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 讨厌的加拿大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话说加拿大人也挺招司徒南恨的,原因很简单,因为加拿大政府不久前刚刚通过一项《排华法案》,除外交官员、留学生以及商人,禁止包括持有英国护照在内的中国人进入加拿大,成为继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后又一个排华国家。

    这真是一个蛋疼的决定!

    南华建国后,九成以上的出洋华人选择南华,前往美洲的华人逐年减少,加入加拿大的华人就更少了。

    加拿大政府之所以执意要这样做,完全是因为白人至上的观念作怪。英国政府处于亚洲利益着想,曾一度表示反对,但也没用。

    有美国的例子在前,加拿大政府的排华政策实际上没什么效果,消息传出后,旅居加拿大的华人开始迁往美国或者南洋,给加拿大经济造成一定影响。

    “你说我们华人或者说中国人,究竟为什么到处遭人恨啊?”司徒南问孙立人,嘴角微微一撇,满是讽刺。

    “国力贫弱。”孙立人咬着嘴唇,脸色泛青,心中瞥了一股气。

    司徒南点点头,脸色凝重,心里暗骂:加拿大算什么东西,在国际上根本排不上位,除了东部哈德逊河沿岸有些工业,其他的其实没什么觉得好骄傲的。

    “真是一群没事找事的白色垃圾!”何永元愤愤不平道。华人都不向加拿大移民了,还有什么好排华的。

    “巴黎奥运会有几场篮球邀请赛。参赛的对于应该有四支。美国,加拿大,中华联队和东道主法国。这是个好机会,总之我要让加拿大人好看!你也来!”

    司徒南指着孙立人的胸口道,眼中闪过一丝厉茫。

    “好!就应该教训加拿大那些白色垃圾。”孙立人爽快道,跃跃欲试,想到了什么,立刻竖起眉头,有些为难地看着司徒南。

    “怎么啦?”司徒南有些不悦。

    “西点毕业典礼在六月份,我怕来不及。”孙立人道。

    “赶得及的。奥运会七月份才结束。篮球赛不是正式项目,我会想办法把比赛押后安排的。我会准备船票给你的,如果时间太赶的话,就给你安排飞机。总之,机会难得,不想你错过。”

    司徒南笑道。

    自从上次成功飞越大西洋后,康明斯——林肯飞机推出了一款新型大型水上飞机,康明斯航空公司趁机开通了纽约到荷兰鹿特丹港的航空业务。运输邮件或者载客都没问题,把美国和欧洲之间的旅途缩短到两天。

    “这样就太好了。”孙立人一脸兴奋,恨不能立即飞到法国。心想:到了欧洲,正好可以考察欧洲大国的军事。

    “只是可惜没法参加你的毕业典礼了。巴黎见吧!”司徒南鼓励地拍了拍孙立人的肩膀,期待和这个有点可爱的大汉并肩作战。

    “少爷,你很看重那个孙立人啊!我还是第一次见你对一个年轻人那么上心。”在回去的路上。何永元笑着对司徒南道。

    “嗯。他的确是个不错的小子。”司徒南点点头,没有否认对孙立人的欣赏。

    “这次加拿大的事不能就这么轻易算了!你给我搜集有关加拿大的资料,我得狠狠从加拿大人身上拿回来一些东西!还有,顺便联系洛杉矶的加拿大皇家银行,那是英国人开的。或许我有笔大生意要跟他们谈谈。”

