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宗师宝典 > 0135杀手的下一个目标

0135杀手的下一个目标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什么!”秦歌大吃一惊,那群走私犯被关在羁留所,外边还是重兵把守,这都逃不过被杀的命运,而且还一个不留,这到底是谁干的,实在太疯狂了。

    “初步怀疑是国际杀手的手笔,那杀手很强连子弹都能躲开,很多警员被伤,周伟业也受了重伤。”

    林艳冰话音透着几分无奈,为了看守这批走私犯,市警局不仅将羁留所的戒备提升到最高级别,还把特警队派了过去驻守。可是对方愣是给他们整了一出‘孤军独闯’,单枪匹马杀进了羁留所,将那批重犯干掉的同时,还从容离去,特警开枪也被对方躲去,根本拦不住他。

    羁留所里外近百警力,有将近三十人受伤,监控设施早在杀手刚进门的时候就被破坏,连那个杀手长什么样子都没看清楚,别提有多郁闷。

    这样的高手,绝对已经过了明劲期。

    “子弹都能躲开。”

    秦歌倒吸了一口冷气,这杀手实在太变态了,跑到羁留所杀人,事后居然还能全身而退。连子弹都能闪开,这得要多快度?至少他在将《踏风步》炼至小成之前,肯定做不到。

    “现在什么都别说了,杀手应该还没有离开江平市,你跟6子浩很有可能是杀手下一个目标,注意别在外面逗留,最好立即过来警局。”说完这句,林艳冰就挂断了电话。

    忧心忡忡地将手机收回口袋,秦歌诧异地看着对面一脸云淡风轻的6子浩:“刚才的电话难道你没听到么?怎么你的样子一点也不害怕?”

    还别说,秦歌现在真有点害怕了,外面正有一个实力高得吓人的国际杀手潜伏着,随时可能对自己下杀手,要说不害怕,那也是骗人的。

    虽然说杀手对自己下手这种可能性并不大,他在那桩走私案中的作用仅仅是截住了残狼,不让对方跑路,而且知道自己参与到这件事情中的人就那几个。就算走私案的幕后主使人要报复,也未必会找到自己头上。

    但凡是都有万一,保不准那幕后主使人狗急跳墙,要杀光所有有关系的人,这种可能性也是有的。毕竟搞走私贩毒的,有几个是善茬,为了自保什么疯狂的事都干得出来。

    这不,请杀手光明正大闯进羁留所灭口的事,人家都干得出来,试问还有什么事情是对方不敢干的。

    不过有件事情,秦歌很纳闷,要说那幕后主使人要灭口,6子浩肯定排在自己前面。怎么看这家伙的表情,半点也没有害怕的样子。

    “不用那么紧张,就算真有杀手在外面游荡,下一个目标对象也绝对不会是你跟我。”6子浩搅弄着咖啡,然后举杯小小地抿了一口。

    到了这时候,这家伙居然还有心情在哪里慢条斯理地喝着咖啡,这也太镇定了,镇定得有些过头了吧!

    “你怎么那么肯定,下一个目标不是你我。”秦歌实在受不了对方的镇静,没看到我这边都快急死了,你丫的还有心思喝咖啡,别忘了破获那桩走私案,你的功劳可是居功至伟。

    无论给警方报信,还是设下包围圈的方案,那可都是你的手笔,分分钟杀手下一个目标就是你。

    “看来天星那幕后老板还真是急了!”轻轻地放下那乳白色的咖啡杯,6子浩并没有回答秦歌的问题,嘴角掠起一丝玩味的笑容,仿佛一切都尽在他的掌握之中。

    “拜托,都到了这时候,你少装一会儿深沉会死啊!”秦歌白眼猛翻,如果不是还想听听对方的想法,他真想把这个整天摆着一脸深沉的家伙一脚踹飞,暴揍一顿狠的,让他知道花儿为什么是红的。

    “我说过杀手的目标不是你我,自然是有原因的。”顿了顿,6子浩终于开始正题:“天星的幕后老板之所以那么急着要灭口,自然是想毁掉所有有机会将他暴露出来的可能性,让他可以逃过政府的追查,继续逍遥法外。”

    “嗯!”秦歌点了点头。

    “这样一来,问题就出现了。”6子浩举起右手,伸出三根手指:“先我们并不知道幕后老板的身份,其次我们手上也没有任何足可证明那幕后老板与这桩走私案有关的证据,再者,从表面上我们对幕后老板几乎没有威胁,甚至连半毛钱的关系都没有,试问如果你是那幕后老板,你会为了两个无关紧要的,请杀手关照他们么?”

