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绝世狂宅 > 第九十七话 混战

第九十七话 混战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第九十七话 混战

    “那些不能将我置于死地的东西,只会让我变得更加有力量!”——尼采

    磨难是成长最好的催化剂,虽然现在这种情况对于冯侃来说还算不上磨难。

    “只有你们三个?”听到他的决定,就法尔吉拉伯爵都有些动容。

    “就我们三个!”冯侃点点头,“敌人的目标是伯爵大人,那么负责断后的人就不需要太多,我们不是他们的主要目标,他们不会太在意我们,实在打不过人少跑路的时候也比较方便!”

    “真没出息!还没开始打就想着怎么跑了!”梅里洁琳轻啐了一声调笑着说道。

    “切,懂不懂什么叫战略性撤退?懂不懂什么叫保存实力?懂不懂什么叫‘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冯侃乐呵呵地跟侍应生女孩儿斗嘴,事实上他那么说也只是让法尔吉拉伯爵放心,逃跑什么的在他的选项栏里一向是灰色的。

    要么就干到底,要么干脆不干,半途而废什么的最没劲了!

    “咵咵咵咵……”

    整齐有力的踏步声由远至近,街头和街尾足足有一两千身着厚重的重甲的骑士排着整齐的方队向着已经有些破烂的野蔷薇酒馆走来,有力的双手平端在胸前闪亮的十字剑竖在每个人的面前,冰冷的头盔完全将头部包裹了起来,从十字形的窥视孔里传出庄严的赞美诗,这只缓慢但不容阻挡的队伍让整个天空都充满肃穆神圣的气氛,他们的步伐是那么的坚定,让人感觉好像没有什么东西能够阻挡他们的脚步。

    “‘信仰是把无坚不摧的利剑,它赋予人类开创未来道路的勇气与希望。’不知道为什么我突然想起这句话,不过,这句话究竟是谁说的呢?”从窗外遥望着渐渐逼近的大军,但丁撇撇嘴说道。

    “不管是谁说的,看起来现在这把剑好像被不合适的人用在不合适的地方了。”冯侃厌恶地皱皱眉头看着队伍中间那个骑在马上一身洁白的司祭打扮模样的中年人,一个昂挺胸一脸的悲天悯人,那肃穆的表情再配合那高高的冠冕让他看起来就像只在炫耀的大公鸡,合拢在胸前的双手里虔诚地捧着一本大红封面的《神言》——嘛……这东西大概就是杰明斯帝国的《圣经》吧?

    迷信之所以丑陋是因为它和宗教太像了,就如同猩猩之所以丑陋是因为它和人类太像一样。

    “说实话,”冯侃咂么咂么嘴,“最近我又点开始相信这个世界上有‘神’的存在了。”

    “呵哦?”但丁和文森特都有趣地看着他。

    “但是我不相信人类代替神说出的语言!”

    那些假借“神”的名义去欺骗善良的人们以达到自己不可告人的目的的家伙的确十分令人恶心。这种家伙的嘴里除了谎言还会说出什么?

    “无知的罪人,迷途的羔羊啊……在至高无上的神面前忏悔自己的罪过吧!”这个时候,两个方阵已经在野蔷薇酒馆前面会师了,所有的断罪骑士都齐齐地转向面对着脆弱的木门,那个骑在马上的司祭一只手张开做出拥抱的姿势开口说道,“神是仁慈的,他必会宽恕你们的罪过,放弃心中的邪恶,摆脱恶魔的呓语,你们必会得到永恒的救赎。”

    “这家伙在说什么东西?”但丁掏掏耳朵讥讽地笑道。

    “嘛……简单的说,他在讲‘里面的小子给我听着,你丫的已经完蛋了,不过咱大人大量不跟你计较,只要你出来拜个老大,咱们就可以当以前的事什么也没生过。’嗯!差不多就是这个意思吧!”冯侃很配合地和但丁一唱一和。

    “哦……那也就是说他想劝降?”但丁故意做出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他们两个对于这种玩笑都已经乐在其中了。

    文森特一头黑线地看着两个互相说着废话的家伙,都到这个时候了,这两个家伙竟然还有心情开玩笑?他们的神经果然是铁做的。

    就在他们在屋子里拿敌人穷开心的时候,那个司祭模样的家伙还傻呆呆保持着一副光明正大,宽容慈悲的样子等对方回复。过了好半天,估计这家伙也坚持不住了,一只手举在半空中,即使是这个造型他自己非常满意,可时间一长那滋味也不是很好受的。

    “唉……我们已经尽力劝诫这迷途的羔羊了,但是他并不愿意接受伟大的至高神的爱,那么我们只好进化这罪恶的灵魂,帮助他消减自身的罪恶吧!”司祭打扮的家伙装模作样地感叹了一声放下高高举起的那只手,同时,队伍里十几个身穿锁子甲外套半身甲的士兵举着武器冲了上来一脚将脆弱的门板踹开“呼啦啦”地一拥而上闯了进去……

    “呯嗙!”

