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绝世狂宅 > 第五十八话 我会活下去!

第五十八话 我会活下去!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第五十八话 我会活下去!

    扑上前来的幻影抬手就是左右两记又凶又疾的斜劈!这让突然一愣神的冯侃立刻警醒过来!

    这个就是自己?未来的自己?

    “不!绝不可能!”

    “并不是绝对不可能。你自己曾经也有过这种预感吧?”

    奋力将敌人逼开,冯侃又是一愣,他突然想起来了,当初刚刚抵达黑胡子营地的夜晚所做的那个梦……

    “我绝对不会让这种事生!”

    怒吼着挥剑扑向敌人,仿佛要将那噩梦撕碎般。

    哦呀,老板,你有成为魔王的潜质呢。

    猛然之间,杰洛士当初的话语再一次浮现在冯侃的脑海里,回想起来兽神官也是精神体,难道他早就知道了?

    “那个不会是我!”

    “你的气息乱了,根据从你的经验当中得到的结论,这样你一定会输!”

    剑灵说的没错,心神大乱的冯侃的确出现了更多的破绽,而幻影并没有放弃这样的机会,转眼间,战斗的局势就生了改变。

    “你这家伙!究竟是帮我还是害我?”

    慌忙之下调整气息应付过对手排山倒海般的攻势后,冯侃气急败坏地问道。

    “如果你是连我帮你还是害你都分不出来,那么我现在就闭嘴好了。”

    “……”

    这家伙!感觉好像被自己影响很深啊!

    “总之我不会变成这样!”

    说什么也不要变成这样只知道杀戮的行尸走肉!

    “那么你认为你面前的是什么呢?‘他’曾经见过你这个样子,所以‘他’的‘你’才会是这个样子!”

    那是冯侃留给烈焰红龙的最深刻的印象,没有眼白像红宝石般血红的眼睛,除了杀意只有浓浓的死亡气息的眼睛。

    一股难以形容的恐惧攥紧了他的心,他所失去的是对死亡的恐惧,但是恐惧的感觉本身却并没有消失,他可以不怕死,但是却不能不怕变成这样行尸走肉!

    “你在害怕?”

    “……我之所以会害怕,正是我活着的证明吧?”

    “……我一直很奇怪。”

    “奇怪什么?”

    “你一向是这么乐观吗?即使是在非常恐惧的情况下,你依然还有心情开玩笑?”

    “我可没有开玩笑!”

    冯侃咬着牙挥动手中的巨剑,一道凌厉炙热的剑风将幻影再次逼开以后回答道。

    “我一向都是很认真的!”

    每一天都认真的活着,每一刻都认真的思考为什么活着,正是这份认真在这个浮躁的年代里却显得是那么的怪异无力,在周围的人眼里是那么的滑稽。也正是这份认真让他不愿意沉沦在这个浮躁的年代,不愿意向现实妥协,所以他才成为了一个“宅”……不,也许这也只是个借口呢,他只是无法忍受自己所付出的真心被人随意践踏罢了……

    “无法理解呢。”

    “如果人与人之间这么容易就可以互相理解的话,那世界上就早就没有战争了!”

    “正是因为无法互相理解,所以才会有分歧,所以才会有争执,所以才会有战争,我可以这样理解你的意思吗?”

    “虽然并不完全,但也可以这样理解。”

    “我不认同呢,人类并没有那么单纯,因为生存环境和需要的变化,人的**也会无限膨胀,即使能够互相对方的想法也会因为各自的**而展开争斗。”

    “这就是所谓的‘恶’了,是必须打倒的敌人呢。还有,这样并不能算是互相理解。”

    “……”

    “怎么啦?不同意吗?”

    “你好像已经不再对自己感到害怕了。”

    “……”

    是因为把话题岔开的关系吗?冯侃真的又恢复到平常的状态了。虽然依旧无法压制幻影的攻势,但是却已经不再手忙脚乱了。

    “再次取得平衡的感觉怎么样?”

