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练级,练级!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原本因为拉鲁拉丝的造型细节而梦想破灭,现处于失意体前屈状态的周防幽,被一阵光芒吸引了注意力。

    “诶?这是……”

    发出光芒的不是别的,正是独角虫。作为族群中的暴力分子,独角虫还在常磐森林里的时候就已经在各种单挑群殴中积累了大量的经验值,而以这场冲击了独角虫“虫”生观、价值观的战斗为契机,积累的经验值终于完成了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

    于是就进化啦。

    闪烁着光芒的独角虫吐出大量的虫丝将自己包裹起来,随着虫丝的加厚,身上的光芒却更加耀眼,当光芒散去后,独角虫已经进化成了泛着金属光泽的铁壳昆。

    铁壳昆的造型就像一只超大号的黄色蝉蜕,上面保留着十足的昆虫特征,而比较渗人的是头部的一双大号虫眼,不仅目露凶光,时不时还转动一下……

    呃,一只会瞪人的虫蛹……

    “这么说,不用吃金坷垃啊……”周防幽犹豫了一下还是走上前,抚摸了一下铁壳昆。那生物甲壳的手感让他决定回到城镇后就换一双不露指头的手套……

    “嗯,进化任务有眉目了,拉鲁拉丝也捉到了,那么接下来的就是……”周防幽点点头,“果然就是挑战尼比道馆,夺取灰色徽章了!”

    “没记错的话,尼比道馆的训练家是小智的跟班小刚。既然是那个打酱油的家伙,应该很好解决才对。”周防幽将铁壳昆收进精灵球,又扔了颗小石子把鬼斯敲醒,“走了,我们去踢馆!”

    ————少女(年!)移动中————

    “这就是尼比道馆啊?”估计有家道馆对一座城镇来时是挺有面子的事,周防幽随便问了两个路人,就找到了位置。看着这座超大号石头招牌的粗犷建筑物,周防幽不禁发出感叹:“跟小精灵中心比起来好挫哦……”

    “不过挫点也好,样子挫就说明馆主弱嘛~”这么一想,周防幽的兴致就又好起来了——话说这是哪门子的设定……

    “啊!”

    周防幽上前正准备敲门,却发现门没有锁一推就开,想了想于是一招手:“鬼斯,前面探路!”

    “口桀!”鬼斯大大咧咧地飘了进去,周防幽慢慢跟在后面也进了门,结果刚一进门,原本黑漆漆的室内突然灯光大亮,吓了周防幽一跳,连忙抓住鬼斯闪到一根柱子后面。

    探出半个脑袋一看,道馆的正中央已经变成了一片岩石场地,场地一边的高台上站着一名身穿马甲,皮肤黝黑的眯眯眼少年,而靠近周防幽的一边则是一名戴红帽子穿蓝背心牛仔裤的刺猬头少年。

    此人正是万年男猪脚,真新镇的小智大爷。

    “呃,我也想穿长裤啊,可是预算不够了……”对天然黑的乔伊小姐发表一番怨念后,周防幽很快把目光转向小智身边的小精灵——皮卡丘的身上。

    这一看不要紧,周防幽差点想撞柱子:除了加长的耳朵和z字形尾巴,皮卡丘看上去就像一只大了好几圈的黄色仓鼠!虽然免不了尖牙利爪的细节,但是和阴森森的骷髅头比起来,皮卡丘依然称得上是萌物!

    “尼玛……”周防幽望望蹦蹦跳跳的皮卡丘,在看看头顶吐着长长舌头的鬼斯,“劳资也要抓一只皮卡丘玩!”

    哔!系统提示:皮卡丘等部分小精灵被判定为剧情专属小精灵,宿主无法捕获

    “……”周防幽哑口无言,最后只能在心里大骂“魂淡这不公平”后默默地把右手的手套脱下来咬……

    “碰!”的一声让周防幽回过神来——小刚放出了他的小精灵:大岩蛇。

    “……这也能叫‘小’精灵?”周防幽给吓了一跳;盘卷着的长达十数米的身躯,全身披挂着铠甲般的灰色岩石外壳,给人感觉就是威猛,强悍,凶狠!就连小智的皮卡丘,都被吓得直接缩回到小智身后去。

    “……”周防幽又纠结了。三次元大岩蛇显然是跟萌字不沾边了,但是尽管外形吓人,看久了却让人感觉……很威风!而自己的鬼斯……除了阴森恐怖,就是恐怖阴森……

    “人比人得死,货比货得扔……”周防阴沉着脸,把左手手套也脱下来放进嘴里……

    对战开始。战况是……一面倒的碾压。皮卡丘的电击打在大岩蛇身上完全不见一丝效果,而大岩蛇只是一个撞击加缠绕就把皮卡丘给逼到了绝境——周防幽觉得大岩蛇只是用身上的石头缝就能把皮卡丘给夹死了……

    “住手啊!”小智终于忍不住主动投降,抱起重伤的皮卡丘匆匆跑出了道馆。

    感觉被动画里的印象给坑了呢,没想到常年打酱油的小刚的大岩蛇有这么厉害……周防幽暗暗思索,冷不防却听到小刚严肃的声音:

    “躲在一边的训练家啊,你也是来挑战这座尼比道馆的么?”

