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绝世狂宅 > 第一百一十三话 攻心为上!?

第一百一十三话 攻心为上!?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第一百一十三话 攻心为上!?

    地雷!

    这东西该怎么说呢?应该没有人会喜欢这玩意吧?早期的红色经典当中经常会看到这样的镜头——几个猥琐的鬼子兵贼头贼脑战战兢兢地小心前进,然后踩到一块与其他地方没有什么不同的土地上就轰隆一声巨响……这个世界清净了。

    这只是电影当中的情节,准确的说那是经过艺术加工的。按照当年参加过抗日战争的老民兵的说法,“那玩意儿,谁都不待见!”

    在无线遥控技术还没有完全普及的那个时代,地雷这种隐蔽性高,杀伤力大的武器可以说无论敌我双方任何人都感到头痛的东西。

    “不见鬼子不挂弦!”这只是最基本预防误伤的方法,但是谁又能保证密密麻麻的地雷阵里那些要命的玩意儿都被照顾到了呢?地雷这东西不长眼睛,而长着眼睛的人又看不到它,于是很多不明就里的无辜者就成为了无差别攻击的压力触式地雷和绊索式地雷的牺牲者,而世界各地因为历史遗留下来的这种问题直到现在都还没有彻底解决。

    不过这种事情现在还轮不到冯侃来操心,前一天晚上设置在通往雷斯顿堡的道路上的地雷阵并没有这个问题,所有埋设在道路当中的地雷全部都已经设置成无线遥控引爆的模式了,要不是这样,他还真没办法一下子将隐藏在敌军方阵中心的那些导力术士一次过的清理干净——走在前面的士兵先把地雷引爆了那还会对后面的人产生影响吗?只有当预定目标靠近埋设地点的时候在引爆才能真正达到最佳的实战效果。

    爆炸仍然在继续,在如此密集的人群当中引爆地雷产生的连锁反应也是不同寻常的,挤在一起的杰明斯士兵不可控制地开始混乱了起来,没有人知道下一次爆炸是否就在自己的脚下,事实上在这种情况下,再坚固的魔法护盾都无法保护他们的脚下,地雷的威慑力比起它的杀伤力还要来的巨大!

    混乱的人群开始向着四面八方涌动,整齐的阵型已经不复存在,剩下的只有慌张地躲避着来自脚下的那诡异的攻击的人群。从高处看过去那情景就像是有几根木棒同时在一滩混浊的泥水中搅拌一样。

    那些巨大的魔法护盾这一次没有再保护他们,而是向一只只真正的肥皂泡一样炸碎了,那些排在后面没有被地雷直接攻击到的铁板推车上的导力术士突然在同一时间喷出一口鲜血,有些导力术士身上突然喷出一团火焰,整个人都变成了一只人形火炬,嚎叫悲鸣这跌入混乱的人群当中,使本来就已经混乱不堪的人群变得更加混乱,而有些导力术士身上突然开始结冰,晶莹剔透的冰晶转眼间就完成了一具栩栩如生的人形冰雕……

    “这就是为什么过去从来都没有人成功的将联合法阵实用化的原因。”面对杰明斯军团里生的一幕幕惨剧,杰斯如释重负的说道。

    “什么意思?”

    “联合法阵需要所有施法的成员精神和魔力随时都保持步调一致,一旦有一个人出现不协调音,即使是一点点,那么整个联合魔法都会失败!而联合魔法失败的后果并不像普通魔导力失控反噬那样轻松,那等于是将这个联合魔法的魔力同时反噬到每一个人的身上!这样剧烈的魔法反噬就连曼多罗夫老师都不敢轻言承受得起的!刚才的爆炸虽然没有直接攻击到他们,但是却让他们的精神产生了混乱,所以你看!就是这个结果了。”

    “原来如此!”冯侃恍然大悟,简单的说,这东西就是要看“同步协调率”的啊!

    “好盛大的烟火。”下面的爆炸还没有结束,金刚狼将半截雪茄再次叼在嘴里感叹道。

    “嘿!想不想参加嘉年华?”冯侃敲敲他的胸膛笑嘻嘻的说道。

    “那么谁来扮演马戏团的小丑?”

