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绝世狂宅 > 第一百零七话 食蛇者的獠牙(二)

第一百零七话 食蛇者的獠牙(二)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第一百零七话 食蛇者的獠牙(二)

    “蛇牙”部队的装备不可不说是精锐到了极点,单单看装备,即使立刻把这只队伍拉出去参加一次现代乃至于进未来时代的战争,相信他的表现也绝对不会让人失望。但是打仗靠得并不单单是装备。

    这支队伍的战斗力还有待于在即将开场的大戏中检验,虽然冯侃很信任斯内克的能力,但是世事无绝对,战场上的不确定因素实在是太多了。

    扭过头,他把注意力集中到另外十个纵队的士兵身上。

    “蛇牙”部队的士兵虽然强壮,但是却显得非常精悍,身材也比较精瘦,一个个看上去给人的感觉就像是一头头蓄势待的猎豹——安静,但却危险。但是这一百五十个士兵无论装备上还是体型上都与“蛇牙”部队的士兵大相径庭,他们一个个五大三粗,魁梧的身材同样也昭示着他们那乎常人的力量,“蛇牙”部队的成员清一色全是人类,而这一百五十个士兵则全部都是兽人,很多成员的从头盔上伸出了弯弯的犄角,那毕节鳞次的犄角是牛族独有的特征,还有些成员在额头上一只光滑粗大的犄角朝天伸出,那是犀族的特征,有一些成员的头盔上还有两个突起,那是为了收纳他们的耳朵,能长成这种体型又没有犄角的兽人也只有熊族或是狮族和虎族了……

    他们身上没有多余的装备,一套重金属风格的铠甲将他们的身形完全包裹了起来,那充斥着机械气息的装甲看起来更像是科幻作品里的星际重战队,他们的头上也是一顶全覆盖式的头盔,在口鼻部分是防毒面具似的呼吸口,两只眼睛被两片暗红色的不知名材料制成的护目镜遮挡着,整支队伍看起来不像是军队,倒更像是一群金属怪兽!

    “这些小伙子是我带的。”金刚狼随意地溜达到冯侃的身边,“他们的代号是‘狼牙’,食蛇者‘狼牙’部队。我们这帮家伙没什么别的本事,只会冲锋陷阵和敌人肉搏。”

    “怎么肉搏?”冯侃乐了,“连武器都没有,拿拳头砸吗?”

    “虽然他们的拳头的确也够硬,不过……”金刚狼说着打了个响指。

    “唰!”

    所有的“狼牙”部队成员的双手上都各伸出了三只两尺多长的钢爪!而他们的膝盖和上臂部分也都弹出一把大大的呈一个弧度的锐三角利刃,同时金属战靴的脚尖部分也有三只像猛禽的利爪般的弯钩猛地弹了出来。

    “靠!”冯侃狠狠地靠了一下,来到一个比他高出两个头的“狼牙”队员面前,从他的头盔上可以看出,这是个熊族战士。

    “叩叩”

    冯侃在他那像一堵墙一样的胸膛上敲了两下,“全金属唉,话说这么一套行头总共有多重?”

    “全部加起来平均有两百四十公斤左右吧。”

    “两百四十公斤?”冯侃咂么咂么嘴,“虽然兽人是以力量著称,但是这也太过分了吧?包得像个乌龟似的,硬是硬了,可这能跑得动吗?”

    “这个不用担心!”金刚狼环抱着双手满意地扫视着自己的队伍,“他们如果全力奔跑起来的话,平均时是八十公里!”

    “哈啊?”平均时八十公里?这些铁罐头吗?这怎么可能?

