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穿越方式错误的宠物小精灵 > 40.彩虹道馆、草系什么的最讨厌了

40.彩虹道馆、草系什么的最讨厌了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从地图上看的话,这里有两条路线可以走……”

    呆在黄金市的小精灵中心里,把精灵球交给乔伊小姐后,小幽就捧着地图研究接下来的旅行路线。

    “一条路线是走彩虹市,一路上有彩虹道馆、斗魂道馆,浅红道馆,然后到野生原野区;另一条则是走白羽市,经过白羽道馆、多普道馆和……街霸道馆?然后也是到野生原野区……”

    “嗯,两条路线都是三家道馆。按路途长度的话走彩虹市这边近一点,不过……”小幽仔细看了看地图上关于道馆的说明,“彩虹道馆是草系主打的道馆啊。草系的徽章似乎对我没什么用,可是浅红的毒系徽章我又有点想要,怎么办呢……”

    在犹豫与纠结之间打了半天滚后,小幽最后决定寻求场外援助——跑到小精灵中心柜台前摆出一副可怜兮兮的脸:“乔伊小姐,能麻烦你件事吗?”

    周防幽对乔伊小姐使用了撒娇!效果拔群!

    在天生伪娘脸加上演技特性的大力协助之下,黄金市的乔伊小姐毫无反抗余地就沦陷了:“啊啊,有什么问题只管和大姐姐说哦!”

    “嗯,是这样的。”见到卖萌效果拔群,小幽果断继续眨巴眼睛,双手捧出地图,“我想要去挑战道馆,可是不知道该走哪条路线比较好,不知道乔伊姐姐可不可以给我一些建议呢?”

    “这样啊,我看看……”乔伊小姐结果地图,看了看小幽标出的两条路线。“这个啊……彩虹道馆比较有名哦,那里的道馆训练家莉佳小姐不但是位出色的训练家,而且还在彩虹市经营有一家香水店哦,那里的香水可是知名品牌的说。而且听说最新开发出来的臭臭花9号香水马上就要发售了,虽然我有打电话拜托彩虹市的表姐帮我预定,但是也不知道能不能拿得到呢?毕竟其他城市的亲戚们一定也会打电话的……”

    “啊哈哈,是这样吗……”小幽笑得有些勉强,他发现自己有必要打断乔伊小姐的YY了。“那么其他的道馆呢?”

    “唔……其他的么?”乔伊小姐意犹未尽地打住关于香水的话题,“浅红道馆听说并不是在浅红市市里而是建在山上,只有少部分人才能找得到;斗魂道馆据说因为那里举办P1格斗大赛的关系道馆训练家总是不在道馆里,训练家们都找不到人;白羽道馆以前是一家口碑不错的道馆,但是最近道馆训练家换了人,也不知道有没有保持以往的水准;多普道馆的训练家听说前些日子出门旅行受了伤,不过伤得不重应该没有大碍;至于街霸道馆的风评并不是很好,听说道馆训练家是不良少年出身,还有向周围的居民收取保护费的样子……”

    “总之,小妹妹你就走彩虹市这条路线吧。”最后乔伊小姐总结道,“虽然斗魂道馆找不到馆主,浅红道馆找不到道馆……但是彩虹市的彩虹道馆和香水店绝对是值得一去的!”

    “嗯,我知道了。”小幽偷偷擦掉冷汗强笑道,虽然乔伊小姐的言辞一面倒的偏向彩虹道馆,但小幽至少也获得了其他道馆的情报。“你的建议我会认真考虑的。谢谢你,乔伊小姐!”

    “不客气,帮助有困难的训练家是我们的工作!”乔伊小姐微笑着说,“来,你的小精灵也都恢复精神了,请拿好。”

    告别乔伊小姐离开小精灵中心后,小幽果断选择了前进目标:“出发,向白羽市!”

    ——开玩笑,不提没什么诱惑的草系徽章和后面那两个听起来就很浮云的道馆,用臭臭花命名的香水有什么值得一个堂堂七尺男儿专门去跑一趟的?

    好吧,小幽才十岁,顶多也就五尺——至于男儿什么的还用怀疑吗魂淡!

    ————火焰漩涡————

    数日后。

    小幽站在山坡上向下眺望,一座白色的城市清晰可见。小幽不禁感叹:“终于到啦,白羽市……”

    随后又伸手戳了戳头顶,“你这家伙,不要给我学叉字蝠呆在我头上啊,会感冒的!”

