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绝世狂宅 > 第八十四话 野蔷薇酒馆

第八十四话 野蔷薇酒馆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第八十四话 野蔷薇酒馆

    被人如此羞辱,没有人会就这样善罢甘休,谢摩斯伯爵一定会再找机会和自己清算这笔帐,这一点冯侃心知肚明,但是他一点也不担心,因为他根本就不会在这个地方呆太长的时间。伯爵大人如果想要找他麻烦的话,估计得在圣奥斯坦被攻陷以后了!不过,只要他人还在在圣奥斯坦,那么还会眼看着这种情况还会生吗?用膝盖想都知道答案了!

    在伯爵大人还没有找到确实对付自己的方法之前,他还是安全的,这样明显的给予一个警告就是为了让对方投鼠忌器,虽然自己不用怕他干些什么,但是并不代表别人也和自己一样不用顾虑伯爵大人的权势,如果伯爵大人做些什么小手脚的话,那么他接下来的行动也就会小麻烦不断了!比如,买不到东西,餐厅旅馆都不敢接待之类的!

    如果是这样的话还真是麻烦!

    盖瑞布拉迪城是个很小的城镇,因为靠近前线阵地所以没有什么人太愿意到这个没有一点儿安全保障的地方来定居,不过因为不远的地方驻扎着几十万的大军,所以愿意冒险到这里来寻求达机会的家伙也不乏其人,每次帝国的军队即将要有大动作的时候,这个小小的城镇里也就展现出一番畸形的繁荣景象。

    冯侃默默地沿着道路边缘的阴影里前进着。此刻一件破旧的斗篷将他完全笼罩了起来,看起来就像是一个长途跋涉疲惫不堪的旅人。在他身后,是一个同样用褐色斗篷把自己笼罩起来的瘦小身影。

    黑胡子在分手的时候告诉他,要想更快得到情报的话,那么就到城里找一间叫野蔷薇的酒馆,在这么小的一个城市里寻找一个酒馆并不是什么太困难的事情,即使是这有限的空间里有着几十间大大小小的酒馆。

    街上人群熙熙攘攘,没有人注意到这一高一矮两个人影,在这种地方,像他们这样行色匆匆的人实在是太普通了。

    “野蔷薇……酒馆。”

    在一座破败不堪的建筑前,冯侃停住了脚步,为什么要说破败不堪呢?这座建筑看上去建成并没有几年,屋顶上那鲜红的砖瓦还显得那么光彩,墙面上雪白的涂料几乎还没有被风雨所侵蚀,这是一座看起来刚刚建成不久的小酒馆,之所以说它破败也正是因为那雪白的墙壁——那墙壁上面有一个大大的窟窿!不不不,那并不是出入口,真正的出入口在这个窟窿右边一点的地方,这个大大的窟窿被十几块木板横七竖八地给封了起来,不过透过木板与木板之间的缝隙,还是能够看到建筑立面的情形……

    “因该是这里没错了。”冯侃抬头看看房门上的招牌,确认了一下这的确是自己的目的地,于是推门走了进去……

    “呼!”

    一只脚刚刚踏进大门还没等他看清楚里面的情形,就有一团黑影夹着一股劲风贴着他的鼻子尖横飞了过去!

    “呯嗙!”

    “叮咣!”

    酒馆里一片狼藉,桌子椅子四处乱飞,各种碗碟也变成了危险的凶器,十几个肌肉壮硕的大汉正一边挥舞着拳头一边挥撒着自己青春的汗水,不时有几个橡木酒桶泼洒着香醇的美酒从他的眼前飞过……

    “……”

    冯侃一言不地将门关上,然后后退几步抬头再一次确认挂在门上面的招牌。

    “野蔷薇酒馆”……

    确认无误,问题是他怎么觉得自己刚刚好像走进了中央斗技场呢?

    “欢迎光临!”

    房门再一次被人打开了,一个穿着侍应生短裙的年轻女孩笑颜如花地向他打招呼,不过任何人在被她那热情地笑脸吸引时都无法忽视她脑袋上扣着的那只大脸盆……

    “野蔷薇……酒馆……是吗?”冯侃不确认地打听着。

    “是的!”侍应生女孩儿笑着点点头,“这里就是全城最好的酒馆野蔷薇!您在这里可以找到最香醇的美酒,最美味的小菜,如果您是晚上光顾的话,说不定还会碰到究其一生也无法忘怀的艳遇哦!”

    “……”

    冯侃一头黑线地侧侧头,越过侍应生女孩儿的肩膀看看里面那正在上演的现实版斯巴达3oo肌肉男,“话说……”

    “嘭……”

    一声巨响打断了他即将问出口的问题,房门左侧的墙壁上突然开了一个大窟窿,四下飞扬的尘土中一个壮硕的大汉打着滚地飞了出来,“啪嗒”一声像条死狗似的趴在了大路中央……

    “啊……真讨厌,又要修墙了。”侍应生女孩儿撅着嘴抱怨了一声。

    冯侃闭上嘴巴看看左边墙上的那个大窟窿,再扭头看看右边的大窟窿,突然觉得这个样子有种非常诡异的对称美感。从酒馆的正前方看过去刚好是两只“眼睛”和一张“嘴巴”……

    “这位客人!您需要点儿什么?”

    那十几个混战的大汉此刻全部都堆成一堆,每个人嘴里那冲天的酒气隔着老远都能闻到,几个身穿同样款式侍应生短裙的女孩儿正忙碌地打扫着遍地狼藉的房间,冯侃做在一张勉强算是完整的桌子前,那个和他打招呼的侍应生女孩儿带着一种怎么看都不像是职业性的微笑站在他面前。

    “那个……真的没关系吗?”冯侃看看坐在身边的德洛担心地问道,现在酒馆里就他一个清醒的客人。

    “没关系!”侍应生女孩儿笑着回头看看那一堆,“老板会处理的!”

