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宗师宝典 > 0401你那啥,能不能卖给警队

0401你那啥,能不能卖给警队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谷魏斌那边是真的急了啊!看来他们承受的压力肯定不小。”

    略一思量,秦歌就猜出谷魏斌这么频密给自己打电话的缘由,连环杀人魔之前的一系列案子,本就把南城闹得沸沸扬扬,谷魏斌身为专案组总负责人,肩上的担子自然不小。

    这次连环杀人魔一反常态掳走五名目标,更是一下子让人们陷入恐慌,今天他能掳走五个目标,那么下次他就能掳走十个,十五个甚至更多,谁敢报销自己不会论文凶手的下一个目标。

    再者,这一次被连环杀人魔掳走的目标里头,也就蓝筱卿没什么背景,其他四女都来自一些有名的家族。先身为南城权利最大的省委书记,李长济是肯定不会给专案组什么好脸色,另外紫风集团,乃至纳兰家族和韩家,这些势力在南城所拥有的力量都是不容小觑,一旦这些人动起来,绝对是一场狂风暴雨,警察系统一把手的古云行也得靠边站,何况谷魏斌这个刑警大队长。

    想通此处,秦歌忍不住偷乐了,他已经可以预见,不止是谷魏斌,恐怕整个南城的警察系统现在都忙得焦头烂额。不过他们就是怎么再忙活,也注定是白忙活一场,因为引这一场狂风暴雨的中心点人物,现在就在自己旁边,那些人就是再忙活一百倍,也注定只会是徒劳无功。

    就在这时候,握着手上的手机突然响起。秦歌一看还是谷魏斌打来的,于是就接通了电话。

    “谢天谢地。电话总算接通了,队长。”

    还没等秦歌说话,电话那头便传来一道满含惊喜的声音,听得出来,这道声音的主人并非谷魏斌。只是这声音听着也有几分耳熟,记得应该是之前跟在谷魏斌身后那两名刑侦队精英,其中的一个。

    “老天爷的,你总算舍得接电话。”短暂的停顿过后。对面的手机似乎被什么人接过,扬声器内传出谷魏斌的声音,那声音也是有些激动,还带着几分难以掩饰的倦意:“知道吗!为了联系上你,我都让人拿着我的手机,每隔几分钟就打一次你的号码。”

    “至于搞出这么大的阵势么!”

    秦歌直接表示无语,不过从侧面也可以看出来。过去的一天里谷魏斌所承受的压力定然不小,要不然也不会那么着急想要联系上自己。而且听对方刚才说话的声音,似乎已经一晚上没合眼。

    “大阵势?如果不是不知道你的位置,我都要出动武装直升机去接应你了。”谷魏斌很是没好气地说道。

    “果然够牛!”

    秦歌倒是不怀疑谷魏斌这话到底是不是在开玩笑,这件案子闹得那么大,中央都惊动了。军方介入也不是不可能。再说谷魏斌本来就是从军队转业到地方上,在军区里也有一定的人脉,请动武装直升机也不是什么难事。

    毕竟,锋刃特种部队就有权出动武装直升机,以谷魏斌跟锋刃的关系。要让曹光皓调动协助完全具有可操的空间。

    “先不要那些,那连环杀人魔你捉住了没有。被掳走的五名人质,她们的情况如何?”

    被这件案子缠得头都白了不少,谷魏斌也没有这个闲情逸致跟秦歌开玩笑,炮语连珠地连连追问道。

    “放心吧!连环杀人魔已经被我击毙,至于人质”说到这里,秦歌的声音猛地停顿下来,

    “到底人质怎么样了?你倒是给我说清楚啊!”

    这可把对面的谷魏斌给急坏了,还以为人质已经被那该死的连环杀人魔糟蹋了,甚至已经残忍地杀害。

    不管是前者,还是后者,只要那些人质有什么好歹。无论是他,还是他的上司下属,都很难逃过追责。要知道,那几个人质基本上都是大有来头,随便拿出一个要想收拾自己一个刑侦队长,完全就跟玩的一样轻松。

    “人质都很安全,没有人遇害。”秦歌先给谷魏斌打了一剂放心针,免得他胡思乱想,可是再要说到后面的问题,他实在是不知道应该怎么处理,干脆就避而不谈:“详细的情况你自己去调查,尸体现在在我的别墅里头,你赶紧安排人过来接手吧!”

