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幻想乡的好人录 > act、54:宴会决定

act、54:宴会决定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什么?想要借守矢神社举办宴会?不行,不行啦。”神奈子对仁榀棣摇了摇手指,“说什么也不行。我们好歹也是神明耶,一直以来都只有人们为我们举办宴会,哪有神明为他们举办宴会的呢。是吧诹访子。”

    “说是这样没错啦。唔,早苗的手艺又有长进了。”诹访子飞快的往嘴里塞着食物,似乎是在弥补刚刚被天魔天狗赢去的布丁那份一样,把自己的嘴巴塞的像一个真的青蛙。

    “诹访子大人吃的开心就好。”早苗坐在一旁帮诹访子添着饭。似乎自从她来到幻想乡之后,更像一个侍奉神明的巫女了。不过比之前的女子高中生状态少了几分活跃。如果不是仁榀棣把她拉到饭桌上,让她和过去在外面一样,估计早苗还真的会等神奈子与诹访子吃完再进食了。

    “不过嘛……好像异变之后举办宴会是这里的风俗习惯耶。神奈子,我们要入乡随俗吗?”诹访子建议道。

    “这点倒是不错,咕咚。”天魔天狗依旧没有拿下面具就把食物吃了进去,谁也没看见他是怎么做到的。“先不说之前博丽神社来找你们麻烦让幻想乡都知道了你们的存在。也不说这次地灵殿的事件有没有被发现个你们有关。就说你们成为了我妖怪之山的八百万神明统御这一点,你们也需要像大家介绍一下你们自己。”

    “简单来说,这并不是宴会,而是向大家展示实力和气量的时候。”

    虽然最终目的只是借助守矢神社宴会这件事把自己的问题解决清除而已。不过仁榀棣不说,她们也不会知道。反正对于守矢神社召开宴会这件事对大家都是有利的。

    “我还是不同意。”神奈子固执的摇了摇头,“不好意思,神也是有神的面子。”

    听到神奈子这么说,仁榀棣用很低的声音嘟哝了一声,以一副吃定了神奈子的样子说道,“不过即使你们不想答应这次也不得不答应了。我已经让咲夜和麟对所有人发出了邀请。三天之后,幻想乡的各大势力都会聚集在这里。天魔天狗,你没有意见吧?”

    “没有,没有。”这么有趣的事情,他怎么可能有意见呢?而且发生这种事情,射命丸文应该会很高兴。毕竟那么多人在一起聚会,又够她写好多的新闻了。既然如此,天魔天狗怎么会有意见呢。

    “喂!你怎么擅自!”神奈子有些不高兴了。想着能够到幻想乡好好当一个神明的她,本想着让守矢神社重新回归过去的繁荣,可是如今她们却要作为东道主宴请别人,她可不愿意。

    “鬼族会来,还会带来她们自己做出来的佳酿。”

    “干了!”神奈子眼睛直放光的将手拍在了桌子上,就连碗碟也随着那一巴掌跳了起来。对于美酒的抵抗力,她还是挺低的。身为神明的她为了打发时间喜欢上了喝酒,如果有好酒的话,她绝对不会允许自己错过。而且那是鬼族的酒!鬼族的!鬼族的酒就不可能有次品!

    “节操掉光啊。”看着兴奋中的神奈子,诹访子捂住了额头。虽然她不知道为什么仁榀棣突然这么热心帮自己宣传了,这也不失为一件好事,起码对她们神社而言是利大于弊的。可她总觉得仁榀棣做这些只是顺带的。

    “我确实有自己的目的啦。”仁榀棣在诹访子耳边小声说到。

    “什!”

    “不用惊讶,我的目的和你们无关,也不会牵扯到你们。所以你们大可放心。如果以我自己的名义,大概事情会变得混乱吧。”

    “啊!”诹访子的声音突然颤抖了一下,他可什么都没做。

    “?”仁榀棣有些疑惑的看着诹访子,“你这么紧张干什么?”

    “不……”诹访子愣愣伸出了手指指着前方。

    青蛙肉串!

    碳烤青蛙!

    很容易读出咲夜和麟的思维,因为她们都将目光锁定在了诹访子身上。即使是神明也被两人的目光攻击吓得不轻。虽然在仁榀棣看过来的时候又变回了低头吃饭的样子。

    确实因为仁榀棣侧在诹访子耳边说话的姿势过于**,从对面看就像是他在咲夜和麟的面前在诹访子脸上亲了一下。再加上知道仁榀棣对于**免疫力低下,咲夜和麟共同的想法就是将一切可能发生的事件扼杀在摇篮中。

    “请和我保持距离!”诹访子推开了仁榀棣。

    “被……被讨厌了!?”因为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仁榀棣感到一阵莫名其妙。

    “我吃饱了。”咲夜放下筷子对仁榀棣点了点头,然后站了起来。

    仁榀棣有些惊讶,“这么快?你应该多吃一点,早苗的手艺挺不错的。”

    “哼,不了。”咲夜轻哼了一声,“大小姐还在家里等着我回去。”

    “我也走了。”看到咲夜离开,麟也站了起来。似乎她们都没有趁这个机会和仁榀棣多相处一下的意思。

    “诶?诶?怎么这么没礼貌!”仁榀棣赶紧跟了上去,“等等!我送送你们。”

    “前途坎坷。”诹访子低下头继续吃饭。

    “路途忐忑。”天魔天狗叹了口气。

    “你们怎么能对别人这么没礼貌。”仁榀棣追了出来拦在咲夜和麟的面前。“早苗她们好歹也照顾了我们一顿饭。我可不记得有教过你们这样对别人。”

    “啊,是啊。既然阿仁和她们交流的如此顺利,那么我们走了也无所谓吧。”咲夜轻轻的哼了一声。“反正我们等了这么久也不在乎多等一下。”

    “你怎么能这么说!”仁榀棣惊讶的看着话语里有些酸溜溜的咲夜,“我不过是为了以后的发展啊,守矢神社可是具有一定重量的。”

    “萝莉控阿仁。”

    “喂喂喂!你从哪里看出来的啊!”仁榀棣哭笑不得的看着麟,“诹访子死撑就算是友人而已啊!”

    “谁知道这一年里面发生了什么。”咲夜随口反驳了一句。

    “……”

    突然席卷而来的沉默让气氛压抑了起来。

    “这一年……我看到了生锈的剑、紧绷的弹簧和温柔的风……同样天真的冰块和努力追求的‘人’!总之,很多。”

    “剑?弹簧?风?”如果是风的话,守矢神社的招牌大概能够理解。如果说温柔的话,咲夜觉得大概是指的早苗。按照这么说的话,前面的也是指的人吧。虽然后面两个形容词被一段时间的沉默断开了,但是也应该是指的人没错了。

    “哎呀呀~~现在想这些可不是时候啊。”仁榀棣推了推自己的太阳穴,“如果不快点想好说辞的话,到时候被追问可是会烦恼的。”

    “啊!唔!”咲夜被狠狠地揉了一下脑袋,发饰歪到了一旁。

    “你呢,回去好好休息一下。我想大小姐也不会让自己的女仆长顶着黑眼圈工作,美铃除了贪睡以外别的时候还是挺可靠的。”

    “噢!好痛!”被仁榀棣狠狠弹了一下鼻子的麟泪汪汪的捂着鼻子蹲了下来。

    “要好好对键山雏说声谢谢。啊,那个学姐也是。最后,去对魔理沙道歉。”

    “撒~~那么等大家都准备好了,三天后再见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