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绝世狂宅 > 第四十二话 想要力量吗?……那就给你吧!

第四十二话 想要力量吗?……那就给你吧!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只是愣了一下,伯纳多骑兵们就立刻反应了过来,然后所有人仿佛商量好了一样猛地一下子策马向四周散开,而这个举动则让紧跟其后的其他羽箭也失去了目标……

    以一般标准来说,巴尔多连在同龄人中也算得上是一个非常强悍的家伙,多年的军伍生涯把他的神经磨练得如同一块坚硬无比的钢铁。比起其他年轻人,年轻的游骑士少了一分浮躁无知,多了一分成熟稳健,在独自面对数倍于己的敌方骑兵,他依然沉着冷静,一边以通讯器紧急联系其他伙伴,一边用手中既有的武器对敌人展开袭扰。[]

    不过再强悍那也只是以一般标准来说。

    短暂的惊愕之后,当冷静下来的伯纳多的骑兵们现敌人只有一个人的时候,便又立刻调转马头从四面八方包抄了过来,这些伯纳多骑兵在伯纳多军队里也是身经百战的老手,当然不会被形单影只的一名骑士所震慑,相反,他们对于突然加入搅局并杀害了自己一名伙伴的敌人更加愤怒!

    巴尔多连连连拉动手中的骑士短弓,一支支羽箭像是一道道黑se的闪电分别向着逐渐靠近的敌人ji射而去,但是面对经验老道的伯纳多士兵,这样的攻击显然并不能让他们有所忌惮,他们一边冲锋一边在马背上不停地左右来回扭动着身体,这让巴尔多连很难精确瞄准,而当他改变目标向敌人跨下的军马射击的时候,敌人手中的长剑却也总能轻描淡写地将飞驰的箭矢拨开——骑士短弓的力量本来就不大,这对于身经百战的老骑兵来说,根本就够不成什么威胁!

    “喝!”

    面对越来越近的敌人,巴尔多连果断地抛弃了骑兵短弓,左手抽出挂在背后的盾牌,右手提起挂在马鞍上的长枪,那并不是圆锥形沉重的骑枪,或者准确的说和一般的长枪也有所区别,那扁平的枪刃部分显得特别长,而枪柄又比普通长枪短上很多,枪刃与枪柄的长度比例有种微妙的平衡感,既可以双手握持也可以单手挥舞。与其说是长枪,不如说是一把剑柄部分被刻意加长的剑。若是精通古代武器的专家,应该会知道它并非单纯的长枪,而是一种叫做“鉾”的武器。(鉾:音为‘m’,古同“矛”)

    我们还是将它姑且称之为长枪吧,这是塞廖因家族祖传的特殊武器,现在已经基本上没有人会使用这种长枪了,要使用这种武器除了要有乎常人的臂力还需要各种灵巧精确的技术,就连塞廖因家族里,也没有多少人能够完全挥出这种武器的实力,最后一名能够完全掌握这种武器并在战场上扬名立万的塞廖因家族成员还是巴尔多连的祖父,而巴尔多连自己本身也只学会了祖父的三四成本事,但即使如此,以这样的年龄来说,巴尔多连已经是塞廖因家族当中出类拔萃的翘楚了。

    新生的右臂似乎比以前多了几分力量,原本感到有些沉重的长枪现在已经轻松了几分,过去在挥舞这只长枪时出现的那种几yu脱手而出的感觉已经几乎感觉不到了,这也是巴尔多连最终决定再次使用这种武器的原因。

    疾驰当中的骏马迅接近,双方各自做好了最佳的准备姿势,骑兵与骑兵之间的战斗不会有步兵那样过多的纠缠,是生是死都在那白驹过隙的一刹那所决定……

    “杀!”

    转眼间,当头的一名伯纳多骑兵已经奔至面前,粗壮的大汉抡圆了手臂,将手中的链锤由下至上抡成立一个大大的圆圈,他已经现对方所使用的武器不一般了,这样做的原因就是为了能够利用自己手中武器的重量将对方的长枪砸开来!

    他成功了!沉重的链锤在快移动当中所产生的动能连厚钢板都无法抵挡,巴尔多连的长枪枪头在于其接触的一瞬间就被砸得向上仰去!

    那名伯纳多骑兵狞笑着继续抡圆了臂膀,飞快转动着的链锤在头顶转向盘旋挥舞了一下接着横向向着巴尔多连的头部挥去……

    “呼~~”

    但是这一次他却没有击中目标,链锤连带着他的手臂在离心力的作用下远远地向着前方飞了出去……

    巴尔多连的长枪并没有脱手,在被击中的一瞬间,他便放松了腕部的力量,借由链锤的撞击扭转手腕飞快地转了一圈,锋利的枪刃就这样在半空中画了一个闪亮的圆圈诡异而又顺滑地从一个几乎不可能的角度由下至上挑中了敌人的肩窝!

