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绝世狂宅 > 第四话 诞生于地面的太阳

第四话 诞生于地面的太阳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作为一名合格的战士,在踏入战场的那一刻便已经做好了随时会被不知名的敌人杀死的觉悟,但这并不表明他愿意为莫名其妙的理由作出这样的牺牲!

    有人说:“踏上战场的士兵就是射出枪膛的子弹,属于消耗品一类的东西。”

    会说出这种话的人注定会被人遗弃,就像是他遗弃别人一样,如果他是一军之统帅的话那注定会成为动战争的源头——因为他蔑视生命的态度必定会让他对待物品一样对待生命。

    真正能够让人心甘情愿为之付出的人是不会说出这种话的。

    士兵也是人,会自己思考,有着自己的判断,除非他是那种被愚民政策洗脑失去自我判断能力的人,但是由这样的士兵所组成的军队必定会被比他们更具凝聚力有着更加明确目标更加有思想的新军队所击溃,这是被历史无数次证明过的真理。

    伯纳多的龙骑士是伯纳多公国士兵当中的精英战士,自然有足够的判断力来判断当前的情势。

    血宴三贤者需要的仅仅是达成自身目的的祭品而已,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他们不希望桑塔联盟取得战争的胜利,同样的,他们也不希望伯纳多公国取得战争的胜利,他们所需要的仅仅是两方面死人,不停的死人——他们希望两方面都输。

    敌人的敌人有时候也不一定会是自己的朋友。

    对于桑塔联盟和伯纳多公国来说。血宴才是他们共同的敌人!

    了解到这一点后,伯纳多公国的龙骑士们所要采取的行动也就一目了然了。

    “虽然我不喜欢兽人,但是更讨厌那些想要利用我们的鬼鬼祟祟的家伙。”

    “所以我们暂时算是同一战线对吧?”

    “你完全可以这么理解。”

    “那再好不过了。”

    冯侃松了口气,他喜欢跟真正聪明人打交道,因为这样一来他就不必浪费口舌去为对方解释一些理所当然的道理。

    “那么我们现在该做些什么呢?”

    暂时解除来自身后的危机之后,接下来该考虑的就是怎么将那些不受欢迎的客人送回老家去了。

    “什么也不用做!”

    指挥着机动炮台战斗的火精突然插入对话当中。

    “这是咱的舞台!乖乖地看咱表演就好了。”

    即使她不这么说。其他人也绝对不会随便插手她的战斗。那越人类智慧的战场并不是普通人能够随便踏足的地方。

    “霍霍霍。不愧是被我等所关注的活火焰,这份活力,这份炽热,这份无人能够企及的力量……越来越让人想要占为己有了啊。”

    激烈的战场当中传来那不冷不热的声音,平淡的语调没有受到激烈的战斗任何影响。

    “还有力气说话吗?这帮变态萝莉控还真耐打!”

    不,感觉这已经不是耐打的级别了,那中气十足的声音让人很怀疑火精的攻击究竟有没有奏效。这让正在大显神威的火精十分不爽。

    “没用的,隐身于这片云雾当中的他们,对于任何攻击都不会起作用的。”

    一直静静地观察着周围环境的修这个时候作出了令人沮丧的判断。

    “诶?从刚刚我就想问了,这些讨厌的红云到底是什么东西啊?”

    “具体该如何称呼这东西其实我也不知道,不过在我继承的传承者知识里倒是有原理类似的存在?”

    “别卖关子!有话就快说!也不看看这是什么时候!”

    “……”

    现在的确不是悠闲地聊天的时候啊。

    “……我是不知道他们是怎么弄的,不过这片红色的云雾应该是有连接实数空间与虚数空间的能力。”

    “……能拜托你说点人听的懂的话吗?”

    “……”

    在场的没有一个能听的懂他在说什么啊!

    什么是实数世界?什么是虚数世界啊?

    “……这个解释起来很麻烦,知道什么叫虚数吗?”

    “就是负数对吧?”

    所有人当中也只有冯侃知道个大概的概念罢了。

    “……基本正确。但是并不完全。一般来说,虚数就是指数幂是负数的数。简单的说就是并不真实存在的数字,一开始的时候人们认为负数就是虚数,但是后来现虚数可对应平面上的纵轴,与对应平面上横轴的实数同样真实。所以其定义也生了变化,现在来说。负数开方得出的数字才是虚数……”

    “我说你跑这里来给我们补习数学啦?”

