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绝世狂宅 > 第二十七话 斯曼达的剑!

第二十七话 斯曼达的剑!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第二十七话 斯曼达的剑!

    随着对老宅男越来越深入的了解,斯曼达却越来越看不清这个家伙了!有时候他表现得像一个侠肝义胆的游侠,仗剑而行,快意恩仇!有时候他又表现的像一个严谨的军人,洞若观火,杀伐决断!而现在他又表现得像一个心机深沉的政客,尔虞我诈,口蜜腹剑……

    他唯一能够肯定的就是,老宅男绝对不会做伤害他们的事!

    其实,老宅男就是老宅男,他只是想干自己想干的事情,不干自己不想干的事情!所谓无事一身轻!他很洒脱,除了斯曼达他们已经混熟了的人以外他没什么好牵挂的,大不了拍拍屁股回神墓森林再“宅”起来!这让他没有其他人的那种患得患失的心理!

    所谓旁观者清,置身事外的老宅男没有了那些乱七八糟的事情束手束脚,于是思维更加敏捷,手脚放得更开,反而能看到别人看不到的东西,敢做别人不敢做的事情!

    奥赛汀神教巡礼团在半道就与老宅男他们分手了!卡欧拉非常诚恳地邀请老宅男他们有空的话到教团里来“切磋”一下!冯侃反正也闲得蛋儿疼,于是也就答应他过段日子一定会拜访……

    而老宅男他们则被安排在了离王宫不远的地方的一处行宫之中,这在任何一个国家中都是最高规格的待遇!不过老宅男他并不清楚自己所受的待遇有多好,他也不在乎在什么地方落脚,他只要待得舒服就行,行宫和猪圈在他的意识里没什么两样!想想看他那个比狗窝还狗窝的房间吧!没有什么地方他呆不下去的……

    可可丽依依不舍地和晓霏与皮皮道别,虽然第二天她们就还能见面,可是小公主就是舍不得两个小宝贝,最后在斯曼达“连哄带骗”外加老宅男的一箱棒棒糖的安慰下总算是一步三回头地离开了——她们必须先回王宫处理各项事宜……

    “咚咚!”王宫内国王的书房房门被人敲响了。

    “进来!”法斯特罗七世那深沉威严的声音从房间里传了出来。

    “陛下!斯曼达大人回来了!他要求现在就求见您!”侍女恭恭敬敬地站在一旁向他报告。

    “哦?太好了,快请他进来!”法斯特罗七世的声音里充满了喜悦!

    斯曼达低着头走了进来,右手抚在胸腹之间,毕恭毕敬地行了一礼。

    “陛下!老臣幸不辱命,已经将公主殿下安全的带回来了。”

    国王挥挥手,示意让其他人都先离开,在场正在汇报工作的大臣和侍者们也在行了一礼后井然有序的依次走出了房间……

    “我亲爱的萨罗曼萨!你们总算回来了,可让我想死了!”见房间里只剩下两个人了,法斯特罗一改威严的样子,欢笑着呼唤着挚友的昵称,兴奋地走过来不容分说就给斯曼达一个熊抱……

    “陛下!”斯曼达也露出了欣喜的笑容,“见到您还是这么健康,老臣也感到十分欣慰!”

    “我已经说过很多趟了,”法斯特罗七世无奈地笑道,“在没有其他人的时候,你还是像以前一样称呼我吧!”

    “是,我亲爱的查尔斯殿下!”

    “哈哈哈……可可丽呢?我可爱的小波拉蜜糖怎么没有过来?”

    “公主殿下怕打扰您的工作,所以先去拜见王后殿下了!”斯曼达笑呵呵地说道。

    “这孩子!别人家的女儿都和父亲亲近,为什么我的女儿偏偏喜欢粘着她妈妈呢?”法斯特罗七世摆出一副伤心失望的样子抱怨着。

    “呵呵呵呵呵”斯曼达笑的更亲切了,他已经习惯了法斯特罗王室家庭内的这种增加感情的小玩笑了!

    “快别站着说话了,坐下吧!来人!倒两杯茶!”