    “口桀口桀!”耿鬼怪叫两声,从小幽头顶飘了下来。

    在头顶蝙蝠招摇过市了数天后,小幽的大嘴蝠终于在某天晚上的例行练级后进化成了叉字蝠——除了颜色稍微深一些以外基本上和唯的那只叉字蝠是一个模样。之后小幽便重新把耿鬼换了出来,不过天知道呆在精灵球里的耿鬼是受了什么影响,竟然学起叉字蝠来把小幽的头顶当成了VIP专座,时不时就偷偷飘到上面呆着。虽然耿鬼没有重量不会造成物理上的困扰,但是一连几天头部发冷也让小幽差点感冒……

    在旅途中,小幽当然没有忘记顺路练级。火箭队那只骨质增生严重的小黑狗戴鲁比表现不错,虽然还使不出什么大威力的技能来,但是性格凶狠好斗,战斗起来颇有几分不要命的感觉。拥有气味侦测技能的小家伙即使在“大规模组团刷怪”过程中也表现得十分抢眼,实力提升速度也令人满意,虽然没有进化,但相信也是不远的事情。

    另外由于现在资金宽裕了,小幽在练级过程中也顺手抓了几只小精灵,除了留下一只嘟嘟利之外——小幽认为能够作为周常任务目标的家伙应该有点价值——剩下的几只烈雀小拉达小拳石什么的全都传送给了大木博士,权当是交差。

    ……

    “这位大姐姐,请问白羽道馆怎么走?”进入白羽市,小幽随便拦下一名路人,露出甜甜的笑容问道——这货现在越来越善于利用自己极具欺骗性的外表了。

    “哎呀,小姑娘嘴巴真甜!”眼角满是鱼尾纹的欧巴桑大婶笑得十分开心,“顺着这条大路直走,看见小精灵中心后左转,再走过一条街就可以找到道馆啦。”

    小幽顺着大婶指的路走过去,在小精灵中心门前向左看去,果然隔着一条街就看见了道馆的招牌。白色的羽毛形状招牌用一根旗杆高高挂起,很是抢眼。

    因为沙奈朵进化后学会了一招治愈波动,加上技能学习器的治愈铃铛,所以小幽的小精灵们一路上都保持着比较完好的状态。于是小幽打算先不去小精灵中心,直接去挑战道馆。

    不过在走到道馆附近后,小幽却觉得有点不对:路上一个行人也没有,两旁的房屋也是一个个关门闭户,整条街道都冷冷清清的。

    “这是怎么回事?感觉好像寂静岭一样……”小幽忍不住缩了缩脖子。

    “轰——”

    “纳尼?!”

    只见白羽道馆的墙壁上开了一个大洞,一只一人高的小精灵从里面跳了出来,暴躁地在大街上左突右撞。这只小精灵有着类似鸟类的体形,但浑身上下却像包裹着坚硬的金属盔甲一般,一堆宽大的翅膀则干脆就是由数片锋利的大刀片组成,尾巴也是一根粗大弯曲的铁刺,狭长的头部有一只尖角伸向脑后,尖利的鸟嘴里满是细小锋利的牙齿……

    “这个小精灵是……”小幽掏出了小精灵图鉴。盔甲鸟,钢甲小精灵。拥有钢铁身体与翅膀的神奇宝贝。以前的人会利用它掉落的羽毛来制作武士刀与菜刀。

    “快停下来啊,盔甲鸟!”在这只全金属猛禽的后面,一名年轻女性正狼狈地从洞里钻出来,焦急地喊叫着。不过盔甲鸟似乎完全不予理会,依旧狂躁地乱窜。

    “……虽然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不过先把它制服了应该没错。”小幽丢出精灵球,“沙奈朵,用念力让它停下来!(耿鬼,你悄悄使用催眠术。)”

    沙奈朵眼睛一亮使出念力,让盔甲鸟浮到半空中,盔甲鸟无处借力只能胡乱舞动四肢挣扎,这时耿鬼悄悄从从地下潜了过来,对着盔甲鸟发动催眠术,只见盔甲鸟的挣扎力道越来越弱,不一会便闭上眼睛昏睡了过去。

    “回来吧,盔甲鸟!”年轻女性顺势拿出精灵球,将睡着的盔甲鸟收进了精灵球里。

    这时周围房屋里的居民们纷纷走了出来,用关心的语气问道:“怎么,这次又失败了啊,秋叶?”

    “真是非常抱歉!”年轻女性连连向周围鞠躬道歉,“又给大家添麻烦了!”

    “没关系,秋叶你没有受伤就好。”居民们纷纷摆手,一个个又走回屋子里。“下次还是记得提前通知我们啊。”

    “实在是不好意思……”

    小幽打量着这个不停鞠躬的年轻女性。女子穿着一套西服短裙,长长的黑发挽在脑后,鼻梁上架着一副小巧的金丝眼镜,看上去就像个十足的职业oL。问题是小幽刚刚可是看见她是从道馆里出来的,难道道馆还要请秘书?

    oL女秘书这时终于注意到了小幽,走过来对着小幽动作熟练地一鞠躬:“刚才真是谢谢你了,要不是你的帮忙,事情会麻烦得多。”

    “啊啊,不用客气!”小幽连忙微红着脸摆手——小幽其实是和某个黑皮肤的眯眯眼馆主一样,偏好美丽成熟的大姐姐的。“我、我是真心镇的小幽,是来这里挑战道馆的!”

    “呃,这个……”oL大姐姐脸色一暗,“实不相瞒,我就是白羽道馆现任的道馆训练家秋叶。很抱歉,照目前的状况来看,我可能没法接受你的挑战了。”

    “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