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绝世狂宅 > 第十九话 “最理想的生活”

第十九话 “最理想的生活”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齐尔齐格斯的确很优秀,不但博学多闻而且谈叶风趣,和他对话会有一种如沐春风的感受,让人不经意间深深地被他吸用,而更重要的是他懂得怎样做能够达到自己的目的而又不会引起对方的反感,这样的人即使是你在战场上和他互相打出脑浆来,也没有办法真正的去恨他,而且真正和他接触后你就能现他其实是那种做朋友远比做敌人更加愉快的人。

    不过这样的人让冯侃也更加警惕,谁都不希望自己有个优秀的敌人,特别是这个敌人还让自己恨不起来的时候……

    匍匐在空地上的烈焰红龙看上去似乎在畏惧着什么。这一点它表现得很明显,否则的话它不可能如此轻易地让这么多人接近自己,而紫荆hua的女孩儿们似乎已经把异常温顺的巨龙当作自家养的小狗一样了。

    能够如此近距离与巨龙接触而生命不会受到威胁这可是做梦都想不到的事情,看那硕大的眼睛流1u着像挨了骂的小狗一样的那种可怜兮兮的目光,人群中不时爆出“好可爱哦”这样的感叹,也不知道这个体型比斗狼还要大上几分的大爬虫哪里可爱了,女人真是不可理喻的生物。

    事实上这个看上去精神脆弱的大爬虫的确是在害怕,具体的说它是在害怕这群人当中某两个存在。

    其中一个就是冯侃,先不说就是这个家伙把它从天上打下来吧,一般的情况下即使对方真的比自己髅大,巨龙也不会畏惧成这个样子。

    它真正害怕的是冯侃身上的那股味道一龙血的味道,比自己更加强大的巨龙的龙血的味道!

    冯侃曾经诛杀过一头变了异的烈焰红龙,而且更是被炽热的龙血从头到脚都淋了个遍!即便是距离那一次战斗已经过去了很长时间但是他身上残留的那股恐怖的龙血的气息却依然没有减退,不同于其他魔兽,龙血的这种气息一旦沾染到杀死它的生物身上那可是会跟随一辈子的,当他坐在斗狼的驾驶舱当中被层层叠叠坚实地钢铁所包围的时候,烈焰红龙还没有察觉到这种气息,但是当他离开那钢铁巨兽出现在巨龙面前的那一刻,这种气息就不可避免地呈现在了对方的面前……

    对于其他人来说,是根本无法察觉这种龙血残留的气息的,因为他们不是巨龙所以感受不到那种恐怖。而对于巨龙来说,特别是属于同一种类的烈焰红龙来说,这中气息却是危险的,致命的,不可抗拒的一这是龙族的本能是千百年来烙刻在每一头巨龙灵hun深处的刻印!烈焰红龙本能地感受到那股气息的强大那是无法抗拒的存在。

    这种气息每时每刻都在警告着其他巨龙:眼前的这个生物是强大的,是曾经屠戮过比自己更加强大的同类的,遇到的时候最好躲得远远的……………,

    这也算是一种种族生存策略吧?据说老鼠夹在同一个地方不可以反复使用,因为曾经成功捕获老鼠的老鼠夹上会残留猎物临死前所留下的某种特殊分泌物,这种分泌物的气味会警告其他老鼠不要再靠近这个东西。

    虽然老鼠和巨龙两者的差距的确非常遥远,但是其种族生存的策略也相差无几呢。

    如累冯侃当初诛杀的烈焰红龙和眼前的这头强度差不多的话,那沾染在身上的龙血的效果也没那么明显,但是却正是因为他曾经诛杀的那头烈焰红龙本身就可以算是烈焰红龙中的存在所以才能够给予其他烈焰红龙如此强大的震慑力!事实上,面对对方的龙骑士的时候,冯侃其实什么都不用做,他只要站在那里,所有的烈焰红龙就会退避三舍一只不过这一点之前就连他自己也不知道罢了。

    而另外一个把烈焰红龙吓得差点尿ku子的存在就是被冯侃背在背上的炽龙牙!如果说冯侃只是让巨龙感到颤栗那炽龙牙就可以直接让巨龙崩溃了!与沾染了龙血的冯侃不同,炽龙牙本身就是用一颗巨大的龙牙凝练而成的巨剑,那头变异的烈焰红龙即使已经死亡,但是它对于其他同类的种族威压却完全被炽龙牙所继承下来了,这样的威压对于其他生物来说并没有什么,甚至其他的生物根本感觉不到这样的威压但是对于龙族来说,特别是同类的烈焰红龙来说,这股威压却足以让它们窒息!

