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绝世狂宅 > 第三十六话 桑塔联盟的形势

第三十六话 桑塔联盟的形势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第三十六话 桑塔联盟的形势

    “……这家伙是怪物吗?”

    面对虚拟屏幕上显示出来的那三张x透视光片,冯侃抓了抓脑袋。

    几天前袭击城防营的家伙被艾妮乌斯轻描淡写地就搞定了,虽然他是被“烧”死的,但是外表却没有一丝损伤——艾妮乌斯的魔界业火焚烧的是灵魂之中的罪恶,不过只要是有智慧的生物,灵魂之中必定会有罪恶,没有人能例外,所区别只有大小不同而已。

    不过像这个疯子一样除了罪恶没有其他东西的灵魂的确是一点儿救都没有了。

    呃,好像有些扯远了。

    至今事情已经过去三天了,这三天里生了很多事,比如桑塔联盟传来的军情显示北方公国的这一次攻势实在是大失水准,虽然在战争爆的第一个月开头部分高歌猛进日行百里很快就直入无尽平原的腹地,但是几十万气势汹汹的人类大军之所以挺进得这么快其实是根本就没遇到什么像样的抵抗,而他们的好日子也在各路大军集结完毕开始准备进行最后的决战的时候,算起来也就在冯侃在沃尔肯境内与法尔吉拉伯爵对上头的那几天开始,一直隐忍不的桑塔联盟终于开始反击了!

    仿佛是一瞬之间,杰明斯大军就陷入了腹背受敌的局面,各式各样无数小股部队层出不穷,没日没晌地对着几十万大军进行骚扰,搞得这几十万部队吃不好睡不着,谁也说不准什么时候就有一小股狼族狼骑兵或者是牛族的践踏战车跑来窜一趟子门,而当杰明斯的军队指挥官想要反击的话,那这些狡猾的兽人士兵就会一哄而散,分向四面八方消失于茫茫无际的大平原当中,只给他们留下一地残骸与萧疏的寒风……

    这日子实在是没法过了!

    杰明斯军并不知道,这些兽人之所以如此来无影去无踪,完全要归功于圣奥斯坦为其提供的短程传送法阵!这些传送法阵遍布于无尽平原腹地的各个角落里,因为完全没有传统的法阵布置局限,所以法阵的位置非常隐蔽!也许是一堆乱石,也许是一丛杂草,如果没有人指出的话,完全看不出那是一个精密异常的新型法阵!

    而就在各位杰明斯指挥官为这些“小麻烦”头疼不已的时候,更大的“麻烦”也接踵找上门来了——杰明斯几十万远征军的粮道被截断了!

    正所谓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北方公国为这一次战争所作的前期和后勤准备不能说不细致,所有部队都带足了能够支持半年以上战斗所用的辎重,并且沿途分重兵把守后续的粮道,甚至在军队一日百里的行军度下依然不忘了在沿途建造了星星点点的后勤中转站——然而,问题就出现在这些后勤中转站上!

    短短十天不到的时间,几乎所有的后勤中转站或者叫兵站都遇到了毁灭性质的打击,而且每天都有十几个不同地点的兵站几乎同时遇到攻击!而根据那些在袭击中幸存下来的士兵所描述,都无一说的像天方夜谭一样,袭击这些地方的并不是兽人的大部队,甚至连部队都称不上!没一个遇袭的地点由始至终只出现一个敌人——身着金色铠甲的神秘武者!

    而驻守在这些后勤中转站当中的军队在这些神秘而强大的武者面前甚至连还手,不,是连抵抗的机会都没有!

    前往桑塔联盟进行支援工作的“天诛团”终于开始体现他们的价值了!(天诛团前往桑塔联盟的成员包括除沙加和穆先生以外的黄金gg,神圣五小强以及铁皮)

    内外交顿,这是几十万杰明斯远征军此刻的处境真实的写照,虽然前线的辎重依然还没有受到什么严重的损失,但是军心却已经完全散了!谁也不能保证那些神秘而又强大的武者会再将他们所有退路都截断之后转而投入到正面战场来对付他们——威慑性武力最重要的作用就是对敌方产生震慑效果,攻心为上才是王道!