    “你说呢?”说完这一句,冯侃回过头来拉住了正准备下命令痛打落水狗的杰斯,“先慢点走!杰斯将军,让你帮个忙成不?”

    “什么事?你说吧!”现在的那五万敌人已经变成了五万多只没头苍蝇,在短时间内是没有办法再对雷斯顿堡构成威胁了,一下子从地狱升到了天堂,现在他的心情好得不得了。

    “现在敌人的先头部队已经到达射程之内了对吧?”

    “刚才不是已经攻击过了吗?”杰斯一头黑线,这不是明知故问吗?

    “这样!让你的人把攻击点再向前延伸一下可不可以?”

    “延伸一下?什么意思?”

    “我的意思就是……”冯侃看了一眼那城下前进也不是,后退也不是的佣兵军团,“把那些佣兵和正规军给分开来!”

    他到现在还没忘记自己对黑胡子的承诺——“我会让他们活着退出这场没有意义的战争!”

    “仙嗡……仙嗡……”

    无数飞蝗般的箭矢从钢铁堡垒的射击窗口和墙头上飞出,遮天蔽日的羽箭群在天空像是一大团乌黑的密云飞向着杰明斯的正规军团一头扎了下去。

    “举起盾牌!举起盾牌!弓弩手!快给我还击!”

    人群之中,还有比较清醒的军官试图挽回颓势,但是他的声音很快就被其他人惊恐的惨呼给掩盖了过去!他们排得实在是太密了,如果这是在旷野之中的话,情况也许会好很多,慌乱的人群很容易就可以分散到四面八方,但是他们现在所处的位置是一条狭长的山谷,左右两边都是陡峭的山崖!没有了魔法护盾的保护,这些杰明斯的士兵只能眼睁睁的看着那铺天盖地的箭矢降临到自己的头上,那些重装战士和拥有钢铁护盾的士兵还好,但是其他只握着一杆长枪的普通士兵却没那么幸运了!

    因为刚刚摆脱地雷阵的阴影,原本就已经混乱不堪的杰明斯军团在这一阵狂风暴雨般的打击下再也撑不住了,这阵箭雨就是那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排在前面的士兵不管不顾地开始向后方溃退。

    五万人的队伍排在狭小的山谷里形成一条很长的队列,队列后方的人还不清楚前面到底生了什么,只看到前面的军队像了疯一样向后推挤。前面的士兵疯狂地想逃到后面安全的地方,而后面的士兵还在懵然无知的继续前进着,在两个方向的士兵聚集起来的地方无数的人在互相谩骂,推挤,践踏。那些神志被恐惧俘虏了的人是没有什么理智的,很快,就有已经化身为暴徒的家伙用手中的武器去攻击阻挡在自己逃命道路上的同伴,而被攻击的那些士兵在还不清楚到底生了什么的情况下也只能用自己的武器予以还击。

    那些溃退了的杰明斯士兵们竟然构成了雷斯顿堡的第一道“防线”!真是非常具有讽刺意味的一幕呢。

    “第一次打这种仗……”杰斯一脸哭笑不得地看着这一幕,没想到单单靠着一片会爆炸的“陷阱”就能够有这么大的战果,这话说出去连他自己都不相信。

    事实上这也是托了科技武器的福,那些使用火药造成杀伤力的武器没有这个世界上人们所熟悉的元素波动,杰明斯军队在行进中也对于各种“陷阱”做好了周到的防范,但是人的思维是又惯性的,没有人能够想到那些纯粹靠物理科学制造出来的大杀器。

    冯侃钻的就是这个空子!就像是如果有人在地球上使用各种探测仪器都无法侦查出来的魔法陷阱,那么效果一定也不会比现在差!

    “嘛……打仗嘛!攻心为上!对于任何人来说,神秘而未知的东西才是最令人恐惧的存在!”

