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绝世狂宅 > 第六十话 谁是赢家?

第六十话 谁是赢家?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好玩的东西?

    如今在场的众人当中还有心思看什么“好玩的东西”的人恐怕寥寥无几了吧。

    不过也维西特大祭司长并没有什么特别的表示,反而表现出一副随遇而安的样子来,而这些大首领们没有得到他的指示也不敢擅自轻举妄动。

    稍顷之后,就在大群的巨龙离兽王军驻扎的营地越来越近,大首领们差不多快按耐不住的时候,一道刺目的火光自营地中心冲天而起直达天际……

    接下来的事情就没多少人看得懂了。

    球形的虚拟显示屏内的巨龙明显受到了惊吓,飞行在空中拥有巨大的躯体的巨兽们猛的同时扬起了身子,每条巨龙的双翼都急促地煽动止住了前进的势头,接着整支由数百头烈焰红龙所组成的队伍便陷入了无法抑制的混乱当中。

    经过严格训练的巨龙在行进之中如同骑兵方阵般紧密而整齐,这样的阵型在遇到任何强大的敌人的时候都可以放心不会被冲散,而且也可以集中力量将对方吞没,但是这样万无一失的阵型在此刻却发挥了其毁灭性的威力——对于这些巨龙和其上的龙骑士自己来说。

    就像所有的生物一样,这些巨龙的体型自然也是有大有小的,体型巨大攻击力强悍但行动并不灵活的巨龙被排在阵型的中心位置,而体型稍小行动灵活但攻击力稍显不足的巨龙被排在阵型的外围,那么整个队伍一旦陷入突如其来的混乱,悲剧就不可避免的发生了……

    体型较小的巨龙猛然悬停在空中,阵型中心那些体型庞大的巨龙还没来得及做出反应便一头扎进前方的队伍当中,巨大的质量同时也意味着巨大的冲击力,急忙向后退的前锋立刻被这股巨大的冲击绞得天翻地覆。个头最小的一群烈焰红龙在巨大的撞击下头晕目眩翻滚悲鸣着就向着坚硬的地面坠落下去,这时体型大的巨龙身上的龙骑士们也发现了不对,急忙操纵各自的坐骑停下来。但这却变成了另一场悲剧的开始……

    队伍最末尾的那些小体型烈焰红龙还没察觉前方发生的事情,前方的大型巨龙一停下来便一股脑地全部撞了上去。虽然因为体型比较小,撞击的力量也不是很大,但是前方的大型巨龙受到后方的撞击本能地开始摆动身体,那比最世界上最粗钢缆还要粗壮的尾巴以及遮天蔽日的巨大飞翼……一整群这样的大家伙同时摆动身体是所造成的破坏即使是最富有想象力的吟游诗人也找不到合适的词汇来形容这样的场面。

    “……”

    大首领们看着那恍如梦中的景象,发不出一丝声音。

    “怎么样?很好玩吧?”

    冯侃促狭地笑着,只要有他和炽龙牙在,再多的烈焰红龙也都是战斗力只有五的渣。

    不过,他虽然表面上表现出一副游刃有余的样子。但心里却很不平静。

    烈焰红龙被自己和炽龙牙身上带的着克制巨龙的威压这件事情,龙骑士修塔纳哈迪和他的那些少年龙骑士都是知道的,但是现在卡里多斯伯爵却还是派这么多龙骑士来突袭兽王军,这说明他根本就没注意这件事情。

    那又是为什么呢?

    是不相信哈迪的话,还是根本就没让他说话?

    看来修塔纳哈迪的处境不太妙啊。

    “既然卡里多斯有心一战而尽全功,那么奇袭过后必定会有大军趁乱掩杀过来,如果是这样的话,伯纳多的大军距离我们的所在地一定不会很远。”

    维西特大祭司长很快地就恢复了冷静,而且他的分析非常有道理。

    “这很难说,那个男人如果如此轻易就能被人看破。也就不会爬到现在这个位置上了。”

    不过对于大祭司长的判断修却持反对意见。

    “他之所以能够坐到那个位子上就是因为他敢想别人不敢想的事情。虽然我不知道他接下来要做什么,但是你们必须万分小心应对才行。”

    “……‘你们’?说得好像跟你没关系似的。”

    冯侃突然觉得修的话里有些不对劲,就是有那么一种违和的感觉。可具体是什么他也说不太清楚。

    “……我是‘传承者’。”

    修闻言转过头盯着冯侃的眼睛一字一句地说道。

    “……”

    冯侃突然明白了。

    传承者是世界的监视者。

    传承者是文明的守望者。

    所以传承者必须保持绝对的客观公正。

    所以传承者的行动不能参杂任何个人感情。

    所以传承者是不会站到任何一个国家的立场当中去。

    那么以目前的这种局势……

    “……你并不是在担心我们输,你是在担心我们赢对不对?”

    灵光一闪,某个惊人的想法突然从冯侃的脑袋里钻了出来。

    “只要有你在,你觉得你们会输吗?”

