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绝世狂宅 > 第七十二话 ……强敌……

第七十二话 ……强敌……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被干掉了啊?!

    明明强壮的像是哪个世界末霸者的家伙轻易的就被干掉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这家伙,真是搞不懂他到底算是很强还是很弱呢?

    嘛~~请不要有所怀疑,毫无疑问,这名魁梧的“裁决之剑”是位难得一见的强者,至少在特兰塔克大6上,任何一名强者在被剥夺力量之后都没有办法抵挡他那蛮横的攻击吧?

    不过冯侃不一样,就像修说的,这家伙的存在本身就不合理,对他来说,因复苏同伴们而得到的各种魔法和异能只不过是附赠品,就像是在快餐店吃东西附赠的优惠卷一样,想到了就用,想不到就放着的东西,他更习惯更拿手的还是用自己的拳头来解决战斗。其他乱七八糟的能力有没有对他来说都无所谓,基本上没什么差别。

    “异端否定”可以说是所有魔法师的克星,可惜,冯侃这个另类的家伙本质上就是个战士。

    “哎呀哎呀,这家伙……气势是不错,但是意外的很容易被解决呢。”

    “一开始我还做好了一番苦战的觉悟了呢,不过没想到这家伙只是单纯地将攻击力强化到极致,但是却将防御完全忽视掉的样子呢。”

    也许裁决之剑当中的人从来没想过能够有在那样的攻击下起反击的对手吧?

    “啊,我突然想起以前打拳击的时候教练说过的话了。”

    “哦?是什么?”

    “那老头曾经在第一次授课的时候就说过:‘未学打人,先学挨打’!托他的福。开始的头一个礼拜,我每天都会因为呕吐而食欲不振啊。”

    “……你究竟遇到什么啦?”

    “嘛~~也没什么,他只不过让我们做仰卧起坐,绷紧腹肌后用篮球反复砸我们的肚子。罢了。”

    “唔,感觉非常正统的训练方法呢。”

    “嘛~~这个还算是正常啦,跟在比赛时对手接连而来的重拳比起来,篮球的打击算是很温柔的啦。不过啊,到后来他直接就用我们的腹肌当舞台跳迪斯科的说。”

    “……你确定你的教练不是从精神病院逃出来的吗?”

    “……”

    “……”

    “啊,现在碍事的家伙已经消失了,我们继续赶路吧。”

    在这个世道上生存,要学会对某些事情不要过度的深究才能算是成熟的大人啊。

    “是啊。被这家伙一搅和,浪费了不少时间啊。……虽然我很想这么说,不过啊,你难道都没有注意到吗?”

    看来修也是深谙处世之道啊。

    “哈啊?啊~~你是说那个对吧?”

    冯侃转过头来。对着空无一物的半空微微笑道。

    “似乎有什么看不见的东西还在啊。”

    虽然白衣男子被打倒的过程非常快,快到让人都没有时间做出反应,但是冯侃那最后一拳轰击出去以后所生的不寻常的事情却还是让人很在意。

    明明什么都没有的半空,却将魁梧的白衣男子反弹了回来!

    这只能说明,在那个空间当中并不是看上去的那样“什么都没有”而是“看不见的某些东西存在于那个地方”。

    “似乎有人并不想就这样让我们离开这里呢。我说得没错吧?这位小姐?”

    白衣男子声势惊人。几乎将所有目光全都集中到了他自己身上,于是乎,另外一个娇小的身影便自然而然地被无意识地排除在所有人的视线之外了。

    白色的制服,这应该是“裁决之剑”的制服。如果不是这白得令人讨厌的制服的话,即使没有那个魁梧的白衣男子吸引注意力也很难让人查觉。就是这样浑身散着容易让人忽视的气息,存在感异常薄弱的女孩子。及腰的黑色长编成两条朴素的三股辫,额前的刘海剪得整整齐齐的,不过这整齐的刘海的长度却有些长得过分了,已经将两只眼睛完全遮了起来了,所以即使就这样大大方方地站在面前,但是却实在是让人看不出她究竟是拥有怎么样的样貌。

    注意到她的时候,印象最深刻的也就是那微微向前伸,向上翻开,半握着的小手吧?倒不是说那只小手有什么特殊的魅力能够吸引人们的注意,而是因为平凡的非常容易让人忽视的整体只有这唯一的动作显得有些突兀罢了。

    听到有人搭话,女孩似乎被吓了一跳,原本就很娇小的身体猛的一缩,显得更加娇小,那微微颤抖的样子就像是受到惊吓的小仓鼠一般。

    “……”

    “……”

    “那个……修……”

    “我拒绝!”

    “喂!我还什么也没说呢!”

    用不着把话明说吧?这样的敌人实在是引不起战斗的**呢。

    “……强敌!”

    “……的确……”

    就某种意义上来说,眼前这娇小的女孩是比刚刚那个疑似某世纪末霸者的家伙更加棘手的强敌呢!