    “他们身上的纳米合金装甲是那个罗嗦的小妞的又一个主意——机动外骨骼,装甲的夹层里是一组经过特殊处理的生化肌肉纤维,生物电流控制,听说这个东西本来是制造那个什么‘as’使用的,不过经过那个更加古怪的博士改造,现在已经成功的小型化了,力量什么的已经不是生物等级的了。”

    “生化肌肉纤维……那不就是全机械化了?”这个不错,这一百五十个“狼牙”部队士兵简直就是一百五十台小型战车啊!他突然想起来泰莎的哥哥雷纳德所开出来的世界上最小的as“p1an1121——阿拉斯托”了,除了不是人工智能以外这一百五十个“狼牙”战士不就是小型“as”吗?而且是拥有自我意识,拥有更多的潜力,不像人工智能那样呆板的“as”。果然!和鹫羽比起来,雷纳德也只不过是个学龄前儿童。

    “不过这套系统的成本实在是太高了,而且制作周期太长,后勤保养措施复杂,所以没办法大规模普及,而且能量系统全部用来驱动那些生化肌肉纤维活动,所以没有多余的能源提供武器系统,再一个考虑到弹药消耗程度和补给程度,所以舍弃了远程攻击手段,在防御性能和近距离攻击力上做了特别强化,简单的说,他们只适合近距离肉搏战,其他攻击手段完全没有!”

    这就已经够了,在没有重火力支援打击的6地战场上,面对这样一支军队,绝对是所有士兵的噩梦!

    “蛇牙”和“狼牙”,一个是无孔不入的致命毒刺,一个是无坚不摧的锋利战斧,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他们一定会成为让敌人闻风丧胆的存在。

    “食蛇者”部队的到来给雷斯顿堡的人们带来了从未体验过的震撼,同时也打入了一剂强心剂,虽然只有区区三百人,但是那惊世骇俗的造型却已经完全将其他人的心给折服了。

    接下来两天,冯侃成天地都泡在“食蛇者”部队的驻地中,观察斯内克和金刚狼是怎么训练这些士兵的。他要更加确实地了解这支部队的特性和作战特点,以便更加有效的运用他们。在这几天与后方的联络中他已经知道现在自己的位置了。

    说白了,这个“圣武者”只是个头衔,在军队中没有什么实权,而这个称号的意义则更像是个奥赛汀神教在军队中树立的一个精神象征。

    这也是实情,对于大规模军队作战,冯侃只是个门外汉,平时出出主意,提提改进意见他是没问题,可是真的让他带兵打仗的话,那有多少军队都不够他败的,他不是一个军事天才,他只是一个“宅”!非常了解这一点的法斯特罗七世怎么会把军队交给他呢?就连他自己都不相信自己能够带领这么点军队打败那六十万敌人,虽然他已经和法尔吉拉伯爵达成了协议,但是谁知道事情究竟会不会这么顺利呢?凡事都从最坏的情况出考虑才能够有更充分的准备。

    “兵者,国之大事,死生之地,存亡之道,不可不察也。”——《孙子兵法》

    这可不是开玩笑的。

    事实上他能够指挥得动的也只有这三百人的“食蛇者”部队,这是他的直属部队,而且是他手中规模最大的一支武装力量,既然有了“圣武者”这么一个身份,如果手中没有一支像样的军队那怎么也说不过去。根据这两天和后方联络的情况看来,泰莎的意思就是让他带领这支部队做战场“消防员”,哪里战况紧急,他就带领着这支队伍到哪里去“灭火”。其实也就是一支后援预备队。

    不过事情真的会像天才少女考虑的那样展吗?

    “好大的手笔啊!”这天清晨,冯侃像往常那样和杰斯一起来到了了望塔上向着杰明斯方向观察。远方山谷中宽阔地带上现在密密麻麻的都是沃尔肯的军营,那乌泱泱的军营帐篷一眼望不到边际,看着都让人眼晕。

    大巴尔山脉和小巴尔山脉之间的这条山谷就叫雷斯顿山谷,它其实并不是一条山脉分成两部分而形成的山谷,大巴尔山脉和小巴尔山脉是两条**的山脉,但是两条山脉的东西边缘靠得又比较近,所以形成了这一条长长的山谷!正因为这样,所以这条山谷并不像其他山谷那样狭小,山谷中其实还存在很多平坦的空旷地带,而最狭窄的一段山谷正好靠近圣奥斯坦,于是有了雷斯顿堡存在的意义!