    这可是太叫人火大了,要是听的懂还好。问题是所有人都听得云里雾里的更叫人火大啊!还有,负数要如何开方啊?(其实可以,不过那已经是高等数学里非常抽象的概念了,一般人都不会理解的。)

    “简单的说就是现实的时间和空间之间的缝隙那不存在于现实但却实际存在的空间啦!”

    “……”

    所有人的眼睛都变得像蚊香一样了,虽然听起来简单多了,但是还是无法听的懂啊!

    时间和空间之间有缝隙的存在吗?

    “反正你们只要知道这帮老乌龟现在其实是隐藏在虚幻的空间里,现实中无法对其产生物理影响就可以了!”

    实在不耐烦的修最后才说出最关键的部分。

    “早这么说不就得了?还兜那么大的圈子,有毛病啊?”

    “就是就是。”

    “……”

    为什么这些年轻的龙骑士也会如此自然的附和啊?真是太伤人了。

    “你的意思就是说。火精打得这么好看也只是好看而已,其实根本无法对那三个老变态造成伤害对吧?”

    “哈啊?你说什么?”

    正打在兴头上的火精听到这话立刻不乐意了。

    “虽然很遗憾,但这的确是事实。”

    “喂!”

    修的确定更加打击人啊。

    “什么意思嘛?你是说咱到现在为止都在白费工夫?……那还打什么打啊?打个大西瓜啊?”

    虽然火精的机动炮台的攻击范围可以覆盖能够三百六十度全周天地地域,但是没有实体的敌人要怎么攻击啊?

    “霍霍霍,看来你们当中还是有明白事理的人啊。”

    那个令人讨厌的声音再加上得意洋洋的态度更加让人讨厌啊!

    “……等一下……”一直没开口的带队龙骑士这个时候似乎对这个话题有意见来表达,只见他若有所思地眨眨眼睛“……虽然我不是很明白那个什么虚数空间是什么东西。不过既然我们无法对他们造成伤害。反过来想想的话,他们不也无法对我们做什么事情了吗?”

    “……”

    “……”

    “……”

    “……”

    “……原来如此!”

    所有人都一敲手心恍然大悟!

    这还真是一语惊醒梦中人啊!的确是这样啊——既然这边没办法对对方造成实际伤害,相对的,处于虚数空间的对方也无法对这边造成什么实际意义上的影响……

    ——就像你看电影,银幕内无论生什么事情,比如:追车追到撞翻一条街,把一座城市都能夷为平地的大爆炸。子弹乒乒乓乓地乱飞,就算是彗星撞地球你都可以乐呵呵地捧着爆米花看热闹,因为虽然你无法对银幕内正在生的事情造成影响,同样的,银幕里生任何事情也都无法对你造成实际上的影响。

    激烈的战斗便说停就停了,了解到双方都无法对对方构成实际威胁,火精也懒得再飙了。

    “霍霍霍。还真亏你们这么快就能现这点呢。不过……”

    被揭穿西洋镜的血宴似乎并不着急。那声音依然不冷不热。

    “……只是这样就已经够了。”

    “……”

    的确,虽然对方无法对这边动实质上的攻击,但是他们根本就没必要攻击这边——他们只要有足够的耐心等待就可以了。

    情况并没有好转,自从被关进这莫名其妙的无限循环空间内后,血宴三贤者似乎就已经立于不败之地了。

    一片没有尽头的荒原,满眼都是赤红坚硬的石头。众人身边只有少量的食物和饮用水……

    他们什么都不需要做,只要等这边自己消耗完所有的体力就可以了。

    也许他们现身于此只是为了能扰乱众人的步调。引诱这边主动动攻击,加快体力消耗的度罢了。

    真是非常简洁而稳妥的处理方法呢。

    “虽然很不甘心,不过不得不承认,这帮老乌龟的确非常精明呢。”

    想通了其中的关窍之后,修不得不承认这次真的栽了。

    “难道一点办法都没有?”

    巨龙在火精最先放出的六只机动炮台的掩护下纷纷降落,很快地围成了一个圆形的防御阵型,所有人都聚集到一起讨论目前窘境的解决之道。

    “现在唯一的办法就是从这个空间当中脱离出去。”

    “……那不是废话吗?”

    “……这个空间是一个类似莫比乌斯环结构的异空间,无论我们朝着哪个方向前进,最后必定会回到原来的地方,所以,要想脱离这个空间,只有把它打破这一途径!”