    “你太看得起我了吧?”

    “这是事实,目前战场上双方都已经疲惫,桑塔联盟不用多说,伯纳多公国也已成强弩之末后力不继,这个时候圣奥斯坦二十万大军就是打破这个平衡的最重要的那一只砝码,那个男人很清楚这点。所以才会计划出这次的作战。”

    修的眼中隐隐有一丝苦色,除了正面面对他的冯侃其他人应该都没有发现。

    “如果你不在这里的话。他已经成功了。”

    “你不希望我们赢,那你是希望我们输吗?”

    “我当然也不会希望你们输。”

    “不输不赢。那你是什么意思?”

    在一旁围观的人当中,一名虎族大首领终于忍不住开口喝问道。

    虽然这些兽人大首领并不是完全理解他们之前的对话当中的含义,但是修那暧昧不明的态度却十分清楚了。

    “……他的意思是,要我们不要赶尽杀绝。”

    “……”

    兽人大首领们都面面相觑起来。

    这什么意思?

    话说这仗好像还没正式开打吧?

    “话说啊,你为什么认为我们剩下这点人能够百分百地将数量并不输于我们的敌人全部干掉呢?”

    冯侃也有点奇怪,修并不是那种瞻前顾后的人。他会有这种担心就是说明他有确定这已经是一定会发生的事情了。

    “因为你在这里。”

    修非常干脆的说道。

    “其他人我不敢保证,但你这家伙一定会有办法。”

    “为什么?”

    “因为你跟那个男人是同一种人。”

    “……你这该不会是在骂我吧?”

    冯侃有些哭笑不得,修对他的那个父亲非常抵触。从他的只称呼那个人为“那个男人”就看得出来——他甚至不愿意承认那个男人是他的父亲。

    不过至于敢想别人不敢想的事情,这一点冯侃倒是和卡里多斯伯爵一样。

    否则的话。他也无法看破卡里多斯伯爵这次所设下的计谋。

    ——但是修的这句话该怎么理解才算是正确呢?

    “如果那几十万大军的人都分散开来,要解决的话的确很麻烦,但是他们现在都聚集到一处,如果是你的话,那就一定能办得到。”

    修没有回答他的问题,而是非常肯定的这么说。

    “……呃……这个么……”

    冯侃有些尴尬,但是却并没有否认。

    如果是在之前,他还没有什么太大的把握。但是就在刚刚,就在他打开手腕上的通讯器的时候就发现魉皇鬼系列卫星似乎又成长了。

    通讯器上多了几条指令,那是魉皇鬼系列卫星的新机能,如果运用这些机能的话,那几十万大军他还真就不再看在眼里了。

    “所以我请求你,当一切都结束的时候,请你给他们条活路,让他们回去吧。”

    “什么?让他们回去?”

    咆哮的不是冯侃,而是周围的那些兽人大首领。

    “让他们回去养肥了再来打我们吗?”

    “不行!就这么放他们回去,那我们死去的那么多兄弟姊妹怎么办?”

    “开玩笑吗?当我们无尽大平原是什么地方?想来就来想走就走?”

    大帐里立刻吵翻天了。桑塔联盟在这次战争当中吃了不小的亏,对于伯纳多的军队恨不得全都生吞活剥了,要让他们手下留情那还不如期待母猪自己飞上天。

    “……”

    修一言不发。对于周围愤愤不平的兽人大首领们的呱噪视若无睹,只是定定地盯着冯侃。

    “都安静。”

    这个时候,小小的兽王突然开口说话了。

    那声音就如同她的年龄般稚嫩,而且声音也并不响亮,但是口气却无比沉稳,而这短短的一句话中还蕴含着一股无法忽视的威压。

    那绝对不是一个十岁不到的小女孩所能表现出来的威压。

    看来这个小小的兽王并不像第一眼看上去的那样只是个摆设那么简单。

    “四十万人,可以说是伯纳多所有适龄男性都在这里了,如果这一次全部被埋葬在这里,伯纳多公国也等于是名存实亡了。”

    修没有理会周围的变化。只是淡淡地继续说着。

    “杰明斯四大公国,互相平衡。互相帮助,同时也互相制约。如果伯纳多公国真的就这样衰败下去,那么必定会引起帝国内动乱。”

    “那不正好吗?”

    冯侃笑眯眯地说着,不过他这是明知故问。

    “同时也会给某些人留下漏洞。”

    对于冯侃那不负责任的话,修并没有当真,他知道冯侃了解其中的厉害。

    “喂喂喂,你不会不知道吧?那三个老家伙不在乎谁输谁赢,如果桑塔联盟和伯纳多这次真的要分出输赢的话……”

    说到这里,修的嘴角不觉露出一丝冷笑

    “那么桑塔联盟和伯纳多没有人是赢家,全部都是输家。而真正的赢家,就是那三个藏头露尾的老不死,你也不希望事情发展成那样吧?”

    …………………………………………………………………………………………………(未完待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