    现在沃尔肯的六十万大军已经开到了雷斯顿堡的面前,在最后一段狭小地带前方停止的前进安营扎寨。

    “看样子他们并不急,”杰斯端着冯侃提供的电子望远镜仔仔细细的观察着敌人的动静,“打算让士兵们得到充足的休息后再动总攻吗?”

    “看来是这样了!”冯侃撇撇嘴,对方不紧不慢地行动正表明了他们胸有成竹,估计这两天等他们都休息好了,那排山倒海的攻势也就开始了。

    “可恶!”杰斯恼怒地一拳头砸在栏杆上,“他把我们都当成软柿子了吗?”

    冯侃没有接他这个话茬,只是继续观察着对方的布局。

    相对空旷的山谷中,沃尔肯的军营按一定的规律分成一个又一个小军营,每个军营里都能够看到一个插着主帅旗帜的大帐篷。

    “那是什么意思?”冯侃疑惑地说道,“为什么要把军营分开?”

    “哼哼,看来弗朗西斯大公还是那样谨慎。”杰斯冷笑了一下。

    “怎么说?”

    “你看不出来吗?他这样布置就是要扰乱我们的判断,让我们不知道他在哪里!”

    冯侃再仔细观察了一下,现的确是这样,密密麻麻星罗密布无数个分散的军营里每一个都有一个主帅的帐篷,而那些看似随意分布的军营每一个事实上又和其他三个军营比邻,任何一个军营如果受到冲击,不到两分钟内,另外三个军营一定能够对其进行支援!

    “不把所有鸡蛋都放在一个篮子里吗?真的很谨慎。”

    “这么布置其实就是防止我们晚上偷营,不愧是‘钢铁公爵’,的确有一套。”

    “‘钢铁公爵’?”说实话,在沃尔肯这段时间,冯侃只是注意如何找到法尔吉拉伯爵,关于沃尔肯公国的主宰弗朗西斯大公的事情并没有留意。

    “你不知道吗?”杰斯回过头来看看他,“古斯塔夫家族历来都是杰明斯帝国的重臣和栋梁,而到了弗朗西斯一代更是不得了,弗朗西斯打仗以坚韧顽强闻名于世,他最喜欢干的事情就是用自己的重装军队组成无法抵挡的钢铁洪流将敌人淹没,就是因为这样,所以大家都叫他‘钢铁公爵’。”

    “钢铁洪流吗?那还真恐怖呢。”

    冯侃又想起了那个“重装男爵”巴伦·巴奈特和他的血袍巴里特骑士团了,那个汹涌的血红钢铁洪流所表现出来的势不可挡,的确非常符合这个作战风格。不过……

    “看他们那个慢条斯理的样子就有气,不如我们搞他们一下子吧!”

    “什么?”杰斯掏掏耳朵,然后又把手拢在耳朵旁,“你再说一遍。你想干什么?”

    “我说,不如我们搞他们一下子吧!”看到他这个样子,冯侃哭笑不得地又重复了一遍。

    “怎么搞?”

    “偷营!”

    “偷营?”

    “没错!今天晚上,我们就去偷营!”

    “你不要开玩笑了!”

    虽然夜间偷营是两军对垒时经常干的事情,但是现在却好像并不是非常合适的时机。

    “你没看到他们如何扎营的吗?只要你敢偷营,我保证还没等你找到哪个是真正的主营地,就立刻会被几万人围起来邀请参加死亡联谊!我才不会让我的士兵去打赢不了的仗呢!我不同意!”

    “谁说要用你的士兵了?”冯侃更加苦笑不得了。“还有,哪个说过偷营就一定要找主营地了?”

    “你可不要乱来!”

    “我可并不是乱来!你看看下面……”

    杰斯顺着冯侃伸出的手指望去,周围那些见到对面人数众多的敌军的战士们多多少少都表现出了一些担忧的神情。

    “这次偷营并不是要把弗朗西斯大公怎么样,最主要的目的是要给我们的士兵一个信念,一个信心!现在的士气如此低迷要我们怎么打?要扭转这个局面的话,只能用一次胜利来激励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