    夕阳的余辉透过水晶窗户,为整洁的书房内添上一抹温和的桔红色……

    法斯特罗七世静静地听斯曼达叙述他们一路上了的所见所闻……

    “萨罗曼萨,你对这个叫‘冯侃’的小伙子的看法是什么?”

    “说实话,查尔斯殿下,我看不清他!”斯曼达想了想,无奈地笑了笑回答道。

    “哦?”法斯特罗七世觉的有点儿意外,斯曼达经常在民间行走,是他了解自己国内情况的一个重要的渠道,斯曼达本人也非常精通世故,竟然还有他看不清的人?这让国王陛下对老宅男更好奇了。

    “在初次相遇的时候,他毫不犹豫地伸出援手,表现的像一位嫉恶如仇的游侠!在日常生活中,他待人很真诚,就像一个亲切的朋友!当我觉得好像已经非常了解他的时候,他却总能给我惊喜!在彩石镇他迅判断出当时的危机情况,并果断的做出反应!这个时候的他给人的感觉是一个久经沙场的老将!在刚到达王都的时候,面对孔拉尔王国的汉弥斯王子的挑衅,他并没有像普通年轻人那样冲动狂躁,反而一眼就看出对方的底线,又打又拉,将汉弥斯王子整治得哑口无言,这个时候他又像一个狡猾奸诈的政客……”

    斯曼达有趣地笑了一下,“说真的,我不怀疑如果有机会,或许还能够看到他像一个圆滑的商人那样和人讨价还价!”

    “呵哦!这倒真的很有趣!”法斯特罗七世嘬了一口茶,“那么我们的客人他的品性怎么样呢?”

    “单纯!”斯曼达想都不想就回答道,“异常的单纯!但是却又很复杂!而且非常感情用事!如果是他所认可的人,他会非常慷慨地与对方分享自己的一切!但是如果是他厌恶的人,他甚至不屑去理睬对方!在日常生活里,他显得非常和蔼,也非常尊重自己的手下的意愿!他认为那些人都是他的伙伴不是手下,并给予他们最大的自由!我经常看到他与那些手下互相开玩笑,而他的那个女仆甚至会用非常暴力的手段来纠正他的错误!”

    “噗哧!”法斯特罗七世一口茶笑着喷了出来!

    “但是他对这样的生活却甘之如饴,这么长的时间里,我只见到过一次他对他的手下用命令的口气说话!”

    “是因为那个赛尔纳人的营地吗?”谈到这个话题,法斯特罗七世的心情也不禁沉重了起来。

    “是的,这正是我为什么说他感情用事!他对自己的事情并不怎么看重,但是他的心里一定有某个底线!一旦有人碰触了这根底线,那就会变得非常危险!因为这个时候的他做事完全不考虑后果!他愤怒到极点的时候并不像其他人那样暴跳如雷,反而非常的安静!但是在这安静的外表下没人会知道他会干什么!他命令他的手下无差别地攻击那些作恶的恶棍,甚至没有什么计划!他的手下都是立刻单独展开行动的……”

    “这会不会说明他非常信任他的手下的能力呢?”法斯特罗七世思考了一下说道。

    “这我还不能确定!毕竟到现在为止,我还没见过能和他们对抗的人!”

    “那么他个人的实力又怎么样呢?”

    “……”斯曼达考虑了一下,面露无奈,“我不知道,非要说的话就是‘深不可测’!”

    “哦……?”法斯特罗七世笑了,斯曼达拥有什么样的实力他是一清二楚的,连斯曼达都看不出来,那就说明真的很厉害!

    “他很少与人进行近身肉搏!平时都喜欢用一种叫‘手枪’的道具来战斗!”

    “手枪?”

    “是的!那可以说是一种不需要运用到魔导力的武器!但是如果以单体攻击力来说,甚至比任何一种魔法都强大!而且听他说这种武器还有大范围攻击的种类!”

    “……”听到这里法斯特罗七世的眼睛亮了……

    “这种武器以使用方法和功能分成很多型号,他曾经为公主殿下挑选了一把合适的‘手枪’,虽然比不上他自己使用的那种,但是在数十步内没有人可以抵挡住这种武器的攻击,甚至连闪躲都非常困难!”

    “可可丽也有?”法斯特罗七世的眼睛更亮了!