    “就算对方财雄势大,付得起买我们人头的钱,可是他只要不傻,就应该明白,现阶段动我们对他没有好处。”6子浩轻轻一笑,笑容中散着强大的自信:“请杀手到羁留所杀人,风险本就极高,对方不太可能为了我们而让杀手再多走一趟,这样无疑会增加暴露出他的可能性。需知国家的忍耐是由极限的,一旦过了这条底线,国家机器动起来,要把那幕后老板还真是大有可能。”

    6子浩推论很有自信,甚至自信得有些过头,但秦歌却不得不承认,对方的推论完全合情合理。

    “如果我猜的没错,幕后老板第一步的计划,就是要让杀手将所有有可能暴露他的人全部灭口,毁掉所有证据,让他得以置身事外。”6子浩托着下巴,做着沉思状:“倒是有一点让我想不通。”

    “什么想不通?”秦歌好奇地问道。

    “假如我是幕后老板,既然能让杀手闯进羁留所灭口,为什么不连公安局长也杀了。”手指敲打着桌面,6子浩眉头微微皱着:“只要把林安夏灭口,不仅能打乱警方的部署,给他争取到更多毁灭证据时间,还能敲山震虎,让市政府那帮官老爷轻易不敢追查下去。”

    杀公安局长!

    秦歌听得目瞪口呆,对6子浩的推测感到头皮麻,这想法实在有够疯狂的。

    不过从某个角度来说,如果那幕后老板敢这么干,没准儿真能震慑住江平政府那群官老爷。要知道这年头当官的,不外乎就是捞钱或是捞权,真正为民做主的官不是说没有,可绝对只是占一部分。

    连公安局长都被杀了,试问谁会冒着被杀手刺杀的风险继续追查下去,你道那帮官老爷就不怕晚上睡着睡着,突然就被杀手摸到床边,在喉咙上给自己一刀,直接一命呜呼,长睡不起。

    二十一世纪最怕死的人群,不外乎就是掌钱和掌权的。

    其中,后者对死亡的惧怕程度,可要在前者之上。辛辛苦苦从一个小科员‘媳妇熬成婆’,当上了领导,享受那大权在握的生活,要就这么被杀手干掉,谁会乐意。就是向海瑞,包拯之流看齐的青天老爷们,怕是也得掂量掂量,个中的得失。

    “秦歌,有件事情我想拜托你。”突然,6子浩抬起头,一脸严肃地看着秦歌。

    “什么事?”看到对方那带着几分祈求的目光,秦歌愣了愣神,下意识地问道。

    “替我保护一个人,或者在杀手动手之前,从对方手里拿到那份可以证明那幕后老板走私贩毒证据。”6子浩一字一句地说着:“既然幕后老板放过了林安夏,那么杀手的下一个目标,肯定就是他了。”

    “你说的他到底是谁?”秦歌表情有些无解,你6子浩又不是那幕后老板,怎么那么肯定杀手下一个目标是谁?

    “卢洪生!”

    6子浩报出了一个秦歌意想不到的名字。

    “其实,很久以前我就怀疑,天星的背后应该还有着一个幕后掌控者,因为刘天奇并不像那种能做大事的枭雄。直到前不久我的老大被毒死,暴露出残狼和天星的关系,那时候我才肯定,天星的幕后老板的确存在,刘天奇充其量不过是对方推到前台的傀儡。”

    6子浩声音低沉地道:“曾经我也怀疑过那个人就是卢洪生,但经过这半个多月的调查,证明卢洪生并不是那人。不过有一点我可以肯定,卢洪生就算不是那幕后老板,却也肯定知道那幕后老板的身份。”

    “你的意思是让我保护卢洪生?”秦歌总算是听明白了,但还是有些难以理解:“你怎么就那么确定,卢洪生的手上,一定有证明幕后老板走私贩毒的证据。”

    “卢洪生在没有调来江平市任副市长之前,就是在粤海海关任职,调来江平以后一路顺风顺水,眼看下一届就要转正了,我看这里面少不了那幕后老板的帮助。”6子浩眯着眼睛,那双眼睛炯炯有神地道:“卢洪生应该很清楚那幕后老板既然有本事把他捧上市长的位置,日后一旦生了什么意外,很可能会拿着这些把柄来要挟他,甚至在必要的时候牺牲他保全自己。”

    “像卢洪生这类混迹官场的老人,没理由不明白这一点,所以为了自保,他肯定会不遗余力地暗中搜集幕可以威胁到幕后老板的罪证,以达到相互制衡的微妙效果。”

    “我承认你的分析很有道理,不过你认为卢洪生会那么轻易把那些证据交出来么?”秦歌揉了揉太阳穴,听完6子浩这些分析,他真的感觉,政治真是件复杂的玩意。

    “当然不会!”6子浩不由的微微一呆,旋即苦笑道:“所以我才想要拜托你。”

    “你当我是神啊!!”秦歌没好气地摇了摇头,心说那杀手可是连子弹都能躲开的变态,我这百八十斤还不够他收拾的,让我去保护卢洪生,你这不是让我去送死么!

    原本,秦歌真想要开口拒绝6子浩的请求,毕竟自己跟6子浩非亲非故,犯不着为了别人去对上一个实力恐怖得吓人的国际杀手。

    叮!

    然而,就在这时候,他的脑海当中响起一声清脆的叮铃声,秦歌的脸色当时就霎地大变起来。

    那叮铃声,他再熟悉不过,这就是触任务的提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