    “呃,我原本确实是想来挑战道馆的……”既然已经被小刚发现了,周防幽只好故作大方地从柱子后面站了出来。“但是我现在不想挑战了。”

    “哦?”小刚眼神中闪过一丝轻视——以他那双眯眯眼来说这是很有难度的事情,“见到我的大岩蛇之后,就被吓得失去战意了么?”

    “不对。”周防幽面色冷静地回答道,“只是我的小精灵来之前对战过,而在看到你的大岩蛇后,我承认以我的小精灵目前的状态很难战胜大岩蛇,所以我决定明天以完全的状态再来挑战。”

    ——就算被你说中了我也不会让你看出来!

    “这样么……”小刚沉吟道,“的确,不顾小精灵的体能状况强行对战乃无谋之举。这样的话那就请回吧,等你做好准备再来吧。”

    “那么打搅了。”周防幽赶紧拉上鬼斯跑出道馆。

    小刚目送周防幽离去,眯眯眼中满是肃穆之色:“卡哇伊的女孩子啊……忘记问她的名字是我失策了。”

    “呼……还好混过去了。”跑出道馆好远后,周防幽才轻吁一口气。“现在去抓个水洗小精灵的话就太迟了,那么接下来的就是练级时间了!不能再属性上克制对方,那就想办法占据等级优势!”

    “口桀口桀!”虽然鬼斯不是很明白为什么主人为什么一下子失落一下子又兴奋起来,不过这种时候一舌头舔过去就对了。

    “又舔我!你到底是鬼斯还是大舌贝啊!”

    再次去了一趟小精灵中心,趁小精灵恢复的时候准备了零食干粮和小精灵饲料,又跑去租用了帐篷、睡袋还有一些杂七杂八的工具——周防幽是准备拿出当年网吧里通宵玩泡菜网游的劲头了。

    ————舍身攻击————

    黄昏的尼比市郊外。

    “鬼斯!那是疯狂攻击,不用避开!直接用舌头跟它对攻!”周防幽紧盯头顶上方喊道——

    羽毛杂乱无章、眼神凶恶狂躁的烈雀被麻痹,直挺挺地从半空中掉了下来……

    经验值上升中……

    “就这样拉鲁拉丝!用念力固定住它!”周防幽戴着新买的不露指手套,举起铁壳昆抡圆了扔出去——

    厚实的甲板缝隙间裸露着褶皱的粗糙皮肤、浑身土腥气味的穿山鼠被变硬后的铁壳昆正中脑门……

    经验值继续上升中……

    “就是现在!瞬移闪开!”周防幽大叫,“鬼斯预备!”

    长得如同超大号下水道肥老鼠的达拉瞬间失去了目标,一头撞在拉鲁拉丝身后的岩石上,满头金星的它最后看到的是一条黑漆漆的,散发着阴寒气息的大舌头……

    经验值持续上升中……

    “不勒个是吧!全体——战略转移!”周防幽收回铁壳昆,丢下奄奄一息的鲤鱼王拔腿就跑。

    “吼——”小湖里,仅仅伸出水面的部分就有五米以上,头顶三叉尖角,张着血盆大口的暴鲤龙,冲着周防幽发出狂暴的吼叫声……

    经验值暂时停止上升中……

    夜晚的尼比市郊外。

    头顶几片稀稀拉拉的狭长叶子,洋葱头形状的躯干上生着两颗扭曲的细小眼球,用两条根须纠结形成的短腿一蹦一跳行进着的走路草,在路过一座小帐篷的时候,突然脚下一个踉跄,似乎拌到了什么东西——

    念力!毒针!舔舌头!石块!

    悲催的走路草被瞬间秒杀……

    经验值重新上升中……

    清晨的尼比市郊外。

    “波波!!”一只早起觅食的胖鸟波波,望着将自己团团围住的四双满布血丝的通红眼睛,发出了惊骇欲绝的惨叫……

    经验值依旧上升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