    司徒南闭上眼,后仰躺在座位上,心里开始盘算加拿大有哪些值钱的东西。话说,美国资本进入加拿大现在也是时候了,最好能狠狠滴剥削哪些加拿大人一番。

    看着司徒南微微蹙起的门头,胸口起伏着。何永元知道司徒南生气了,以他的性格,肯定会在加拿大人身上找回来的,就像金山公司在西澳大利亚一样。

    关于加拿大排华,不仅是司徒南这些华人精英们暗中咬牙切齿,在官面上,南华趁机掀起了一波反对加拿大的浪潮,实际上把矛头对准了英国人。

    通过国货运动。严重打击英姿企业在华,在南华的经营。

    回到纽约不久,司徒南就开始组建中华篮球队,把美国和南华的出色篮球手征集到纽约。

    几天后,司徒南处理完公务,就从办公室里出来,来到东方文华酒店的篮球馆。东方文华酒店设有室内运动馆,都是按照司徒南的设计加进去的,面积虽然不大,但举行篮球、羽毛球、桌球等比赛完全没问题。

    “队员都来了吗?”还没到门口,司徒南就着急地问何永元。

    “是的,他们都来了,这回正在里面训练呢?”何永元笑道。

    “嗯。”司徒南笑着点点头,他已经听到里面传来的篮球的声音了,便加快脚步走了进去。

    “大家停下里。”何永元拍拍手掌,把场中的几位华人青年集中起来。前几天,何永元来过一次,因此那些队员都认识他,知道何永元是位大人物。因为何永元,他们才能享有如此奢华的训练馆。

    何永元微微一笑,站在司徒南身边,介绍道:“这是你们的队长兼教练!司徒南,同时也是这次比赛的领队。”

    “介绍他们几位吧!”司徒南吩咐道。

    接着何永元介绍场中的队员,都是从美国的华人留学生中挑选出来的,包括哥伦比亚大学的沈嗣良、麻州春田大学的舒鸿,其余的来自威廉大学。

    “春田大学?是詹姆士?奈史密斯那个老头的学校吧?”司徒南笑道,饶有趣味地看着面前一个矮了自己半个头的小伙子。

    詹姆士?奈史密斯是篮球明人,跟司徒南也算老相识了。在司徒南的改进下,篮球规则基本上接近百年后的篮球规则,因此篮球运动的展也比正常历史更快。

    现在美国大学届,不仅是篮球兴起地的常春藤联盟,而西部的太平洋大学联盟也流行篮球,篮球职业联赛应运而生。

    “没错。舒鸿是奈史密斯先生的得意弟子,在春田学校学习体育,控球有一手。”何永元笑道。

    “嗯。”司徒南微微点头,不置可否,希望舒鸿能胜任组织后卫这一角色。给自己分担一二。

    除了舒鸿,唯一能让司徒南的看得上的也就其中一位高大的个子了,大概一米九,身体也比较强壮,在华人中也算得上异数。

    加上浓眉大眼,虎头虎脑的样子,一下子让司徒南想到了自己曾经的保镖韩刚。

    “你叫什么?”司徒南问道,在那高个子胸前拍了一下。肌肉蛮结实的,司徒南满意。

    “姚大牛!”

    “姚大牛?”司徒南听了一乐,转头看了看何永元,好像在问——“这家伙名字都这么土,能上大学?”

    “大牛老家山东,后来随全家随叔叔移民南华。身体强壮。反应敏捷,所以被挑选进了威廉大学南华分校,我专门从南华找来的。”

    何永元介绍道。

    司徒南点点头,大概猜想到姚大牛的家庭背景了,估计是早期加入南华的山东籍华工的亲属。

    “能跳吗?跳得多高?”司徒南问道。接着对姚大牛进行了一番测试。

    结果让他高兴,特别是弹跳能力,几乎跟黑人篮球运动员差不多,能摸到篮板中间的方框的上角,这个数据司徒南爆的时候也能做到,不过很耗体力。

    “能扣篮吗?像我这样!”司徒南说完。拿起篮球高高跃起,来了个单手劈扣。

    结果没样司徒南失望,姚大牛果然做到,而且动作更暴力。还好篮球架是司徒南特意定做的,不然承受不住姚大牛的虐待。

    “司徒先生,这是个违规的动作!”舒鸿道。

    “我知道!我喜欢这样。”司徒南为微微一笑,看着姚大牛狗熊般的身材,心想:这下好了。终于找到肉盾了,不然以华人的身材实在无法跟那些白人进行身体对抗啊!

