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绝世狂宅 > 第三十话 讲古?

第三十话 讲古?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第三十话 讲古?

    塔尔玛——锻造与工艺技术之神!奥赛汀的第七子!矮人族的守护神!

    艾妮乌斯静静地将三人面前空茶杯收起,换上一杯新茶……

    “‘塔尔玛的工房’……?”冯侃把玩着做工精细的导力盘,若有所思的嘀咕着。

    “是的,众神的遗产——‘塔尔玛的工房’!”

    “我有问题!”冯侃突然举手,就像坐在课堂上的小学生般提问道。

    “请说!”

    “为什么叫‘遗产’?如果是工房的话,叫‘遗迹’的话不是更合适?”

    斯曼达笑了,笑的很有深意,“那么您认为‘塔尔玛的工房’应该有多大?”

    “呃……”冯侃抬起头,脑子里浮现出古玛雅文明太阳神殿遗迹的样子……

    “‘塔尔玛的工房’并不是建筑物!要说它的体积的话,一辆六轮马车就完全可以装载运送了!否则的话,当年法斯特罗一世陛下建国时也不会拥有十七个‘塔尔玛的工房’,那么现在也不会有圣奥斯坦王国的存在了……”

    “十七!?这东西不止一个吗?”老冯头上冒出一大滴冷汗!

    “现在现的‘塔尔玛的工房’总共有五十三个!除了本国拥有的十七个以外,其余的都在杰明斯帝国境内!”

    “……”老冯彻底无语了!他有点儿搞明白了,这个“塔尔玛的工房”搞不好是一种自动可以自行运作的机器也说不定……

    “斯曼达先生,我记得您说过,导力盘是所有导力器具的基础,不知道能否请您详细说明一下?”鹫羽这时突然提问到。

    “这个啊……”斯曼达摸了摸光滑的下巴,笑着说道,“这个说起来话可就长了……”

    “那么就请您长话短说!”虽然鹫羽自己喜欢长篇大论,但是这并不表示她愿意作为听众接受别人的长篇大论……

    “好吧!那么我们就省略众神时代,从五万年前‘混沌之战’开始说起吧!”

    “呃……五万年前!?还省略……?”冯侃和鹫羽满头黑线地打了一寒颤,看这架势老爷子打算讲古了!

    “您就不能讲的简单点儿?”

    “那就从一千四百年前‘众神陨落之日’开始……”

    “麻烦您再简单点儿……”

    “那就再近点儿,从九百年前人类现魔导力开始说起……”

    “……”鹫羽和老宅男两人泪眼婆娑,可怜巴巴,期期艾艾地看着斯曼达……

    “真拿你们没办法……”斯曼达露出失望的神色摇了摇头,“导力盘赋予人类操控魔法元素的能力,从而大幅度提高人类生存能力和生产技术水平,而聪明的人类虽然无法仿制导力盘,但是却逐渐的现魔导力运行的规律,和提炼魔力回路结晶的方法!而魔力回路结晶又是导力器具运行的能量来源!久而久之,人类又开出各种各样利用魔力回路结晶的器具!所以说导力盘是所有导力器具的基础!”

    “明明一句话就能说明白嘛!”

    “……”三个人就这么大眼瞪小眼的看着。

    “在下只是想让二位更了解一下这个世界!”斯曼达失落地说道,自从知道老宅男他们的来历后,他就一直在寻找机会加深二者之间的关系。

    “伯爵大人,有机会的话我们再向您请教这个世界的历史好不好?”见到老人家一脸失落样子,冯侃不忍地安慰道。

    不忍归不忍,但是如果真要让他从“五万年前”开始乖乖听起,那就好象坐在达尔文面前听他具体详细地论述“进化论”一样!老冯只是个宅!不是学者!他可真没那个心劲……

    “您刚刚好像还说过,在这个神墓森林里任何导力器具都无法正常工作!这是什么意思?”为了分散大家的注意力,冯侃提出了另一个疑问?

    “那是因为在神墓森林里晶灵的活性完全处于静止状态!”