    弱者都是比较容易ji女xing的母爱天xing,引起女xing同情的。就算当事人并不愿意承认但是在冯侃的面前,这头烈焰红龙就是彻头彻尾的弱者。所以在得知事情的原委之后冯侃只能无奈地蹲到一边画圈圈去了,这帮姑奶奶他的确惹不起,即骂不得也打不得,除了偶尔嘲讽一下索罗姆这个男人婆之外,他还真拿这些小丫头没辙。得!不就是害怕那可怜的大爬虫精神崩溃吗?咱惹不起还躲不起吗?正好可以趁这个机会清净清净,考虑一下接下来该怎么做。

    “侃哥,你怎么蹲在这里啊?”

    实在受不了女孩子们的呱噪,拉尔夫趁人不注意也偷偷溜到了一边。

    “我在想接下去该做什么。”

    没有心情和小家伙开完笑了,现在冯侃可是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压力了。

    “这又什么好考虑的?带领大军直接杀进敌阵不就好了?”

    看来小王子是主张主动出击呢。

    “呵哦?带领大军直接杀进敌阵?”

    冯侃的眼睛眯眯起来了。

    “你认为其他人会跟随我的脚步吗?”

    “难道不会吗?”

    “为什么?”

    “你不是苍穹先知吗?预言当中的领袖耶!比兽王神大祭司长还要牛b啊!”

    一说到这个,小王子立刻〖兴〗奋起来了。

    “除了这个以外呢?”

    “啊?”

    “除了这个莫名其妙的苍穹先知的名头以外呢?你认为我有什么资格让别去把生命全都交到我手上?”

    “……………”

    “也许兽人古老的预言的确能够暂时赋予我一个神圣的身份,但是我该如何回应他们的信任?如果我无法带领他们取得胜利,如果我无法让他们当中更多的人活着回到家人的身边,那么这个“苍穹先知,的称号还有什么意义吗?那和骗吃骗喝的神棍又有什么区别呢?当那层神圣的光环褪去,你要我拿什么来面对那些失去家人,失去希望的无辜者呢?”

    “……………,侃哥……你想太多了吧?”

    “并不是我想得太多,而是这就是现实!”

    “……”

    盯着冯侃在地上随手画出的图形,小王子〖兴〗奋的情绪渐渐平复了下来。

    “拉尔夫,你知道决定战争胜负最主要的关键是什么吗?”

    “……………,指挥官的指挥能力?”

    “嗯,这的确很重要,但却并不是最关键的,指挥官的指挥能力的确能够带领军队去取得胜利,但是在此之前还有更重要的前提。”

    “还有更重要的前提?、。

    侧过头看了看满脸凝重的拉尔夫,冯侃不自觉笑了,他不得不承认,自己真的很喜欢这个聪明好学的小家伙。这个小家伙就像海绵一样吸收着一切可以从自己身上学习的知识,每当他向拉尔夫教授新知识的时候就更加感觉到这小家伙就是自己思想的延伸。

    “简单而言,从古至今,战争的本质始终没有改变。左右胜负的关键就是补给,只有当补给充足的时候,左右胜负的才是指挥官的指挥能力。而现在我们欠缺的恰恰就是这个先决条件。

    一旦后方补给被掐断,那么就算是再怎么神机妙算的指挥官也无法挽救这支军队的败局!被完全掐断补给的军队只能坐等灭亡!”

    “……………,这个……有那么严重吗?”