    要想把无限循环的莫比乌斯环变得不再是循环的话,只要横向从中间任意一点剪开就可以了。

    (莫比乌斯环:把一根纸条扭转18o°后,两头再粘接起来做成的纸带圈,具有魔术般的性质。普通纸带具有两个面(即双侧曲面),一个正面,一个反面,两个面可以涂成不同的颜色;而这样的纸带只有一个面(即单侧曲面),一只小虫可以爬遍整个曲面而不必跨过它的边缘。这种纸带被称为“莫比乌斯带”。)

    “喂!说起来容易。但要怎么做才能打破这个空间啊?”

    这才是最大的问题所在啊!

    一般来说,只要打倒创造出这片空间的始作俑者就可以轻松地解决这个问题,但是在连对对方造成实质性的伤害都做不到的现在,这个方法已经等于被否决了。

    “其实还有一种办法。”

    “诶?”

    “只要改变空间质量就行了。”

    “……啥意思?”

    “这个空间是非常态空间,其实并不稳定,完全是靠人为力量控制生成的。所以只要能够产生足够大的质量或大质量的能量爆的话。就可以打破了。”

    “说得倒容易啊~~~”

    冯侃无语问苍天了,要是没有被“异端否定”封印其打部分能力的话,他倒可以用“龙破斩”来试试看,虽然不一定能成功,但是路子应该不会错。

    “……只要足够大的质量或大质量的能量爆就可以了是吗?”

    依然保持着认真模式的火精坐在不列颠的背上一副认真思考的样子问道。

    “就是这样。”

    “那么还是让咱来吧。”

    “嘛~~说实话,你的那些机动炮台应该不够看,就算全部加在一起也办不到吧?”

    虽然很感谢她自告奋勇。但是冯侃还是遗憾地不得不给她浇冷水。

    “说得没错,我承认机动炮台的确很好用啦,但是那也只是常规武器范畴,我们现在需要的是原子弹啊。”

    修也附和道,虽然这里没多少人知道“原子弹”究竟是啥玩意,但是大概意思差不多都该能够理解吧?

    “切!小看咱?”

    两人的态度让火精很是不爽,挺着小胸脯又飞到了空中。

    “虽然不是在巅峰状态。咱可是伟大的火精啊!”

    “……那又怎么样?”

    冯侃莫名地眨么着眼睛看着空中的火精问道。

    “真正的认真地干上一票咱还是办得到的。”

    话说着。火精将两只手平端到胸前,双手中间出现红黑色球体,尺寸约是西瓜那么大。甜甜圈形状的细小粒子,呈椭圆形围住如同没有实体的光球。

    “……yoo!大姐头认真了,各位还是赶快跑路比较好!yoo!”

    看到这个景象,不列颠扑扇着翅膀算先飞了起来。围绕在众人的巨龙似乎凭借着野性的直觉感觉到了危险。也开始骚动了起来。

    “不,不是吧?凭那家伙现在的力量还能做到那个地步吗?”

    修一副难以置信的样子仰头看着天空中的活火焰。

    “哈啊?那是什么?”

    虽然不知道生了什么事。不过直觉告诉他绝对不是什么好事。

    “那个就是火精的绝技‘聚溶爆燃’……”

    “虽然之前就听你提到过一次,原来那并不是开玩笑啊?”

    “那是火精直接从恒星内部召唤的一部分恒星物质,然后操纵引力让其密度不断变高,使其质量大到能够让那些星际气体与星际尘埃物质产生近光的坍缩,不断重复收缩、碎裂的过程,从而逐渐形成原始恒星的……”

    “快跑啊~~~~~”

    没工夫听修絮絮叨叨地讲解了,冯侃一个箭步蹿上离最近的那头巨龙,顺手抓过一名少年龙骑士,几乎是拍着可怜的巨龙的屁股往天上逃窜的。

    虽然对于天文他并不是非常熟悉,但是这东西他还是多少还是知道些的——那玩意叫星坯,简单的说就是新诞生的太阳!

    其他人目瞪口呆地看着他火烧屁股似的跑路,顷刻间也反应了过来,一时间鸡飞狗跳,十二头巨龙以有生以来最快时向着远离火精的方向飞去。

    也就是十几秒的时间吧,就在火精的身影已经完全看不见的时候,远远地,一颗耀眼的太阳在地面上诞生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