    嗯,除了姚大牛,还需要一个高大强壮的汉子,司徒南心想,扫视了全场一眼,有些失望,因为他本人已经是全场第二海拔了。

    难道要我做抢篮板在篮底肉搏的苦力?

    司徒南轻轻摇头,心想:看来,自己的队伍里要多一名黑人了。他说的黑人是指自己的其中一位保镖,平时常跟司徒南玩篮球。而剩下的其他,就当做替补吧!

    眼神一冷,司徒南扫过面前几个年轻人的脸上,淡淡道:“废话我不多说,我的队伍里不要废物,从今天开始,每个人都给我打气精神。说实话,你们的第一印象让我有些失望。”

    这话让众人心里不忿,要不是摄于司徒南的气势,早就开口反驳了。

    “除了姚大牛,其他的人进行测试,有什么本事都试出来吧!从你开始,舒鸿!”司徒南朝旁边的一位保镖点点头,示意他们掂量掂量自己的队友有多少斤两。

    除了姚大牛,就数舒鸿的表现让司徒南满意,就像何永元说的那样,运球娴熟,冷静,理性,有大局观。虽然身体小了些,但不失为一名不错的控卫。

    “看来真的在奈史密斯先生那里学到了不少东西,以后你就打控卫吧!”司徒南对舒鸿道,接着又给其他人安排好位置。

    “司徒先生,听说你的技术很好,为何不让大伙见识一下呢?”舒鸿有些挑衅道,刚才司徒南扣篮只能说明弹跳好,但不能说明其他,凭什么做队长呢?

    “好!来场训练对抗赛!你们这些新来的一组,我和另外的这些先生们一组。十个球!”司徒南吹了吹口哨,把他的保镖们招呼过来。

    知道司徒南有心摆显,他的那些保镖们也乐得磨洋工,全部把球传给司徒南。结果很明显,司徒南一个人就把舒鸿五人打得落花流水,飙起度来。就连姚大牛也防不住。

    “好了!我还有事,先走了。你们继续吧!”司徒南朝其中一位保镖点点头,示意对方继续组织队员们训练。

    “司徒先生真是太厉害了,动作太快,我根本没分清楚他的方向就给他突破了。”姚大牛赞道,看着司徒南的背影一脸敬仰。

    司徒南回头一笑:“大牛这个名字不好,以后就叫姚明吧!还有,以后别叫我司徒先生,叫队长或者司徒或者阿南也行。”

    说完头也不回地走了。

    有趣的是,从西点回来后。司徒南联系麦克阿瑟,问他有没有兴趣参加奥运会。

    正在马尼拉闲得无聊的麦克阿瑟马上听从司徒南的建议,向国内提出申请,要求带队参加巴黎奥运会,军方爽快地同意了麦克阿瑟的申请。

    而在麦克阿瑟申请之前,司徒南找到了外交部的官员约翰?杜勒斯,杜勒斯给体育部暗示一下,体育部很识趣地提出让军方的高级将领带队参加奥运会。显示美国代表团的风貌,向欧洲人展示:美国人并非他们所说的散漫的牛仔!

    国务卿道斯意识到,一战后,美国陷入光荣孤立中,对欧洲的影响力大大下降,现在有必要提高美国的形象。顺便也为正在进行的扶持德国经济的“道斯计划”打打气,于是点头同意。

    “便宜了那个家伙了!”司徒南放下电报,轻轻一笑。电报是从菲律宾来的,麦克阿瑟说期待在纽约和司徒南见面。

    “呵呵。不仅麦克阿瑟得到了便宜,他的干儿子也得到了不少好处。这次又被他们沾光了。”

    何永元笑着走进来,“你看,南华的代表团准备工作已经就绪了,一百多名运动员正在棉兰集训。南星轮船公司专门安排一艘邮轮前往欧洲,加上中国代表团的上百号人,这次巴黎很定很热闹了。”