    这种情况下,北方公国如果想要扭转颓势的话,只有与桑塔联盟明刀明枪地打上一场正面决战!可是桑塔联盟这个时候却完全没有陪他们玩儿的意思,而且非常彻底的进行了坚壁清野的战略部署,远征军方圆几百里地连个鬼影子都找不到,更别说桑塔联盟的主力部队在哪里了!桑塔联盟已经铁了心了要在他们崩溃以前和他们玩捉迷藏了!游牧民族的优势被这些兽人挥得淋漓尽致,远征军即使想要以战养战都找不到对手!

    就在这样不利的环境下,远征军的指挥官终于无奈地下达了退军的命令。

    但是事情真的能如他所意吗?

    答案当然是否定的!

    桑塔联盟并没有放过这个痛打落水狗的机会,一万三千狼族狼骑兵与三万牛族步兵战士组成的追击部队一直不远不近地坠在几十万杰明斯远征军后面,只要一有机会就会像一头饥饿的恶狼一般扑上去狠狠地咬上一口,在远征军那庞大臃肿的身体上鲜血淋淋地撕下一大块肉,然后扭头就跑!而等到杰明斯远征军这个大块头想要掉过头来打这头恶狼的时候,他们却早就狡猾地一溜烟地分散成数十个大小不等的集团四下散开了。

    杰明斯远征军不敢追,他们的马跑不过来去如风的草原风狼,他们的士兵也已经没有面对强壮的兽人战士的勇气了,分兵追击并不明智,追击的人数少了那是白白送菜,如果分出几万人前去追击某个军团,那么追击部队的侧翼和后方必定会遇到掉头回来的其他兽人军队集团的夹击,一样难逃覆灭的命运……

    在广袤的无尽平原上,猎人与猎物展开了一场追逐战,只不过一开始的猎人已经变成了迟缓而又蠢笨的猎物而已……

    直至圣奥斯坦接到最新战报的时候,能够保住一条命仓皇逃到北方公国边界的十几万远征军已经只剩下五万不到了……

    “……很无赖的打法嘛!但是不得不承认的确很有用,不过我提醒你们,小心卡先娜那个小娘们哦!据我所知伯纳多一家都是坏种!你们这次胜得太容易了!”

    弗朗西斯大公面对这样的捷报并没有什么特别的表示,只是很隐晦地在私下里跟冯侃说了这么一句。杰明斯帝国最北端与无尽大平原毗邻的是荷尔施泰因?桑德堡?伯纳多公国,而伯纳多公国的卡先娜?柳德米拉?伯纳多是帝国四大帝选候当中唯一一位女大公,虽然是个年纪并不算太大的女人,但是钢铁公爵在言语间不但没有任何轻慢,反而话里话外都透着一股深深的戒备。

    以弗朗西斯大公此刻的立场,无论他说些什么,都会有人向其他方向联想,所以这些话他也只能向没心没肺同时身家比较“清白”的老宅男说了。

    冯侃可没想那么多,他把这句话原封不动地告诉了法斯特罗七世,这种劳心劳力的活他可不想接,虽然他也觉得这场仗赢得未免太轻松了,但是却实在是看不出有什么不妥的地方。

    当然,这种事还用不着他来关心,泰莎已经连续两天都呆在参谋部里没有回家了,交给天才少女的话,不会有什么太大的问题的……应该。

    不过,他现在并不关心那生在遥远的无尽平原上的事情,他关心的是在波特拉尔造成不小风波的那个疯子。

    …………………………………………………………………………………………………

    “……这是他的骨头吗?……好恶心!一个人要怎么样才能长成这样啊?”

