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绝世狂宅 > 第二十九话 导力盘!

第二十九话 导力盘!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第二十九话 导力盘!

    “老家伙!……玩我?!”冯侃愤愤不平地嘀咕着!密密麻麻的中指森林在心中竖起!

    刚才的那一击,如果不是他那强悍到变态的动态视力和越小强无数倍的反射神经,那这次搞不好就真的game over了!

    他有自信在相同的时间里对方同时刺出三剑的同时,贴着剑刃扑到对方怀里,再一拳将那家伙的鼻子砸得跟他的脸一样平!但是刚刚那一击……七剑!别说反击了,光回避就已经竭尽全力了!那七下刺击,剑剑不离他的咽喉,完美的将他的回避路线封锁,虽然只有七剑,但是他却感到如同一只被蛇死死盯住的青蛙般,全身都笼罩在对方的攻击之下!不管他向前后左右任何一个方向回避,只要动作快一点慢一点,或是多一分少一分,锋锐的精金剑锋都会像穿刺奶酪的烙铁般刺穿他的喉咙……

    普通的金属肯定是办不到的!但是,斯曼达那把经过特殊加工的精金刺剑却一定办得到!——那可是鹫羽闲的无聊用皮米级技术试着打造出来的玩具啊!

    “斯曼达大人!您的导力盘已经可以使用了吗?”桑德罗兴奋地向斯曼达问道。

    “桑德罗,在神墓森林里任何导力器具都是无法正常工作的!”斯曼达微笑着回答道。

    “那您刚才……”

    “桑德罗!”斯曼达的表情突然严肃起来,眼中闪烁着睿智的光芒,“不要过分依赖导力盘!导力盘只是辅助工具!过分依赖助力的话,就会蒙蔽你的双眼,使你无法真正认清自己!也不要过分沉迷于强大的力量!如果你的心不够强大的话,那到最后就只会沉迷在强大的力量中沦落为力量的奴隶!你……明白吗?”

    “……”桑德罗低着头,仔细品味老人那耐人寻味的话语。很浅显的道理,可惜绝大多数人都不明白……

    渐渐平静下来的老冯也沉吟起来,他对这位儒雅的老人有了新的认识,同时也在思考老人刚刚的话。

    一只坚强而又有力的大手轻轻地搭在他肩上,转过身,身后是面带欣慰的微笑的健次郎……

    一瞬间,他的心里好像闪过一道灵光,仿佛明悟了些什么……

    “斯曼达爷爷!斯曼达爷爷!导力盘是什么东西啊?”砂沙美这时抱着魉皇鬼跳了过来,歪着可爱的小脑袋好奇地问道。

    “呵呵呵呵……”面对可爱的小姑娘,斯曼达又恢复了和蔼可亲的笑容,伸手从怀里掏出一个小东西,“砂沙美小姐,请看,这个就是导力盘……”

    “什么?什么?”冯侃也把脑袋探了过来,听桑德罗刚刚的话,这个叫导力盘的东西好像是这个世界上的人用来增强能力的道具!这个可把他的好奇心勾起来了,现在想想,他对这个陌生的世界了解的实在是太少了!

    虽然叫“导力盘”,但这个小东西并没有盘子那样的体积。

    一件外表类似于怀表的亮银色小东西静静地躺在斯曼达手心里,银亮的外壳上镂刻着像是一面西方盾牌似的花纹,盾牌后面又有一粗一细两柄十字剑交叉的图案,盾牌的周则镂刻着叫不出名字的花朵编成的花环,盾牌上还卧伏着一只长着一对翅膀的雄狮顾盼生辉……

    “这个是……?”不只是冯侃,其他被复苏的动漫人物也被这个精美的图案所吸引……

    “这是我们圣奥斯坦王国的王室徽章,只有国王的直属部队才被允许使用哦!”桑德罗得意的显摆着。

    “我可以仔细看看吗?”无视鲜格格的桑德罗,冯侃抬头向斯曼达征询意见。

    “当然可以了,请!”斯曼达大度地微笑着将导力盘递到他手中!

    “……”比怀表要重很多,而且也大上几圈,这是初次接触这种道具的第一印象!

    冯侃小心地抚摸了一下那精美的徽章,左手拇指轻轻一按突出的按钮,“叮……”随着一声脆响,导力盘的盖子轻巧的弹开了。

    盖子的另一面也镂刻着花纹,但却不是什么徽章,而是一个像魔法阵似的图案。而盘面上不是指针和刻度,而是以奇妙的规律排列的九个小孔,每个小孔都被一条或几条颜色略深于盘面的像通道的线条与其他小孔连接,通道与通道之间却没有任何交集,看起来就像……嗯,玩无线电的朋友肯定都知道,对,就像集成电路板!而每个小孔里还各有一个没有光泽,颜色暗淡的晶石!晶石的颜色也不相同,有红色,有绿色,有黄色,有褐色……

    “这是什么?”不明白的东西就要问!这是冯侃的一个良好习惯,他绝对不会不懂装懂!

    “这个啊……”斯曼达看了看他所指的小晶石,“这是导力回路结晶!”