    “攻心为上?”杰斯回味了一下他的话,“好像真的很有道理。”

    “对!攻心为上!”冯侃笑眯眯地点点头,转过身看着身后那一百五十个堪比小型as的“狼牙”队员们,这一次,该轮到他们做主角了。

    “向前冲!向前冲!不要回头!”

    “md哪个敢后退一步,老子就剁了他!”

    “要活命的往前跑啊!快!快!”

    与后方的混乱不同,箭雨落下的地方正好是佣兵军团和正规军团的分界线,前面是一马平川,后面是由箭矢和各种魔法组成的死亡地带,只有瞎子才不知道该往什么地方跑。原本就是在刀口上讨饭吃的那些亡命之徒立刻向着前方的火力空白地带冲去!

    虽然前面那是从来都没有人攻破的雷斯顿堡,但是被死亡阴影所笼罩的人在求生本能的驱使下就算前面一样是死路,但还是会对那暂时安全的地方趋之若鹜!即使明知道这只是饮鸩止渴,却还是会抱有那最后的一丝希望。

    “呼……”

    高高的城头上突然蹿出一个娇小的身影,虽然那个身影看上去并不十分高大,但却有种难以言明的压迫感当头向着佣兵们袭来!

    “咚!”

    那个身影越过佣兵军团,扬起一阵风沙落在了他们的身后。

    虽然没有人指挥,但是多年来在战场上摸爬滚打的经验却让佣兵们做出了最正确的选择——他们自地围成了一圈,将领和脆弱的导力术士们保护在中间,一面面五花八门的盾牌都齐刷刷地树立了起来,一只只长矛巨剑从盾牌的缝隙中伸出,站在盾牌手后面的弓弩手也紧张地拉开手中的格式弓箭。

    “丹罗斯团长,巴罗斯妥团长……哟!其他几位也都在啊?”

    随着懒洋洋的语调,雷斯顿堡那沉重的钢铁大门缓缓地打开了,冯侃笑嘻嘻地走了出来,他的身后还跟着一百五十名仿佛钢铁铸造出来的彪形大汉。

    被点到名字的丹罗斯和巴罗斯妥面面相觑,这个敌人实在是太古怪了。

    “主人!可以动手了没有?”

    落在佣兵们身后的阿尼夏兴奋地当空挥舞着她的方天画戟,因为太兴奋了,头顶上的两只圆滚滚的耳朵一摆一摆的,而被她手中的方天画戟所撩起的一阵阵飓风让所有看清楚她样子的人心惊胆战。

    “急什么?想找人打架的话,你后面还有更多呢!”

    话是这么说,不过那些堆集在山谷中的五万杰明斯士兵现在已经没有任何威胁了,看那个混乱劲儿,不死上个千儿八百的是不会安静下来的。

    “我说……各位就是这么对待救命恩人的吗?”回过头来,冯侃继续对着如临大敌的佣兵们说道,他的声音并不十分响亮,但是奇怪的是,挤成一团收缩成防御阵型的几千佣兵每个人都听得清清楚楚,就像是他在自己的耳边说话一样。

    “阁下是什么人?为什么说是我们的救命恩人?”锡兰佣兵团的团长丹罗斯向左右看看,然后先先开口说话,在这些人当中也就数他最有脑子了。

    “哦呀?各位都把我这个老朋友忘了吗?”

    “说实话,我们其实没什么朋友,特别是从敌国的阵营里走出来的‘朋友’!”

    “是吗?”冯侃摸摸自己的脸,他现在的样子和当初假扮佣兵的时候判若两人,也难怪对方会这么想。

    “不过即使我的样子已经变了,不过有些东西还是不会变的。不是吗?”

    “什么东西?”

    冯侃没有回答,只是缓缓地走到像刺猬一样的防御阵型前面,看起来毫无防备地随意站定,在这个距离下,只要有人将手中的长枪向前一递,就可以轻易地将他刺穿。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却没有人这么做,也许是被他那无所谓的态度给震慑住了,更可能是因为他身后那耸立着的雷斯顿堡……

    “我想,看过接下来的东西,也许各位就能够想起我来了。”

    话音未落,一道森冷的匹练映入人们的眼帘当空闪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