    “好,你等着,我马上过来。”谷魏斌也知道现在最重要的就是把连环杀人魔缉拿归案,只要人质还安全,那一切就不会有什么大问题。

    本来秦歌还想说,收尸这点事情,让谷魏斌随便派个手下过来就可以了。谁知还没等他开口,谷魏斌那边就已经兴冲冲地挂断了电话,想必已经在十万火急赶来的路上,当下也是苦笑着摇了摇头。

    事实证明,谷魏斌真的十分着急,距离挂断电话不过十来分钟的样子,别墅外就响起了引擎声。透过前厅宽敞的落地玻璃,轻易可以看到两辆汽车正在以极快的度赶来,完全过了限定车,打头的那辆正是秦歌那辆经过南城车王重金改装的奔驰s3oo1。

    两辆汽车一前一后地停在二号别墅大门外,接着就看到谷魏斌下了车,领着两名‘王朝马汉’,大步流星地直奔入二号别墅。

    “哇!你们三个.”

    看着风风火火地出现在面前的三人组,秦歌不禁被吓了一跳,这才十几个小时没见,这对三人组就彻底的大变样,眼窝深陷,头蓬乱,三双标准的熊猫眼是那么清晰,每个人的脸上都有着一抹难以掩饰的疲倦,不知道的还以为他们已经三天三夜没吃没喝了。

    虽然干警察的,一旦有大案加班,出行动通宵也是常有的事情。但是一晚上就憔悴了那么多,他还是头一回看到。

    “这你就别管了,人呢?”

    淡淡地摆了摆手,谷魏斌没有丝毫废话,单刀直入地进入主题。

    “就在哪里!”

    秦歌也是看出,这对三人组的眼力怕是就只有连环杀人魔,就算是他们的老婆老妈跟连环杀人魔一比,那也得靠边站,完全没话说。他自然是不会触这个霉头,便撇了撇嘴,一手指着沙背面微微露出一角的红白蓝塑料袋。

    顺着秦歌所指的方向看去,谷魏斌马上也就现了哪个装得鼓鼓的红白蓝塑料袋,给旁边的副手使了一记眼色,那副手马上会意地点了点头,快地来到沙背面,将红白蓝塑料袋拉扯到大厅中央,然后再拉下拉链。

    “真的是他?!”

    塑料袋一打开,还没看到对方的模样,光是看到这身衣着,谷魏斌就难以抑制地兴奋起来。昨晚调去紫风集团和第一人民医院一带的录像资料后,很快就现了那个把人掳走的可疑人物。

    虽然模样长得跟录像上并不一致,但是大伙儿早就知晓连环杀人魔会易容的事情,倒也没有感到什么不对的地方。再说,对方身上所传的那件衣服,跟紫风集团和第一人民医院出现那连环杀人魔当时的衣着完全一模一样。

    再加上身高体型等方面因素,他们有八成把握,眼前这个眉心好像被人一枪爆头的阴翳中年人,便是那在南城引了数次腥风血雨的连环杀人魔。

    “如果你不相信的话,大可以安排dna检测,验明正身,别告诉我你做不到这一点。”秦歌瞥了瞥眼眉,没好气地说道,哥们这么千辛万苦把人给宰了,你们感激的话没几句,就先表现出怀疑,这不是在明说着不相信老子的为人么!

    正好此时,棉花球不知道从什么地方跑了出来,察觉到主人因为眼前这几个人而心情不爽,小家伙马上摆出备战的姿势,冲着谷魏斌三人龇牙咧嘴。只是这在它看来凶神恶煞的表情落在旁人眼中,却像是俏皮的宠物在卖萌,根本没有半点威胁可言。

    “不用了,老弟你既然都说他是,那就一定是了。”谷魏斌连连赔笑,不管怎么说,这次也是多亏了秦歌的帮忙,这件案子才出现转机,否则自己等着辞职回家吃自己了。

    “好了,人你就带走吧!”秦歌摆了摆手,淡淡地说道。同时用手扶了扶棉花球的小脑袋,这小东西的杀伤力可不弱于先天强者,特别是那经过强化的神经性毒素,就连秦歌也要忌惮一二,这要是它冲谷魏斌吐口水,或是放个屁,那乐子可就大了。

    “那个”吩咐手下把尸体搬运出去,谷魏斌却没有要走的意思,脸色有些古怪地站在那里,表现得有些拘谨,而又有些兴致跃跃,那欲言又止模样,全然没有他往日雷厉风行的做派。

    “还有事吗?”秦歌忍不住眉头一挑,他也是头一次看到谷魏斌这幅模样,有些摸不透地问道。

    “我的确还有件事。”微微点了点头,谷魏斌坦然承认,可是到嘴边的话,等到要说出口,却是有些困难,因为他觉得自己的哪个想法实在是有些不太厚道。

    “什么事情,尽管说来听听就好。”秦歌觉得有些奇怪,谷魏斌到底有什么事情这么为难,不过他倒是注意到谷魏斌的眼神从棉花球一出现之后,就没有从它身上挪开过。

    “哪个,我的意思是.”顿了一顿,谷魏斌终于是把心里话说了出来:“你那啥,能不能卖给警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