    “导力?回路?结晶?”好奇怪的名词。

    “……”刚想仔细的询问一下,突然感到有人轻轻拉了拉他的衣袖,一低头就看到砂沙美那睡眼惺忪的小脸。

    “大哥哥,砂沙美和魉酱想睡觉……”见不是什么好玩的东西,砂沙美开始觉的无趣了。

    “已经这个点儿啦?”冯侃看看天色,果然到了两个小家伙午睡时间。

    “冯侃先生,我看我们还是先回去,安排好砂沙美小姐后再坐下来慢慢谈吧!”斯曼达体贴的提议道。

    一杯香浓的大吉岭红茶飘着袅袅的轻烟被轻轻地放在斯曼达面前的茶几上。

    “非常感谢!艾妮乌斯小姐!”斯曼达恬静地微笑着向艾妮乌斯致意。

    桑德罗他们跟着健次郎去修炼了,五小强又钻进了鹫羽的特制训练室……大家各人该干什么就干什么,只有喜欢刨根问底的老宅男和鹫羽坐在斯曼达面前。

    “嗯咳……伯爵大人……关于这个东西……”见斯曼达慢条斯理悠哉悠哉地享受顶级红茶,丝毫没有停下来的意思,冯侃咳嗽一声,点了点茶几上几个颜色各异的晶石。

    “噢!抱歉!实在是因为艾妮乌斯小姐的红茶太美味了!”

    冯侃隐蔽地翻了个白眼:老家伙!真会拍马屁!

    “该从哪里说起呢?”斯曼达整理了一下思路,“还是先简单的介绍一下吧!”

    “导力盘!顾名思义,就是利用魔晶石从而达到控制或利用天地间魔力元素的道具!不知道冯侃先生原来居住的世界是什么样子!在特兰塔克,人类是比较晚出现的种族,相比其他从众神时代遗留下来的种族,人类显得既脆弱又渺小!但是……”

    说道这里,斯曼达又举起茶杯,轻轻抿了一口。

    “伟大的奥赛汀却断言:这个世界终将属于人类!”

    “……”冯侃和鹫羽惊异地对望了一眼……

    “因为人类拥有其他种族所欠缺的东西,那就是——‘创造力’!‘只要人类持续不断的扬他们的探索精神,他们将拥有无限的可能性!’这时奥赛汀离开时所作的预言……”

    “对不起,请问这和导力盘有什么关系?”

    “导力盘所操控的魔导力就是人类与其他种族抗衡的手段!”

    “……”

    “人类没有兽人强健的体魄,没有精灵与大自然沟通的能力,没有矮人与土地那亲密的关系,更没有远古巨龙、神圣黄金巨兽以及魔族那样强大的魔力……”

    “魔族?!”听到这个世人耳熟能详的名词,老冯一惊!但还没等他提问,鹫羽就在桌下踹了他一脚……

    “但是人类却拥有聪明的头脑……”没有注意两位听众的异样,斯曼达继续说道,“每个人或多或少都有一些元素亲和力,而导力盘就是人们操控这些魔法元素的工具!”

    “请看!”

    说着,老人捻起茶几上其中一颗红色晶石。

    “这是火属性的回路结晶,它的作用除了释放火系魔法外,还能够增加人类的力量……”

    接着,又捻起一颗褐色的晶石。

    “这是地属性的回路结晶,它的作用除了释放地系魔法外,还可以给使用者增加一层坚固的防御……”

    将茶几上所有的晶石都说明了一遍以后,冯侃总算对于这个世界的魔法系统大致上算是有了基本的了解了。

    这些魔力晶石分为:水、火、地、风、金、时、幻!除了这七种基本属性,还有两种被称为最接近神力的梦幻级属性:光和暗!

    总共九种属性,而人类就是通过导力盘控制这九种属性的魔法元素,释放各种不同形态的魔法!因为各种属性的魔导力可以以一定规律融合,所以,人类反而拥有不低于其他种族的魔法能力……

    当然,这并不是说人人都能够随心所欲的释放魔法,使用导力盘是要靠人的精神力的,精神力不济的话,不要说释放魔法了,还会被强大的魔法力反噬!最轻的话,也会变成智商零蛋的废人,严重的话那就直接尸骨无存了!

    “也就是说,导力盘是魔法元素与人类之间的桥梁?”冯侃把玩着精致的导力盘,为斯曼达的叙述做总结……

    “也可以这么说吧!”

    “……”把玩导力盘的手突然停了下来,冯侃的瞳孔猛的收缩了一下!

    苍天啊!他看到了什么?在盘面空白的地方有几个装饰作用的镂空,透过这些不起眼的小洞,他竟然看见了齿轮!

    没错!细小的齿轮!而且还是无声的转动着的齿轮!

    一般人也许不了解这说明什么,但老冯是谁?老冯是百年难得的一个级万金油老宅!他非常清楚这意味着什么!

    齿轮制作的如此小巧,那更别提需要配套的轴承要多小了!运作起来又如此的安静!这说明齿轮与齿轮之间是完美的契合在一起的!锯齿要完美的咬合在一起,其之间的误差要小到可以忽略不计的程度才能达到要求!这是多么精细的工艺啊!而且寻遍整个导力盘也没有焊接或螺丝一类的痕迹,仿佛就是铸造出来的一个整体!那里面的零件是怎么装配的?老天爷!这个世界的工业究竟已经展到什么样的一个程度啊?

    “伯爵大人……”冯侃开始觉得嘴巴干,这个世界到底拥有恐怖到什么地步的技术啊?“请问,这个导力盘是在什么地方制作的?”

    “制作?”斯曼达笑了,“没有人能够制作导力盘!虽然它是一切导力器具的基础!但是没有人知道它是怎么造出来的!更没有人能够仿制里面的内容!”

    “那这?”

    “所有的导力盘都在是众神遗产之1——‘塔尔玛的工房’中诞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