    “这也算是平衡吗?”

    “人是无法打倒自己的,谁也不行。”

    “如果那个真的是我自己的话。”

    “……”

    “我说错了吗?”

    “你终于现了呢。”

    “没错,说起来你这家伙真是坏心眼儿呢!就算是给提示都遮遮掩掩,要不是你一直在我耳边唠唠叨叨,我还真想不到!”

    “‘欺骗’是物质生物独有的一种行为,我很好奇这是种什么感觉呢。”

    “感觉怎么样?”

    “这也没什么嘛!我想我很快就会习惯的。”

    “喂喂喂!千万别养成习惯啊!”

    “玩笑而已!”

    “……”

    连开玩笑都学会了?!这家伙,真的越来越像人类了呢。

    “是不是觉得我很古怪?”

    “……记得有句古话怎么说什么来着……”

    “‘自知之明’?”

    “没错!就是这个!”

    “……就算你觉得我古怪,那我也没办法,因为真正古怪的人其实是你呢!”

    “喂喂喂!什么意思?”

    “我就是一个存在,单纯的存在,只有接受外在的影响的时候才会生改变,就像镜子一样,我之所以古怪是因为我映照的人古怪罢了。所以说……”

    “你可以不用说了……”

    自己是个古怪的家伙呢,说起来艾蕾西亚好像也说过,自己好人过头了,自己的好心对于别人来说也许是个负担吧?

    很奇怪,和剑灵说话越多,手中的巨剑就越加得心应手,从一开始单单抵挡幻影的攻击就非常吃力到现在可以一边在脑子里和剑灵吹牛打屁一边随手应付敌人的攻势,不知不觉中,冯侃已经掌握了战斗的主动权!

    可是也只是到这种程度而已,要想彻底击败幻影冯侃还是有些力不从心,虽然幻影只是复制了他的力量和技巧,但这已经足够给他造成很大的麻烦了。

    “喂!在此之前你说过那个就是将来的我吧?”

    “没错!我是这么说的。”

    “那句话你是认真的吗?”

    “是的,那句话我并没有开玩笑。那的确是将来的你。”

    “那只是一种可能而已不是吗?”

    “没错,但既然可能性存在就说明确实会生同样的事情。”

    如果不知道的话,继续下去的确有可能生这种事情呢。

    “喂!”

    “什么?”

    “人的一生会有多少可能性?”

    “……你究竟想说什么?”

    “知道吗?过去我曾经想成为一个警察。”

    “儿时的梦想?”

    “可以这么说吧,但是最后我却成了一个‘宅’。”

    “这个时候你希望我大笑吗?”

    “……随便你。”

    “哈哈哈哈哈哈”

    “喂!笑声里没有一点儿笑意哦。”

    “抱歉呢,我无法理解人类的梦想和可能性是什么东西,毕竟我只是个存在而已。”

    “成为我的拍档以后你就会慢慢明白了!”

    笑了笑他就没有在这个问题上继续讨论下去,想通了所有关窍以后,冯侃再一次充满信心了起来。

    “我承认你所说的情况会有生的可能,但是我的命运掌握在我的手中!没有人可以决定我的人生!我的未来由我自己来决定!”

    仿佛是要回应他的决心,冯侃手中的巨剑燃烧得更加炽烈,光芒也更加耀眼了。

    早就决定了,不再随波逐流!早就决定了,不再对任何人卑躬屈膝!早就决定了,不再被其他事情左右自己的人生!早就决定了,不再因为别人的眼光而动摇心中的信念!这是早就决定了的事情!

    这就是身为一个坚持硬派作风的“宅”的生存方式!没有任何人可以左右他!没有人!

    我宁愿饿死也不会出卖自己的思想和原则

    在“流岩”这个名字还没有流传开来之前,冯侃曾经怎么和自己的朋友说过。

    即使是自己的双脚无法脱离地心引力,但是如果心插上翅膀飞翔的话,人也就能够自由的飞翔!如果连心也被束缚起来,即使享用着锦衣玉食那与牢笼里的囚犯又有什么区别呢?