    “没有吗?那么就让我们算一笔账吧。”

    冯侃用手指的枯树枝在原有图案的另一侧重新写写画画了起来。

    “以我们现在的这支军队为例:在今天结束的战斗中,幸存下来的战士有三千一百多人,我们凑个整数就算他三千二百人好了,再加上图尔克大人驰援的四百战士,这就有三千六百人,而再和今天晚上早些时候再次增援这条战线的一万三千士兵加起来的话我们现在就有一万六千六百名士兵。”

    “嗯。”

    老老实实地点着头,拉尔夫专心致志地听着他的分析。

    “那么我们看看要让这些士兵保持充沛的体力和随时能够投入战斗状态都需要哪些东西……、。

    冯侃手上来回写写画画,将一个个算式罗列了出来。

    “先是食物,最主要的物资也就是这个,要想让这些士兵有充沛的体力食物是关键,那么一名士兵一天所需要消耗多少食物呢?我们就按一个平均标准来算算看,就算一名兽人士兵一天要消耗六斤米面吧……………”

    “啊?六斤?”

    拉尔夫吓了一跳,六斤米面小家伙可是两天都吃不完的!

    “根据统计,这个数量还算少的呢,很多大胃口的兽人战士一顿就要消灭三斤米面的!”

    冯侃白了他一眼,运小家伙什么都好,就是有时候不通世事,他还当那些虎背熊腰的大汉和他姐姐一样的小鸡胃口吗?

    “之所以只算六斤米面是因为还要搭配其他副食的关系,战士们可是要流血打仗的,营养方面一定要跟得上才能够让战士们有力气打仗,每天除了六斤米面之外,每名战士每天还必须摄取三斤的绿se蔬菜和两斤的肉类蛋白才可以时刻保持最佳状态。”

    “……………”

    不得不说。虽然兽人士兵在战场上的表现的确强悍,但是这食物消耗量却也是非常惊人的,同样数目的人类士兵就无法消耗那么多食物,大概一半不到就能够满足了吧?

    “而且肉类还不能用猪肉,那个油脂和胆固醇太高,蛋白营养价值却不行,必须要用牛肉,绿se蔬菜就比较头疼了。现在是冬季…这个先不管,你看看,单单是食物,一名战士一天就要消耗十一斤左右,这一万六千六百名士兵,一天要消耗多少食物?”

    “……………,十八万两千六百斤……”

    拉尔夫狠狠地倒吸了一口冷气!他真的被这个数字给吓到了。

    “对!就是十八万两千六百斤的粮食,也就是九万一千三百公斤,也就是九十一点三吨的粮食。这还只是一天的消耗量,那么如果行军十天的话,需要多少粮食?”

    “……一百八十二万六千斤……”

    “就是说一百八十二万六千斤的粮食只能支撑这支军队十天的时间!十天,按照这支军队的行军度你认为十天能够ting进多少距离?这还不算遇到敌人的攻击所拖延的路程。、。

    “……………”

    “就算我们有这么多的粮食吧,那么你认为如何保障为这些战士们提供足够的食物才是最好的?”

    “…确定一个补给基地,并在运输沿途设立中转站,保证后勤运输的通畅……”

    “的确。这是正确的选择,但是这样一来就必须分兵来把守运输通道的通畅,同时在运输途中还要考虑额外的消耗,这些会让我们本来就已经捉襟见肘的物资补给更加紧缺。而且……”

    咂么着嘴,冯侃将目光投向深邃的夜空。

    “我们也没有那么多运输这些物资的车辆。”

    现在兽人的阵地上可算是一穷二白啊,所有的补给都是靠在战场上缴获,虽然冯*的到来为他们解了这燃眉之急,但是却没有任何一种有效的手段来保证在行军当中即使提供物资运输。

    “……………”

    拉尔夫咬着沉思了起来,经冯侃这么一说他也意识到问题的严重xing了。

    “再看看我们现在的形式吧!”

    见小家伙已经认识到问题的严重xing了,冯侃也就不在这个问题上多做纠缠,立刻换了一个角度阐述自己的想法。

    “我们现在的位置十分有到……”