    “叮咣!”

    “啊啊……”

    “呃……”

    一阵短暂吵杂的骚乱和惨叫过后,黑洞洞的屋子里又恢复了原来的宁静。

    那个带头的司祭眨眨眼睛,有些不知所措,根据他得到的情报,这个野蔷薇酒馆事实上是某个情报商人的普通据点,虽然那些酒馆的成员都有一些实力,但是在如此庞大的军队面前根本就是微不足道的,原来以为摆出这么大的阵仗只要派出几个底层的士兵就可以让对方束手就擒,可是没想到……

    “嘭!”

    猛然间,雪白墙壁上又开出了一个大洞,一个先前冲入的士兵从洞口里飞了出来,啪嗒一声拍在了地上,那银亮的铠甲好像被什么怪物给狠狠地撞了一下似的完全塌陷了下去,坚硬的头盔也被捏得完全看不出原来的样子,凹凸不平的表面上清晰地印着五个手指印……

    “你们的妈妈没有教过你们,在拜访别人居所的时候要先敲门吗?”

    冯侃一边拍着手一边从阴影里现出了身形,嘴角上叼着的雪茄不时地飞出点点火星。但丁仍然一脸漫不经心地样子跟着走了出来,而在他后面的是被高高的衣领遮挡着看不到表情的文森特。

    “罪人!是谁给你们的权利如此对待神的战士!”带头的那个司祭一脸愤怒的指着趴在地上的那个士兵恨恨地责问道。

    “话说……”冯侃好笑地挠挠脑袋转过头对但丁问道,“这算是恶人先告状还是反咬一口?”

    “应该算是反咬一口吧?因为我只听到一只疯狗在狂吠!”但丁摸摸下巴很配合地回答道。

    “至高无上的神啊……请宽恕这两个无知的罪人吧!”带头的司祭脸上的肌肉微微抖了抖,但是立刻又恢复成一副庄严肃穆的样子低头大声地祷告了起来。

    “大人!请允许我们用手中的剑来捍卫您的尊严!”见到他的表演站在他周围的几个骑士义愤填膺地请求到。

    “不可!”带头的司祭突然摆出一副悲悯的面孔,“这些罪人只是没有看见神的荣光,当他们的心里感受到神的温暖时必忏悔自己的罪过,我们不应该……”

    看着眼前狂飙演技的司祭,冯侃一头黑线,胃袋里面不停地翻江倒海,这家伙摆出这么大的阵仗摆明了就是根本不想善了,现在却还说得那么冠冕堂皇,当真是既想当婊子又想立牌坊,真是有够令人恶心的。

    “喂!”但丁又点不耐烦了,“你们到底打不打?不打可以散开回家了!”

    “的确!”冯侃右手一挥,高周波振动剑伸出了自己的獠牙,若有若无的低吟嗡嗡作响,刺得人耳膜隐隐作痛,“废话实在是太多了!”

    “两千人吗?”文森特冷静的判断着现在是形式,“那么需要先把对面屋顶上的弓弩手解决掉。”

    野蔷薇酒馆对面一排房顶上此刻也密密麻麻地站满了弓弩手,他们分成三排,第一排的弓弩手手里端着的都是弩箭,而第二排弓弩手里则清一色的都是长弓,而第三排的弓弩手没有统一配置,有的拿长弓,有的端弩箭,但是所有的弓弩无一例外地都对准着野蔷薇酒馆,点点寒芒如同天上的繁星。

    “那么我和但丁就解决地面上的这些家伙!”冯侃将雪茄取下来丢到地上,然后在踩上一脚将火星弄熄,这是场硬仗,这些断罪骑士和巴米尔山上的那三千正规军又有不同,那些军队虽然正规,但是将指挥官干掉之后他们就群龙无了,但是这些断罪骑士却是不折不扣的宗教狂热分子,就算是没有人指挥,他们也会疯狂地攻击面前的敌人,不死不休!