    “那跟麦克阿瑟的干儿子有设么关系?”司徒南笑问道。

    “菲律宾的代表团不知道从哪里听到消息。提出要和我们组团,哦,不是,是组船!蹭了我们的船!”何永元笑道。

    “这倒也是!”司徒南有些不爽,却笑得开心,“这很好啊!可以改善南华周围的环境,促进我们打开菲律宾市场。和菲律宾搞好关系,有利于扩大华人在菲律宾的影响力。虽然加拿大这条臭虫跳出来。但南华不是成功地绕开美国的排华法案,大量移民投资菲律宾吗?”

    “嗯。我也是这样想的。要不,干脆也把暹罗人带上?”何永元灵机一动道。

    “泰国人?”司徒南心里一突,有些恶趣味地想道:除了日本,亚洲其他三国都上了南华的船,这不正好提高南华的国际地位吗?

    “其实,暹罗国内有大量的华人,我们也应该帮他们一下的。暹罗华侨代表暹罗参加奥运会也有利于提高暹罗境内的华人社会地位。”何永元劝道,见司徒南不说话,以为司徒南不高兴。

    “这个主意好!”司徒南道,想了一下,又道,“现在暹罗的大米贸易已经被我们控制了,橡果国际公司应该加大在暹罗的橡胶种植业。还有,在菲律宾,我们要加大在林业,造纸领域的投资。这些都是未来南华的工厂的原料来源。”

    何永元点点头,就给南华报,把司徒南的意见通知陈嘉庚和林清泉。有趣的是,因为何永元和司徒南的小小玩笑,南华政府向暹罗政府伸出橄榄枝,按成本价为暹罗运动员提供旅途费用。

    暹罗国内的华人公司主动提供赞助,解决了暹罗代表团的部分费用,于是暹罗代表团也派了3o多名成员搭南华的船去欧洲,其中有过半成员是暹罗华人。

    孙立人知道中华联队在纽约紧张备战后,本想抽空过来训练的,可惜临近毕业,忙得无法开交,直到司徒南他们离开纽约也只来两次参与集训,不过都没有碰见司徒南。

    因为司徒南又忙碌起来了,不仅要关注罗伯斯公司参与的道斯计划,还要改组康明斯电气。

    经过一番深思熟悉,杰拉德?斯沃普终于没能拒绝司徒南的盛情,离开通用电气,跳槽到康明斯电气,做了康明斯电气的总裁,从此康明斯电气进入“杰拉德?斯沃普时代”。

    司徒南兑现了承诺,给以杰拉德?斯沃普足够信任,说服董事会奖励杰拉德?斯沃普股份,毫不犹豫地支持杰拉德?斯沃普改组康明斯电气。

    “你是不是有些不满?或者说你觉得杰拉德?斯沃普是不是我们要找的人?”

    司徒南一脸笑容地看着徐舟洋。

    康明斯电气改组后,分为几大**经营的事业部,主要以动力事业部、能源(电力)事业部、电器事业部、金融投资部这四大事业部为主。

    徐舟洋是动力事业部的总裁兼康明斯电气董事会副董事长,而动力事业部实际上也就是原来的康明斯动力公司改组而来,是康明斯电气的支柱产业。

    “没!我觉得那家伙挺有魄力的。你既然选择了他,肯定有你的理由。我现在管理康明斯动力,压力挺大的,如果你找人来顶我的位置就更好了。”

    徐舟洋笑道。

    这几年,每次徐舟洋跟司徒南提,要找人顶替他的事务,好让他从事技术研究,可是一直没有成行,所以徐舟洋也渐渐地从总工程师的角色变成了总经理。

    要不是考虑到杰拉德?斯沃普才华更全面,司徒南还想让徐舟洋做康明斯电气的总裁。(未完待续)

    {飘天文学感谢各位书友的支持,您的支持就是我们最大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