    正说着,一个吧台老板打扮的中年大汉从里面的房间走了出来,看看墙上新开的那个窟窿皱了皱花白的眉头,然后走到那“堆”大汉面前,伸手在他们的口袋里掏出一把把闪亮亮的贝特拉……

    “就是这么处理是吗?”冯侃看得一头黑线,这该不会是个黑店吧?看那老板的块头,加州州长都没他那么魁梧……

    “是的!”侍应生女孩儿脸上那甜美的微笑丝毫不减,看样子这种情形她们已经看惯了,“老板只是从他们那里索取相应的赔偿而已!”

    还能说什么呢?冯侃从新开出来的那个窟窿里看到那个吧台老板打扮的中年男人单手非常轻松地将一个个大汉丢到一台拖车上面。

    “……传说中的猫车吗?”

    “客人……客人?”侍应生女孩儿把他的注意力再次拉回到酒馆里面,“请问您需要什么?”

    冯侃看了看她,再转头看看周围,看样子经过这场骚动之后还敢留在这里的就只有自己了,“事实上我想打听一个人!”

    “打听一个人?”侍应生女孩儿歪着脑袋疑惑地说道。

    “是的,请问,这里有没有一位叫做朗姆斯特的先生?”

    “朗姆斯特?”听到这个名字,侍应生女孩儿那灿烂的微笑微微地僵了一下,“这位客人,真是非常抱歉,我们从没到过这个名字!”

    “真的吗?”侍应生女孩儿那细微的表情变化并没有逃过冯侃的眼睛,但是他并没有多说什么,只是从钱袋里随便摸出一把贝特拉捏在手里把玩。

    “真可惜,也许你忘了有这么一个人,如果你能想起来的话,我很乐意把这些小玩意作为回报送给你的。”

    这一把贝特拉少说也有几十枚,一个普通的侍应生一年的收入大概也就五十贝特拉左右,这么一大把贝特拉估计相当于她工作大半年的收入了。

    “这位客人。”意外的是,看到他的举动,侍应生女孩儿的脸色反而冷淡了下来,“如果您不想点东西的话,请不要影响我们营业!我想,到其他的酒馆里去也许能找到您所说的那个‘朗姆斯特’先生!”

    “哦?是吗?”冯侃眯眯了一下眼睛,他看到其他的几个侍应生女孩儿已经不动声色地围拢了过来,但是看她们的那个样子……她们绝对不是过来招呼客人的。

    “也许我没说清楚。”冯侃点点头将钱再一次收入到钱袋里,“其实是我的一位朋友要我到这里来找朗姆斯特先生的。”

    “朋友?”侍应生女孩儿瞄了一眼坐在另一侧此时正胆怯地悄悄靠近对方的那个瘦小的身影,脸上再一次露出了那种灿烂的微笑,“即使是这样,我们这里还是没有叫朗姆斯特的人。”

    冯侃叹了一口气,黑胡子只是告诉他到这个野蔷薇酒馆来找一个叫朗姆斯特的人,可是却并没有告诉他怎么才能找到这个朗姆斯特。

    这又能怪谁呢?只能怪他自己没有打听清楚!

    “黑胡子!”万般无奈之下,冯侃小声地嘀咕了一声。

    “什么?”但是这微微的声音传到侍应生女孩儿的耳朵里时,她却好像被雷电劈到一样震了一震,“你……你刚刚说谁?”

    “我说得还不明白吗?”冯侃心中一喜,看来自己还真蒙对了,“我说的是——黑、胡、子!”

    “哪个个黑胡子?”侍应生女孩儿向周围看了一下,好像在确定有没有引起什么人的注意。但是事实上这里现在除了冯侃和德洛,其他都是她的自己人。

    “这个世界上的确有很多黑胡子,但是能够让我到这里来找朗姆斯特的就只有那一个吧?”

    侍应生女孩儿盯着他的眼睛看了半天,然后点点头,“没错,知道那个朗姆斯特的只有那个黑胡子。”

    “那么……”冯侃点点头,看来总算是过了第一关了,“能否请小姐告诉我朗姆斯特先生在那里吗?”说着,他把视线对准了那个比加州州长还要魁梧的吧台老板。

    “朗姆斯特……先生?”侍应生女孩儿噗哧一声笑了。

    “怎么?我说错什么了吗?”对方的反应让冯侃有些愕然,自己好像并没有说什么奇怪的事情吧?

    “不不不!抱歉!”侍应生女孩儿强忍着笑意连连摆手,“看来黑胡子那老头好像并没有告诉你这里的实情!”

    “哈啊?”冯侃愣了一下,这是什么意思?

    “这位客人,您想找朗姆斯特是吗?”侍应生女孩儿背着双手歪着脑袋一副可爱相地问道。

    “就是这样!”虽然有点奇怪对方的反应,但是冯侃还是点点头表示肯定,“这正是我到这里来的目的。”

    “那么您已经见到了!”侍应生女孩儿嘴角吃力地屏着,看样子她正非常幸苦地强忍着笑意。

    “果然没错吗?”冯侃淡淡的说道,将视线再一次聚集到那个吧台老板的身上。从那个中年大汉一现身起,冯侃就已经猜测他的身份了。但是……

    “我就是那个‘朗姆斯特先生’!”侍应生女孩儿接下来的话彻底把他雷得里嫩外焦。

    “……”

    冯侃费了好大的劲才把视线又移了回来。

    “哈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