    “我们是至高神手中的剑,讨伐神的敌人是我们的责任,那些异端分子玷污神赐予我们的应许之地,我们要用手中的剑来给予坚决的制裁,但是对于我们的同胞我们要尽力挽救他们的灵魂,使他们也能够和我们一样沐浴在神的荣光之中……”

    那个带头的司祭看起来好像演戏演上瘾了,依旧喋喋不休地表他的长篇大论,他周围的断罪骑士已经完全沉浸在他激情的演讲当中,密密实实的头盔里一双双狂热的眼睛射出无数道敬仰的目光……

    “火球术!”

    冯侃可等的不耐烦了,左手一抬,一颗拳头打的火球呼啸着朝着那张喋喋不休地大嘴射去!

    “啊!”

    正在投入地演讲的司祭眼见着一只熊熊燃烧的火球迎面而来,惊恐地大叫一声从马上跌落下来,但也正是因为这样,他非常走运地没有被直接攻击到,而火球虽然并没有打到预定目标,但是继续向前飞行后击中了对面的屋顶!

    “轰隆!”

    一声巨响,站在对面屋顶的十几个弓弩手飞了起来!对,就像是平静的水面上突然投入一块石头所溅起的水花那样飞了起来!

    “啧!命大的家伙!”冯侃不爽地咂么咂么嘴。

    大街上站得满坑满谷的人突然一下子沉寂了下来,但是下一刻……

    “魔族!是魔族!”

    “惩戒!断罪!讨伐异端!”

    高亢激昂的战吼此起彼伏,没有等有人下命令,断罪骑士们已经将长剑对准了冯侃等人冲了过来!

    “这样才对嘛!”冯侃满意地点点头,“打架还那么多的屁话,你们当时在菜市场卖吆喝吗?”

    文森特在他出的第一颗火球的时候就已经化成一团红云,悠然地飘过地面上像蚂蚁一样的人群穿过将近三十米的距离落在了对面的屋顶上!

    “攻击!快攻击!”负责弓弩队的指挥官没想到敌人说到就到,弓弩手在近距离面对战士的时候根本就是鱼腩!虽然只有一个敌人。

    “呀……”文森特身边的一群弓弩手还算理智,并没有用手中的弓箭动攻击,而是抽出腰间的短刀向文森特刺去!

    “呯呯呯呯呯呯!”

    一阵急促的枪声响起,“地狱犬”出了死亡的咆哮,冲在最前面的弓弩手每个人身上几个要害都吃了几颗子弹,金黄色的机械手臂同时在身前挥舞带起一片凄风血雨……

    “第十二第十三小队继续攻击!其他人不要管他!攻击地面上的那两个!”弓弩手的指挥并没有因为这突入起来的打击而昏头,而是迅判断出情势,地面上已经有一队的断罪骑士找到梯子爬上房顶了!

    不过现在才开始用弓弩对地面展开攻击已经没有任何意义了!

    早在文森特动第一波攻击的时候,冯侃和但丁也没闲着,两个人同时分左右方向射入了汹涌而来的断罪骑士当中!

    “啊……”

    周围都是敌人,没有什么需要顾虑的,冯侃状似癫狂地咆哮着挥舞着右手的高周波振动剑,虽然断罪骑士身上穿的都是以防御力见称的重型铠甲,但是在高振动的剑刃面前,坚固的金属板甲还是显得太薄弱了!冯侃每次挥动手臂都会撕裂几个金属罐头似的铠甲,鬼哭狼嚎中,不断地有四散的残肢断臂飞舞到半空中!

    但丁挥舞着“叛逆”好像有死神陪同在身旁欢快地跳着一曲死亡之舞,坚硬的铠甲经不住那柄漆黑的大剑一劈,而左手的黑檀木也同时吞吐着火舌散布着死亡的阴影,如同麦田里的镰刀般成片成片地收割着生命。

    “重装战士!重装战士!”普通的重甲无法抵挡那两个人,断罪骑士中一个慌乱的声音高声叫道。

    “所有力量的泉源啊,拥有母性的无限大地啊,集中到我的手中来成为我的力量吧 !”

    乘着敌人稍稍停顿的空隙,冯侃爆喝一声,将手掌按在地上,迅快捷地吟唱出一段咒文。一个巨大的五芒星法阵出现在面前的一大群断罪骑士的脚下!法阵的线条中迸射着危险的红色光芒……

    虽然感觉到了危险,虽然想要逃到安全的地方,但是断罪骑士的人数太多了,在有限的空间里,根本没有地方让他们离开。人数,这个本来足以自豪的优势现在反而成了禁锢他们脚步的枷锁!

    “莲狱火炎阵!”

    随着冯侃的大喝,炙热的岩浆从地面上的魔法阵中喷涌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