    一个正常人的全身骨骼有多少?除去“额外的小骨”,一个正常成年人全身上下所有二百零六块骨骼,当然,说成人有二百零六块骨头也不是绝对的,这是就全球人类的“总体”而言的。人群中存在差异。我国科学工作者一九八五年进行的抽样调查表明,中国人的骨头要比欧美人少。我国大多数人只有二百零四块骨头。日本调查的情况也是如此。而在欧美,绝大多数有2o6块骨头,仅少数人为二百零四块。

    嘛~~总之就算是有些差异但也绝对不会脱出这个数字的范畴!

    ……好像又扯远了……

    通过清晰的x透视光片,人们可以清楚地看到巴萨罗穆全身上下竟然有三千多块骨骼……

    这是什么怪物啊?

    难怪他能以那种方式扭曲身体,那骨骼鳞次栉比的排列着,那一节节的鳞片排列方式非常古怪而且布局也和任何一种生物都不一样,就像是……很难形容的结构。

    靠自然生长绝对不会出现这种现象!

    刚刚知道是砂沙美和小公主意外地遇到了这个疯子的时候,冯侃和法斯特罗七世的那个冷汗啊~~~~反正如果有人能够接起来的话绝对够给他们自己洗澡的了。

    这件事情的后果就是——可可丽被“禁足”了!不止是可可丽,所有身份敏感点儿的人全部都加强的护卫,而这样一来最直接的影响就是游骑士协会的“生意兴隆”。

    当然,这是题外话了。

    “你应该关心的是究竟是谁制造了这个怪物!”

    “制造的这个怪物?……你是说……”

    “生体改造的痕迹太明显了,真是很过分的做法呢。”

    通讯视窗的另一边,鹫羽感叹着。

    “……你好像没有资格说别人哦。”

    通过那悬浮在半空中半透明的虚拟视窗可以清楚地看到被固定在医疗架一样的装置上的小德洛。

    “不要拿本天才和那种低级趣味的家伙相提并论!”

    “但是你做的事情好像更过分耶,我听小琉璃说过了哦,貌似你正在调整德洛的人格呢。”

    “性格!是调整性格!不要把人格和性格搞混了!”

    “有什么区别吗?一样是很过分的事情呢!”

    “我说你啊~~~~”

    不知道是懒得解释或者是不想再在这个问题上多做纠缠,鹫羽把话题给岔开了。

    “这件事其他人是什么反应?”

    “当然是非常震惊啦!包括我。”

    “看来你还没有傻到家。”

    “喂喂喂!你什么意思?咱很傻吗?”

    “难道我还有别的意思吗?”

    “……”

    说实话,和鹫羽比起来,其他任何人的智商的确都不够看的。

    虽然知道鹫羽这是在耍滑头,但是冯侃却并不打算继续纠缠,说起来德洛这个天才机械少女的确可怜,幼年时惨淡的遭遇给她那幼小的心灵带来了太多的伤痕,以至于她的人格也有些扭曲,具体的表现就是没有什么自信,容易紧张,这对一个含苞待放的少女来说是非常残酷的事情,如果能鹫羽有办法能把她的性格做出一些矫正,那自己还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吧。

    相比起来,眼前的这件事才是最关键的。

    “想不到在杰明斯帝国里竟然有人能够掌握这种技术,看来我们对现在的对手还是了解不足啊。”

    巴萨罗穆身体的改变已经完全越人类的范畴了,那不止是骨骼,根据鹫羽的分析报告显示,他的肌肉,皮肤,甚至各种脏器都有着明显的改造痕迹,而那对眼睛——就连鹫羽都不知道那是什么东西!那根本就不是自然界任何一种生物所能够演化出来的!

    “你害怕了?”

    “不要开玩笑了!你什么时候见我害怕过?”

