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打造电影教父 > 741.休闲篮球

741.休闲篮球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ps:

    感谢蔚蓝广阔同学的打赏,感谢阿媚妹儿、吴容华、唐逸风5、只爱你宝贝、跃马天山同学投出的宝贵月票。

    看着黄勃和宁皓的目光望过来,叶苏芒一笑:“跟我走吧,我知道附近有个体育馆。”

    坐着宁皓新买的改装路虎,一行人朝着叶苏芒说出的地址前进,这地方有点偏,是苏杭是的一家私人体校,有学生两百来个,三层的教学楼不大,到是那栋体育馆很惹眼。

    想来也对,体校嘛,自然是以练体育为主,文化课什么的,差不多就可以了,就像当初黄勃考取北电的时候还是叶苏芒临时帮着突击圈题的,当然答得是一塌糊涂,过最终磕磕绊绊还不是考上了?

    这就是一行的行规,你学习好大家羡慕两句,但是学习差也没人会瞧不起你,关键还是你的专业课素质够硬,那才是真本事,否则就是文化课再好也不会受到重视。

    叶苏芒一行人很顺利的通过了大门,其实门口的保安压根就没拦,随便找了一个停车的位置,三个人这才朝着体育馆走去。

    “这学校没什么人啊?”黄勃一边走一边四处看了看,这么一会也就看到了五六个学生朝着教学楼的方向跑。

    “学生还是有的,我记得看过他们发的宣传册,说是又将近两百名,现在估摸着都在上文化课呢,正好,我们去体育馆还能又地方玩。”叶苏芒笑着解释道。

    体育馆不是免费开放的,进去玩可以,每人一小时10块钱,一次性消费三小时以上的免费借个篮球或者羽毛球拍之类的给你,如果时间小于三小时,抱歉,体育用品同样也要支付5块钱,损坏还要赔偿。

    当然了,叶苏芒直接刷脸就带着黄勃一行人进去了。这也算是人气带来的一点小特权,倒不是叶苏芒想占这点小便宜,事实上他确实不是第一次来了,因为第一次的时候他也不知道这个规矩,结果穿着篮球服根本就没带钱。还好这管事的人看出了叶苏芒的尴尬。一边笑着要了个签名,一边就放叶苏芒进去了。

    当然第二次来的时候,叶苏芒依旧没有掏钱。但是却送了几个自己已经签过名的电影周边给这里的主管,因为他的儿子就是叶苏芒的影迷,这个自然是最好的礼物。

    这么一来二去,两人间也就算是熟人了。

    随着主管打开体育馆大门,那并排的两个篮球场最先映入眼帘,随后在一旁还有一个羽毛球场,在最远处的角落里还有两个排球场,体育馆只能算是中等大小,但是分配合理。器械崭新,所以给人的观看很棒。

    “嗬,建的不错嘛。”黄勃笑道。

    “这是去年刚换的新装备,当然不错了,别看了,先去热热身。”叶苏芒随口解释了一句。便拉着黄勃朝着篮球场里面走,宁皓则是跟在两人后面不断摔着胳膊,显然已经开始热身了。

    选择了一处靠墙的篮球场地,踏着地板,看着山寨美国nba式的玻璃钢篮球架。叶苏芒拍了怕篮球,一个潇洒的转身后立即起跳,挥手投篮,姿势是优美的不得了,不过显然时常不练手生疏了,篮球只是轻轻的擦过篮网,以一个纯粹的三不沾从篮筐底下越过,正好被一旁守着的黄勃接到。

    “不行了吧,这还是当年的打遍公司无敌手的小叶子么?”黄勃歪着嘴调侃道。

    叶苏芒根本不理他,只是伸手要球。

    再一次接过篮球,叶苏芒回想了一下刚才的力量,活动了下手腕,这才轻轻拍动篮球,站在三分线外又是一记远投。

    依旧是‘咣当’一声,不过已经比刚才的‘三不沾’好多了,叶苏芒相信再练一会就能找到手感,毕竟作为一个暗劲巅峰的武者,对力量上的控制是又绝对自信的,现在就是放松一下,找好节奏。

    “哈哈,还是看你黄勃大爷的吧。”黄勃这嘴巴恶毒的狠,看到叶苏芒又没进他也嘚瑟起来了,还来了个转身投篮,而且极其狗屎运的在篮筐上蹦跶了两下。

    居然进了!!!

    不光叶苏芒吃惊,就连一旁打酱油的宁皓就止不住的张大嘴,要知道黄勃虽然喜欢篮球,但技术那是臭到家了,再说他那个身高,平日里公司内部比赛他就是守着饮水机的货色,没想到还真让他蒙进一个。

    “狗屎运。”叶苏芒说道。

    “没错,狗屎运!”宁皓紧随其后,也说道。

    两人的评价让还黄勃不以为然:“有本事你们投呀,能投进算你厉害。”

    听了这话宁皓二话不说伸手捡起地上的篮球,然后一个标准的投篮射出,球划出一道飘逸的弧线朝着篮筐坠去。

    不过不知道今天幸运女神是不是真的青睐的黄勃这家伙,眼瞅着要进的球,甚至都已经进到快一半了,却因为力量有些大的原因又弹了出来。

    这一下黄勃更是乐的不行了。

    当然他开心也就开心这么一小会,很快宁皓和叶苏芒的手感就渐渐找了回来,黄勃则是慢慢暴露了自己‘菜鸟’的本质,尤其是看着叶苏芒一个接一个的进球,那‘唰唰唰’的篮球擦过篮网的声音,真实格外的动听,当然,与此同时黄勃也彻底收敛了。

    三个人是大不了篮球赛的,除了投个篮,连连过人动作外,最多就是玩玩斗牛,但是叶苏芒的身高和身体素质太突出,篮球智商又高出常人一大截,对上两位兄弟中的哪个都是占着极大的优势,哪怕有了诸多的限制条件,依旧能够打的对方溃不成军。

    所以很快叶苏芒就被黄勃和宁皓刨除在外,一个人在一旁的小篮球架上玩投篮。

    过了大概半个小时,普通人的黄勃和宁皓早就玩的浑身冒汗,此时此刻全都在一旁灌营养饮料呢,到时叶苏芒依旧在无聊的投篮,而且越投越准,黄勃和宁皓闲着没事,一边喝着饮料,一边就帮着叶苏芒数连续进球数。

    “六十七,六十八……哎呀,可惜,马上就能突破七十了。”看着一个篮球磕飞,黄勃可惜的叹道。

    “毕竟挺长时间没玩了。”叶苏芒到时不怎么在意,他毕竟不是专业运动员,私下玩玩而已。

    就在黄勃准备继续重新帮叶苏芒数连续进球数的时候,外面忽然传来一阵喧闹声,显然是有学生跑来活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