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福临门之农家医女 > 伏生一梦,伏秋莲之四,陈家母子

伏生一梦,伏秋莲之四,陈家母子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汪妈妈,我是主子,你再得脸也不过是个奴才,我说你错,你有意见吗?

    再得脸,也是个奴才……

    仿佛刚才那两巴掌狠狠的掴在汪妈妈的脸上。

    老脸瞬间就红了,火辣辣的痛。

    她下意识的摸了两下自己的脸,再抬头,看着文莲眼底全是阴霾,“少奶奶,您病还没好吧?”不管如何,她可是老太太身侧的人,是服侍老太太,照顾过两位少爷的老人儿!在府里哪个主子面前没有三分脸儿?如今倒好,竟然被个丝毫不起眼的女人给打了这张老脸。

    对,汪妈妈这么些年来顺风顺水的走下来,一路走到现在,早忘了被主子呵斥,甚至是给她黑脸是什么滋味,如今,被文莲这么指着鼻子,半点不容情的一通责骂,在汪妈妈看来,这是比直接打一巴掌在脸上还要让她觉得难堪的事儿!

    她深吸了口气,虽然尽力的压抑自己的情绪,可却还带着几分凶狠,“少奶奶,老奴可是奉老太太的命令行事,您这般拦着不放人,是没把咱们老太太放在眼里吗?”冷笑两声,她霍的看向两名粗使婆子,“还不赶紧把人给我带下去?”

    文莲不傻,看着汪妈妈的表情,心里又沉了几分。

    正如她刚才所说,汪妈妈毕竟是个下人,可就是这么个下人,对她这个陈家明媒正娶,八抬大轿娶进门的嫡长少奶奶都这般的轻视,怠慢,并且还忽略的这样理直气壮,如果没有陈府各主子的默许,她敢这样?

    不不,甚至可以说,陈府诸位主子都是明许了的!

    明许这些丫头轻视她,怠慢她!

    心头一沉,可同时,她心里的惶恐也瞬间加深了几分——

    她是伏秋莲时,爹爹宠她,哥哥护她,让着她,时时刻刻的娇纵着她。

    伏家人口又是简单的很。

    便是嫁到连家来,李氏那些人真是可恶的很,可她也从没怵过半分的。

    因为她清楚,她背后有爹爹,哥哥帮她撑腰呢。

    谁敢欺负她?

    别人骂她一句,她十句,百句的骂回去!

    她不傻,她霸道是因为知道她有霸道的资本,因为那些人必须得容忍她。

    可看着眼前的汪妈妈,文莲几乎在瞬间就清楚了。

    陈家上下,是没人把她当成少奶奶看的!

    这么想着时,心就凉了,之前好不容易压下去的惧意再次潮水般涌上来。

    万一,万一陈家这些人对她下手呢?

    可不容她多想,因为枝儿再次抱住了她的腿,“少奶奶,少奶奶——”

    文莲来不及再想,眼一瞪,抬脚把跟前的那个婆子踹出去,“打狗还看主人呢,这是我的丫头,就是老太太要定罪,是不是也要问几声?狗眼看人低的奴才,你们这样不把我看在眼里,是觉得我们文家没人,没有人给我这个少奶奶撑腰,所以,觉得我好欺负是吗?”

    “少奶奶您息怒。”

    两名粗使婆子互看一眼,慢慢的跪了下去。

    她们可不同汪妈妈,一家都是老太太的陪嫁,她本身更是老太太身前最得力的。

    得罪了少奶奶,有老太太顶着呢。

    她们可不同,少奶奶再只是个名头,要收拾她们还不是动动小手指的事儿?

    “少奶奶,您这是执意要保这个丫头吗?”汪妈妈脸上倒是着实的怔了下,以前这位少奶奶别说为个丫头出头,就是自己刺她几句,也只是自己坐在那里默默垂泪,断没有出声或是反驳的道理,今个儿这回,竟然为个丫头执意和老太太作对?

    真真是奇了怪了。

    “滚。”文莲回应她的,是一挑眉,两声冷笑。

    汪妈妈脸色变幻不定,紫一块青一块的。

    她得有多少年没这样被人喝斥过?

    有心想要再坚持,可抬头对上文莲霸道张扬的眸子,她心头一跳,恨恨的转身走人。

    心里却是打定了主意,回头定要和老太太仔细的说说不可。

    让她这会得意。

    到时侯有你哭的时侯!

    她走的又快又急,又因为无端被文莲给驳了面子,汪妈妈自觉得在丫头婆子面前丢了人,心里又羞又愤,又在垂头盘算着如何回去后和老太太说这里发生的事情,所以,便不曾发现院门一侧,两株树影后的两个人,当先的,是一名二十出头的年轻男子,身材修长,英俊的眉眼里透着精明,干练!

