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绝世狂宅 > 第二十四话 圣神骑士的“第二职业”……

第二十四话 圣神骑士的“第二职业”……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第二十四话 圣神骑士的“第二职业”……

    冯侃呲着牙撅了撅屁股——十四岁那年夏天的恶梦再现!

    他已经骑马走了好几天了!一路上众人路过大大小小不知道多少个城镇,每个城镇的贵族都争先恐后地宴请兽耳小萝莉公主,而且一个比一个正规!那繁杂的礼仪程序搞得他一听说有宴席就头大,真不明白只不过吃个饭而已,干嘛要搞得那么复杂?现在他总算是非常深刻地了解到小公主在国内的地位了!

    小公主没有别的办法,面对每个热情的邀请都得强作笑颜地去面对!老宅男就不一样了!他对这些东西一窍不通,而且他还可以肯定,自己那怪异的作风一定会成为众人的焦点!与其被无数双陌生的眼睛盯着,那还不如杀了他比较痛快呢!所以一到这个时候老宅男就猫到同样不去参加宴会的奥赛汀巡礼团里,和那些见习圣骑士甩开腮帮子开始胡吹海侃!老宅男的名字里有个“侃”字就是这个意思!能说会道口若悬河——“侃大山”嘛!搞到后来,那些年轻的见习圣骑士全都认识他了!没几天就开始称兄道弟,而健次郎也适当地为这些年轻人指点了一下战斗经验和高效率的战斗方法,虽然不是北斗神拳里的内容,但那都是健次郎多年来历经无数场战斗所感悟出来的宝贵经验,这些没经历过什么大场面的见习圣骑士们也都受益匪浅……

    所有人都感觉到了老宅男那明显的变化,他比在神墓森林里的时候开朗多了,虽然还是那么不着调……

    “还有多久啊……”冯侃揉着出严重抗议的屁股呻吟道。

    “冯侃先生,您怎么了?”走在一旁的卡欧拉奇怪地问道,自从知道老宅男在这些强大的武者之中的地位后他就开始试图用不同的角度去观察这个奇怪的男人,希望能够现他吸引这些强者的闪光点!但是他失望了,在他面前的只是一个有点儿奇怪的普通年轻人!只有那出奇的亲和力和那只要混熟以后就可以坦坦荡荡的胸怀让人感到亲切——卡欧拉还没见过老宅男亲自出手!这一路上来平平稳稳,别说山贼了,就连根山贼的毛都看不见!这是废话!这么浩浩荡荡的马队有那个不开眼地家伙敢动手?里面可有两百正规军啊!

    “俺、俺的屁股啊!再这么下去可就要大上几圈了!一个大老爷们像娘们一样撅着个大屁股成什么样子?”老宅男一脸担忧地说道。

    “噗……哈哈哈”卡欧拉被逗乐了,老宅男的话很粗俗,如果是一位正统的贵族一定会对他的这番话嗤之以鼻,但是老圣殿骑士本身就是一位响当当的汉子,对老宅男那粗俗的谈吐不但没有反感,反而觉得非常合自己的胃口!

    这就是老宅男的本事!遇到什么样的人,就会说什么样的话!面对斯曼达这样优雅的老贵族他能表现出足够的尊敬,并且能够应和对方的谈吐习惯,遇到卡欧拉这样的纯爷们也能够放得开吆五喝六暴粗口!当然,这并不能表明他是那种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的那种反复小人!他只是精通语言会话这门艺术罢了……

    他非常明白与人交流时最重要的一点:如果你想要让别人重视你所说的内容,那么先就先要别人愿意听你说话!除非你不想和他说话……

    已经不知道过了多少年了!老宅男最近与人交流的数量大概比他当“宅”那几年与人交流的次数加起来还要多!不知不觉中他已经开始捡起过往一些丢掉的东西了……

    宽阔的大道上迎面有几匹快马奔驰而来,见到这队浩浩荡荡的人马立刻放慢了度,让开道路从马队的另一边缓步通过!马上的骑士身上都有各式各样的武器装备,有普通人类,有特征明显的兽人,老冯甚至还看到一个纤细秀美的精灵射手!

    “愿奥赛汀指引我们!”当这些骑士通过马队中间的时候,齐齐以右手抚胸微微躬身向卡欧拉行礼!

    “奥赛汀赐福所有人!”卡欧拉神色严肃地回了一礼。

    接着这些骑士便打马快地向老宅男他们相反的方向赶去!

    老冯很奇怪,一路上他们已经遇到不下几十批这样的人了,少的有十几个人,多的有几十人,66续续地向他们的后方赶去……

    “他们是什么人?”老宅男再也忍不住好奇了。

    “他们是游骑士!”卡欧拉耐心地回答道。

    “噢……类似于佣兵?”

    “怎么可能!”卡欧拉一瞪眼,不满地说道,“不要把游骑士和那些只为了金钱就可以出卖自己良知的家伙相提并论!要成为一名合格的游骑士,你必须拥有谦卑、荣誉、牺牲、英勇、怜悯、灵性、诚实、公正等一系列美德,除了没有固定的效忠对象他们和那些大领主手下的那些受册封的骑士没什么两样!而且做的更好!他们只为那些需要帮助的弱者而战!游骑士协会会根据他们的表现而给予奖励!品格不达到要求的人是没有资格成为游骑士的!”

    “你好像很了解游骑士嘛!”

    “那当然!”卡欧拉自豪地说道,“在成为奥赛汀神教的圣骑士之前,我也是个游骑士!”