    “……啊~~~”

    二马错镫只是一瞬间的事情,而这一切都生在这一瞬间,当双方都背向奔驰了很长一段距离之后,那名伯纳多骑兵才做出反应,哀嚎这滚落马下——如果是慢镜头的话,你甚至可以看见他剩下的那条手臂的臂骨被的面慢慢的弹成了数截,然后是脑袋跟坚硬的岩石地面来了个亲密接触,被铁盔包裹着的额头部分和铁盔一起陷进去两寸多……

    从冲锋中的战马上跌落无异于从飞驰中的汽车上掉到地面上,这个倒霉的伯纳多骑兵更倒霉的是——他的一只脚还卡在马镫上……

    第一次交锋便先拔头筹,巴尔多连更加斗志昂扬,这时剩下的伯纳多骑兵也已经奔至近前,当头两匹战马从左右两侧不分先后地冲了上来,马背上的骑士同时挥舞着钉锤与长剑向着他袭来,只不过左边的长剑攻向他的左肋,而钉锤则一如既往地砸向他的脑袋。看得出来他们对于这种夹击战术非常熟练,绝对是经过严格的训练。

    “哐当!”

    但是面对这样的攻击,巴尔多连却没有慌张,他左臂微微向下倾斜,将左边的长剑顺势向着后方dang了开来,而右手的长枪不紧不慢地则向上一挑……

    “呼!”

    有了前车之鉴,右侧的伯纳多骑兵自然不敢用自己的血肉之躯去测试巴尔多连那柄长枪是否足够锋利,虽然因为巨大的惯力无法灵活地躲避这样的攻击,不过他却当机立断松开了握着钉锤的右手猛地收回,惊险万分地避免了成为历史上第n个“独臂侠”的命运,而失去控制的钉锤则夹着骇人的锋利从对面使用长剑的伯纳多骑兵的头顶上飞了过去,惊得他一身冷汗!

    “噗~~”

    一支yin毒的黑se羽箭从巴尔多连跨下的骏马左眼射入,直入脑髓!

    “希律律律律~~”

    一声悲鸣之后,奔驰中地骏马猛地向前一撅,翻滚着跌倒在地,眼看就不活了……

    巴尔多连在骏马扑倒的前一刻便已经一跃而起,但即使是这样,他依然在地面上翻滚了很长的一段距离,幸运的是,他手中的长枪也飞了出去,否则的话,在这样的情势下很难说锋利的枪头不会给他自己来个透心凉。

    年轻的游骑士有心一跃而起继续作战,但是巨大的冲击让他头晕眼花,剧烈的翻滚让他整个身体都仿佛散了架似的,就连撑起身子都艰难无比……

    “呼呼呼呼~~”

    大口大口地吸着气,巴尔多连仰望着愈渐低沉的天幕,此刻他全身上下的力量连支撑他坐起来都办不到,他现在只能拼命再次聚集起力量,以求在敌人动下一次致命的攻击之前站起来……

    “狗杂种!去死吧!”

    愤怒的呼喝从头顶前方传来,随之而来的是一股锐利的yin风,巴尔多连奋力将头像一旁侧了一侧,下一刻,一支长矛就贴着他的脸颊刺入了地面!

    “还敢躲?”

    那名伯纳多骑兵居高临下怒喝着,接着拔出插入地面的长矛对准巴尔多连的右臂狠狠地刺了下去!

    “呃!”

    年轻的游骑士闷哼了一声,只是稍微慢了那么一点点,他的右臂便被锋利的长矛刺穿钉在了地面上。

    “你倒是再躲啊?狗杂种!老子不扒掉你一层皮就跟你姓!”

    连续受挫以及战死了两名同伴,这让剩下的伯纳多骑兵更加火冒三丈,但是此刻他们却已经并不急着杀死这名顽固的敌人,只有让这个敌人受尽折磨在无尽的痛苦之中咽气才能够稍微平息一下他们的怒火。

    “……我要死了吗?”

    面对敌人的怒喝,巴尔多连反而平静了下来,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在这一刻他的心里竟然出现了从未有过的宁静。

    “我誓善待弱者!

    我誓勇敢地对抗强暴!

    我誓抗击一切错误!

    我誓为手无寸铁的人战斗!

    我誓帮助任何向我求助的人!

    我誓不伤害任何fu人!

    我誓帮助我的兄弟骑士!

    我誓真诚地对待我的朋友!

    我誓将对所爱至死不渝……”

    “巴尔多连……我等着你回来……”

    过往的一切突然如走马灯般从脑海中划过,但是在这些情景中,最鲜明的不是自己的父母,不是自己的导师,而是离开家乡那晚,兔族女孩通红的双眼和成为骑士的那一天那直达灵hun深处的誓言……

    可恶啊~~如果我更有力量的话……

    视线逐渐模糊了起来,巴尔多连甚至已经能够听到死神的脚步声了。

    ……想要力量吗?

    但就在这时,一个从未听过的低沉的声音突然在脑海之中回dang起来。

    ……力量?

    虽然奇怪这个声音是如何出现的,但是巴尔多连还是下意识地回答了一声。

    ……想要……力量吗?

    ……想要!

    力量!现在需要力量!现在需要不输个任何人,能够坚持自己的信念,实现自己的誓言,保护所爱的人的笑脸的力量!或者应该说——渴望力量!

    ……想要力量的话……那就给你吧!

    低沉的声音再一次归于沉寂,就像是从来都没有出现过一样,不过下一刻,巴尔多连伤痕累累的右臂突然出了炽热而又耀眼的白se光芒……

    …………………………………………………………………………………………………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