    “喂!我说……”

    想要打破这个尴尬的气氛,冯侃主动地向对方寻求谈话,可以的话,他非常希望能够单单借助交流来解决问题。

    “呀啊啊啊啊啊啊~~~~”

    虽然冯侃只是简单地向女孩踏出了一步而已,但是女孩却出了凄惨的悲鸣战战兢兢地向后退去,最后还被凹凸不平的地面绊了一跤,一屁股坐在了地上。

    “……”

    冯侃刚刚踏出的脚步和伸出的手一起僵硬在原地,对方做出的反应实在是太伤人了。

    “嗯!这也难怪,在目睹了刚才那惨烈的虐杀过程之后。做出这点反应应该不算过激吧?”

    “感觉你刚刚好像说了扩大伤口的话啊?修!”

    不要支着下巴点头赞同啊!不要做出一副理所当然事不关己的样子啊!

    嘛~~不过事实上这似乎也并不是不能理解的状态呢:向着柔弱的少女逐渐逼近的浑身是血的男人……在不知道事情原委的前提下看到这样的构图究竟会产生什么样的联想呢?这里还是请各位自由挥吧。

    “不过话说回来,你没感到什么奇怪的压力吗?”

    不易察觉地叹了一口气,冯侃决定不再在当前的情势下继续对此事过于纠结了,那是因为他对于另外一件重要的事情更加纠结。

    就在刚刚。两人所在的空间似乎有种莫名的压力猛然剧增,有种被从周围的空间当中分割出去的感觉。

    “……似乎在普通意义上也是个强敌呢。”

    修苦笑地说道,似乎是为了证明自己所说的话,他抬脚随意地踢飞一块碎石,翻滚的石块在飞行了一段距离之后“啪”的一声似乎撞到了什么东西弹落到了地上……

    貌似两人已经被一道看不见的屏障包围起来了,而且这屏障还在不断的缩小当中。

    “这东西……”

    冯侃像是在敲什么东西一样敲了敲面前的空间,而空间中也真的有什么东西挡在了他的面前,随着他的敲击。以击打点为中心荡起了一圈圈金色的八角形的“波纹”……

    &nberrorfie1d”的缩写。直译作“绝对恐怖领域”又称“绝对领域”,出自《eva》其本意暗示的是每个人心里都有的壁垒也就是“心之壁”)”

    “嘛~~类似的东西吧?结界的一种。”

    “开什么玩笑?我可不是eva适性者啊!”

    “也没错啦,像你这种乐天加粗神经,存在主义焦虑的概念是完全无缘的东西呢。”

    嘛~~icfie1d)有相似之处。实际生活相关在主流心理学中at力场指当一个孤独症患者在身体或精神上感到对他的亲近时。如果接近者没有被他所认可,他将会恐慌而失去理智。用其它术语表达,at力场就是侵入个人空间(persona1space)的界限。这正证实了所有的人类(很可能包括所有的动物)都有at力场。这也可以用关于信赖的一个论题来加以阐释:几乎所有人都不会喜欢一个陌生人的不适当的接触或是在耳边的细语,因为这样一种行为侵犯了亲近的敏感性,而这种敏感性正与一个人信赖他人的程度直接相关。

    广义的说法认为是一种精神力的外放……

    “感觉你刚刚好像若无其事地说了些很过分的话呢。”

    “错觉!那是你的错觉!”

    “……为什么要把视线移开?”

    “……”

    在冯侃的逼问下。修很露骨地将头扭向了其他方向,嘴巴里出“吁吁”的声音,好像是想吹口哨,但是却吹不出来的样子。

    太明显了吧?

    “……现在怎么办?干脆把那个大块头彻底干掉。然后用空间移动跳出去?”

    把能力者消灭,能力的影响也就消失了。这种考量很平常吧?或者说这才是正常的思维方式?

    但是……

    “我承认这也是一种办法,不过你能保证那个家伙消失后。‘异端否定’的影响就会消除吗?”

    “哈啊?啥意思?”

    “意思就是,这个能力的影响范围真的是以他本人为中心向即时四周扩散的吗?”

    “?”

    “现在他已经失去意识了对吧?”

    “没错。”

    “但是我们还是无法空间移动对吧?”

    “是这样。”

    “……”

    “……”

    “……”

    “……”

    “喂喂喂~~~”

    总算是反应过来了!

    “没错!看起来这个能力的并不是什么即时效应,而是有其他关键条件决定其生因素,或者也许是有时间性也说不定。所以说,就算是把那家伙彻底抹消,短时间内我们也没办法恢复原来的能力,也可能如果把他干掉了我们一辈子也恢复不了了也说不定。”

    “啊啊啊啊啊啊~~”

    冯侃抱着脑袋蹲下去了。

    这事情还真头疼啊。

    并不是以压倒性的力量来取得胜利,而是活用各种限制条件的技术来争取优势。

    强敌!无论是那个已经被揍得不成人形的“世纪末霸者”还是眼前的这个白衣女孩,都是从另外一种意义上来说难以预测的强敌。

    …………………………………………………………………………………………!~!

    {飘天文学.感谢各位书友的支持,您的支持就是我们最大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