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绝世狂宅 > 第九十七话 又见“传承者”

第九十七话 又见“传承者”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第九十七话 又见“传承者”

    南方的六月天比较让人难过,阴湿的梅雨一天一天的洗刷着这个城市,相对的每下一次雨地上的热量就多聚集一分,潮湿闷热的感觉也更加强烈一分。

    冯侃稍微松了松系在领口的领带,打开车门低头走了出来,在这种天气下依然需要西装革履还真是强人所难呢。

    离开幕还有一段时间,但是展馆的门口已经开始聚集起了熙熙攘攘的人流,任何时候,任何地方都不缺少这些狂热的爱好者呢,其中很大一部分是一个很特殊的群体,他们用各种各样的方法将自己打扮成自己希望的样子——对,也就是俗称的“cosp1ay”啦,在刚才的路途上也能够看到这些打扮成各种各样动漫人物的一个个个人或是团体,现在这样的人是越来越多了呢。

    “阿侃!这边!这边!”

    刚刚将工作人员的身份识别卡戴好,就听见人群当中有***声地在叫他。

    “你怎么这么晚才来啊?”

    “应该说你怎么这么早就来了。”

    望着挎着大大的摄影包挤开人群靠过来的那个家伙,冯侃无奈地笑了。

    年纪看上去比他小上一点,梳着文艺气息浓重的七分头,脸型消瘦但是却很稳重,戴着一只黑色薄片钛合金镜框的眼睛,看上去就像是一个文质彬彬的中学老师……不,事实上他的确是老师,而且拥有硕士学位,不过他教授的课程却并不是那么大众化——他的文凭是神学硕士。

    “……这身行头很专业嘛。”

    靠近了以后在看的话他就不像教师,而是像个摄影师了!白色的短袖t恤,外套一件棕色的满是口袋的马甲,对,就是一般电影导演穿的那种,上下左右全是口袋的那种马甲,而下半身则一件看上去有些破烂的牛仔裤,再跨上一个大大的摄影包——文艺气息吗?应该是说人文气息吧?

    “你那机器是哪里来的?”

    看他胸口上挂着的那台厚重的,镜头大大的尼康单反数码相机,冯侃有些奇怪,虽然这家伙自己在留学之前也曾经在电器行业里做过一段时间,但是自己却还真没有这种专业性极强的照相机。

    “饼干借给我的!”

    “靠!那这不就是他吃饭的家伙?你又‘打击’去啦?”

    饼干是他们另外的一个朋友!与这家伙光是在外表上下功夫不一样,那一位是真正的专业摄影师。而面前的这个家伙的这种行为也让冯侃不由得想起来他们的大学生活……

    这家伙叫‘黄荣’……是的,你没看错,就叫‘黄荣’,不过你不要看错了哦,是‘黄荣’而不是‘黄蓉’!与金大师笔下的那个古灵精怪的丐帮帮主完全没有任何关系,当初第一次听到他介绍自己的名字的时候冯侃也傻过,他还以为自己没听清楚呢。而说起这家伙就不得不提及他那丰富多彩充满传说色彩的大学生活了,在大学的时候他有个外号——“打击王子”!在他们学校就读的男生,无论是哪个科系的,无论是哪个年级的,不认识校长的那很正常,但是不认识“打击王子”的那可就不正常了!因为无论是那个学生寝室里,都有他的朋友,无论是那个寝室里,每个月几乎都要被他蹭掉一顿饭!在大学时期你一个月的生活费是多少?冯侃最低的时候是四百块,而这家伙最多的时候是五十块……这下你们该懂了吧?

    “别说的那么难听啊?什么叫又打击去了啊?最近这台机器的曝光率有些问题,饼干托我找人维修一下,现在修好了所以我今天就拿来调试看看而已嘛!”

    “……”

    不得不说,这家伙还真就有这种本事,三百六十行,行行都有朋友,无论是在国内还是在国外,有事情去找他就对了,真不知道这家伙是怎么开拓出这种人脉的!果然是因为学神学的吗?果然因为是***徒吗?

    “这是身份卡!快点儿戴好,今天的影像记录就看你的了。”

    从公文包里取出预先准备好的工作人员身份卡递给对方,然后在无数羡慕嫉妒恨的眼神注视下带领着临时摄影师从工作人员专用通道提前进入了会场……

    …………………………………………………………………………………………………

    离开幕还有一段时间,冯侃和黄荣将自己带来的物品寄存到自己的展位上去以后就开始事先在展厅里闲逛了起来。

    “感觉……好像没进步多少呢,绝大多数的大展位都是那些网游公司的宣传展位,铜臭味真是太重了!”

    “呵哦?到底是出过国见过世面的,外面的类似的展览会都是什么样子的?”