    此刻,他眉头紧锁,睿智幽深的眸子微咪,不知在想什么。

    他的身侧,是小厮装扮的下人。

    此刻,低眉垂首,正大气不敢出的看着他。

    足足过了半响,小厮顶着一身压力,满头冷汗的上前,“大少爷?”

    是的,大少爷。

    男子不是别人,正是陈家的大少爷,现代家主的嫡长子。

    陈洛南眉头紧皱,深深的看了眼院内,文莲消失的方向,犀利的眸子缓缓垂下。

    小厮在一侧看着自家主子那丰富的表情,一颗心都提了起来。

    刚才那院子里的,真是少奶奶吗?

    别不是别人假冒的吧?

    依着他看,刚才那怒声喝斥的,分明就是少奶奶身侧那个叫素浅的丫头扮的!

    少奶奶嫁到陈家这么几年来,什么时侯大声说过话?

    整天头不是低着就是垂着。

    大少爷说话的声音稍稍提高几分,她就会惶惶不安。

    然后,就会坐在那里默默垂泪。

    几年如一日的不曾变过。

    别说大少爷一身压力,看着这样的少奶奶能不急?

    就是他这个当小厮的在一侧看着,都觉得很是无力啊。

    男人在外头忙碌一天,又累又乏的。

    回家之后不就是想着老婆孩子热炕头?

    可大少爷回家,少奶奶别说给端碗热茶,连个好看点的脸色都没有。

    大少爷再喜欢少奶奶,一个人热脸贴着冷屁股。

    这总是贴呀贴的,时间久了谁都会觉得乏,觉得累和无力嘛。

    所以,他真心觉得吧,少爷和少奶奶目前这样的情况,真的不怪自家少爷呀。

    小厮心里转着乱七八遭的念头,陈洛南已是回过神。

    转身向前走。

    走了两步才发现小厮还站在那里没动呢。

    他挑了下眉头,知道自家这小厮肯定又走神了,摇摇头,走过去抬手,在他头上敲了一记。

    “大少爷,您又敲我头。”

    小厮抱着头跳脚,一脸的哀怨,老是敲他头,会傻的好不?

    “走了。”

    小厮嘿嘿傻笑两声,抬脚跟上去,“少爷是急着去给老太太请安吧?您这次出去可是半个月呢,这才回来就去给老太太请安,呵呵,老太太听了肯定高兴!”

    他娘会高兴么?

    肯定是高兴的。

    只是,他是才回来就紧着去给他娘请安么?

    他明明先回的地方是……

    “少爷,您说,刚才那真是少奶奶吗?那气势,啧啧,奴才看着都觉得害怕,难怪汪妈妈都会灰溜溜的回去。”小厮小心的瞅着陈洛南的神情,转了转眼珠,又嘴快的加了句,“大少爷您这会回来的刚刚好,汪妈妈回去之后定会把这事和老太太说,她听了呀一定会很生气,您这一出现,老太太便是天大的气都立马得消。”

    陈洛南瞪他一眼,“你哪来的一定,一定?”

    “少爷,奴才这不是打个比方么,奴才是觉得——”

    “给我闭嘴。”

    耳根清静了,可陈洛南却发现自己的心提了起来。

    他娘会生文莲的气吗?

    还有汪妈妈,虽然刚才文莲是霸道了些,但汪妈妈的确过份了些。

    难道他不在家的这些时间,这些下人婆子就是这样慢待她的?

    抬起手揉了揉眉心,他看了眼身侧的小厮,嘴唇蠕动了两声,可不知怎的,却又一下子把滚到嘴边的话给咽了下去。前面就是老太太的院子,小厮自然是不会跟着去的,一脸恭敬的把陈洛南送到门口,眼看着自家主子的身影消失在院内,小厮不知不觉的学着陈洛南的样子咪了下眼——

    大少爷对大少奶奶,到底还有没有情意?

    院子里,陈洛南鬼使神差的抬手制止出声通报的小丫头,眼神一厉,“退下。”

    在陈家,他的话比他爹陈老爷的话都要好使。

    丫头婆子们又知道这位陈大少爷是老太太的心头肉,眼珠子一样的疼着,自然是不敢违逆他的话,屈了屈膝,默默无声的退下去,走到窗前,他能听到汪妈妈的哭声,以及他娘的怒喝,他扯了下嘴角,对着身侧一脸惶恐的小丫头摆摆手,抬脚向室内走过去。