    仿佛感觉到不一样的气氛,幻影的动作突然停了下来,但是这并不表明它放弃了继续战斗的意愿,相反,它将巨剑挺在胸前,一股庞大的压力也随之传来,就像一座大山一般压了过来。

    “看来对方也想决出胜负了!”

    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冯侃对于对面传过来的压力也弓起身子微微弯下膝盖,将巨剑挺到了胸前,摆出和幻影一样的姿势,那是突刺的准备姿势。

    “你想死吗?”

    剑灵现了他的企图惊异地问道。

    “为什么这么说?”

    “这种同归于尽的打法不是正常人会想到去用的!”

    “但是没有其他办法了!”

    极力调整着呼吸,冯侃平静地回答道。

    “……”

    “我知道你想说什么,是因为没有对死亡的恐惧所以才会这么不知死活对不对?”

    “难道不是吗?”

    “放心吧!我不是在寻死!我承认之所以敢这么做的确是有一部分是因为我没有了对死亡的恐惧,但是更多的原因则是我要活下去!”

    “活下去?我怎么看不出来?”

    “我在赌!这里并不是现实世界,所以说就算是受到了致命伤也不一定会死对不对?”

    “在这里死亡代表着你的意识也死亡了,那样的话‘他’的‘你’就会代替你掌控你的身体,这样一来的话我的努力也会……”

    “我说过我会活下去!”

    空气中的压力越来越大,感觉就好像站在随时都会崩塌的山崖下一样。

    “在过去我从来都没有关注过哦自己的死活,一直以来都认为自己烂命一条爱怎么样就怎么样!”

    “……看来即使是有对死亡的恐惧你也不会比现在好多少呢。”

    “也许吧。”

    坦然地笑了一下,冯侃自己也很奇怪在这种情况下自己竟然还能笑得出来。

    “但那只是破罐子破摔罢了,那是因为我认为世界上实在是没有什么值得留恋的东西,那个时候我并不能被称之为活着呢。”

    “你自己倒很清楚呢。”

    “如果是那个时候我,估计很快就会输给那个家伙吧?那家伙对我的怨念很深呢,就像漆黑的泥潭一样的恶意与怨念。那个时候的我可能会想着‘死就死吧,没什么大不了的’吧?”

    “……该怎么说呢?”

    “自暴自弃!在没有开始努力之前就放弃了。那就是以前的我吧。”

    幻影开始冲锋了,巨大的剑刃如同划开奶油的烙铁一般将周围的火焰向着两边劈开。

    冯侃双脚一蹬,以不输给对方的气势迎头冲了上去!

    “但是现在不一样了!我会活下去!我要活下去的意志绝对不会输给那个家伙的怨念!”

    虽然没有开口说出来,但是剑灵还是感觉到了他坚定的态度。

    “现在的我并不是一无所有!有人等着我回去!我有能够回去的地方!”

    一开始是星矢冰河他们这些复苏的动漫人物伙伴们,现在还有可可丽和娑琉娜这样不嫌弃自己这样的半吊子的女孩……

    “为了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我必须活下去!我要回到她们身边去,即使是敲碎骨头化为灰烬我也要回到他们的身边去!”

    再次在心中反复坚定着的信念,手中的巨剑所散出来的光芒愈加刺目!

    “我一定会活下去!我绝对不会输给面前的这个家伙!我永远都不会成为这样的家伙!因为我就是我!我的命运由我自己决定!我的心绝对不会输给自己的**!”

    伴随着他的怒吼声,周围的火焰猛然暴涨了起来,天地间除了火焰什么也看不到了!

    “轰!”

    一声巨响骤然爆,这是迄今为止最响亮的声音!两把巨剑同时刺入的对方的胸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