    “精灵?”老冯蒙了,魔导力能不能用这个问题,跟那种外貌俊美,与世无争,最贴近自然的种族有什么关系?

    “是晶灵!不是精灵!”鹫羽白了他一眼!

    “啊?”

    “在地球上,通常所说那种纤瘦俊美、射箭技术高、与世无争的种族在英文中叫e1f,翻译成中文应该写作“精灵”,而那种帮助人类使用魔法的,掌管某系能量的东东在英文中叫“e1ementa1”从古希腊语的元素,自然之力中诞生的引申义,翻译成中文应该叫“晶灵”,两者根本不搭界好不好!”长见识了!鹫羽连这种玄幻系的东东都非常了解!

    “原来您所在的世界也有晶灵与精灵的存在啊!”斯曼达欣喜的说道。

    “没有!没有!那只是幻想出来的东东!”老冯和鹫羽齐齐一边摇手一边摇头紧赶着否认。“在我们的那个世界,魔法是虚幻的东西!”

    “那……”斯曼达疑惑地看了眼一旁的艾妮乌斯,即使普通人,也可以感觉到她那澎湃的魔力!

    “嘛……我们比较特殊啦!”冯侃赶紧打哈哈,要怎么跟魔法世界的人解释科学世界的东西?要讲的话可能需要从基础物理开始讲起!多少人穷极一生也没搞明白,老爷子估计是撑不到搞明白的那一天了!

    “先别管我们了,还是请您继续讲下去吧!”

    “好的!”虽然还有疑问,但是斯曼达还是放下自己的好奇心,继续说下去。

    “也许阁下已经现了,在这个森林里所有的生物都很……怎么说呢?嗯……如果您所在的世界真的如您所说,没有魔法力的存在,那么在您的认识中它们可能很‘平常’吧?”

    “‘平常’?”

    “是的!在众神时代,这些没有魔力的动物随处可见,因为奥赛汀不希望物种太单一,所以各个族群之间都有明显的限制以保存这些动物的生存环境!但是,自从‘众神陨落之日’后,它们的身影就很少出现在特兰塔克了!”

    “……”

    “说真的,在下在第一次看到这里的情况时,也觉得很不可思议!因为在此之前,还没有任何种族能够在进入神墓森林后还能安然走出的!不管是人类还是其他强力种族!”

    “……”

    斯曼达接着享受香醇的红茶,鹫羽却轻轻踢了冯侃一脚。

    “不觉得这里跟某种东西很像吗?”鹫羽悄悄地问道。

    “没错!听老爷子这么说,我也觉得是这样!这种情况我好像在什么地方听说过……”冯侃沉吟道。

    “对了!”突然,他好像想起什么,“这种情况就好象……”

    “一座天然的原始生物的基因库!”鹫羽替他说出了答案。“各物种不受外界的打扰,在**的环境中进行着自己的进化之路……在地球上,澳洲大6好像就是这样才衍生出那些像袋鼠、树袋熊、还有唯一一种卵生哺乳动物:鸭嘴兽!这样独特的物种!”

    “……”

    冯侃的瞳孔收缩了一下,这个世界好像没有他看上去的那么简单!

    “看来我的推断出现了极大的误差!”鹫羽懊恼的说道,“这里的环境干扰了我的感知!再加上我先见为主的因素……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那么魔法力量对于空间联通这件事来说,就很可能不是‘果’,而是‘因’了……”

    “艾妮乌斯也说过,这个区域好像有某种抑制力的存在!”

    “啊……搞不清楚了!这个东西以后再说!”冯侃烦躁地抓抓头,越深入了解这个世界,他就越是觉得看不清这个世界,所以干脆就先不理它了!

    “伯爵大人,您刚才所说的我们大致上是了解了,您的意思就是,因为元素晶灵没有活力,所以依靠指挥魔法元素的导力器具才在这里无法使用,是这样吗?”老宅男尽量将思绪转回原来他们所讨论的话题。

    “是的!”斯曼达点头笑道,他对冯侃的理解能力感到十分满意。“但是,即使是不能使用导力器具,本身就拥有强大的魔力的物种,在神墓森林里也会被压制力量,无法完全挥实力!而且,越是强大的魔力越是被压制的厉害!像当初您所击杀的真祖魔熊巴鲁道尔,我想,它在这里所挥的实力应该只有原本的十分之一,或者可能更低!”

