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宗师宝典 > 0062我选择第三条

0062我选择第三条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肩并肩转入小巷,两人并没有现身后多了一条尾巴在跟着。另一边,收到小弟通知的山炮,正带着许家乐和一大帮小弟急忙忙追赶围堵。

    “秦老大,高考填报志愿的时候,你打算报考那间大学。”杨展鹏突然问道。

    “我说肥羊,现在连高考都没考,想这些是不是太早了点。”秦歌怪怪地看着杨展鹏,不知道他今天怎么会突然问这种问题,这好像不符合肥羊的一贯风格。

    在他印象里,肥羊就是那种得过且过的人,说句不好听的,就是混吃等死。

    “不早了,以你的分数,考入重点大学肯定不成问题,你去到哪里,我这当小弟的自然得跟着,以后上了大学还得靠你罩着,早点知道也好让父母做好准备。”杨展鹏搬出大条道理。

    “这也行,我真是服了你,胆小也不用胆小成这样。”秦歌真心无语,但还是说道:“我已经打算好报考岭南大学,至于具体报考什么专业,现在还没有想好。”

    “岭南大学!那可是省内最高的学府,秦老大的志向果然高啊!”杨展鹏佩服地道,他毫不怀疑,就凭秦歌这次全市模拟考取得的成绩,要上岭南大学完全不成问题。

    “怎么样,你父母有门路把你弄进去么?”秦歌问道。

    “这个我还真不清楚,待会回家问问,现在先去填饱肚子再说,早上炮制那篇文章,可费了我多脑细胞,得多吃些补回来才行。”杨展鹏说着,脚步也走开了几步,他是真的饿了。

    “我看你吃得再多,也补不了脑细胞,营养全都被肥肉吸收了。”秦歌摇了摇头,在他看来,肥羊就算吸收再多营养,顶多也就会多重几斤,要不然也不会胖成现在这副模样。

    杨展鹏呵呵一笑,倒没有生气,他自己知道自己的事,这身肥肉都长了十几年,要能瘦下来,早就瘦了。

    两人离一中越来越远,但还没到看到横街的街口,小巷转角的方向忽然响起一些密集的脚步声。

    “肥羊,先别走!”听得那密集响起的声音,秦歌眉头一挑,示意杨展鹏停下来,倾听片刻,眉头越皱越深。

    现在早就过了下班和放学的高峰期,加上这条巷子又偏僻,如果不是赶时间,平常很少有人会走这里。然而听小巷转角传来的声音,人数可不少,这个钟数还那么多人一起挤进小巷,肯定有问题。

    “你上次说许家乐有道上的背景,知不知道他和学校附近的小混混有没有联系。”秦歌意识到一种可能,忍不住向杨展鹏求证。

    “当然有联系,他们根本就是一伙的。”杨展鹏不清楚秦歌为什么会这么问,不过还是老老实实地回答。

    “糟糕!许家乐一定知道早上的事情是我干的,之前没回高三五班,肯定是出去找外面的人过来寻仇。”杨展鹏的话完全证实了之前的猜想,秦歌很快就有了判断:“或许刚出校门的时候,我们就被跟踪了。”

    “不会吧!”

    杨展鹏被秦歌的推论吓了一跳,心下却已经信了几分,以许家乐的个性,像这样找人帮忙找回场子的事情,绝对做得出来。

    “趁那些人还没到,你现在马上往回走,只要到了学校你就安全了。”秦歌沉着脸,说话这会儿功夫,他现前面的脚步声越清晰,应该距离不远了。

    “这怎么行,要不,咱们一起走!”这种情况下,杨展鹏还是很讲义气,没有扔下秦歌一个人走掉。

    “许家乐的目标是我,你留在这里只会碍手碍脚,非但帮不上忙,还会让我分心。为了你这几百斤的安全,还是赶紧走吧!”秦歌摆了摆手,不耐烦地道。

    上次被五十几名持械的混混围攻,自己都没事,想必许家乐要对付他,也不会劳师动众出动上百人!

    杨展鹏有些犹豫,秦歌的话说得对,别看他体型很大,看起来很吓人。说得打架他还真的一点忙都帮不上,要不然也不会总是被小混混勒索。

    “那好!你自己也小心点,我去喊校警。”迟疑了一下,杨展鹏还是选择了听从秦歌的话,既然留下来也帮不上忙,还不如早早离开,回去通知校警。

    “快走吧!”秦歌催促道。

    意识到这次可能有大麻烦,杨展鹏也变得很果断,挥了挥手,拖着肥胖的身躯,头也不回地奔向小巷巷尾。

    看着爆出惊人度的肥羊,秦歌略微有些意外,说实在他还真不在意肥羊去喊的校警能不能及时赶到,只有人离开了就行。

    以自己现在的身手,打不过难道还逃不过么?而且那些只是小混混而已,又不是专业军人,谁要逃还不一定。

    杨展鹏刚离开不久,小巷另一头的转角便冒出了一大群人,看那装束明显就不是什么正经人士,应该是这附近一带的混混,在这伙人中,秦歌很快就现了许家乐的身影。

    “老大,守在巷尾的兄弟说有一个胖子正向学校逃回去,问要不要把人拦住。”红毛鸡窝头拿着手机,道。

    “乐少,你看?”山炮将问题抛给许家乐,他搞那么大阵势都是为了讨好这位爷,这事情自然要问他的意见。

    “让他走。”许家乐知道鸡窝头口中的胖子应该是杨展鹏,倒没有为难的意思,据他所知,杨展鹏的父母在江平市也有一些知名度,这次的目标主要是秦歌,所以他不想节外生枝。

    鸡窝头马上把许家乐的意思传了过去,同时一群人将秦歌围了起来。

    “许家乐,这些就是你找来的帮手,好像也不怎么样嘛!”扫了一眼围在四周的混混,秦歌一脸云淡风轻,这些混混的武器五花八门,什么板凳,啤酒瓶,木棒....有一个更绝,手上居然拿着一根按摩棒。

    “小子你说什么,这里一人撒泡尿都能把你淹死。”那群混混顿时炸开锅,叫骂道。

    秦歌始终神色淡然,没有被对方的声势吓到。

    “乐少,就是这小子得罪你?”山炮好奇地看着秦歌,面前这青年看上去弱不禁风,怎么看也不像能打的样子。

    许家乐点了点头,道“别被他的样子骗了,他手上的功夫不弱。”

    山炮没把他的话放在心上,目光看向秦歌,冷冷地道:“既然你得罪了乐少,现在有两条路给你选择,一是你自己跪下来磕头认错,并且断掉一条腿,就放你走。第二,让我打断你的两条腿,让你爬着走。”

    “我选择第三...”秦歌笑了笑,道。

    “我什么时候说过第三条。”山炮摸了摸脑袋,有些傻乎乎地道。

    秦歌露齿一笑,笑得很灿烂:“第三就是把你们全部打趴下,我四肢健全离开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