    枯树枝再次回到了他原先所画的那些图形,虽然那些图案看起来像是小孩子的涂鸦,但是经他那么一解释就能看出这是现在战场地理形势的概念图。

    “原本敌人是要将这里的道路打通与战场西南偏南方向的军队对最南方战场的联军进行合围夹击,但是现在不但没有打通,反而让我们占据了这个地势险要的前沿阵地!你看看我们这里的地形,向南是一马平川的荒原,而向北、向东、向西都是遍布沟壑的低矮岩石丘陵地带,我们这个高地就是钉在进入西面平原的唯一入口的一颗钉子!而且就地理地形来看这个高地也是易守难攻的只要有充足的补给,单单靠我们现有的这点军队就能够支撑到国内援军抵达,而这个地点也是东南部战场我方的一个突出部位!向北,可以直击伯纳多公**的左后翼向西,可以和南部军区联成一片向东,可以直接威胁伯纳多公国的国境,钉在这个地方在分割北面敌军与西面敌军的同时还能够牵制大量敌军把守在这个方向,这样一来同时也就减轻了其他军区联军所面对的压力!所以我们根本就不必主动出击嘛!只要我们钉在这个地方就能够将数量庞大的敌军给牵制这个这里!所以这么有利的地形说什么也必须掌握在我们的手里!”

    “……………”

    “怎么啦?”

    小王子的眼神有些怪,冯侃低头看看自己身上没什么不正常的啊?

    “侃哥啊……”

    “丰嘛?”

    “有时候我觉得吧你好像什么都懂的样子耶。

    “嗯?”

    冯侃愣了一下,这小家伙这个时候说这个干什么?但是当他看到拉尔夫那略显落寞的表情后立刻恍然大悟“臭小子!”

    “哎哟!”

    笑着弹了他一个脑瓜崩,他觉得必须好好开导开导这个小家伙了。

    “没有人是万能的,你把我想得太厉害了。”

    “可是侃哥你本来就很厉害嘛像这种东西我就看不出??

    “…你啊~~”

    叹了一口气,冯侃把胳膊搭到了拉尔夫的肩膀上。

    “你和其他人不一样知道吗?作为未来的国王,你不需要什么事情都懂,什么事情都精通,你只要能够现精通各个方面事物的人才,并善于利用他们,让他们挥自己最大的力量,让他们心甘情愿的支持你,拥护你为你所用就可以了,这一点你必须跟你老子学呢!”

    “父王?”

    “没错,就是我们的国王陛下,你说说,如果论带兵打仗的话,你父王比得上罗德曼将军吗?”

    “……………”

    拉尔夫摇摇头,这是事实,就连法斯特罗七世本人也无法否认的事实。

    “论魔法研究和使用,他比得上曼多罗夫大师吗?”

    “……………”

    拉尔夫再一次摇摇头。

    “论民政建设,民生规划,他比得上维罗尼卡大主教吗?”

    “……………”

    拉尔夫已经变成摇头机了。

    “论单打独斗的话,他比得上其阿拉尔大师吗?”

    “……………”

    这是根本不可能的吧?

    “那为什么这些人都愿意死心塌地地跟随你父王前进呢?他们每个人都有比你父王更优胜的地方啊?”

    “……………”

    拉尔夫沉默了,这的确是他需要思考的问题,而且是他需要用一生去追寻〖答〗案的问题。

    只,………,那么侃哥你呢?”

    “哈啊?我?”

    “侃哥你这么有本事,而且还有更多有本事的人愿意帮你,那么你…?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盯着小王子眼睛看了好一会以后冯侃突然放声大笑了起来。

    “拉尔夫我跟你说!”

    直到眼泪都笑出来了也无法止住这笑意,冯侃大力拍着小王子的后背,拍得小家伙直翻白眼。

    “你老子的生活方式不是我要的生活。”

    “啊?”

    “我跟你说我只跟你说啊~~你可别告诉别人啊~~”

    冯侃将嘴巴凑到小王子的耳边继续小声说道。

    “我想要的生活啊,就是跟你姐姐她们在一个鸟语hua香的地方舒舒服服的过日子,然后生一大堆孩子,看着这些孩子满地乱跑,到处撤欢,一天到晚滚得像个泥猴似的,然后我和你姐姐她们坐在摇椅上看着这帮小家伙乐,我给你姐姐讲故事,你姐姐给我打毛衣这就是我要的生活。懂了吗?”

    看着拉尔夫那不可思议的眼光,冯侃再次畅快地大笑着站了起来。

    “…侃哥等等你说的那些我有点不太明白耶!你再跟我说说,你跟我姐她……”

    了好一会儿呆,拉尔夫才惊醒过来,追着冯侃的背影融入到那越来越浓郁的夜se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