    “哦……?”这倒真意外!看来卡欧拉这身与众不同的装扮与他过往的经历有关系啊!那些游骑士也都是这样的轻装打扮!

    “那我们看到很多游骑士往一个方向去……那里有什么事生吗?”

    “应该是接到协助国境边防的任务了吧!毕竟彩石镇这次的危机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杰明斯的那帮混蛋好像又要打我们的主意了!”

    看来沃尔肯公国这一次攻势引起圣奥斯坦王国内部相当大的重视!

    “对了!听说你们这些圣殿骑士上面还有圣神骑士!他们很强吗?”冯侃不愿意继续在这个话题上再讨论下去,于是换了个他比较感兴趣的问题。

    “圣神骑士啊!”卡欧拉露出向往的神色,“他们都是奥赛汀的骄傲!是为了保护文明的传承而存在的……”

    “你也想成为圣神骑士吗?”老宅男揶揄道。

    “那是自然的!”卡欧拉正色道,“成为圣神骑士是每一个成为圣骑士的人最终目标!”

    说着,爽朗的老圣殿骑士的神情又黯淡了下来,“可惜我没通过试炼之间的考验……”

    “不会吧?你试过了?”

    “……”卡欧拉没有说话,只是神色更加黯淡了。

    “跟我说说那几位圣神骑士的事好吗?”

    “成为圣神骑士除了需要实力强劲,还要有一颗经受的起考验的心!奥赛汀不会把自己的力量交到那些为非作歹的人手里!这跟你是否虔诚无关,奥赛汀不在乎你对他的态度,他只在乎你是否能为文明的展做出贡献!”一谈到自己向往的目标,卡欧拉立刻又神采飞扬了起来!

    “蛮随性的一个高层次存在嘛!”老宅男心里给这个奥赛汀下了一个定义!

    “我们圣奥斯坦的奥赛汀神教现在只有五个人通过了考验,说实话,他们对奥赛汀的虔诚可能还比不上某些见习神官!但是他们得到了奥赛汀赐予的力量,强是当然的!他们可以运用奥赛汀的神力来作战!是神力啊!但是因为这个力量的破坏力太大,所以一般他们都不会出手!奥赛汀需要的不是破坏而是创造!他们就像是奥赛汀神教的守护神那样默默地守护着那些善良无辜的人们……”

    “那他们平时都在干什么?”老宅男奇怪了,难道这些个圣神骑士平时都是被人供起来不成?

    “做他们自己想做的事啊!”卡欧拉笑了,“能够通过试炼之间考验的人,都是战胜心里那最黑暗部分的人,他们是这个世界上最值得信赖的存在!但是比起战斗,他们倒更喜欢在自己擅长的领域挥自己的才能!”

    “这倒真有趣!说说看!”

    “比如德鲁曼大人,他在萨拉汀教堂后面拥有一片不小的土地,他的兴趣就是和一个平常的农夫一样,每天在田地里和大家一起劳作!圣奥斯坦最近几年很多改善的种植方法和粮食品种都是由德鲁曼大人亲自试验开出来的!”

    “啊?不是吧?一个高级农业研究员?”

    “卡托洛夫大人比较喜欢战斗,他本身就是个犀族兽人,现在着带领一个混合军团在桑塔联盟里面与那里的居民一起协防!阻止那些从人类国度来的侵蚀……”

    “这个还靠谱点儿!”

    “夏米尔大人现在在王宫里任职!他还有爵位呢!他负责的是处理人民的意见,王都的建设规划和各领地间协调沟通工作……”

    “宗教高层人士插手王权事物吗?这在地球可是完全无法想象的事情啊!”

    “巴伦德大人是我们圣奥斯坦最好的铁匠!也是古特矮人里面最优秀的锻造大师!他最喜欢干的事情就是围着他的锻造炉用千奇百怪的材料来打造各式各样的装备……”

    “还真是个符合矮人干的事情呢!”

    “最奇怪的是黛尔芬小姐……不对是大人!不过她更喜欢别人叫他小姐……”卡欧拉表情变得很古怪,“你绝对想象不到她的兴趣……”

    “她是个商人没错吧?”

    “你怎么知道?”卡欧拉真的感到惊奇了……

    “我们来看看!”老宅男笑眯眯地开始掰着手指头数,“刚才你说的那几位有种地的,有当兵的,有做官的,有打铁的……‘士、农、工、商、兵!’现在就差一个做买卖的就全齐活了……”

    “‘农、工、商、兵’我都知道,这个‘士’是什么东西?”

    “‘士’不是东西!不对!是东西……也不对!哎呀!反正就是指当官的啦!我们老家古时候管当官的统一称呼就叫‘士’!”

    “哦……原来是这样!你没猜错!黛尔芬小姐最喜欢干的事情就是就是带着一堆货物到各个地方去和人讨价还价……”

    “她很喜欢钱吗?”老宅男奇怪了,如果是一个势利的人怎么会成为圣神骑士呢?

    “不……是!黛尔芬小姐并不在乎自己能够得到多少财富,她只是喜欢那个过程,享受和人斗智的乐趣罢了……”

    “还真是大千世界无奇不有呢!”老宅男汗ing……

    还真没听说过只是为了和人斗嘴皮子而去做买卖的!而且这种人竟然还是一个宗教团体的最高武力!看来这个奥赛汀神教和自己认识中的宗教有很大的区别啊!

    “快看!”卡欧拉突然伸手向前一指,将沉浸在自己思绪里的老宅男唤醒,“已经要到王都了!”

    随着队伍的前进,一片雪白的城墙渐渐从地平线中缓缓升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