    “也对!就你那性子……啧啧……”

    鹫羽摇着头揶揄地笑着,不过看她的表情就知道她没说出来的那绝对没什么好话。

    反正虱子多了也不怕咬,自己什么德行自己心里最清楚,冯侃乐得也继续装傻,反正自己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鹫羽不会不清楚。

    他更加关心的是其他的事情。

    “鹫羽,你觉得这样的改造会有多大的规模?”

    “绝对不会很大!”

    鹫羽想都没想就回答道,顺手取过一只棒棒糖,剥开包装纸塞到了嘴巴里。

    “你就这么肯定?”

    “不然你以为呢?如果他们现在有实力大规模进行这样的生体改造,那么就不会只派这么一个疯子到圣奥斯坦来***了!”

    “……”

    仔细想想看,鹫羽说的也不是没有道理,如果杰明斯方面真的有很多像巴萨罗穆这样的家伙,没有理由不投入到正面战场上!如果是那样的话,前线也早就应该有报告传到王都了。

    “……那么对这件事情你怎么看?我们应该做些什么反应比较合适?”

    “事情恐怕没那么简单……”

    鹫羽抬起头像是在考虑些什么东西。

    “具体你自己和泰莎商量吧。没有到过现场的我就不表什么评论了。”

    “呦呵,鹫羽你转性啦?以前就是没有麻烦你还找机会制造麻烦,生怕不够热闹,这次热闹来了,你怎么反而没干劲啦?”

    “原来你一直是这么看我的吗?”

    屏幕对面的天才科学家瞪着眼睛气呼呼地说道。

    “在你眼里我就是一个唯恐天下不乱的家伙吗?你这是在侮辱我!我严正要求你立刻向我道歉!”

    “……”

    这是冯侃第一次见到鹫羽这么认真的表情,难道自己真的太过分了?

    “……对不起,玩笑开过火了。”

    气势一时被对方所夺冯侃下意识地说道。

    “嗯~~这还差不多。”

    见到他这么老实地道歉了,鹫羽满意点点头。

    “我不管这个事情是因为这件事一时半会不会有结果,我可还有很多事情的,才没那个闲工夫!当然,最主要的一点……”

    “……最主要的一点?”

    “……最主要这件事太无聊了,没什么热闹,我没兴趣!”

    “……!”

    冯侃一口气差点儿没倒腾上来!搞了半天,他最后还是被鹫羽给耍了!

    “主人!”

    就在他踩在桌子上挽起袖子准备好好声讨声讨屏幕对面那个比他更不着调的家伙时,艾妮乌斯如同往常那样无声无息地出现在他身后。

    “……鹫羽!你这个家伙不许逃!快点儿给我滚出来!……什么事!”

    见势不妙的鹫羽早就单方面切断了通讯,只剩下冯侃一个人对着满屏幕的雪花点咆哮,吼过一嗓子以后才反应过来艾妮乌斯有事找他。

    “那个人醒了。”

    面对自己主人上窜下跳的行为视而不见,兽耳女仆低垂着双眼平静地回答道。

    “他醒了?”

    一听到这个消息,冯侃立刻把对鹫羽展开“讨伐”的事情给丢到脑后了。

    “什么时候?是刚刚醒的吗?”

    “是的,虽然醒过来了,但是还很虚弱,毕竟对于人类来说,那是足以威胁到生命的伤势,现在米妮她们正在照顾他。”

    “这样啊?”

    冯侃摸摸下巴。

    “我现在去看看他应该没什么关系吧?”

    “只要时间不是太长的话。”

    “那么我们现在就过去吧。”

    说着冯侃站了起来,向着门外走去。

    “主人。”

    但是艾妮乌斯却并没有马上跟上来。

    “怎么啦?有什么问题吗?”

    “您为什么会这么在意这样一个普通人?”

    “……普通人吗?……也许吧?”

    冯侃停下了脚步思索了一下。然后苦笑着摇了摇头。

    “……也许是因为我有东西欠他的关系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