    “国外的?嘛~~国外的同类展览会其实就是同好之间的交流会啦,除了几个知名的展会,各地都有自己的小团体,场地也不需要怎么太讲究,很多展会的主办方其实就是租用一些公共广场一类的场所露天举办的,就像跳蚤市场一样。所以这玩意儿实在是赚不了什么钱。”

    “问题就在这里了,国内还没有形成这样的文化氛围,所以需要系统的筹划和资助,没有人会单单因为兴趣而投入金钱的,有投入就需要有产出,所以商业化气息才这么浓,你就把这里当成一个网游的宣传广告活动好了。”

    “……无奈啊~~”

    “是啊,无奈啊~~”

    “听你的口气好像已经没什么太大兴趣了呢。”

    “嘛~~这说明我已经从otaku的世界中毕业了呢。”

    生活,有时候就需要放弃某些东西,牺牲某些东西,冯侃选择牺牲了自己的兴趣……

    “对了,你们公司的展位这次展出的是原创作品吗?”

    “嘛~~虽然只是试验性质的,但是广电局那里估计批不下来呢,搞不好只能作为同人原创在小范围内流传了。”

    “就是那个什么‘特兰塔克的天空’的原创漫画?”

    “没错。”

    “那好像是你的企划吧?”

    “对啊。”

    “结果就变成烧钱的东西啦?”

    “嘛~~~”

    尴尬地抓抓脑袋,冯侃苦笑了一下。

    “……总要有人去做不是吗?而且……”

    “你在这里做什么?”

    一个低沉的声音从两人身后传来。

    “……”

    那是一个打扮古怪的男子,穿着一身古怪的黑色铠甲,铠甲的样式有些中西方结合的味道,既不像其他常见的金属重甲,也不像只拥有初步防御能力的皮质轻甲,这是一件全复合式的铠甲,铠甲的胸腹部是普通常见的板甲式样,但是护肩却不是那种常见的那种圆形结构,两只呈倒三角看上去像是什么生物似的的护肩成收拢的飞翼状付在肩膀上,暗淡无光的护臂和护腿与战靴上细细密密地排列着小小的纹路,纹路里面游弋着肉眼几乎无法辨认的淡蓝色光芒,看上去竟然和集成电路板上的电子回路有几分相像,腰胯部分的甲裙和身上其他部位的铠甲有着明显的区别,那甲裙并不像其他金属甲裙一样是用十几块儿大小不一的钢板交叠贯穿而成,那是用一片一片好像鳞片般的黑色小金属片层层交叠而成的,如果说是鱼鳞甲却也有些不合适,那构成甲裙的金属片实在是太小了,每一片黑色的小金属片都还没有指甲盖大小。那成千上万的小金属片按一种奇怪的方式井然有序地排列在一起,看上去就像是一张光滑但却坚韧的蛇皮一样。而他身后所背负的那把剑——看上去与《最终幻想七》里面克劳德的斩铁剑非常的相似。

    “……你看,我的作品不是还支持者吗?”

    “cosp1ay吗?不得不说,还真专业呢。cos的是什么人物?”

    “嘛~~书里的某个角色,‘传承者’赫尔德?修?伊索尔德。”

    “看上去很有性格呢。什么样的人物?”

    “……”

    “怎么啦?难道连你自己创造出来的人物是什么样子的你都想不起来了?”

    没错呢!这个“传承者”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呢?为什么一点印象都没有?明明是自己创造出来的人物!明明是自己想象出来的角色!为什么只知道他的名字和样子却不知道他究竟是做什么的呢?

    “你在这里做什么?”

    cos成“赫尔德?修?伊索尔德”的男子又问了一声。

    “cos得很专业呢!喂,阿侃,这是这个人物的口头禅吗?”

    “……抱歉……我也不太清楚呢。”

    “……喂喂喂!你有没有搞错啊?难道真的连自己创造出来的角色也忘了?”

    “唉~~”

    “赫尔德?修?伊索尔德”叹了一口气,又向前走了一步逼近前面的二人。

    “抱歉,你是我们公司请来的人吗?我好像并没有接到通知。”

    在冯侃的记忆里,公司的确为这次展览会请来了某个在圈内有些小名气的cosp1ay团体,但是这个团体所cos的人物都是比较有主要的人物,比如兽耳小萝莉公主可可丽,比如兽人将军罗德曼,比如……但是好像并没有“赫尔德?修?伊索尔德”这个出场没几次的神秘人物啊?

    “……”

    “赫尔德?修?伊索尔德”并没有多说什么,只是走到了两人的身前,然后……然后他就抽出了背后那把厚重的双手剑,向着冯侃身旁的黄荣挥剑劈了下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