    “是的!”斯曼达肯定地回答了国王的问题。

    “那他们的锻造水平……”

    “查尔斯殿下,您请看我的剑!”

    说着,斯曼达解下了腰间的佩剑!他是极少数允许在宫中佩戴武器的人!

    法斯特罗七世面色凝重地接过斯曼达的佩剑……

    “这是那位鹫羽小姐因为找到新的铸造材料而试验性质打造的东西!”

    “鹫羽就是你所的那个非常厉害的小姑娘吧?但是这新的铸造材料是……?”

    “是精金!他们的那个世界没有精金!”

    “精金!?”

    “是的!这把剑全是由纯精金铸造的!”

    “咝……”法斯特罗七世的反应和所有人都一样!

    法斯特罗七世先注意到的是这把剑的剑柄,这把剑柄并不像传统用剑那样的十字造型,而是以一个三分之一球状的弧度面由剑锷一直延伸到剑柄底部,这种设计能够在不影响剑手的实力挥下完美地将握剑的手保护起来,并且在某些时刻可以当作盾牌或拳套使用!

    随着一声悠长的龙吟,法斯特罗七世缓缓抽出了刺剑,没有精光四射!整把剑灰蒙蒙的,但是同样习武多年的国王陛下知道,只有这种在最后时刻才会一闪而逝的光芒才是最致命的!而整个剑身轻若羽毛,握在手里如若无物,这令国王陛下非常吃惊,因为即使是由精金铸造,那毕竟也是金属,绝对不会这么轻!但是再仔细一看,却现这种感觉其实是因为剑身的重心分布的合理性而产生的错觉!

    无论是一把刀还是一柄剑!不只是锋利坚硬就是好的!锻造师水平之间的差别就在于他们对武器重心的掌握!如果重心太靠近剑刃,那么使用他的人将会花费更多的力气来控制武器,如果重心太靠近剑柄,那么力量则无法完全传递到剑刃!只有重心合理平衡才能让剑手完全挥出自己的实力!

    这把剑完全是为了斯曼达而度身订造的!完美地考虑到斯曼达的武技特点和战斗习惯,整把剑就像是斯曼达手指的延伸一样……

    这需要什么样的铸造技术啊?

    “查尔斯殿下!小心!它非常的锋利!”见到国王陛下想要抚摸剑刃,斯曼达连忙提醒道。

    法斯特罗七世笑着点了点头,他早就从剑刃部分看出来了,这把剑的剑刃部分已经薄的几乎看不见它们的界限在哪里了!这也正符合斯曼达的武技特点!斯曼达从来不和人对拼武器!他的武技向来就追求一击必杀的!他相信再坚固的铠甲也经不住这把刺剑的一刺!

    虽然知道这把剑肯定很锋利,但是国王陛下还是有手指小心翼翼的点了一下,原本他以为最多会划开一条浅浅的皮肤,可是手指上却诡异地多了一条淡淡的白印,过了几秒钟以后这倒白印慢慢地变成了红色,同时丝丝微弱的疼痛也传了过来!

    “……”法斯特罗七世看着这把剑的眼神渐渐开始狂热了起来!他不但是一国之君,同样也是位优秀的剑客,对于一个剑客来说,一把与自己完美结合的好剑绝对是仅次于生命的存在!

    “亲爱的萨罗曼萨,你是说这把剑是试验性质打造的?”国王陛下现在说话都开始颤抖了!

    “是的,查尔斯殿下!鹫羽小姐之所以打造它完全是因为好玩!”斯曼达面色古怪地说道,他也对鹫羽那古怪的作风无法理解!

    所谓一叶知秋,靠传统的锻造技术一锤子一锤子绝对无法铸造出如此完美的剑!国王陛下想象不出什么样的技术才能达到如此完美的效果!这把剑融合了冶炼、铸造、物理、人体工程学、武器制造理念等等等等所有他能想到和想不到的方面知识!这是一件跨越了特兰塔克大6几个文明阶段的技术所合力打造的作品!

    “我亲爱的萨罗曼萨!你真是我的幸运之星!”法斯特罗七世兴奋地站了起来,在房间里迅地来回踱步,“如果可以的话,能否让我尽快地见见这位冯侃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