    人却是停在了门侧,帘子外头。

    内室,汪妈妈正和陈老太太哭诉,“……抬手就打了那两个婆子一巴掌,还指着老奴的鼻子骂,明明老奴说是奉了您的命令,少奶奶这样打老奴的脸,可不是不把您看在眼里……老太太您是没看到,少奶奶那个样子,那动作表情,真真是——呜呜,老奴真是没脸了,老奴给您丢了这么大的脸,哪里还好意思再服侍您?这就和老太太您辞行,明个儿老奴就回家去得了——”

    “即是汪妈妈觉得服侍不好我娘,想回家去,那就回家去吧。”陈洛南眉头拧着,脸色却算是平静的走了进来,眼神慢慢的扫过汪妈妈,眼底掠过一抹冷意,“我娘虽然是舍不得汪妈妈,但多年主仆,自然是更不想违了汪妈妈的心意,汪妈妈,你明日不必再来辞行,我会和管家交待一声,赏五十两银子,直接出府吧。”

    “大,大少爷,您,您——”

    汪妈妈抬头,带几分惶恐的眸子撞入陈洛南略含几分凉薄笑意的双眸。

    心头猛的一跳,后背上一片冷汗。

    大少爷怎的这个时侯过来了?

    外头小丫头为何又没有通传?

    还有,大少爷为什么会主动开口和她说这些话?

    难道说,自己这次真的要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汪妈妈在那里一脸惊疑不定,心思瞬变!

    陈老太太却是一脸的惊喜,瞬间站了起来,“南哥儿,你什么时侯回来的?”一颗心早扑到了外出久不曾归的儿子身上,至于一侧的汪妈妈,早被她给抛到了脑后头!拉着陈洛南的手嘘寒问暖,上下打量着他,眼圈慢慢就红了,“南哥儿瘦了,看看这脸色,怎的这般难看?娘亲定要好好的责罚你身边的小厮。”

    “娘,我哪里有瘦?再说,和小厮没关系好不?”

    “定是他们没有好好服侍你。”

    对于自家娘亲在自己这里的固执和霸道,陈洛南是早有领教,也不去分辩什么,只眼底浮出一抹笑意,“娘,儿子回来了,好久不曾给您请安,儿子实在是不孝。”他直接后退两步,撩衣袍跪在地下,“儿子给娘请安。”

    “傻孩子,快起来快起来,你好好的就好。”

    老太太抹眼泪儿,拉了陈洛南起身,母子两人坐在一块说话。

    至于汪妈妈,却是跪在那里半天没敢动。

    身子僵的,还是老太太要换茶的时侯眼角余光瞟到了她,不禁微怔,“汪妈妈,你跪在那里做什么?”抬眼看到汪妈妈脸上的惶恐,以及凄凄哀哀的神色,陈老太太未免就有几分的不喜——今天可是她儿子回家的大好日子,是好事,这汪妈妈素日看着挺懂分寸的,今个儿怎的挂着这么一张脸?

    “老太太,老太太您——”张了张嘴,汪妈妈眼角余光一下子瞟到陈洛南眼底的冷意,余下来的话突然就咽了下去,她怎么说?刚才求去的话是她说的,大少爷准了她,那是顺应她的心意!可那不是她的本意,她只是想用求去的事情来给少奶奶在老太太这里上点眼药儿罢了。

    这么想着,她愈发的沮丧了。

    汪妈妈觉得自己今天的运气真不好。

    怎的大少爷早不回晚不回的,偏就这个时侯回呢?

    她深吸了口气,以头触地,“老太太,老奴舍不得您——”

    陈老太太想起了刚才的事,展颜一笑,“就这事呀,好了,说什么走不走的,你赶紧起来去厨房帮着我张罗吃食去,南哥儿回来,全换成他爱吃的菜,你亲自在厨房盯着,你知道,我是最看重你的,以后这什么走不走的话,可别再乱说了。”老太太对着汪妈妈摆摆手,一脸的慈祥,“下去吧。”

    “多谢老太太恩典,多谢大少爷恩典。”

    陈洛南眼皮掀了掀,没开口。

    他不可能在这个时侯再出声,打他亲娘的脸。

    再说,真的收拾一个婆子,他有的是办法!

    以为赶走才是最严重的惩罚?

    呵呵,天真!

    待得她退下后,陈老太太瞅了眼陈洛南,想了想还是解释道,“娘不是想打你的脸,若是换了别的婆子或是丫头,你尽可都打发了去,唯独这汪妈妈……暂时去不得……”老太太眼睫垂下,掩去眸底的一抹复杂,汪妈妈知道的太多,所以,轻易不能动!

    ------题外话------

    呃,解释一下,不是我不送免费章节,也不是我再次说话不算数,和编辑经过沟通,她让我先更v章,最后再送公众章,也就是说,一章v一章公众这样的更不好。我想了想,先码v章,番外最后几章免费。