它在对阵古武者时占尽便宜,加上体液含有强烈毒素,出其不意,哪怕秦歌刚晋级先天二重,也要吃大亏,实乃不可小觑。

    只不过,它却有一个非常不好的毛病,那就是喜欢吞食金属。以前从连环杀人魔身上缴获的那把破气刃,就被它吭得只剩下半截,好好一把无上yin人利器就这么让它给毁掉,直到现在秦歌的心还隐隐作痛。

    如果失去一把破气刃,咬咬牙秦歌还可以接受,要是神农百草鼎也让疾电蝰蛇当成口粮,自己绝对是要抓狂的。要知道,神农百草鼎这玩意可是费了一千多点宗师值才兑换出来,到手没几天,都还没有捂热,这要是就成了疾电蝰蛇的口粮,怕是他都要忍不住把这条死蛇给活剥了炖蛇羹吃。

    还指望着靠神农百草鼎炼丹,可不能让疾电蝰蛇再把这宝贝也祸害了,秦歌感觉打开鼎盖,现疾电蝰蛇果真又在用它那堪比金刚石的尖牙不停地磨咬着鼎身,看得他险些抄给家伙杀蛇。

    所幸神农百草鼎不负过千点宗师值身价,质量貌似非常过关,任凭疾电蝰蛇那能将破气刃一点点磨蚀的尖牙如何磨咬,却连一点铜粉也啃不下来,更别说在上面留下一点痕迹。

    “吓死老子了,还好神农百草鼎够硬,这条死蛇还啃不动。不然可就要亏大了。”话虽如此。秦歌也不敢大意。一把揪起疾电蝰蛇的短尾就往外拉。

    正在跟用牙齿跟巨鼎较量的疾电蝰蛇似乎有点不乐意,尖牙紧紧地咬住鼎身就是不松嘴,任凭秦歌如何拽啊!扯啊!它就如扎根在顽石缝隙间的青竹,任凭雨打风吹亦不动摇。

    “真跟老子较上劲了是吗?信不信我把你宰咯,做一锅药炖蛇羹。”死力动作了好一会,愣是无功而返,秦歌也是被激起了脾气,卷上衣袖准备跟疾电蝰蛇动粗的。

    殊不料刚准备要动手。疾电蝰蛇却像知道奈何不了巨鼎,抢在秦歌动手之前溜出鼎内,度快得有些令人咂舌,至少达到先天二重的秦歌全力施展开来,也不见得能有这般度。一个不留上就让疾电蝰蛇溜走,再看向旁边现它重新爬上蹲在旁边的棉花球身上,继续变会黑项圈,仿佛至始至终它都没有离开过一样。

    仿佛察觉到主人的不善,棉花球抢在他火之前,两只后肢悄悄地挪动门边。大有随时开溜的意思。见着它那滑稽的动作,秦歌又想气又想笑。最后还是苦笑地摇了摇头:“算了,我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你们就在门外给我好好看着,如果有人要强攻进来,不用客气,直接杀掉就是。”

    根据资料来看,炼丹过程有着一定风险,最好在一处绝对安全的地方,保证不会被人影响到为好。秦歌刚才不动手,就是要等棉花球跟疾电蝰蛇回来帮忙看着。

    这两小家伙单论破坏力不会弱于全盛状态下的自己,在某些时候甚至还要略有过,有它们俩护法,等闲先天强者来多少也是送菜的命,连一点风浪也甭想蹦跶得起来。

    没了后顾之忧,秦歌终于可以放心着手炼丹,不过炼丹也不是随随便便就能练出来,除了材料,鼎炉,一些必要的步骤还是不能少。

    第一步预热丹鼎,两道真气经‘丹心’转化成极阳真火,渡入鼎内,偌大的丹鼎开始微微泛起红光。丹鼎预热是为了让丹鼎各处受热均匀,免得影响到下面的步骤。

    渡入极阳真气没过多久,神农百草鼎就变得红彤彤的,秦歌见差不多了,就掀开鼎盖把放在旁边桌上的材料一样一样地丢进鼎炉,大股往里输入极阳真火,顿时鼎炉就变成赤红一片,鼎内依稀传出吱吱的声响,那声音就像在滚烫的油锅里滴入了一些小水珠似的。

    琢磨着投进去那十三样副材料已经融化,秦歌接着又把最后的那味主材料也投进去,再次合上鼎盖,不断地加大极阳真火的输送,过了好一阵子,待神农百草鼎的温度降了下来,才打开鼎盖,探头探脑地往鼎内瞅着,想看看第一次炼丹的成果如何。那阵阵从鼎内飘出的白烟,却严重影响了自己的视野。

    “不是说‘活血生肌丹’是有淡淡药香,怎么味道那么难闻”往里吹了几口气,把白烟吹散,鼻子先一步闻到一股焦糊气味,再往里一看。只见一坨黑如焦炭的物体堆在鼎内中间,散着刺鼻的焦糊味儿。

    毫无疑问,失败了!这么一坨黑得跟翔有得一拼的物体,不要说病人服用,就是没病没痛的人吃了,怕是半条命也要交待下来,杀伤力仅次于鹤顶红,砒霜等等剧毒。

    好在秦歌也预料到,自己第一次处女练丹成功的可能性无限接近于零,所以他也没有抱有多大期望,指望第一次就能练出什么完美丹药,拍电影或许还有可能,但是在实际cao作中,那是根本不可能的。

    “炼得那么糊,应该是火太猛了,看来要控制下温度。”喝了几口灵气蜂蜜恢复消耗的真气,秦歌一边恢复一边总结经验,歇了一会,又开始第二次炼制。

    不出意外,第二炉丹药还是以失败的结果而告终。不过相对于第一次焦糊成一坨翔的可怜模样,第二次明显有所改善,却距离真正的丹药还差了十万八千里。

    秦歌不是那么容易放弃的人,连续两次失败,对他并没有造成任何影响,短暂休息和总结后,马上就开始投入第三炉丹药炼制。

    陈光所准备的基本材料有很多小批量一炉一炉地练,练个几十次也完全不成问题。于是秦歌就在地下室开始了他的炼丹生涯,失败了就继续再来,练累了就喝几口灵气蜂蜜,再吃点东西休息一下,然后继续重新开始,时间就在他这般锲而不舍的重复,重复,再重复之下很快过去。(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