    “十……十分之一!”

    老冯傻了,他一直以为那个什么真祖魔兽没什么了不起!没想到那毁天灭地的威力还只是它全部力量的十分之一!卖糕的佛祖!那这些真祖魔兽真正实力将恐怖到什么地步啊!难怪当初斯曼达他们知道真祖魔熊是他一个人干翻的时候会反应那么强烈!

    “那魔法师在这里……”

    “人类没有魔法师这个职业,人类只有导力术士!魔法师本身就拥有强大的魔力!所以魔法师只能是魔族的人……”

    “又是魔族!”冯侃心里嘀咕着,但他没有打断斯曼达的话。

    “而导力术士是那些对于魔导力的掌握过其他人,可以运用导力盘或其他导力器具释放与魔法师不相上下的魔法!在人类世界,导力术士比一般拥有导力盘的人要更难得……”

    “等一下!”老冯终于忍不住了!举手打断了斯曼达的话。

    “可可丽曾经跟我说过她是魔法师!虽然她释放的魔法非常的那什么……嘛……可能在这里她无法挥本来的实力吧!但是,听您的意思,魔法师并不是每个种族都有的职业!这是怎么回事?”

    “公主殿下曾经在神墓森林里释放魔法?”出乎意料的,斯曼达一脸惊异地反问道。

    “没错,虽然只放出……”老宅男伸出食指和大拇指两根手指比划了一下大小,“这么大的光球……”

    “奥赛汀神在上!”斯曼达突然激动的站了起来,吓了冯侃和鹫羽一跳。

    “十分抱歉!”对于自己的失态,斯曼达非常歉疚,但还是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您可能还不了解!虽然说拥有强大魔力的物种在神墓森林只是被压制无法挥全部实力,但是并不是说随便一个魔兽或魔族或其他什么的在神墓森林里还可以使用魔法的!魔力不达到一定强度的话,你是连一丝魔法力也使用不出来的!可可丽公主殿下的魔力已经高到这个程度了吗?”

    “嗯咳……我说,伯爵大人,你好像跑题了!”冯侃有点不耐烦地敲敲茶几。

    “噢!真是抱歉,我太激动了!”斯曼达歉然一笑,“至于可可丽公主殿下为什么也拥有魔力……她是比较特殊的存在!”

    “特殊?”

    “这就要牵扯到公主殿下的身世了!”

    “什么意思?难道可可丽并不是国王与王后的孩子吗?”冯侃的脸沉了下来,心里咯噔一下,可可丽是什么身份他不关心,但他担心如果可可丽知道自己不是父母的亲生孩子,那会有多伤心!他怕看到可可丽伤心的样子!他宁愿惹可可丽生气也不愿看到她伤心!不知不觉中,这个兽耳小萝莉在他的心中占有了很大的一部分比重!

    “您误会了!”老冯的反应看在斯曼达的眼里,让他心中不禁一阵窃喜,“在下可以以家族的名誉向奥赛汀起誓!可可丽公主殿下确确实实是查尔斯泰陛下与克伦娜王后殿下的亲生骨肉!”

    “那……”

    “唉……”斯曼达突然叹了一口气,突然扭过头对着虚掩的房门说道,“既然想听的话,就大大方方的进来吧!”

    “啪!”艾妮乌斯没有任何预兆地突然把门打开!

    “噗通……”在门口偷听的众人在没有防备的情况下一下子扑倒在地堆成一团!

    “啊!?”冯侃一愣,看了看一旁的鹫羽,只见鹫羽也一副无奈的表情在摇头!

    “靠!搞了半天原来只有我没现!”面对众人尴尬的笑容,冯侃懊恼的嘀咕着。

    “快……快让开……”人堆底下传来桑德罗那可怜巴巴,奄奄一息,细若蚊蚋的声音“压……压……压死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